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英國遊學新冠後最新現況
2020/08/11 12:18:53瀏覽242|回應0|推薦5

2020是個對各國教育界來說是難忘的一年.各個學校極盡形容詞來解釋這年:挑戰、艱辛、史無前例、都有.以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各大小經濟體都不得不解封,這也是為何我們看到新冠的第二波這麼快就來臨.即便如此,各國政府也盡量不實施大規模全國性封城,就是怕陷入各國平民老百姓說的:不病死也要餓死的窘境,畢竟各國國內原本就有各自難解的經濟問題,慘的是新冠讓問題更棘手,或提前顯現啊!


教育這行,各正規學校包含:中小學、高中、專科、大學,都有政府或多或少的補助,稱為funding囉,所以當新冠來襲,這些機構都能勉強挺住原因來自於此.但能挺住多久,就不得而知?而沒拿政府補助或被分配款少的,多半都是私校,所以為何私校學費遠高過公校,這就是原因之一;再來我們看到私校每所都拚了命的拚口碑、拚升學率、拚文獻貢獻度,這些不花錢嗎?一分錢一貨啊!但這也是為了吸引未來的學生和家長的啊!省不得!只能說沒富爸爸在後,都得拚命,呵呵


那尚未進入正規學校體系中的輔導型學校呢?例如:以英語為母語的語言學校,和中繼學校(如:專門做大學預備課程,或銜接大學或專科的橋樑課程),這些都是私立學校,所面臨的經營壓力更大,因為在這裡是沒有母國學生可以攤平成本的,當然也沒有來自該國政府的補助!所以先前說:各經濟體不得不開放,就是這個意思.而這些學校也率先於各公私立大學或專科先行恢復實體上課,英國是、紐澳是、加拿大西岸的學校也是!多數的做法都是混合式上課模式,就一周幾天線下上課+幾天線上上課,這都是一個嘗試的過程,試著漸進式摸索出後新冠的經營模式.


8月3日,在英國很多語言學校都緩步開放校園回校上課,學生人數當然是少的.但就如大病初癒,總不能一恢復馬上就跑鐵人三項吧!所以我們也不能期待學生數量有多少,學校馬上回到新冠前熱鬧的景象.儘管學生少,還是得開放,學校做足了準備:消毒、校內用餐桌椅保持適當距離、教室內保持梅花座、就是能做就做了!為了讓各國遊留學代辦了解所屬城市的現況,也拍了照讓大家看看.

莎姐看完的心得是: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各學校都是守住心中希望,期待春天降臨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4825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