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第一金定期定額證券月退 》2024值得信賴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9/10 10:11:12瀏覽9|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光和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元大期貨手續費下單軟體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臺灣摩根士丹利美股定期定額月退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合庫定期定額試算最低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1517利奇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遇見你,很幸運 文/倫桑 “與你相遇,好幸運……”學校的廣播站傳來的歌聲把我的思緒拉回曾經。今年20歲的我永遠也忘不了13歲、14歲的時光,不是因為那一年我考了全班第一得到媽媽獎勵,也不是因為作文競賽獲得了三等獎得到老師表揚,而是因為那一年我遇見了你。 午后的陽光在我眼中是最迷人的,它沒有日出時的嬌嫩、沒有日落時的蒼茫,暖暖的,透著些浪漫,夾雜著青春的幻想。突然,班主任的進入打斷了我這一刻的愜意。“你和xxx換一下位置。”對我來說,坐在那里,和誰做同桌我都不在乎,因為我不太愛說話,也就不存在什么談得來了還是談不來了,所以隨口就答應了。誰會知道后來的我卻很感激這次的隨意,因為我的新同桌是你。 你笑起來很好看,嘴角微揚,平時緊皺的眉頭微微舒展,讓人忍不住想摸一摸你的臉。不過,你很少笑。記得那一次笑,還是因為我被前桌捉弄,大概是你覺得有趣所以才笑了。(但是后來我問你的時候,你說是因為你覺得我很可愛)在那之后,我就想用熱情融化你那顆冰冷的心,讓你也活潑一點,讓那迷人的笑容時時刻刻都掛在你的臉上。 你的校服總是聞起來很香,每每上晚自習我都會聞著那種味道漸漸睡去,以至于后來問道這種味道就知道是你過來了。我也曾用過那個牌子的洗衣液,可是卻洗不出來你的味道。 你成績優異,總是喜歡一個人待在教室看書,寂靜的教室,有了你的存在也美好了許多。但我總是喜歡拉著你出去玩,去河邊的草原,記得我們拍了很多照片,你總是那么好看。可是現在想想我都沒有問過你愿不愿意。 那一次,我們在一起了。我們一起加油,考進同一所高中,但是我卻沒有考上。你說沒有關系,即使我們不在一個學校我也會一直和你在一起;你說在你孤獨的時候我出現在你的世界,溫暖你。我們約定2017年考完大學之后重新在一起,因為那時候我們都長大了。 可能,遇見你,用盡了我所有的幸運,我們永遠都不能在一起了。沒關系,與你度過了這美好的時光,我會永遠記住。山盟海誓,我不能遵守了。 遇見你之前,我是一個略微孤獨的人;遇見你之后,我把孤獨放在了過去。但你,永遠都不是我的終點。 小幸運 文/蔣雪姣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原來我們……與你相遇,好幸運。”我想,你應該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吧! 與你相識時,并沒有小說中的那種狗血的劇情出現,僅僅是轉學恰巧與你成為同學,并且從你口中了解到,你是我外公的學生。開始與你并無太多來往直到后來初三分班,與你成為閨蜜。全身上下都是缺點,總讓你操心。不久前,文學社有個采訪任務,我便通知你一同去。我在路上擔心會被拒絕。你說:“不用擔心,權當是一種嘗試。”我稍微放松了一下。結果意料之中,學長并沒有同意我們的采訪,并且態度十分強硬。當被拒絕時,我便開始生悶氣,認為這趟白費功夫。你在一旁看著我,恨鐵不成鋼地說:“每次做事才開始便想著退縮,凡事如果這么容易成功,那還要挫折做什么。像剛剛那件事,學長不肯接受采訪是意料中的事,但如果放棄了,那失敗就是必然的。做任何事都要堅持凡事停在半路都比走到目標要辛苦。”我被你說得啞口無言,之后通過學長的班主任了解到一些原因,而由于涉及個人隱私,指導老師便取消了采訪。如果那天不是你罵醒了我,我可能永遠都不懂什么叫堅持,什么是對一件事的執著。 青春期的我們太敏感,很好相處,卻容易想太多,而想太多便會錯過。我總惹你生氣,要知道,你的表情比較少。由于我每次都行動遲緩,導致快上課的時候最著急的也是我,甚至還會對你發脾氣,即便你心中不快卻還是和我一起跑。 你曾經一度喜歡一句話,并且經常說給我聽:“你若盛開,清風自來。”我最初并不理解這句話。后來仔細想想,你大概是想告訴說:“對自己有信心,永遠不要活在別人口中,做最好的自己。”事實上,我們都是不自信的人,只是你很少顯露你的軟弱罷了。我不是稱職的閨蜜。或許我沒有真正的懂你,我不懂你為什么要假裝堅強,為什么明明心很軟卻要裝得那么冷漠,所有的所有,我都不懂。但你卻很了解我,你知道我很迷糊,知道我很懦弱,知道我有點二,你也知道我總學不會遇到困難時要保持一顆堅定的心,甚至知道怎么把我從自卑的邊緣拉回來。但你似乎忘了,你只大我八個月,你也很健忘,也會有軟弱的時候,也會有不開心的事,只是你選擇了遺忘。 