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瓷磚翻新速度快】 桃園浴室整修磁磚工程 新竹磁磚工程翻修費用
2022/10/25 16:33:39瀏覽11|回應0|推薦0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空心隆起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磁磚凸起爆裂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瓷磚施工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凸起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地磚凸起爆裂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貼牆壁瓷磚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貼外牆瓷磚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地磚爆裂翻新費用

守住美麗    曾幾何時,面對一束鮮花的嬌艷欲滴,我是多么地期盼擁有它。而如今,面對那束屬于自己的鮮花,卻是一種歲月匆匆的象征,是一種時光飛逝的感慨,是一種青春一去不復返的遺憾與無奈。辦公室的規定,三十五歲以下的人過生日送生日賀卡,三十六歲以上的人開始有一束鮮花,七十歲以上的人還會有生日蛋糕。隨著年齡的增長,別人送你的也將會更多,可那對于我來說,好象是一種失落的補償。    可是,當我接過同事送來的鮮花,收到領導發來的祝福,所能做的只能是感激地微笑以及充滿激情地感謝!感謝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還有人默默地為我祝福,還有人默默地把我關注。我不想用自己失落的情感來左右自己的思想,叫上司機,干脆開到一個市內最大的花奔市場,漫無目地地欣賞那些盎然的生命與盛開的鮮花,一樣一樣品讀著她們的習性與品格,一片一片撫摸著或墨綠或透亮的葉子,一片一片親近著或紅或粉或紫的花瓣,眼前忽然落寞地飄起漫天飛舞的雪花來……在那個冷冷的冬日里,呼出的氣體立即化成一團白霧,那晶瑩透亮的雪花落到手心里,卻即刻化成一團濕漉漉可以洇濕所有心事的東西。    年輕的時候,朋友曾送我《金縷衣》中的那句膾炙人口的名句,“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當時根本不知其義,只模糊地以為是要好好把握時光與機遇,不要虛度人生與生命。歷經歲月的洗禮,如今的拼搏依然遙遙無期,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同樣賦予我生命不同尋常的意義。只是感嘆時光太匆匆,自己的幸福不是在別人手里,而在于你是否一再錯失而空嘆良機?但是,只要我們還沒有到達終點,路邊的絕處風景依然無限,因為你感覺并且知道自己錯過了很多的風景。    那束鮮花那么俗艷!那張賀卡那么簡單!當我再一次在心里嘀咕的時候,想起父親曾經講過的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在一條花徑上,要選擇摘下一朵最大最美的花,但條件是不許回頭。年輕人走啊走的,見一朵不錯的,想伸手摘下,回心一想,前面也許有更大更美的吧。往前走果然又見一朵屬意的,想伸手摘下時,又希望前面有更大更美的,于是再往前走。如此周而復始,結果走盡花徑,空手而歸。    什么是幸福?誰都會說在追求幸福,但總在過程中卻步了,于是又總會感慨幸福為什么總離我那么遙遠?人生本來就是一條風雨路,風雨后總會有亮麗的晴天,人要知足常樂而不是因噎廢食,很多人總是將“因噎廢食”行為自以為瀟灑地當成是一種“知足常樂”。