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星期五
2010/03/10 21:26:40瀏覽731|回應1|推薦15

上星期五,真是黑色星期五。

本來是想回到娘家,就馬上出門辦事,但前一天忘了先打電話告知,老媽就出門拜拜去了。

以為勞保局中午不上班,既然「來不及了」,便決定吃過午飯再出門。

事情的發生,就像一個螺絲鬆掉,接著就發生掉齒輪的事件一樣...

我正在餵哥哥吃飯的當兒,在外婆旁邊爬上爬下的浩浩,在下椅子時,一時腳軟,沒站穩,就直接往前倒,撞到桌子。(這是老媽的轉述)

外婆趕緊抱起來,一看傻眼!竟然滿口血!

我放下哥哥的飯碗,趕快過去抱浩浩過來檢查傷口...

唉唷~我的媽!雖然是不到一公分的傷口,卻很深!

於是由弟妹開車,帶浩浩去國軍804掛急診。

其他的小傢伙大概也感覺事態嚴重,沒人吵要跟。

到了804的急診處,醫生看了一下,說要縫,但是因為傷口在嘴部,小朋友一定會亂動,所以要上麻藥讓他睡,才能進行縫合的動作。

但上麻藥的前提是:必須禁食三~四小時。

因此,媽咪只好按原訂計畫,到勞保局去辦事。

那樣,浩浩會在車上睡一覺,不會吵吃的,而再回到醫院時的時間也會剛剛好。

媽咪辦完公事,再回到醫院時,大約四點。

重新掛號之後,醫生就按照浩浩的體重計算麻藥的劑量,然後注射在大腿上。

醫生說他使用的劑量很低,並不會讓浩浩睡著,但會讓他沒力氣亂動。

我和老媽看著浩浩打完麻藥「傻傻」的樣子,既心疼、又好笑。

醫生看麻藥已經完全生效,就讓我抱浩浩到開刀房,讓他戴上相關的儀器,又拿了一管麻藥,在嘴上打二針...

我看著血從浩浩的嘴唇滲出...心都揪了起來...

再來,醫生拿著縫針穿過浩浩的嘴唇時,我的眼淚簡直要掉下來了!

縫二針,很快!心卻很痛!

縫合完成,醫生讓浩浩在一旁恢復,等「醒」來就可以離開。

沒想到這個「牛」小子,麻藥才退掉一些,他就硬要坐起來,根本不肯躺著休息!

還把那個輸氧的管子和監測心跳的套環拔掉...我只好把他抱起來,抱起來也就算了,還不讓我坐...我只好抱著他走來走去...

等到時間差不多,醫生幫我預約了回診的時間,並給了一瓶止痛糖漿,就讓浩浩回家休息。

浩浩在回外婆家的路上睡著...在外婆家大約睡了半小時左右。

醒過來時,大概是傷口的麻藥退了,會痛...盧了好一下...才肯喝一點優酪乳..

之後,就活繃亂跳了,媽咪也放心許多。

以為這天就這樣結束了嗎?

並。沒。有!

到了晚上睡覺前,媽咪去洗奶瓶,聽著哥哥在房裡嬉鬧的聲音。

不一會兒,嘻笑聲變成哭聲,媽咪以為哥哥被爸比修理了!

沒想到,一回房,哥哥就哭著說:「媽咪我流血了!」

唉唷~我的媽!跟弟弟中午一樣滿嘴血!

我以為哥哥跟以往一樣,是玩著玩著又撞破嘴。

仔細檢查,才發現。。。。。。門牙撞斷了!

我問爸比:「牙呢?」

爸比一臉疑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趕緊去找,剛好被弟弟撿到,我拿起來看,發現牙根是「平」的,便擔心是不是「根」還在裡頭...

但是因為時間已晚,加上已預約3/10看牙醫,便決定3/10再請醫生確認。

(今天去看牙醫,照過X光,確認掉得很乾淨,沒有「殘留」。)

等哥哥平靜下來後,他才告訴我,是因為在窗簾旁跳跳跳的,不小心鉤到窗簾布...就扯掉啦!

唉唷~我的寶貝啊!

媽咪的三魂七魄都要被你們給嚇跑啦!

媽咪什麼都不求,只求你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

答應媽咪~千萬不要再嚇媽咪了!好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gwings&aid=3842241

 回應文章

珮君
馬麻不怕~
2010/03/12 16:05
看得我眼睛快不敢睜開了...
希望你兩個寶貝趕快康復喔!


魔女媽咪(sagwings) 於 2010-03-12 19:40 回覆:

謝謝...^^"

弟弟今晚去拆線了...

哥哥門牙的傷口...其實第二天就好像沒事了...因為他肯讓我刷牙...那就表示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