有人說:“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付出、維持,如果僅僅是一方付出,那么結果可想而知。”我倆便是這樣,我們的友誼中,付出最多的是你,獲得最多的卻是我,但我們的感情依舊很好。我很慶幸,能夠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你,幸好我們還年輕。我想說,我的青春,慶幸有你,我也想告訴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你是我的青春,伴我度過美好年華,同樣,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因為你溫暖了我的全部青春。 如果我的人生是一本寫好了的書,那么你出現的那一章,題目叫做“小幸運”。 越努力 越幸運 文/余小英 小秦是我同學,初中畢業那年才16歲,村里村外好幾位知道她的人家都想托人說媒,希望將小秦嫁給自家的兒子當媳婦。那是1993年,小秦在當地也算是個“有名氣”的人。初中三年,她學習認真,在班上一直擔任學習委員,學校每逢各類大小活動,活躍能干的小秦總要上臺發言,她聲音響亮,吐詞清晰,總讓許多同學和家長羨慕不已。 那年月,在校讀書的學生在農忙季節要先幫家里把農活做完才能上學。而小秦就是在那樣的環境里磨煉成了今天人們所說的“女漢子”。小秦的父親在外務工,媽媽一人在家照管三個孩子。小秦從14歲開始,就能駕著耕牛耕地。小秦駕著耕牛耕地是因為媽媽的眼淚。小秦的媽媽將好吃的做好,請當地的好勞力幫忙耕地翻土,那些人常常匆匆忙忙,給小秦家耕地總是毛糙淺耕,害得小秦媽媽種地時很費力,來年莊稼長不好,雜草卻長得超快。小秦的媽媽為此常常在家傷心落淚。 “媽,你不要哭,明年我自己去耕地,我就不相信離了別人我們就活不下來了!”小秦堅定地勸媽媽。所以,小秦從14歲開始,便用稚嫩的雙肩扛上男人們才能干的事。到16歲的時候,她上了三年中學,也駕著耕牛耕了三年地。 這在當年,女初中生耕地,小秦是第一個,所以小秦初中畢業后,村里村外好幾位了解情況的人家都想托人說媒。小秦的父母當然不同意,他們以孩子還小為由拒絕了。小秦也于當年畢業后去江蘇打工,聽說后來又輾轉到廣州、深圳等地。 小秦一邊打工,一邊看書學習,三年后考入一家鐵路技校,學習兩年后畢業分配成為一名基層鐵路工人。當年女生在基層什么重活都得干,條件也很苦。堅持幾年后,小秦還是堅持學習。那些年施工隊只有技術管理人員才能接觸電腦,他們辦完工作后將置放電腦的房間鎖好才能離開,搞得很神秘。 小秦心想,這電腦真有這么高深莫測嗎?它究竟有何功能?究竟有啥原因不為大家所分享?帶著疑問,小秦給遠在廣州的朋友打了電話,請教對方有關電腦的“神秘”之處。朋友告訴小秦:你所看到的現象只因你所在的地方太小,環境局限了電腦的使用范圍而已,在廣州的好多單位,電腦早就普及了。小秦恍然大悟,并希望朋友給她捎本有關電腦方面的專業書籍學習一下。就這樣,小秦利用空余時間開始了新知識領域的學習。幾年后,小秦通過努力取得文秘與辦公自動化專業成人大專文憑,工作崗位也由一線工地轉向當初曾以為高不可攀的辦公室。由于自身努力,得到領導賞識,小秦被安排在一個大項目任辦公室主任,不僅工作環境好了,收入也較以前大有提高。 小秦認為,一個真正強大的人,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所謂圈子、資源,都只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內功。只有自己修煉好了,才會有人來親附。自己有梧桐樹,鳳凰才會來棲;自己是大海,百川才來匯聚。努力的意義,并不僅僅是為了金錢和名譽,最重要的是,它讓你認清自己,讓你看見原來自己還有這樣的一面——可以跨越重重荊棘,可以爆發出巨大的潛能,可以不聽從命運的安排,也成了這么優秀的人。所謂越努力越幸運,便是此理。努力的意義,不在于一定會讓你取得多大的成就,而是讓你對生活少一點妥協,讓你有更多的力量保護你所喜歡的東西,讓你對一切美好的事物力所能及,讓你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得比原來的那個自己更好一點。 歲月如梭,唯一能抵抗無情歲月的,是生命本身的更新能力。不斷地汲取水和養分,不停地呼吸新鮮空氣,站在風里,獲得自我的飽滿、豐富、從容和慈悲。愿你也一樣——一邊專心致志地扎根,一邊漫不經心地綻放,綻放著現在和未來。 遇見你,是幸運 文/劉雅楠 有這樣一個人,她的身影從來都在你眼前出現,她的聲音總是環繞在你身邊,她的名字總是與你形影不離,或上或下。 她似乎天生與我相對。 競爭力如此強大的21世紀,人才濟濟,早已不足奇怪。在這個拼搏的時代,都為著自己夢想,熱血澎湃。出現對手,并不罕見,然而,她卻常常想與我相爭。 她潛力很大,縱使我千般努力,卻也不相上下,總是差那一點點,而那樣一點點,我足足跨了三年。她總是看著我笑,我看來,那似乎是在耀武揚威。考試前,她的身影似乎便揮之不去,想要與我一決高下;考試后,更加揮之不去,相互分享成果。她不喜言談,從來用表情表達,雖是表情,卻細致到一絲一毫,竟有些硝煙的味道。日復一日,愈發激烈,似乎是我與她的戰場,兩人極速前進,相爭不下,一路前行。 從來相爭,我卻從未思考過,因為她的存在,而路途精彩,甚至枯燥的學習,因為彼此,一路都風光無限。在我想要放下書本而貪圖享樂時,不需要旁人的督促,不需要誰的喚醒,她挺直的身影,便能令我重振士氣,重塑輝煌;當我考試失利后情緒低落時,不需要誰的安慰,她那赫然的分數,便能將我拉起,奮發圖強。 