很多事情并不只有結果才能解釋,一心想著擁有幸福結果的人往往忽略了錯過了過程的幸福,過程才是第一,任何事情只有經歷了才知道酸甜苦辣,才識得個中滋味。    人生的感嘆多來自時間的壓力,而對于時間壓力的感悟,自古至今從中到外一直都是人們的共同話題。從孔子臨江發出“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的慨嘆到亞里士多德“濯足急流,抽足再入,已非前水”的哲學話題,無不都是一句時間稍縱即逝、不容輕擲的警語。再回頭看這一句“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你明白“花”是什么呢?是生命中所有珍貴的事物,包括感情、時光、理想、自由、精力、健康、金錢……這一切可都是你滿手盈握生命的寶藏啊。    當我和同事走出花房,坐在地攤的餐桌前,慢慢享用我的午餐——一碗長壽面的時候,我自己突然有點被時間遺棄的感覺,感傷、悲涼、愴然……人的生命短長非能自主,人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其實都是在一種剩余價值中,價值還剩下多少,價值有多高多低其實沒有一個人清楚,惟獨那種無力折取的慨嘆與失落感會越來越強烈越來越沉重!于是,油然而生“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來了。時間,到底是輕還是重呢?為何?為何?輕也無法承受,重也無法承受!    可無論如何,花總是美麗的,春天總是魅力的,我要守住這難得的季節和春光。分頁:123

當一切只剩下生存二字,你有什么理由去頹廢?  文/涼老板  多年前,我和一位孟小姐交往密切。  她出身于一個富裕的政治世家,曾經相當風光,之后遭遇一系列厄運,最終她離開祖居的北京,獨身搬到上海,住進了長寧區的群租房成了我的下鋪。想象一下我們群租房的景象:水泥地板、泛黃的白墻時常攀爬著各類節肢動物、生銹搖晃的上下鋪。  起初我倆關系淡薄,互不交談。她的行李極少甚至沒有一臺電腦,卻背著一個驢牌雙肩包。“一定是高仿貨,住在這兒還那么虛榮,裝什么有錢人。”那時我鄙夷地想著。  有次我不慎忘帶鑰匙,坐在門口等她回來,才驚覺自己甚至沒有她的手機號碼。次日清晨,我便主動和她交換聯系方式。“孟荼。”她左手拉著脖頸右側好像很疲乏地樣子,皺著眉頭說道。  圣誕夜,我被鈴聲震醒,黑暗中手機的白屏跳閃著她的名字,瞬間清醒地我邊接聽邊探著身子向下鋪看。電話那頭如同地獄一般地寂靜,幾秒過后傳來她沉靜悅耳地聲音:“抱歉,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當我披頭散發地趕到江浦路周家嘴路交接口時,一眼便看到坐在銀行門口臺階上縮手縮腳的孟小姐,當時我的表情配文絕對就是目瞪口呆,上海的十二月雖不比北方的冰天雪地,卻也是寒風刺骨的。而昏黃燈光下的她竟然只穿著胸罩和內褲腳踩著一雙淺口高跟鞋。  我連忙脫下毛線外套,她接過,手指關節因為緊攥著手機而顯得青白僵硬,看得出她在努力壓制自己,可從頭頂到腳尖依然不無一處地哆嗦著,背對我套上衣服,她的背影瘦削憔悴卻儀態端莊。  回去的路上她告訴我,傍晚時她接了一個內衣廣告,幾十號人的拍攝,她卻被安排到最后一組,好不容易輪到她,誰知還沒拍完廠商就以吃宵夜為由,拉著她們在隔壁房間的沙發上喝酒,眼看著幾個姑娘挨個到了廠商懷里打情罵俏,她才意識到情況實在不對。  “你你你你怎么不早撤啊?還有這種逼良為娼的事兒!”因情緒激動而結巴地我連忙喊道。  她的原話是:“就覺得已經等了那么久,好歹得拍攝完才能拿到那五百塊錢。”  而接下來的情況更慘烈,生生扛到最后的孟小姐還是沒拿到一分錢,等她到了更衣室竟然發現衣服鞋子還有名牌包全部消失了,她猜想是被之前離開的某位模特順手牽羊。  那是她第一次拍攝內衣廣告,只為湊齊下半年的房租,誰知賠了夫人又折兵,她說并不心疼那包,即使里面有她全部身家,只是錢夾里有一張周先生的照片,那應該就是她男朋友,我猜。  