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加拿大遊留學】我想問加拿大1+1, 可打工的那種方案
2020/02/25 13:13:26瀏覽362|回應0|推薦1

Q: 我是今年想去加拿大留學的,我想問加拿大1+1,是不是畢業後還可以留下來工作一年?

莎姐回答:謝謝來信詢問.的確加拿大留遊學真的很多口號,什麼6+6, 1+1, 2+3 的,沒做過功課的人還真的覺得很亂 XD

我們先來釐清加拿大留遊學裡的1+1有哪二種

* 第一種:公立專科(或稱公立學院)裡一年期的證書型課程.這類課程學校發放的是Certificate ,按照加拿大政府現在對外公告:一年期課程就可取得一年期的畢業後工簽(PGWP), 課程期間也可合法打工每周20小時

這也是1+1 ,似乎比較穩和你說的畢業後可以留下來工作一年的概念.

(但!!多數台灣人不愛這種,因為畢業後工簽只能有一年,不像2+3畢業後有三年的工簽)

多數台灣人講的應該是以下的1+1

* 第二種:私立專科(英文還是 College)所做的一年期Diploma的課程

多數這類學校所做的一年期課程,專業部分比較是:商業;觀光旅館業;或有少部分資訊安全,或大數據分析等專業

課程中間還是可以打工,的確也享有一年課程+一年工作的簽證

若問莎姐我,這二種都是一年期課程最大的差別:

1.) 語言程度要求不同:想當然爾,當然私立專科語言要求相對低

所以英文沒有那麼到位,又想要出國體驗+打工的人,就是這個課程了

2.) 學校所提供的專業不同

舉例:曾有學生想念一年期的營養科學證書課程,或兒童早期教育類課程,那肯定是往公立學院去找的,私立專科怎麼會做這種課程呢?

希望這樣的解釋夠清楚.若不清楚 line ID 在這, sabrinastudynews 哈哈哈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183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