如今想來,三年學習,因她而增添了無數光芒。說是相爭,更貼切的說,應該是相互鼓勵,相互前進,不為戰斗,更為拼搏。至今想起年少時期不是一人作戰,一路相爭,爭出了彼此輝煌。 三年之后,一切相爭都已過去,再見到她時,只有彼此忘情的擁抱與熱淚,只有感慨當年勝敗誠可貴,拼搏價更高。對她是深深的感激。 遇見你,是幸運。幸運自己在最美的時光里遇見一個與自己對抗的人,讓這最美的時光里有了期待,有了渴望。幸運自己有對手,可以在迷茫時受到激勵…… 生命是一個幸運 文/何懷宏 有一天,有兩個小女孩談起她們的生命所經歷過的危險。 一個說,她有過四次“蒙難”呢,第一次,是她剛生下的時候,她太小了,都以為養不活了,是她奶奶把她養活了;第二次,是她小時得了一種什么怪病,是她爸爸好不容易從外地趕回來,給她輸血,才救活了她;第三次,是她吃飯不小心把魚刺卡到喉嚨里了,是她大姑想盡辦法弄出魚刺救了她;第四次,是她走路不小心,差點掉進一個深潭,幸虧她媽媽把她一把拉住了,才沒掉下去。 另一個說,在她還沒有出生之前,在還沒有“我”之前,“我”就有過兩次生命危險呢,第一次,是“我”的外婆年輕打仗時去背傷員,身上的水壺被一顆子彈打穿了,水都流光了,你想想,如果子彈偏那么一點,打中了“我”外婆,就沒有了外婆,哪里還會有“我”?連“我”媽媽都不會有了!第二次,是“我”出生之前,媽媽懷過一個“哥哥”,但后來流產了,要是媽媽的第一胎生了,“我”就不能夠出生了,即使讓再生一個,那生下來的也可能不是“我”了,你說多懸啊! 她們共同的結論是:活到現在真不容易。確實,生命是一個幸運,甚至是一個奇跡。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經歷了一些我們已經知道的危險,但可能還有許多我們并不知道的危險呢。也許那天你沒出門,對你就是一個幸運;也許那天即使你出門了,但走的是這條路而不是那條路,對你也是一個幸運;也許即使你出門走的是那條路,但你在那個路口前停了停,而沒有照直往前走,對你也還是一個幸運;因為,可能恰恰就在那一天的那一個時候,有一個喝醉了酒的司機在那個路口開車撞倒了一個人,當然,那不是你,你是幸運的,但你可能并不知道這一幸運。 這還是出生以后我們所不知道的危險,還有出生以前我們所不知道的危險呢。也許你的母親在懷著你的時候明智地拒絕了一次去外地的出差;也許她在那個寒流襲來的早晨及時地加了衣服而沒有感冒發燒;這些對你都可能是一種幸運,因為那樣的話,流產的就可能不僅是你的“哥哥”,而且還有“你”了。 或者更早,也許你的母親年輕時,那天沒有突生一念去一朋友家而遇見你父親;甚至于你根本不知道名姓的某個祖先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個黃昏沒有打一個噴嚏;一切可能就都不一樣了,這世界上可能就沒有你了。 離我們的生命越是遙遠,越是哪怕最微小的事件也有最重大的意義,都可能改變后面整個一長串生命系列的命運。 當然,如果是那樣,如果還沒有“我”,還沒有“自我意識”,沒有對幸運或不幸的感覺,也就無所謂“我”的幸運或不幸了,那所有本來有可能出生卻還是沒有出生的“人”如何能感到自己的不幸呢?又有多少有潛在的生命可能卻終于沒有出生的“人”呢? 無論如何,現在這生命是握在你的手里了,那么,珍惜它吧,你的生命,這是在無數的偶然性中、在各種各樣的危險中很不容易才產生出來的,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 越努力,越幸運 文/郭冬仙 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么都想聊兩句八卦的嘴巴,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該好好努力了!有時候真的努力后,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象的優秀很多。 有目標的人睡不著,沒目標的人睡不醒,因為不知道起來去干嘛! 生命只有走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待出來的輝煌!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過去,你就一定會有進步。 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那請記住:命,是失敗者的借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 彈指一揮間,二十年過去了。昔日的全班同學自天南海北趕回母校參加大學畢業二十年聚會。大家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自然而然地憶想起過去的青春歲月和美好年華,但最終話題都集中到每個人的婚姻、事業上。 觥箸交錯間,一同窗忽然嘆道:分別二十年,我們同學之間的差距竟拉得這么大了! 舉座默然。每個人都緩緩握住啤酒杯,輕輕地啜飲。 是啊!在學校的時候,每個人的水平、能力都相差甚微呀!許多人一直是不差伯仲呀!可現在,不僅僅是婚姻家庭、工作環境、職務上相差懸殊,同窗們的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也在言談中表現得有如天壤。 沉默良久,同窗們各抒己見。