我們到家已是凌晨四點,躺在床上的我睡意全無,對她生起憐憫敬畏之情,想象著一個穿著內衣走在大街上的漂亮姑娘,身無分文拿著一支快沒電的手機,這畫面觸目驚心。單憑任何一點安置在我身上,就足夠讓我嚎啕大哭地去跳樓了。這是窮到什么份上,才能把人逼的這么堅強。  孟小姐是一家投資公司的小分析師,經常自主加班到午夜。而周末和節假日,她則在拼命兼職,什么活動禮儀、接拍小廣告、甚至酒吧助場都做過。她總是能夠接觸到形色各異的人,可私生活卻非常儉樸,是的,她從不在外過夜,不管多晚都會回來,她的手機極少響起,我卻愛極了她的手機鈴聲:《留給這世上我最愛的人》。有時我閑的無聊,便會一遍遍打她的電話只為聽歌,她也不理我只是笑笑,我甚至懷疑她只有我一個朋友。  有次我嬌氣地讓她來接我,只因下著小雨被困在超市門口,遠遠地在人群中撐著透明傘的她,散發著拒人千里的清冷,她將傘把手遞給我,沖我媚然一笑,拎著兩大袋東西沖進雨中,接下來的畫面就是我舉著傘邁著小碎步緊隨其后,明明比她肥兩個號卻顯得如此弱小。  我對走夜路更是心生恐懼,總是一步三回頭,不是擔心壞人就是懷疑有厲鬼追隨,可孟小姐從不害怕黑暗,她總是抱著玻璃杯給我講鬼故事,我環抱著雙腿緊靠在墻角,盯著她喝完最后一口白開水,順著脖子我看到輕微的吞咽痕跡,趁她努嘴點煙之際,急忙一把抓過她的棕色小毛毯咬在嘴里,仿如自個兒受了多大的委屈。  孟小姐把上海這座城市分割成了幾塊,用來存放不同的自己,切換各種模式。比方說她床頭總是掛著三套衣服,最左邊那套白色絲綢襯衫和西裝直筒褲,在那里她嚴謹又拼命地工作,而中間那條藍白格棉布裙子,則適合在一些地方乖巧嫻靜,最后那身黑色禮服短裙,意味著在另一個地方放縱。  印象中她唯一一次掉眼淚,竟是在我人生中最低谷時。那時我剛被炒魷魚還和家人冷戰,嚷嚷著人生已毀活著沒意思,連續一個月都在家里酗酒。起初孟小姐還是邊講笑話邊清掃我的嘔吐物,用消毒水拖完地后還踩上凳子換燈泡,加班回來擼起袖子,又在洗手間修好了馬桶水箱。  后來她終于爆發了,在周六清晨將我從床上拖起,拽進一家寵物店。她指著一個中號玻璃箱,讓我仔細看。那里面是一堆密密麻麻地白色小倉鼠,大概剛出生。它們偶爾散落偶爾擠在一起,我瞇縫著眼睛百無聊賴之時,發現有一只倉鼠忽然受傷了,白色毛發中綴著一丁點血紅,就在一瞬,其他倉鼠都瘋狂的往它的方向攢動,他們竟然吃了它,活活吃了它。  我拼命喊著寵物店的員工,大聲命令他們把玻璃箱打開,然而一分鐘不到,那只倉鼠便被咬的只剩半截。整個過程看的我觸目驚心,這是我至今為止最不想記起的畫面。  可是周圍人一臉無謂的表情,還跟我解釋這是天性:倉鼠在互相啃食的過程中也會被誤咬或擠壓,一旦冒出一丁點兒血腥,其他的便又會蜂擁而上餐食一番。  不過幾分鐘,所有受傷的倉鼠被徹底啃食干凈時,她走到我身邊,指著那堆雪白地、幼小地,看似如此平靜悠閑的倉鼠群。“這些小倉鼠們好可愛呀。”她輕描淡寫地丟下這話,隨即竟買了一只。我的后脖梗發涼發不出半聲,她怎么能如此惡毒呢。宿醉和困頓瞬間一掃而光,我們一路無話。  回家后,她拎著籠子坐在我對面說道:“當一切只剩下生存二字,你有什么理由去頹廢?這些不幸都是自己刻意安排的。這社會不就這樣,你的小傷口永遠都會被任何人揭開,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可是誰能永遠不受傷,你更是無法改變別人,只需告訴自己努力工作、努力賺錢。你必須站的高一點再高一點,盡可能地,離他們遠一些。”  那天余下的時間,她對我講了她的周先生,這才了解,她如此拼命又隱忍的支撐點就是這個男人:“那時我家已經非常貧困,再也買不起好看的裙子,我卻還要在他面前保持光彩亮麗的形象,在他的朋友群中赫然一副千金小姐的模樣,飯后總是搶著結帳,不愿降低生活品質,有時候我想要不是這具漂亮的皮囊,我的內心早已如此虛假。他又能愛我多久?結果他家人還是找到我,開門見山地說,他就要出國了,我們必須分手,因為我根本沒錢和他一起走,如果被他看到坐在網吧里回復郵件的我,兜里只有三百塊錢,讓他發現我的世界,到處都是胡編亂造的。