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幣之力」 伊甸‧希望撲滿活動~台中市大智國小2008.06.16
2021/09/03 03:00:43瀏覽932|回應0|推薦12

這次「一幣之力」 伊甸‧希望撲滿活動,來到了台中市大智國小。

上次訪問小三的學生,我覺得難度很高,這次竟然要訪問小二生,真是難到爆表了,

努力說服自己別緊張,反正只要秉持著一個原則,「訪問不過就是聊天」而已。  

進到受訪班級二年四班,突然覺得有點害羞,全部的小朋友都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

陳鳳碧導師帶著五個要受訪的小朋友到隔壁空教室,

我開始跟這五個小朋友裝熟,用自以為很有趣的話語跟他們聊天。  

雖然說是聊天,不過重點我還是有問到啦!

班上林亞毅的阿嬤知道捐款這件事情之後,

馬上將資源回收所得的二千元捐出,還將伊甸所送磁鐵回捐,

彭品蓁平常表現好,媽媽會給她記點貼紙,一點換一元零用金,

品蓁將零用錢分別存在兩個存錢筒,

一個是捐款專用,一個當儲蓄用。

還有全家總動員的張恩潔,不僅她自己捐款,還有爸爸、媽媽,

連同四歲的妹妹一家四口一起參與。

游祥惠把每天把早餐錢省下來捐款,

祥惠媽媽曾經跟她說:

「我們受過別人的幫助所以也要幫助別人,

別人有困難,在能力範圍之內盡量幫助他們」。

祥惠一直將這句話記在心裡。  

還有吳泊澐,他告訴姐姐這個活動,所以連鄰居姐姐的同學也一起參與,

他們將零錢集中在一個大的存錢筒裡,因為錢幣很多, 陳老師讓全班一起數錢幣,順便教學,一舉兩得。  

雖然我是一個接著一個問,他們實在是太活潑了,我問到第四個的時候,大家已經開始爭著回答了,

每個都想發表意見,還會跟我亂扯,我以一擋五,努力的想把主題拉回來,

但是情勢落居下風,最後只好棄械投降,跟他們一起哈啦,

我們還講到拔牙的經驗,讓我驚訝的是,他們居然都不怕看牙醫,

更有趣的是,這五個小朋友,幾乎每個人的門牙都不見了,他們剛好處在換牙的年齡,看了實在是很可愛。  

結束簡單的訪問之後(說簡單也將近談一個小時,其實我們都在聊天),

陳鳳碧導師說他們全班都好期待能跟我們一起拍照,我聽了真是受寵若驚,覺得自己好像明星XD,

最後大家一起比愛心的手勢拍照,象徵大智國小二年四班滿滿的愛心。  

每次到學校訪問都是戰戰兢兢,但是結束的時候心情都非常充實愉悅,

小朋友天真又活潑,只有在學校才能深刻的感受到世界的純真。

引用來源:公民新聞

( 時事評論雜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556623&aid=16721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