有的說畢業分配很關鍵,分到了機關,就像進了保險箱,不僅衣食無憂,而且可以抓住機遇步步登高;有的說當時一鼓作氣考研究生或出國留學的同學是最明智的,看看現在這幾個做大學教授的和海歸們多么的風光;有的說在社會上混要有背景,才能一帆風順,心想事成。有的說要敢于人先,敢于吃螃蟹,比如下海經商就是不一樣。 眾說紛紜。一直沉默不語、在學校時并不突出,但現在卻是身家上億全國知名的民營企業家的女同學葉素素忽然言道:“能否成功,有多種因素。在學校時,大多數同學的水平和我差不多,但現在我的事業可能做得稍微大一些,有了一些虛名,表面上看似乎走在很多同學的前邊。我想,這其中的原因,關鍵是畢業之后,一些同學分配的單位很好,感到很滿足,因此不再有奮力攀登的勁頭,以后更是按部就班。而我由于當時在全班同學里分配的工作可算是最不理想的——一個很不起眼的中學教員,我心里自然有一股不服輸的勁頭,我雖然當時水平不高,但我始終注意在學習和工作中磨練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水平,拓展創業的視野。在別人都停步不前的時候,我一直在向前走。當然,我在前進的過程中,也是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失去了很多,比如我的婚姻就解體了。” 后來聽很了解葉素素的一個女同學告訴我們,葉素素和前夫為了能夠走在一起,曾經承受了雙方家長的壓力,甚至離家出走,才有了幸福的生活。圍城的前八年,他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葉素素絕對沒想到,他們會有分手的一天。也許是她忙著事業,忽略了前夫,因此近10年的婚姻不知道在哪里出了問題,硬生生地給拆裂了。就像故事中講述的不幸婚姻一樣,先是前夫不可救藥般地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后來是她無意中發現了真相。他向她默認了自己的出軌,但堅定地告訴她:自己再也離不開那個年輕的女孩了。一直以為自己很幸福的葉素素忽然發現自己被騙了,內心充滿了氣憤。但考慮到孩子的幸福,她很冷靜地與他進行了一次深談,告訴他自己無法容忍一個人感情的背叛,但是,他永遠是她孩子的爸爸,他們也會是永遠的朋友! 原本以為要被痛罵一頓的前夫愣住了,一起生活了近10年,他不知道這個外表柔弱的女人還有這么冷靜與堅強的一面。他們很友好地分了手。孩子跟了媽媽。難得的是,葉素素沒有在孩子面前痛哭或者痛罵對方,她只告訴孩子:爸爸媽媽雖然分開了,但是我們仍然愛你!媽媽有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即便離開了爸爸的照顧,也一樣可以生活得很好! 面對婚姻的破滅,葉素素沒有表現出小女人般的哭哭啼啼,她認為,對于一個女人來說,能雙手護住孩子臉上燦爛的笑容,就是內心最大的期盼。她甚至沒在孩子面前說過前夫一句壞話,盡管,是他先違背了當初的承諾。 對于葉素素的事業,女同學介紹,1989年大學畢業后葉素素先是在家鄉的小城做中學教師,92年棄教從商,經過5年奮斗,掘到人生第一桶金。之后,雄心不改,多次創業,相繼涉足餐飲、電子、廣告和房地產多個行業,成功的喜悅和失敗的辛酸她都經歷過,每當困難時刻總是永不言敗的那股精神把她重新拉了回來,每次的創業現在看來都是她人生的享受和上帝的恩賜。 是啊!人的智力都相差不遠,而境遇卻大相徑庭。成功就像一條蜿蜒崎嶇的山路,我們在這條路上能走多遠,我們成功的海拔度就有多高。 葉素素同學的經歷和成功再一次告訴我,要想獲得成功,不要管別人是不是在恬然休憩,更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停下腳步,而是要努力地、一直地向前走! 幸運 文/楊顏睿 我們從出生以來就是幸運的,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對我們關懷備至,含辛茹苦將我們養育成人。 媽媽經常對我說:“孩子,你每天都要開開心心地生活,要把你最積極樂觀的一面帶給周圍的所有人,只有這樣,你才會感到真正的快樂,別人也會因你而感到快樂。”在我的印象里,這句話從我懂事起便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從未消失過。我聽了媽媽的話,每天都是快樂的,而且也把快樂帶給了許多人,也帶給了一群不幸的孩子。 記得那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里,至于當時我多大早已記不清了。我和媽媽帶著一大包舊衣服和玩具,跟著電視臺的記者來到一個不知名的郊區。那里生活著一群說幸運卻又不幸的可憐的孩子們。他們幸運地擁有了生命,可是又不幸地被親人拋棄。原本是不幸的他們,又遇到了收養他們的好心人,給了他們一個家,這算不算是幸運呢?可能因為上天嫉妒他們的幸運,所以又剝奪了他們曾經擁有的一些東西,比如:光明、聲音、智力……而他們失去的又恰恰是我所擁有的,所以我是多么的幸運啊。我有時候會想:為什么上天會奪走已經不幸的他們的這些東西,讓他們承受那么多的痛苦,這也太不公平了! 后來,我慢慢地明白了,每個人都有他應該承受的一切。而我所做的就是努力使他們快樂,和他們一起玩,將我的擁有分享給他們。然而,我也明白,雖然此刻他們是開心的,可內心卻依然無法光明起來吧。 