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姐,我是高三生,正準備學測,學測後想出國暑假遊學,需要準備什麼嗎?
2016/01/14 11:45:07瀏覽1431|回應0|推薦3

問:我常看你的部落格,覺得對我出國遊學好像很有幫助.我是高三生,現在準備要考學測,學測考完後想出國暑假遊學,我需要準備什麼嗎?如果家境不是很好,還有機會出國遊學嗎?請問我大概要準備多少錢呢?如果只去2個月是不是學不到什麼呢或是請問您建議貸款嗎

遊學情報莎姐姐回答:謝謝你呢!看來看我部落格的年齡有年輕化喔!呵呵.

那可考慮去加拿大遊學,因為加拿大遊學 C/P 值很高,就是比較便宜啦!不知有和父母討論過出國遊學的可能性嗎?因為你高三,肯定要父母同意和金援!若父母很贊成,那麼你當然可去遊學。二個月加拿大暑期遊學的總費用約末台幣16-18萬,包含:全日班課程,住宿單人房每日3餐,來回學生機票和當地的簡單生活費。這筆錢,父母有辦法資助你嗎?希望能。

因為你是高中生,正好是學習的年齡,所以出去二個月短期遊學肯定還是能或多或少的學到些什麼。但出國遊學在每個人身上的發酵點不同。莎姐我舉個例,莎姐姐一個很好的朋友,也曾在199x 年,當她還是高中生時,做了趟暑期英國遊學。那年在劍橋遊學二個月美好的回憶讓她回國後,就立志一定要再去英國留學。上了專科後,也非常努力的打工賺取自己出國留學的一些生活費。畢業後想當爾就順利去了英國留學,插大進而唸起碩士,之後也遇到人生中的另一半,現在旅居歐洲生活。

整段過程說起來很快也很容易,但當事人當年的英國暑假遊學卻能整個改變她的人生,她自己也始料未及吧??!

莎姐姐的意思是,人生中每個決定和過程,當下哪裏知道是對還是錯?但若父母可以贊助,也不造成家裏經濟太大的負擔,我都鼓勵年輕時,出去多走多看!

至於遊學貸款,我的立場還是不建議的!你才高三,大學還有四年!何不趁大學幾年打工貼補自己,讓夢想成真,是不? XDDDD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349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