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爸的夢
2010/05/19 00:42:39瀏覽270|回應0|推薦2
月琴因其共鳴箱形如圓月而得名

記得我小時後過著單純農村生活

阿爸和叔伯們都會在閒暇時.

.一起彈奏古早味的歌

丟丟鉖.望春風.雨夜花.農村曲......等等

另人難忘的老歌

樂器是月琴.古箏.二胡.笛子......等等

阿爸以前上過電視接受採訪

表演彈奏唱這些老歌

每一首農村時代的老歌都有它背後的故事

我也曾昑聽阿爸的訴說

也曾融入歌詞的情靜中好久

已經好久不曾聽阿爸再一邊彈奏哼唱著老歌

原因是叔伯們一個接著一個都做神仙去了

阿爸變得好孤單和寂寞

在臉上歲月痕跡的無情下

力氣沒了.手腳不聽使喚了.樂器損壞了.昔日的人事物皆非了

整天躲在房內想著如何補救那損壞的月琴

阿爸的夢

阿爸的曾經風彩在我心中是永久

但是現在去那找一把月琴是我最頭痛的

有找到但價格太貴

現在經濟困難的我跟本買不起

但是又好想幫阿爸圓夢

他的生日快到了

如果能送他一把月琴再聽他彈奏農村老歌

我想最沒用的我

最令他單心罣礙的我一直害他心疼的我

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盡所有的方法幫他圓這一個夢

喆 20100518

作詞:賴西安 作曲:蘇來

再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思想起唱一段唐山謠

走不盡的坎坷路恰如祖先的步履

抱一支老月琴三兩聲不成調

老歌手琴音猶在獨不見恆春的傳奇

落山風向海洋

感傷會消逝

接續你的休止符

再唱一段唐山謠

再唱一段思想起

再唱一段思想起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556623&aid=404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