也許我的力量不夠大,無法驅散籠罩在他們頭頂那濃濃的烏云,但我仍然相信,總有一天這些孩子也能像所有正常人一樣,幸運地遇到更多像我一樣幸運的人去幫助他們,團結起來,幫他們驅散那黑壓壓的烏云,讓他們的心可以感受到陽光般的溫暖,不再孤獨、寂寞、悲傷…… 這件事后,我更加肯定我是幸運的人群中的一分子,即使我也會受傷、生病,但是,至少我是健全的,我還有愛我的父母、老師和同學。 羅曼·羅蘭說過:“幸運的背后總是靠自身的努力在支持著。但自己松懈下來,幸運也就溜走了。”所以我會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努力做好自己,為他人帶來快樂,也將這份幸運守護永遠!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慨嘆不幸前,我至少要先看看窗外,冬日臘月卻是陽光明媚,百草凋零仍然不乏生機,至少一切都還在暗示明天。任思緒翻飛流轉,天南海北如風一般飄蕩。夢回過往早已是癡人說夢,活在當下又不免愁腸寸結,是免不了常人的俗,要做個丟魂浪子滿世界碰壁,抑或中了黛玉的箭,鐵了心獨望傷口奔去他鄉?他鄉難覓知音,卻笑這知音本就虛幻,那便縱水東流,縱自己肆意一生罷。 一 這是一座城,失去了繁華如秋扇見捐,獨守沙洲一角,唯有這過往商旅江湖兒女,愿將恩怨情仇化作種子長埋此地,待來日風起了斷一切。沙漠起于帝國北疆,直至濱海之邊,無數人來,只有少數人歸,不是鬼地卻依然一身惡名,或許是上世惹了情債,才在今生被罰作沙洲,去忍受這寂寞荒涼,無邊無涯。 “前邊便是沙城,再趕上半個時辰就可以暫作休息了,各位且先挺住。”一位儒雅中年淡然道,在他后面,幾個大漢或持彎刀或佩長劍,倒也有拿槍的,卻都是一副凄慘相,汗流浹背,垂頭喪氣,比之將死之人卻也是稍遜了幾分。眾人聞言皆勉力一望,卻只見沙丘連綿無盡,黃色充斥世界。 儒雅中年雖有些疲累,較之眾人卻是精神十倍,不知是何種秘法所為,一個書生相竟在體力一處蓋過了習武大漢。 二 “小二,且來幾碟好菜,再上三壺好酒。”儒雅中年方一只腳踏入門檻,口里卻已經喊著小二了。 “得嘞,您嘞。客官請先坐定,酒菜便來。”小二熱情相迎。 一眾坐定,爭忙著搶水解渴,頓時場面凌亂。儒雅中年只是說著要去解手,便走入了酒店后院。 他們不遠萬里從帝國來此所欲何為?無人知曉。但這些從無人在意,窺視著沙城重寶的人早已填滿這沙漠。 儒雅中年問了小二茅房所在,便來到后院解手。待他正欲動作時,身后竟響起一句“兄弟”,既陌生又熟悉。儒雅中年轉身一看,定睛便是故人。 “是你!哼,我早就聲明我二人情分已斷,少來攀附舊情。你為何在此?莫不是幫著朝廷來此捉拿我?想不到——”儒雅中年話還未完,而眼前之人制止之聲即起。 “兄弟,你這又何必呢?侄兒之死與我并無關系,我又怎會助朝庭殺我兄弟呢?兄弟誤會了。” “哼,無論你來此為何,我都無意與你相見,還望自重。”儒雅中年正色道。 此人知曉儒雅中年的習性,知他一言既出就絕無回旋余地,于是就此作罷。卻也是未曾遠離,只是如進了店內吃酒去了。 待續。 >>>更多美文:彈指江湖

深夜沒有咖啡 文/大可先生 不知道從哪一天起,只要第二天休班,當天晚上我都會舍不得睡覺,往往第二日凌晨兩三點左右才睡,早晨六點多鐘就醒來,似乎,是一種對自我時間的珍惜,畢竟一周才換來這么一次。 由于睡眠時間的不足,休班的那一天我一般都會在家里度過,醒來就會趴在床上看會兒書,看累了就起床,洗洗臉、刷刷牙、玩玩手機、看看電視、上上網絡,基本一上午就度過去了。 中午睡個午覺,下午才算是真正醒來,開始琢磨新的作品,比如構思新的文章,新的畫面,或者琢磨做一些什么,再或者從網上找一些關于文藝方面的視頻看一下,讓自己的理想持續發燒。 若在家里呆夠了,就給自己找個理由出門一趟,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在外停留短暫的時間就會回家,怕讓自己產生又工作一天的幻覺。 最近又在問自己到底是做什么的,第一個答案還是:畫畫的。 我又在想,我是一個畫畫的,為何許久沒有畫一幅像樣的作品,而是拿著【有時一畫】當做借口,最終我也無法說服自己【有時一畫】也蠻有意義,但是卻不能深層次的表達內心。 或許那不是我想要的感覺。 也有些迷茫和彷徨,若真要細細問起自己想要追求什么,卻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而是欲望太多,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擁有,卻又覺得,合適就好。 就像把頭發留長,許多人說我現在的發型非常難看,像一個瘋子一樣,都建議我剪掉,而我也非常的清楚如今的形象更加不佳,但是我的目的還沒有達到,或許過了這個階段就有好的感覺,若沒有那么就回到原處,長了,短了都只不過是萬千的煩惱絲,都會出現在頭頂,看看合不合適再說。 我也并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是一個畫畫的就要留長發,主要是完成小時候吹下的牛逼,大約從初中就有留長發的想法,一直礙于權威沒有成功,其實也完全處于好奇,好奇那些搞藝術的為什么喜歡留長發,所以自己試一下。 看看時間,又是深夜,還沒有困得跡象,窗外的空氣也變得有些涼爽,秋天味道在慢慢加重,星星還不是很多,對面的高樓還亮著幾盞燈,窗簾背后有不同的故事,但有幾個是像我之人呢? 前幾天,有一個想法,一個人,去爬一座山,尋一座廟,拜一下山神,可如今也沒有實現,只是打聽不到合適的地方,看來這山是要隨緣,刻意的尋找只是腦海里的路程。 