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最新【英國遊留學VS英國政府最新公告】
2020/07/09 13:10:11瀏覽248|回應0|推薦5

昨剛寫完美國政府因應新冠對教育界下的重磅規定.今來看看也是前二日英國政府對外的公告,此公告的用意當然是要搶救英國經濟.這個公告載明了60個國家入境英格蘭免隔離14天政策.英格蘭不是整個英國喔!當然國人熟知的旅行大點多半都在英格蘭,隨便說幾個好了:倫敦,劍橋,牛津,布萊頓,巴斯....是不是這些國人愛去的英國城市?其實都在英格蘭?,但英國還有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其中也有個國人愛造訪的蘇格蘭旅遊城市:愛丁堡,也是赫赫有名來著的.政策不同進入得隔離喔!

明眼人一看都知道為何英國官方要宣布英格蘭對這些國家開放!說到底就是要搶救經濟!英國今年是脫歐與歐盟談判的最後一年,很多經貿上的問題和細節,因新冠根本就沒有開始談,所以2021.1.1正式要分道揚鑣,我想任何一個英國官員或歐盟官員都沒有頭緒要怎麼做?本來脫歐對英國自身短期經濟的殺傷力就夠大了!現在新冠來攪局,硬是搞壞了英國的強項:旅遊和教育產業.

很久很久以前莎姐在英國念碩士時代,留學生間就很喜歡說英國是吃老本的國家(那時代還沒有啃老族的說辭)不過看看20世紀的英國不就是吃18和19世紀祖宗留下來的祖宗財?!硬要說20世紀英國這個國家有什麼偉大的企業,好像還真的講不出來(有啦!多半都是金融保險業啦!不就匯豐很有名)但英國不似北歐有些新創和新時代產業,如 Nokia, Ericsson, IKEA 美國就更不用舉例了吧?!最有名的四大尖牙股公司,世人皆知啊!且在美的新創科技和生技公司還一堆呢~~

英國就像很多歐洲重點國家都是吃老本的,就祖宗財,就能吸引到世界各地的人旅遊朝聖.不用說也知道FB和IG上的照片看來看去都是一堆知名歷史古蹟.上篇文章就說了,人無法流動,這樣觀光財是要怎樣製造?!觀光業養了多少人:航空,各類交通,旅館民宿,餐飲,零售(如:各類紀念品和奢侈品)影響所及多廣泛多深遠!背後看到的失業潮就很可怕!何況新冠反覆,不是一天兩天能解決的事,光用想的,若BJ真的憂國憂民,我想他應該日日都無法入眠.哈哈 (BJ 英國首相是也)

回來聊我們這個產業:教育呢?也是拜前任世界霸權影響力(現任霸權不就美國),看看每年有國際學生飄洋過海到英國,念英文;念高中;念大學;念碩博士,這些人繳納的學費可都是本地和歐盟學生的3-4倍!足足撐起了英國經濟的半遍天啊!曾看過一個數據,國際學生每年貢獻英國財政超過200億英鎊,創造的就業人數也絕對不能小看.英國在三月底執行的lockdown政策,連帶的各級學校也紛紛關校.關校校舍還是得付租金,導入線上課程,老師也得學習備課授課,薪資同樣也照付,當然對國際學生或家長來說怎樣都不划算!已繳納的學費也沒有任何折扣,宿舍也得照付(即便學生可能都逃回母國),一切的一切,對學校,學生和家長都是打水漂了~~

為了搶救國內經濟,英國政府是宣布了開放這60個國家旅客和學生(亞洲就包含:台灣,日本,南韓,香港,澳門和越南)但看看其他國家多半是歐洲,整個歐洲(包含英國自己)似乎都還沒完全從第一波完全脫身,現在開放這些國家免隔離入境政策,真的會對經濟幫上多少忙,看來也是枉然啊!!

忘了說,英國語言學校也陸續要在八九月陸續開放,讓學生重回學校上課,但有多少人舉手要去,都讓人懷疑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4231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