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新冠vs美國移民局最新F1學生簽證規定
2020/07/08 12:10:49瀏覽179|回應0|推薦2

新冠每天都為世界帶來新消息.南半球的澳洲,因憂心二度爆發新冠傳染,剛關閉最大二個商業州的州界(代表城市:墨爾本和雪梨);另一個南半球大國,巴西總統剛剛證實新冠確診.人心面對這天天傳來的壞消息,似乎也都有心理準備,也見怪不怪了!

和我們產業最息息相關的是,美國移民局也於前二天宣布:若今年秋季開學的大學維持完全線上授課,則不予與發放美國F1學生簽證,或已在美國境內上課的學生必須離開,(或轉學至不百分百線上授課的大學)

當今的全球化靠的是三樣人事物的流動:物流;金流;和人流.新冠來襲,物流和金流,初期當然受了影響,但慢慢地彈了回來.(看看近期的美股和台股,明明真實景氣令人哀嚎,但股市卻不段創高!好似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連在金融界服務超過2x年的朋友都看不懂這走勢!只能說市場游資太多,也不用和Fed對作) 人流呢?問問旅遊產業和我們這一行留遊學代辦業者,大家的感觸應該都還深陷泥沼當中.人就是無法流動,或沒有足夠的安全信心流動.(所以當網路有消息傳出某某國可能於秋冬放寬旅遊限制,就會有人捉弄的寫上:我OK,你先去,的留言,哈)

美國移民局這一招,連哈佛校長都跳出來譴責:這種一刀式的切法沒給國際學生太多的選擇權.從教育界的經濟面相來看,無疑2020(甚至2021)都將是非常挑戰的年份,也不需要政府強而有力的手來干預.很多亞洲的留學生,因所留學的國家(多半是英美)其政府消極的處理態度,讓國際學生在今年的3-4月就紛紛自發性地逃回母國了!哈哈!更不用說一堆原定今年要出發的學生全部取消或展延出國留學的計畫,這樣的現實,美國移民局真的真的也不用出來補一刀!各高等教育機構都已經窮於應付這財政上的大破洞!!美國是這樣,當然英國也是,或者應該說靠國際學生維持金流的各大專院校都是.所以這一兩年在我們產業會看到的應該是很多學校會關閉或整併,為了要活下去,也只好面對現實,解決問題了!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得轉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4210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