很多向往大自然和恬靜自由的人,都喜歡去遠方,我的遠方不是某個地點,而是在路上,這也是我最近的一個感悟,在路上會一直期盼,幻想著那個目的地是什么樣子,也幻想著會發生什么,總之有無數的可能性在大腦里上演,當我們到達目的地,若時間是長久感受,那么還好,若是匆匆旅行,我們留下的只是照片和來過,而在路上卻更有意義。 眼看第二天就要到來,或許在這安靜的夜里,還有其他沒睡的人們,我們只不過是這夜里的點點星光,也只不過在這他人熟睡的夜里,做著我們不為人知的秘密,但夜晚,終究是美好的,這個夜晚沒有咖啡,只有一個短暫的故事。 關于喝咖啡的趣事 文/oldcat 上海人接受咖啡的歷史很長,但并不普及。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前,喝咖啡的人不多,僅限于接觸過西方文化的工商業者和知識分子中,廣大工農大眾幾乎都與咖啡無緣。 上世紀六十年代的前幾年,為緩解食品供應不足的矛盾,推出了部分供少數人經濟條件較好的市民享用的高級糖果、高級糕點,與此同時,不少食品店也供應起高級飲料來,當年所謂的高級飲料,其實也就是放兩個保溫桶,供應熱咖啡和熱可可茶。熱咖啡每杯三角五分,相當于一天的標準伙食費,熱可可便宜一點每杯二角五分。那時我家的條件還可以,到了實在饞極了的時候,父親會帶我去喝一杯熱可可。咖啡是從未喝過的,一是因為價錢更貴,二是因為據說喝咖啡會刮油水,在那本來肚子里就沒有油水的年代里,再讓刮掉點油水是舍不得的。所以幾乎天天經過食品店,看到供應咖啡的廣告,聞到咖啡的香味,但始終沒有嘗過咖啡是什么味道。 上世紀六十年代末,我參加工作了,拜了個相當好的師傅,師傅浙江東陽人,妻兒都在東陽農村。一次鄉下來信說,師娘的肝臟不太好,醫生建議多吃點糖。糖在當年是計劃供應的物資,到哪里可以去弄到糖,師傅犯了難。一天,他走過一家很高級的食品店,居然寫著買一斤咖啡粉,可以配套供應十斤糖,他眼前一亮,那時的咖啡粉十來元一斤,相當于一個月的飯錢,好在師傅是七級工,每月的收入有近百元,還承受得起,于是他咬咬牙買下了一斤咖啡粉和十斤糖,糖是托人帶到鄉下去了,可這咖啡粉扔掉舍不得,送人又沒人要,只得自己吃。那時的咖啡粉要煮著吃,弄得整幢房子都聞得到味,可沒有加糖的清咖,實在很難吃,他抱怨說天天喝燒糊的米飯湯,我們則笑他是鄉下人開洋葷。 文革開始后,本來就不多的幾家咖啡館都改了行,但有一個地方例外,在金陵中路柳林路轉角處,有一家點心店,掛牌叫金中食堂,也算是很革命化、大眾化的名稱了。那里除了供應大餅、油條、豆漿和陽春面外,還供應現煮的小壺咖啡,據說味道還相當正宗。在那個年頭,知識分子不是去了干校,就是下放到基層參加體力勞動,工商業者更是被批斗得灰頭土臉,但仍有一些對咖啡情有獨鐘的人,會特地趕到這金中食堂來品嘗正宗的小壺咖啡,我走過那里,常常可以看到穿著褪了色甚至是打有補丁的藍卡其人民裝的人,同吃大餅油條的工農群眾一起,坐在被堿水洗得發白的雜木八仙桌邊,若有所思地品嘗著久違了的小壺咖啡,其中的滋味,怕是現在的人們無法想象的。 到了上世紀八十年代,讀書熱開始了,我們這代人已經處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境地,每到考試的時候,只能向黑夜借時間了,可眼皮總不爭氣地要打架,據說喝咖啡可以提神,于是便打起了咖啡的主意。那時沒有速溶咖啡,比較可行的是到食品店買含糖的咖啡茶。那時的咖啡茶做成象午時茶那樣的小方塊,大約七八分錢一塊,用熱水一泡就可以喝,估計是糖加香料,雖然有咖啡的香味,但并不提神,喝了照樣打瞌睡。后來又通過熟人到南京西路的喜來臨要來了沖泡過的咖啡渣,放在鋼精鍋里熬,盡管是下腳料,依然是滿屋飄香,喝了可以維持幾個小時不打瞌睡。 八十年代以后,速溶咖啡進入中國,先是雀巢咖啡,以后又有了麥氏咖啡,喝咖啡還可以如此便捷,再加上生活水平的提高,咖啡便很快普及到普通老百姓了。送個咖啡禮盒,也是拿得出手的東西,每天喝杯速溶咖啡,逐漸成為上海人生活的一部分了。 煮咖啡 文/何民 友人送我一包國外帶回來的咖啡,說是生的,叮囑我要煮過才能喝,還說最好不要用鐵鍋鋁鍋之類器具煮,要用咖啡壺煮,味道才好。 從什么時候接觸咖啡的我已經不知道了,只知道一開始喝咖啡就喝的是速溶咖啡,如雀巢速溶,要喝時,舀上一勺,倒上開水,加上一快方糖,攪一攪就可以喝了。咖啡于我,可喝可不喝,不像茶,每天都泡。因平時極少喝咖啡,對咖啡的認識幾乎是“文盲”。 我將咖啡袋子剪開,見里面裝滿黑褐色的細顆粒,嗅了一下,并無特別的香氣,遠不如雀巢速溶,打開就有一股咖啡香味。沒有咖啡壺,好在我有一個玻璃的燒水壺,幾年沒用過,正好用來煮咖啡。 將玻璃水壺洗干凈,盛了半壺水,打開燃氣開關,也不知是先放咖啡還是要等水開了才放咖啡,說明書是外文,看了半天,它認得我我認不到它,心中揣測,既然是煮,冷水下鍋也行,便舀了兩大勺咖啡放進去,就坐到電腦前等著品嘗這舶來的咖啡。一會兒就嗅到一股焦糊臭的咖啡味,急匆匆跑到廚房一看,灶具上滿是黑褐色的咖啡水,爐盤上還吱吱地冒著煙氣。沒有咖啡的香氣,只有咖啡的焦臭味。第一次煮咖啡就這樣徹底的失敗了。 將水壺清洗干凈再煮,這次學乖了,先守著將水燒開,放一勺咖啡粉進去,微火,一會兒便滿屋子飄香。壺中的咖啡汁不停地翻滾,咖啡的香味也越來越濃,香得來忍不住將鼻子湊到壺嘴邊,貪婪地嗅著那壺中溢出的咖啡香味。原來煮咖啡的香味是如此的香,遠非速溶可比啊。也就兩三分鐘時間,我估計也差不多了,熄了火,因為沒有濾網,便讓壺中的咖啡自然地沉淀一下,倒一杯,放上一勺子糖,用小勺一攪,哎呀,那才叫一個香啊,輕呷一口,滿嘴咖啡香味。 