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和父親的教誨
2024/04/07 00:32:56瀏覽310|回應0|推薦20

很久沒出門的我利用這幾天的假期麻煩孩子帶我出門走走,

去了一趟屏東長治鄉西岐城,又跑去豐原觀音山找老爸聊天,

西岐城姜老師說【國運氣濁,人心亦濁】

我問姜老師【國運濁何解,人心濁怎清】

西岐城姜老師說【國運氣濁為人心濁而起,貪嗔癡,礙惡慾,情仇恨......皆為起因】

我問老爸【 多年沉靜汝可有掛心,汝可有放心】

老爸回【掛心依然但無懸念,放心以放唯有存於】

人逢天災怪天不平,人逢人禍怪人壞心,怪東怪西就是不檢討自己。

人與天搶奪大自然的生機,人與人分享著私心,

【國泰民安】幾乎變成宗教用語說給聽不懂的人聽,

【國家康泰安寧】亂七八糟的政治人物正在破壞國家的安寧。

【人民安居樂業】民生物資年年漲,房屋屋價年年漲,百工百業蕭條如何安居樂業,

【太平盛世】國家的名字在國際上定位搞不清楚,如何能讓國家太平盛世。

百姓為了讓自己和家人平安生存在這塊土地上,不是為了害怕打仗,

是現在社會變得太可怕了,守法的百姓要學習遷就不守法的人,

善良的百姓要想辦法避開惡人,沒有權力的百姓要包容無能的政府,

單純的百姓要聽進無能政府的種種謊言。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556623&aid=18048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