他該會多失望,畢竟當初他愛上我時,我是坐在豪華轎車后座,前呼后擁的樣子……這些差距就是現實,倒不如找個理由先放手。”  燈光下她的鵝蛋臉慘白地發著光,往日那雙清水似的鳳眼總是淡淡的看人,卻說不出的明澈,而此時掛滿了憂傷,淚水跟著大顆落下。片刻,垂下的手又抬起,振振有詞地說道:“總會過去的,喏,你看我現在多獨立,我還是堅信可以與他重逢,愛情是種信念,只要努力,幸福就可以找回來,我不愿放手……”聽的我喉頭一梗,眼淚隨著帶下來,即使不能完全理解,也依然像個傻子拼命點著頭。  說來也奇怪,沒多久我便找到了工作,薪資待遇極其優厚,只可惜是在北京。孟小姐歡天喜地約我去慶祝,那是離開上海的前一夜,她在酒吧點一整瓶金酒,伴著震耳欲聾的音樂,我呆滯地望向舞池里扭動的凌亂人群,她也面無表情。冰冷的酒從食道一直涼進胃里,我從洗手間回來時,看向吧臺,她的背影像是一尊石像……  直到前年底,失去聯系的孟小姐發來一封郵件,大意是要來北京參加一場未被邀請的婚禮,只為再見一眼她的周先生,請求我陪同。  那天的北京有著不符合寒冬的刺眼陽光,我跟隨在身著羊絨套裝的孟小姐身后,周邊密密麻麻、蠢蠢欲動的眼神,讓我想起玻璃箱中的小倉鼠們,身上因為激動而驚悚乍起了汗毛。  我們經過繁華的大街,繞進安靜的小路。踏在高樓里反光的大理石地板時,我踩著高跟鞋快步追上,盯著她唇線分明的側臉,她慢慢看向人們層次不齊的后腦勺,她的目光越過那一排排接踵并肩的人群,從多色、雜亂的衣服中,精準無誤的找到了他。  那刻,世界忽然安靜,她的眼神流波處所涉及的皆是他。那種感覺就像,不用睜開眼她也能看到他,當中隔著人潮洶涌車水馬龍和不言不語。這一切,她會幫自己全部記住的。用她的方式愛一個人,他卻從未看見她。  今年的孟小姐,已是一位小富二代的親媽,關于這段傳說,好像變成了半真實的故事。多年前那個瑟瑟發抖的她,卻總是在我心頭縈繞不去,面對常常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的乍然離別,漸漸學會了妥協。畢竟啊,倘若可以練習放手,哪來那么多流淚的心上刻滿了千瘡百孔的感慨和懸念。一夕之間,我變得獨立、變得堅強、開始放手,一夕之間,我們都一樣,什么都會了。  參加完周先生婚禮的孟小姐,竟然一如既往地平靜。她在機場擁抱我,面向著熙來攘往的人群,捉住我的手臂在我耳邊說:“要不是當初不愿放手,也不會磨練出今天的我,還好我不曾也不會,再耽誤他的人生。”  我渾身僵硬地站在原地不肯轉身,直到她的背影完全消失,才舍得獨自一人,痛哭失聲。 我們要走出貧困,不能把貧困當理由 給自己一個繼續下去的理由 你的父母正為你打拼,這是你需要堅強的理由分頁:123

寫給年輕的職場人,不要停繼續跑  文/Sean  我不同意很多人把職場比做“叢林”,推崇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  但有一點是真實存在的:象牙塔里的天之驕子們,學校的時間需要你珍惜,一旦走出校園,你們面臨的環境將截然不同。  簡單的說,你會發現,很多事情的邏輯,和學校里的邏輯不再完全一致,甚至相反。  不要著急,也別急著給自己貼上“迷茫”的標簽。  我分享一些身邊的故事,或許能給你一些借鑒。  1、別停下,繼續跑  我的性格是差不多就行,隨遇而安。對人對己要求都不高。  中考考砸了,太丟人,高中要把面子掙回來——也就努力了一個學期,爬到班級前幾名,又滿足了。幸好基礎打得牢,高考超常發揮,分數除了清華北大都能進——可惜是提前填志愿,我本著一定要填滿志愿的方針,零志愿填了師范類的英語,結果飆出了高分,第一志愿都沒輪上就被錄取了,拿了一筆當年看來是巨額收入的新生獎學金:5000元。  然后我又滿足了。  和我類似個性的小伙伴不少,做差了丟人,那可不行;但是做好了就很容易滿足。  這就壞了。  我以為我進入了象牙塔,可以休息了。  但別人開始努力,就把我甩在身后,再也追不上。  我同寢室的四川同學,剛到上海的時候別說英文了,普通話都說不清。  四年間,我們打牌唱K談戀愛,他讀書自修背單詞。