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到加拿大念2+3,但我40歲了,怕年紀大被拒簽....
2020/01/30 13:35:34瀏覽2479|回應0|推薦5

這個新年,竟不約而同收到幾個類似這樣的詢問:

我想到加拿大念2+3,但我40歲了,怕年紀大被拒簽....

話說眼下最難辦理的學生簽證:應該是紐西蘭學生工讀簽證,就是可邊唸英文邊打工的學生簽證(紐西蘭政府從2018年底開始就已經難搞一年了!金鼠年看來也沒有多隨和尷尬)風水輪流轉.過往很難辦理的加拿大學生簽證,其實這1-2年來沒有那麼困難取得,這倒是真的.因為單純的加拿大學生簽證是不給打工的,若要能打工的SP+WP 還是有申請上的小眉角,需要我們這種專業的遊留學代辦介入,呵呵

加拿大2+3方案:2就是給當地高中生畢業後想念技職課程進入的下一個階段二年制的課程,若國際學生去念(像我們或中南美籍的學生)就額外有畢業後3年工作簽證的優惠(無須雇主信喔),甚至之後可藉由工作移民,拿楓葉卡留下來.這也是為何這個方案在台灣,韓國和中南美都很夯,真可以這樣形容 :selling like hot cake 

但說實在的,約莫40歲的外籍學生申請者要上這種課程,加拿大學校(=公立專科)當然沒有意見,但申請課程總要辦理個學生簽證,就像莎姐常說的:辦理學生簽證要從加拿大簽證官角度去看,要讓簽證官覺得合情合理,所以沒錯喔.會問以上問題的人沒有判斷錯誤喔!的確要合理交代:為何一個大學(或甚至碩士都念完)的人,且有多年的工作經驗,要倒回去念二年制的專科課程?合理解釋就是個學問了,也說真的是我們的專業,呵呵

只能說:要出來混口飯吃,還是要有點辦法,但是什麼呢?啊不就商業機密,怎會在這裡說大笑大笑大笑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161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