原來煮咖啡也并不難啊。 學會了煮咖啡,有時有客人來了,不泡茶,架上水壺煮咖啡,等到客人問:哪來的咖啡香味,好香哦?便得意地拿出杯子,給客人倒上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 冬天煮咖啡更有一番情趣。喝茶的都知道,冬天茶水容易涼,水摻勤了,茶水很快就淡了;用保溫杯,悶過的茶水又沒了茶的清香味。這時候煮上一壺咖啡,一邊看書,一邊用勺子攪動咖啡杯子,一邊聞著那滿屋的咖啡香氣,很是安逸喲。 煮咖啡,有時煮的就是一種情趣。 午后的咖啡 文/哥薩克騎兵 仲秋之后,陽光不太強烈的午后,我喜歡沖上一杯香濃的咖啡,搬上一把椅子,坐在家中的陽臺,或者辦公室的門口。 午后的陽光透過明亮的玻璃窗,柔柔的、緩緩的照進來,灑在我的身上,暖暖的感覺,分明能感受到陽光的重量。 隨手拿過一本雜志,或者《海子的詩》、《唐宋詞選》等一類的書,隨性的翻翻,并沒有認真閱讀的意味。 我的興趣在午后的陽光,在那杯香濃的咖啡。 其實,我對咖啡也未必有多深的嗜好。平時是喝茶,很普通的綠茶,就是地產的炒青。新茶上市的時候,有時也會有朋友送點碧螺一類的上品好茶,但也不會品茶,往往覺得它們還不如炒青有味呢。一年出差去無錫監獄,好客的主人在飯后帶我們去茶館,看茶道表演,喝的是鐵觀音,一壺近200元。茶館的氛圍很好,古色古香,還有錫劇演唱,茶道表演也讓人感覺到喝茶確實是精致的藝術,也憧憬著能過著這樣精致的生活。當然,茶更是好茶,一口下去,馨香滿口、滿鼻,沁人心脾。 不過,一介布衣,那精致的生活是能享受而不能承受的。 偶爾喝咖啡,在于那種情調。好多年前,出差的機會稍多一點。我多喜歡到咖啡屋,找個靠近窗戶的位子坐坐。咖啡屋適宜浪漫,當然以情侶居多,我是孤家寡人一個,坐在窗邊,為的是看看臨街的風景。同時,我對咖啡屋也算感興趣,那是因為這兒是音樂流淌的地方,多是節奏舒緩、略帶一點憂傷情調的輕音樂:《梁祝》、《羅密歐與朱麗葉》、《秋日的私語》、《致愛麗絲》……我很喜歡一些藍調,也喜歡薩克斯。聽著那樣的音樂,似乎感覺自己坐在清澈的水面飄零著幾片落葉、花瓣的秋澗,心清明而澄凈。年輕的心總是脆弱而敏感的,對憂傷的審美甚于對那些歡快音調的審美。而且我至今還覺得帶著憂傷情感的音樂更純、更美、更有深度和內涵。不信,那些流行的情歌,有幾首不是那種淡淡的憂郁呢?當然,過于的哀感頑艷,可能就是物極必反的效果了。 所以,我的興趣,其實也不在于午后的陽光,也不在于那杯香濃的咖啡,是雖不小資卻深深喜歡的那種小資情調。 庸常之輩,有時候也應該讓自己的生活的某一方面高雅一點起來。比如這么點的情調。小資情調也不一定為小資所獨享。曾在麗江,路過甘海子,我也和大多數游客一樣,歡呼著奔向那如茵般的、綴滿不知名野花的綠毯子,仰天躺下,靜享人生中這如詩的瞬間。也是在云南,過洱海,在走馬觀花中,感受著蒼山雪、洱海月,乘一葉輕舟,蕩漾于湖面,心想人生還有如此至高的境界嗎?每每想起刻印在腦中的畫面,想著倘若某一天能回到故鄉長江岸邊,結廬江畔,蘆葦為壁,茅草做頂,看日出,看江鷗飛翔,看葦葉青蘆花白。晚上,聽著《春江花月夜》,枕著江濤入睡。那樣的夢,估計也是一首詩。 午后的陽光還是那么柔柔的、緩緩的、暖暖的,往往,我就在這樣漫無邊際的幻想中小憩,進入一種很適意的慵懶狀態。偶爾,或許被一聲鳥鳴驚醒,睜眼一看,手邊的書不知什么時候已經滑落到地上,原本冒著熱氣的咖啡也已經涼了。想到前面的幻想,不僅啞然一笑。 苦咖啡 文/洛綰 攪著一杯濃濃的苦咖啡。 喜歡煮的咖啡,香氣沁人心脾。絲絲入扣,簡單而且甜蜜。可倉促的日子,讓倉促的生活習慣,帶動了速溶咖啡產業的發展。咖啡也變得倉促。 歐式的雅致桌椅,碎花的熏紅桌布,銅制的雕花暖壺。應該有咖啡濃郁的香氣,彌漫。可以一切不過是微醺的夢,醉人而且迷離。 可是我,雖然喝著速溶咖啡,卻多數是舅舅每年帶來的越南的咖啡。因為熱帶,更有一種難以言語的潮濕。 最奢望攪拌出七層的拿鐵,最好奇名稱是貓屎的極品。可惜服務周到的速溶,早就把作料放的恰到好處,我再也找不到自己動手加入糖,牛奶的幸福感覺了。 于是,我開始愛上咖啡廳。畢竟那里,還保留著些許純凈的咖啡。我癡迷于在那里坐一整天的感覺。昏暗的燈光,舊舊的屋子,慵懶的擺設。我一個人在那里,靠在沙發里,享用著無線網和咖啡,把自己隔絕在那里,無視窗外的車水馬龍。 每次走出咖啡廳,我都會有一種恍然隔世的感覺。仿佛這一扇門,把人們的不正之風都隔絕在外面了,也許這就是我癡迷于那里的原因。一旦走出來,就不得不面對污濁的世界,昏暗,造作,令人作嘔。 于是,我覺得自己變了。 我并不硬朗的外表,開始變得生硬。并不冷漠的內心,開始變得陰冷。荒涼處處生,聲聲是凄涼。 許是倉促的日子久了,連心也變得速溶。可是融化了之后呢?企非要速凍成冰塊,否則就沒了心,那還如何活下去?! 不過還好,我的感情不是速溶。否則,心就這么變成冰塊,無法融化了。 不過,沒了心。倒也可以活。畢竟,速溶的,周到貼心…… 咖啡的味道 文/葉紅娟 這是十月下旬的天氣了,外面有一點冷。早晨找出厚一點的運動褲,穿上后又脫下,還是等再冷點穿吧。又套上薄褲子,去咖啡館。這個天氣在我的故鄉,必是穿上秋褲了,一件薄褲子是萬萬不行的。 送完倆寶上學,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去咖啡館,喝上一杯熱咖啡,看書聽聽音樂,寫字。在家里也可以做這些,但就是覺得冷,還有點瑟瑟發抖,跟穿多少衣服沒關系。我需要咖啡館周圍的嘈雜聲,人氣兒,戴著耳機,在屬于自己的世界上,又處在人群中。透過落地窗,外面熙來攘往的人,在我眼角走過。 