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春、夏、秋、冬》2009校園短篇文章創作比賽作品文章草稿(原創Amy)
2012/05/27 14:14:37瀏覽483|回應0|推薦14

我說:

春天來了,天氣暖暖的,風吹過來讓人精神舒暢,

大地一片綠意盎然,令人有著欣欣向榮的感覺。

媽媽用台語說:春天後母面。

我問媽媽什麼意思?

媽媽用國語回答我說:

意思就是傳說中有很多後母,

對待不是自己生的小孩通常脾氣反覆無常,

就像是春天的天氣一樣不穩定。

我說:

夏天來了,天氣很熱,風吹過來也讓人汗流浹背,

大地一片朝氣蓬勃,令人有著衝力和信心。

媽媽用台語說:著痧你的知死。

我問媽媽什麼意思?

媽媽用國語回答我說:

意思就是小心中暑就知道痛苦。

我說:

秋天來了,天氣涼爽,偶而見到落葉飄下,

讓人有種悠閒自在的感覺。

媽媽用台語說:秋天乎人心寒,乎人个卡想親人。

我問:媽媽什麼意思?

媽媽用國語回答我說:

秋意涼月兒明,秋天剛好是一個段落,

出外遊子每逢秋天節氣一到,中秋佳節將近,

看見秋天的月圓更顯得明亮,

俗話說中秋佳節月更圓倍思親。

我說:

冬天來了,冷冷寒風刺骨,

樹葉多以凋零,令人有失落的感覺。

媽媽用台語說:

家要團圓靠冬時,花開總有落土時。

我問媽媽什麼意思?

媽媽用國語回答我說:

農業社會秋收過後農閒,過年正是冬天,

趁這時候工作比較少,

全家人才能有多些時間團聚在一起,

除夕吃團圓飯就是這個意思,

有生命的花和樹葉如果沒凋零,

哪有機會再長新的枝葉讓它顯得更美麗。

想想也真有道理,生態自然生生不息,

如果是一種循環定律,

那我們的學習和生命及成長過程不也都是如此,

只是能夠真正感受到的有幾個人,

願意用心去了解的又有幾人。

校園文章創作..

作者..Amy

指導老師-林福姐老師

作文名稱-四季《春、夏、秋、冬》

2009校園短篇文章創作比賽作品文章草稿內容-

Amy剛升3年級時候班級老師推薦,

參加校園短篇文章創作比賽作品分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556623&aid=648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