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唐山大地震觀後感
2014/08/25 00:44:31瀏覽1544|回應0|推薦8
「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

一個寧靜的夜晚,戛然天搖地晃三十秒瞬間,使唐山這個地方頓時死傷無數,

同時毀壞數以萬計個家庭, 瞬間平靜的地區,

被人們傷痛的哭號聲以及死傷者的鮮血染成人間煉獄的情景,沒有人能預想,

一夜之間後面臨的竟是生離死別,

 霎時, 繁華化為烏有。

 一位母親面臨了兩個孩子只能擇一的困境,

 手心手背都是肉何嘗不希望兩個孩子都能存活呢?

 於是無奈下只能選擇年幼的弟弟,

於是這個決定卻是改變這個家庭命運的開端 。

電影主要描述的是一個親情的故事,

 意外倖存的姊姊被一對解放軍夫婦照顧下成長,

 弟弟卻是失去了一條手臂, 姊姊的心中恨意卻油然而生,

「親人,永遠是親人。」

幾年後一次嚴重的地震使兩人相認 ,

回到家姊姊才發現母親三十幾年來對於他的愧疚從沒少過 ,

日日夜夜掛念著自己以及死去的父親 一個女人的執著

堅持死守著已經不完整的家多年來在煎熬中度過 ,

化解女孩心中三十多年怨恨的是「母愛。」

印象最深刻的是丈夫捨拋妻救子的畫面 ,患難中的真愛。

 世間多少同林鳥大難臨頭而不各自飛

 而令我動容的是那一盆泡在水中的西紅柿 以及母親的那一句

「西紅柿洗乾淨了媽沒騙你。」

貫穿了三十幾年的那一條橫溝。

 霎時淚水盤旋眼框中打轉,

波動心中的一絲弦 撼動了我的心靈,

 如果我是那位姊姊 ?我的抉擇將是如何呢?

 我的答案或許是救弟弟吧!

 我沒有偉大的情操,更不如英雄般犧牲小我的大義 ,

只是單純的覺得自己比弟弟早出生 ,比他多活些年,

享受自然是比他多一些 ,就算僥倖存活我也不會怨恨母親 。

因為失子之痛是永遠的創傷 ,任何一個孩子都是母親的性命換來的 ,

餘震不是字面上的解釋而是存留在心靈永遠的餘震,

這部電影除了帶給人們無限的感動外,也同時給我們無限反思 。

 原文創 :  星娃   整理分享 :  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556623&aid=165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