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注意事項:遊學,還可以學些什麼?
2012/04/02 12:17:30瀏覽934|回應0|推薦1

遊學,還可以學些什麼?很多人覺得是英文可以變好啦,或者學些額外的才藝啦,反正就是那些 "有形的東西",可以明顯看到進步的.....well...莎姐姐我另有看法喔!!海外遊學學溝通(不是會講英文 or 那國人的語言就會溝通喔!!...),學信心學勇敢!坦白說,人生哪有一條路是一路順遂的?!...這麼多年處理遊學生海外遊學林林總總的問題,其實倒回去看,都是幫忙學生"溝通而已",倒後來反而成長的是莎姐姐我自己!哈哈~

在國外,在異地,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教育思維,不同的男女關係檢視,不同的邏輯交叉=>形成生活的點點滴滴和生活的片片斷斷,而在海外的你,要學的就是如何用國際語言(=英文),把自己的需求或把自己所面對的事(不管合理與否),融合不同文化不同的生活體驗,和不同的思維勇敢自信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或意見!很多人說:英文不好,無法清楚表達,其實是也不是.英文是工具,可以漸進式的增進和改變,但勇敢和自信呢?我總是 "可惜的發現" 大家都有欠缺喔...!!

海外遊學一定會進步!除了有形的語言,更珍貴應該是學習找到自己內在的勇氣,在每種不同的情境下,或敢於直面嘲笑、或拒絕或失敗的勇氣;自己真實去處理每一種情境,漸進反而更相信自己,更肯定自己!旅行,應該就是讓你遇見那個更好的自己 ~

case study:

今天早上我被阿拉伯人氣哭了。上星期四他把我的電子辭典弄壞掉,當天我就已經跟他講過我的這台機器很貴,而且是我來英國前才剛新買的,也把電子辭典的型號給寫給他,他有用他的手機直接上網查,網路上面賣 USD325 ~ 350。星期五下午上課,他把修好的電子辭典還給我,當下我就跟他說了,使用起來怪怪的,不像我原本的機器,他說叫我下課後 & 星期六傳訊息給他,然後跟他再去找工程師。我跟他說,有很多問題不是當下能發現的,而且你也無法保證以後會再有問題,我家人建議你直接給我現金,然後家人從台灣買一台新的寄過來給我。但今天星期一上課,他完全沒問我機器有沒有問題? 且裝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裝死)。後來我就主動去問他是否有看到我發給他的簡訊了嗎?我說最快&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你賠我錢,我家人趕快買一台寄過來,他又一直答非所問,就回說,難道它不能用嗎? 有什麼問題嗎? 那下課後再去找工程師。我就說,用起來有問題,有時候會接觸不良,按的鍵與實際上顯示的螢幕功能不一樣(類似短路/秀逗)。而且,我不可能三天二頭就一直發現問題,然後一直下課後去找工程師處理,這樣子不是辦法,而且,萬一幾個月後,又出現問題呢? 誰也無法保證。 我還想辦法解釋給他聽,原本它的壽命很長,因為電子零件被水弄過以後,現在它的壽命會變短,無法使用像原本一樣了。結果,他的態度不是很好,而且,一副"大爺就是不想賠你想怎麼樣"的態度,他就跟班上其它阿拉伯人講"阿拉伯語",很明顯不尊重人,想說讓我聽不懂但很神奇的是,他雖然是講阿拉伯語,但我卻能聽懂他在說什麼,他跟另一個阿拉伯人說,他已經修理好了,而且機器也可以用,為什麼要叫他賠錢。我想如果他對我態度好一些,或是跟我道歉,我說不定就想說算了,不跟他計較,因為我原本也不想撕破臉,而且我對他態度一直很好,而且很委婉的跟說話。但是因為他的態度令人生氣,現在感覺做錯事的人不是他,反倒是我才像是做錯事的人,還要低聲下氣去找他談,很委婉的去找他說話。否則,他完全裝做沒有這一回事。我覺得真的很委曲,感覺台灣人就要這樣被欺負嗎?明明錯的不是我,而且我還那麼有禮貌對待他。他態度就是想說我拿他沒輒,只能忍氣吞聲默默接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28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