我畢業拿著3000-5000的薪水自鳴得意,他考取北大碩士。  我們一直保持聯系,但薪資上人家已經突破百萬好些年,是我薪水的2倍。  我還有個高中同學,本來是清華北大的有力爭奪者,高考失敗,考到氣象學院。這哪里可以忍?四年后他翻身考入中科院,變身科學家,美帝做了幾年項目回來,如今在投行做投資規劃。  回頭看,排除掉那些頂尖的同學們,剩下的中上游同學如果中考失利,往往高考就成功,高考失利,往往考研能翻盤。  我這一代接受的普遍教育是:  千軍萬馬過高考獨木橋,過去了前途光明,過不去就很糟糕。  其實,個人發展是漫長的馬拉松,高考只是個節點,在這個點領先固然好,在這一段落后也不代表就輸定了。  重要的是要一直跑,不要停下腳步。  刨掉部分天才,大部分普通人是容易滿足的,一旦停下腳步,就算同齡人追不上,年輕人會追上。  公司里,我用過太多的90后小伙伴做實習生,我很清楚,這波小伙伴比我10多年前要出色得多。  看清這一點后,我強迫30好幾的自己,嘗試新鮮事物,從2010年的微博官方賬號,到2013年的微信公眾號,到去年的知乎,我很清楚,我不嘗試新事物,我就會被年輕一代給KO出場。  我夏天的時候招了一個實習生,她雙非二本,人也很內向,但很誠懇很好學;本來因為她PS技能一般,我還挺猶豫的。  招來后沒幾天,姑娘的PS技能突飛猛進,讓我刮目相看,我意識到年輕人的成長速度可以這么快。她被歐萊雅錄取做市場,做營銷的大多知道,這種快銷品化妝品的市場部,前途無量。  很多小伙伴在live和值乎里問我:  我大學不行,我未來怎么辦?  我想說的是:  無論你現在是985,還是雙非,還是大專,只是你現在的狀態;它不代表你的未來,人生這局棋剛剛進入中盤,你的未來還在你手里。  只要你一直跑,別停下。  2、別放棄嘗試的機會  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和一個姑娘掙一個崗位認識了,她被錄取了,我被淘汰了。  我一開始沒發現,華師大輸給交大的學生,很正常啊,結果后來仔細一聊,發現她是交通學院的……這學校幾本我都沒聽說過啊。  她之所以能贏我,就是因為她實習多,我實習少。  雖然學校差,但是有了起碼的職場背書,又甩開我了,后來沒多久她又跳了:跳去知名法國企業做業務了,雖然那家公司根本不招應屆畢業生,但是她因為在那里實習過,認識了里面的員工,穿得老成一點就忽悠過了老外……  這故事,聽得我一愣一愣的。  實習有時候分量比學歷還重。  不少人到了大三,課就不多了,有足夠的機會找一份靠譜的實習工作(最好是大公司),這對立志于走職場路線的大學生來說,非常重要!  1.職場初體驗  這段經歷教會你如何在工作中與同事相處/溝通,教會你了解大公司的運作方式,以及你所扮演的角色。  它讓你擴大眼界了解職場。  而且頻繁換工作崗位,對大學生的負面影響并不大:大學生三個月換一家公司/行業/城市實習難度不大,寫在簡歷里還是加分。  但是對于職場人來說,跨行業跨城市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常常面試或者跳槽也會讓雇主擔心自己不夠穩定,職場人往往只能通過行業活動來擴展自己的知識面。  2.職場背書  好的企業,可以為你畢業后求職提供背書。  舉一個我們咨詢行業的例子:  你在麥肯錫實習過,那大概率波士頓和貝恩會考慮錄用你,二線咨詢公司更不用說了,本土咨詢公司也很可能蜂擁而至。  實習找大公司,不僅是因為大公司能讓我們學到更多東西,更重要的是大公司帶來的背書,很多企業在招人時,不是找最合適的,而是找最安全的選擇,你的大公司背書,對招人的企業來說就意味著安全。  補充講一點學生小伙伴們常有的誤區:  不要等到快畢業或者寒暑假再實習  有小伙伴問我:  你們招寒暑假實習生嗎?  是的,我們招假期實習生。  但這種思路是有問題的。  大部分公司,每天都在招實習生。作為需求方,你們放假與否我們是不關心的。  須知,寒暑假無數同學出來找實習了,我們企業只會是更加挑剔了。  