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
打個叉再一橫
創作散文 2014/09/12 12:20:17

中秋剛過。

今年的中秋,社會瀰漫在餿水油事件氛圍中。

愛吃月餅的人大有人在,就像我家人。

 

 

小時候總是看著親友帶著一盒又一盒的月餅來看祖父母,當年的月餅還用塊布包著,更加顯現它的與眾不同與神祕感。小時候家窮,根本吃不起月餅,吃到的月餅是祖父母給的,而且只有一塊,一塊月餅五個小孩分。其實父母為了五個小孩多吃一些,也就没得吃了。我們將月餅切成六等分,一人分一小塊,最後那塊再均分。這樣小小恩賜,對我們來說是幸福的。

 

常常分一顆蘋果、一粒橘子等等,或則壞了的水果也照吃不誤,不懂真正甜美的果實為何物?農事忙的焦頭爛額,永遠是不停的被趕趕趕,摧摧摧,像頭耕作的牛一般,不能有怨言。

 

隨著年紀長大和出社會掙錢,擺脫田裏的工作,在職場上,遇到了中秋節,大都能帶回一盒月餅回家孝敬父母,父親滿心歡喜的品嚐,我們不阻止他,讓他滿足口腹之慾,必竟多年來,也只有等到兒女都大了,帶回的月餅他們才能吃到,無論任何口味和樣式,他總吃的津津有味。有時想想,這樣的得來不易,是旁人所無法理解的。

 

今年同修公司的廠商送了一盒月餅、一盒水梨,而他公司送了一箱柚子,我和同修幾年來都拿娘家的水果和菜,幾乎很少買東西回家,因此此次將這些禮盒都帶回家給家人,喜歡看著大家歡喜的表情,這是最佳的中秋禮物,也是最快樂的時刻。

 

以前姐姐工作時,只要同仁請客喝飲料或則其他餅干,姐姐總是捨不得自己吃,將東西帶回家贈予我,現在同修亦有相同情形,總是帶回別人請客的飲料或餅干,然後我們一起品嚐,不管食物是否美味,吃在心中甜滋滋。

 

擁有的少,但卻特別珍視它,認為特別珍貴。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但懂得珍惜,反而獲得更多。

最新創作
打個叉再一橫
2014/09/12 12:20:17 |瀏覽 254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明月在心底
2014/09/05 17:28:37 |瀏覽 241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輕風,借過
2014/08/23 00:21:35 |瀏覽 262 回應 0 推薦 15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