我喜歡這兒的小沙發,舒適,旁邊兩個男生說著韓語。這邊的大學生多,多所高校集中的大學城,咖啡館里的學生也多。 今天上午來得晚了點兒,沒有占到我每天的那個座位,在高腳凳上坐了一會兒,還是不習慣。過了十來分鐘,那兩位男士從小沙發上走了,我一個轉身挪到小沙發上,趕緊喊了一位waiter過來,“你好,麻煩你把這里收拾一下,謝謝!”waiter 很麻利的收拾好了。 過了一會兒,她拿了一個帶有二維碼的牌子過來:“女士你好,跟您說一下,您手機里星巴克的APP,可以直接下單,不必排隊,您可以坐在座位上下單。”按照她的指示,我知道了明天我就可以一進咖啡館就坐下點咖啡,而不必去排隊了。 一直喜歡喝拿鐵,上周五想來點不一樣的,點了一杯美式。那個味道,實在不習慣,當然,咖啡的香 是足夠的,口感自然不如那些花式咖啡。回去跟Star聊天,說再也不喝美式了。他脫口而出,要喝純咖啡,用家里的咖啡機就好了。可我就是喜歡去咖啡館,不愿意喝家里的咖啡。 每個時間段里的咖啡館是不一樣的,午后的人明顯多一些,下午茶的時間更是人多。每個位置上都幾乎坐滿了人,但是還不顯得擁擠,它獨有的氣質決定了任何時候你都是舒適的。 我不帶手提電腦去咖啡館,手機已經夠用,也習慣了用手機打字。喜歡靠在沙發椅上的姿勢,這是懶人的習慣。那些大多勤奮的人都是用電腦在工作。Star也建議帶個電腦去寫字,更快一些。當然不必,我認為手機寫字是我最舒服的方式,那又有什么關系。 只是很少見到用筆寫字的,偶有學生趴在桌上,既用電腦又用手寫,寫作業吧。 如果某一天沒有喝到一杯咖啡,就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大約喝咖啡也是有癮的,那么有一點小癖好也是好的,總比空白的混沌日子好,咖啡館是一個讓我思考的地方。 有咖啡的地方就能舒展開來更多的精神世界,體驗最適合自己的生活狀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時光悄悄地流,歲月靜靜地走。我們皆如一粒凡塵,不論步履深淺,管它路途遠近,走過的多數都遺忘了,任誰都無力在身后留下什么。有些時候,過去很模糊,不必時刻回憶它的形狀;未來很遙遠,無須盡情想像它的模樣。不懂的多了,煩惱反會少一點,看透的多了,快樂躲得遠一些,生活本就如此,需要用心面對。 每個人都可能與幸福欣喜相逢,每個人都可能與痛苦不期而遇,將一縷歲月妥帖安放,或悲或喜;將一懷滄桑靜靜收藏,或濃或淡。有時,人生多了幾道坎,不一定是壞事,因為你畢竟欣賞了沿途的風景。很多人或事,經歷了心就堅強了;很多溝或坎,跨過了心就豁達了。學會淺行,學會釋重,深深領悟,靜靜飛翔。 人生,說到底,活的是心情。人活得累,是因為能左右你心情的東西太多。天氣的變化,人情的冷暖,不同的風景都會影響你的心情。而他們都是你無法左右的。看淡了,天無非陰晴,人不過聚散,地只是高低。滄海桑田,我心不驚,自然安穩;隨緣自在,不悲不喜,便是晴天。 生活這一場經歷,可以理解為是一場旅途,遇到的風景,遇到的人,所有的成見和埋怨都來自于彼此的距離,我們說珍惜眼前,相逢著擦肩而過,有許多卻不屑一顧,那些夢里隔幾重關山卻成了死死的追求,生活的質量,不在某一段時期,而在于心地的一種狀態。 人生在世,多一份對待生命的釋然,常保持一個悠然的心境。凡事皆用平常心去面對,做人無須勉強,讓一切隨性而來,盡興而去,淡定悠然,隨心,隨性,隨緣。注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慢慢地,都淡了;漸漸地,都忘了。世上的事就是這樣,好多熟悉的人,你不去呵護,慢慢就淡了,許多熟悉的事,你不去回味,漸漸就忘了。歲月的風,不僅能吹淡你我心中的情,也能冷卻你我的心;時光的手,不僅能模糊你眼中的我,也能淡忘我心中的你。再熟悉的路,你不行走,也有陌生的感受,這就是人生。 曾以為,路是對的,就不害怕遙遠,只要上下求索,終可得償所愿;只要認準是值得的,就不吝嗇付出,相信精誠所至,頑石亦能開出花朵。可天意常會弄人,有時路走著走著,已不是昔人昔景;有時堅持久了,世界已悄然滄海桑田。行至盡頭再回望,人生不過白云蒼狗,有些人其實不必等,有些事無須太較真。不要輕易相信誓言和承諾,事實能證明一切,真正愛你的人,不會給你太多的誓言和承諾。一輩子不長,不要讓自己總是活在回憶里。 順其自然,生命因放下而美麗。江河山溪,順勢而流,彎彎曲曲是它們的美麗。人生,總有一些人事,勉強不來,強勢而為,終究兩傷。緣深緣淺,早有天定。每件事,每個人的過去,注定了將來。能相聚的,早晚會自然相合;要分散的,誰也無法湊合。如同水與火。想開,看淡,自然而然在一起的才是永恒。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AA1415RR154WDEOJC



2024玉山證券手續費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疑難排解1464得力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024證券開戶優惠趨勢2024北城定期定額ptt月退 》2024新光美股證券開戶
( 休閒生活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6ddxr45013&aid=18101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