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比氣長
2010/12/07 14:52:39瀏覽387|回應0|推薦0
我們做遊學代辦這一行的,常遇到一些尷尬的狀況;例如:富二代根本不想出去唸書,但是父母卻無論如何安排好了這條路,要富二代非出走不可!先姑且不論投資報酬率,只求富二代別在國外 "惹一堆麻煩" 就好.或者也有父母是拿著自己的退休金給自己的下一代,讓子女去改變自己的籌碼,希望他們變的更好.通常我面對這些狀況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讀書比氣長!心態上不要有過份的期待,但求當事人一步一腳印.

不管對自己是否有所期待,未來的事也沒有一個說的準.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任何事似乎都是 "比氣長".讀書是;工作是;投資是;就連做人也是,不都是說 "日久見人心"?我們這一行,有時給社會大眾觀感不好,其一當然是:整體就業人員素質很難調整整齊,雖然大家一樣聰明,一樣有在外求學的真實經驗,卻不一定有一顆一樣 "願意幫忙的心".其二是:因為每一個客人都贏來不易,很多時候代辦中心會一口氣幫助自己的客人規劃好一年的就讀期間,或甚至更長的規劃,當然這些規劃是需要事先把學費繳交給學校.若日後發生學生不適應,或者讀不下去的情境,基於 "使用者付費原則",消費者會想著退費,倒是蠻理所當然,但是簽約前是否認真看過學校課程取消退費規定,了解多數學校是課程一旦開始,即不再退費等等相關規定,則又牽涉到代辦是否有清楚告知或解釋.

我的一個愛投資的好友告知我:若想吃的好,就去投資股票吧!若想睡的好,就投資房產吧!站在做這一行的角度,我寧可保守的給客人一些建議:"讀書比氣長",若原始規劃一年在海外學習,可以考慮先試試看半年或九個月,若真的適應或喜歡,再來延長課程,這樣對消費者自己好 & 對我來說,也可以睡的好........^___^""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66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