相反在大多數童鞋回去備考或者剛開學的時候,就會出現實習生荒,那個時候你在一流企業贏得實習崗位的幾率要高很多。  所以實習千萬別等寒暑假和海量同學去拼破頭,隨時可以立即開始。  3、別給自己設限  我是讀英文系的,每次跳槽我媽都會問:  新公司能用上英語嗎?新公司有老外嗎?不要把本專業浪費了。  她是53年出生的人,這種思維很正常。但也有93年的小伙伴問出類似的問題:  我是XX專業的,現在公司里用不上我本專業的內容,我是不是應該辭職?  我再細問幾句,發現其實她挺喜歡這份工作,就是糾結和專業的關系從此斷了。  這不是作嗎?  工作和職業發展的選擇,首先要看的是自己的熱情,是不是愿意把這份工作作為一生的發展方向;它是不是你的夢想,能不能和你家男神/女神一樣,在每天早上把你愉快的從被窩里吻起來。  很多職場的能力和知識,和學校里學到的知識距離太大,并幫不上太多忙。  但只要上心努力,1-2年能入門,5年就是專家,8年以上就是大咖,只要投入精力,找對辦法,一定能學好。  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樣,高中畢業哪里懂得選專業啊(是不是?生物工程系的童鞋們麻煩舉手示意一下),聽說哪專業熱門,就選哪個。  大學四年也沒怎么學到職場技能,說得不好聽一點,約等于沉沒成本。大學畢業找工作往往是個糾錯的過程。  畢竟公司的大多數崗位用人看能力看態度,很少看你是哪個系的,傳統來說,美世留用的應該是讀人力資源和保險專業(我們有員工福利業務)的童鞋居多,但是如今社會科學,哲學,英文系畢業的小伙伴,美世一抓一大把。  招應屆生時更看重的是學校學歷和實習經歷,有些小伙伴會說:  我們學校的這個專業很牛哦  抱歉,除非面試官是你校友,否則很可能不知道。你千萬別當HR是一站到底的戰神,啥都知道一點。  以我個人來說,我招的小伙伴讀啥專業的我根本記不住,但學校我通常印象很深。  我在《工資多高,我們才不焦慮?》分享過一個90后小伙伴的故事:  小伙子普通985學校本科畢業。無論能力、背景都不算頂尖。  畢業后也沒進入知名企業,而是找了一個比較清閑,不用坐班的會務公司。  他在空閑的時候把自己租的一個房間重新裝修,改造成了日租房,放到了AirBnb上,減輕自己的租金壓力。  一年后,發現這生意靠譜,又開了分店,在淮海路上的弄堂里長租了一間老房,接著做Airbnb生意。  不僅如此,憑借自身美術設計的背景,連續的裝修經驗,以及做Airbnb必備的拍照技能,他在小圈子內名聲大噪,常收到媒體采訪,他的家更被看作是“美爆朋友圈”的溫暖小窩。  如今除了本職工作和Airbnb房東外,她還是小有名氣的攝影師和裝修設計師。  我不記得他是哪個專業的了,反正讀的不是裝修和攝影。  他沒有給自己設限,倒是找到了有趣的新職場。  4、寫在最后  走入職場有很多需要重新適應的地方,很多需要重新學習的領域。  你可能會焦慮,可能會緊張,這很正常。  但你須知,你們一定會比我們這些前浪更出色,這是歷史潮流,雖然我們不一定是被你們拍死在沙灘上的。  年輕的你們有最大的資本,是你們生在互聯網時代,你們的學習成本最低。  誰的資本比你們更大?比你們還年輕的小一輩。  所以三別送給大家:  別停下,繼續跑,否則會被趕超;  別害怕,勇敢嘗試職場的體驗;  別設限,你的未來有無限可能。  來源:瞎說職場 職場中,記住!提升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擁有了這三個能力,你在職場想混得差都難 2年換7份工作的人給你提個醒:這才是職場的真相分頁:123



【新竹瓷磚翻修價格公道】 苗栗地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苗栗地磚膨拱修補推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eark45530&aid=17733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