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遊學心得分享
2013/10/21 11:16:15瀏覽1217|回應0|推薦3
作者是莎姐姐輔導的一位剛從大學畢業的小女生跑去加拿大溫哥華遊學,看到自己的韓國同學有感而發! 對這種文章莎姐姐老早就想分享了,聽到輔導出去遊學,留學的學生不只一個有類似的遊學心得,就覺得送他們出去看世界很值得!

年輕出去看世界,和同樣活在地球的人比一比,就知道自己比起別人差多少?莎姐姐不是在倡導崇洋媚外或哈日哈韓,而是很倡導財力許可的年輕人都要出去,看看世界上其他人是怎樣在過活?如何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努力?而這一點一滴的努力都會在未來的生活裡串聯起來 ~ 這種影響力是很正向的,花錢也未必買的到,唯有自己真實的看到,才感受的到那種震撼!進而自省,自己能怎麼做?能怎麼努力? 讓自己變得更好!或能產生新的價值觀也好 ~

財力不許可的人,也有作夢的權利.當然得從有夢想的那刻起,就得想辦法努力找資源和工作存錢,才能一點一滴實現自己的夢想,不是嗎?!


今天跟Cherry討論到台灣得教育問題,我們懂了為什麼三星如此強大? 在這邊遇到的任何韓國人的程度都很好,非常強大的單字量,而且大部分除了英文都會說第三種語言,就像我之前說得他們在高中可以選修其他語言,我之前的想法真是太狹小了,只想到別人怎麼會不認識台灣?卻沒想到如果我們沒有競爭力,別人又為何要注意到我看到部落客的文章寫到現在的大陸青年不管小小的台灣是不是他們的,因為他們要的是世界世界!!
我看到另一篇文章,一位台灣老師寫的,他帶著學生去參觀日本小學,日本小學生從小就懂得回收互相幫助而且很有禮貌. 我們知道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但也不知道從何說起................我們曾經的四小龍現在卻無法突破,真希望大家都出來走走,打開國際觀看看世界⊙⊙ 但我還是很愛台灣哈哈哈 我愛方便的台灣 我愛藝術插畫的台灣 我愛美食台灣 我愛有我家人朋友的台灣 金窩銀窩永遠比不上自己的豬窩,話說到此,還是趕快回去K書好了.....TT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910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