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7月最新】加拿大入境最新規定vs加拿大留學
2021/06/29 16:59:56瀏覽542|回應0|推薦3

打從去年底開始各個西方國家就不斷更新入境規定,散發出來的訊息 loud & clear ,就是想開放國門,重啟經濟。而做為留學代辦的我,都看得不要看了,因為在新冠病毒持續變種下,今日的新聞就是明日的歷史,根本時刻在變化。套句這二年最常說的話:滾動式調整。所以莎姐我的標準做法都是,學生真要出門了,才上各國官方網站查詢最新入境規定,就沉著應變啊 ~

那為何現在要分享今年最新7月即將生效的加拿大入境規定?眼下看來是和其他國家有點不同。意思其實就是:疫苗護照開始啟動的概念。2021.7.6 EDT 加拿大凌晨零點開始完成二劑加拿大政府認可疫苗施打(不就那四支:輝瑞、莫德納、嬌生、和AZ)的留學生可免除14天的自我隔離。但前提是:這兩劑疫苗得在入境加拿大前14天完成,且前往加拿大的留學生須持有有效的學生簽證(白話文就是:不可能讓學生免簽證入境。沒疫情前,台灣護照持有者不是可以電子觀光簽停留加拿大180天,現今,無法)

2021.7.6起抵達加拿大留學生(若您符合以下條件)將可豁免相關隔離與核酸檢測要求:

  • 您符合可入境加拿大之資格 (有Study Permit)
  • 您無任何相關COVID-19症狀 (持有登機前72小時PCR陰性檢測報告)
  • 您符合 (以上那四支眾所皆知的疫苗) 加拿大政府公告認可旅客完整接種疫苗之相關條件
  • 您符合其他關於入境之要求, 包含抵達前在ArriveCan輸入您的資訊 (登機前48小時內下載app 填寫 & 登機前24小時內填寫eDeclaration)

符合所有以上入境相關要求者, 將可豁免以下的現行規定:

  • 隔離要求 (原定14天,包含以下政府規定的防疫旅館和居家11天的隔離)
  • 三晚防疫旅館(原始需自費)
  • 抵達之第8日核酸檢測要求 (不同省份,不同費用規定)

但入境加拿大留學生仍須注意:

* 即便完成二劑疫苗施打,入境後仍需做核酸檢測(請提前預約)

* 仍需準備妥完整14天的隔離計畫(若萬一抵達後,以上相關審核不過;或出現covid相關症狀,則得乖乖去隔離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6445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