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浪跡天涯小歌女
2009/04/12 12:24:21瀏覽754|回應2|推薦32

寫文章,對我來說,如同寫日記。

偶爾回頭看看,總會有一些不同的趣味,或想法。

以下舊作,2003年發表於PChome的新聞台。

++++++++++++++++++++++++++++++

背著我的吉他。

告別爸爸和媽媽。

我要到不知名的遠方。

追尋真正屬於我的夢想。


==============


小時候的夢想,

其實都已經記不真切了!

或者,

小時候根本沒有夢想?!(笑~)


過世多年的外公,

總是盼望我能是個老師、護士...

或是,

其他「應該」是女孩子做的工作...

但是,卻因為疼我,

也不會逼迫我做不想做的決定。


如果,

他知道我現在那麼「辛苦」的工作著,

想必會心疼的要我別再做下去!


在他的觀念裡,

女孩子最重要的是找到好的歸宿,

在那之前,工作只是一種過渡...


不過...還好...

他真的看不到現在我拼命的樣子...

不然...真的架著我去相親的...

就可能是一向順著我的外公!^_^

++++++++++++++++++++++++++++++

當年的我,研究所沒「備」進之後,就到台北的出版社「拼命」!

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剩下的時間,當然就是在睡覺!

而出版社什麼沒有,就是「女生」多~

每天窩在辦公室裡做稿子,不要說男朋友,連蒼蠅都沒有一隻。

(ㄟ...現在想起來...可能、曾經、疑似、也許有一隻小飛俠...在我身邊打轉過...^^")

那時,不禁會有所懷疑:難道我就要在一堆稿件中終老一生了嗎?

日後證明,我雖然愛那份工作,但人對於不合理現象的忍耐程度,也是有限的!

因此,在幾番考慮之下,還是揮揮衣袖,離開我打拼四年的出版社。

回家,休息。

而且我發現:「休息」真的是重要的!^.^

我的休息,也不是完全不工作。

在放了一陣子的假之後,我便到離家不遠的安親班工作。

時間短,來自家長壓力卻不小。

在這段期間,我「終於」答應了學姐的遊說,去了婚友中心,開始在假日「排約」。

呵呵...這不就是自己去「相親」了?!

沒錯!

安親班的環境,除了孩子,就是家長...哪來男人?^^"

所以,當然還是得自立自強、求發展啊!

於是...我認識了孩子的爸...

又於是...我們火速的結了婚...我成了家庭主婦...接著有了孩子...

好像,人家花好幾年才做完的事情,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完成了!

如果,外公還在,不知道他會怎麼給這位孫女婿下評語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gwings&aid=2841851

 回應文章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9/04/24 00:40

你們是在趕進度嗎?

( 放心 ~ 孫女挑中的,阿公那有不喜歡的?)  ^^

魔女媽咪(sagwings) 於 2009-04-24 21:41 回覆:

哈!

趕進度嗎?

不只你一個人問過呢!^o^

怎麼不趕?

今天還跟老妹聊到...她女兒說她「太年輕」,同學的媽都40幾了...

我就說...等我兒子念小學...我也40幾了...嗚........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譜曲來唱
2009/04/17 11:31
這篇舊作讀起來好像一首歌, 說不定真能譜曲來唱呢
魔女媽咪(sagwings) 於 2009-04-17 16:33 回覆:

哈哈~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