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05輔信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高齡者證券開戶
2024/03/24 12:16:01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國泰20年美債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低風險股票-元大全球AI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和泰車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相關股-美律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晶片股票-原相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臺泥

回家過年,享受親情 文/韓聯鵬 身在異鄉,每當臨近春節想到回家過年,那可真是望眼欲穿,歸心似箭啊! 然而,如今竟然有“恐歸族”怕回家過年,而寧愿“獨在異鄉為異客”,這實在不可理喻。因此,便有人議論說,“恐歸族”是人情社會的“異化之果”,是“現代與傳統無奈的碰撞”,并希望“恐歸族”“不以物累”,而要面對現實。 我覺得“恐歸族”在心理和精神上一定是有毛病,多半為世俗的“衣錦還鄉”和現代社會的“風光無限”的束縛,這種人十分在乎世人的眼光和臉色,一旦想到自己在“江東父老”面前的寒酸相就怯于回家,殘忍地放棄一年一度的美好時日而自作自受。 事實上,一個人怕不怕回家過年,關鍵不是窮富和地位,而是有沒有自強自立、自尊自愛的做人準則,能否堅持“我就是我”,不被別人和環境所左右的人格魅力,我們要堅信,窮人雖無錢,但在做人和道德良知上絕不比富人差,完全可以自豪驕傲地面對大千世界的眾生相。 我們只有具備了這樣的人生觀,才能豁達大度、坦蕩從容客觀地處世和做人,才能不計較”小人“的鄙視和白眼,而挺直腰板昂首闊步地回家過年,欣賞漫漫旅途的大好河山和自然風光,享受至誠至愛的鄉情、愛情和親情,感受祖國傳統節日的溫馨和快樂。 回家過年 文/曹愛明 “要回家過年。”年還未到,母親的聲音就迫切起來。 “一定回家”,不敢再敷衍母親。回家過年,不僅是父母對子女的要求和期盼,也是我們每一個在外的人的希望和期盼。 回家過年,把我們的祝福帶到親人的身邊。我們會有失意、落寞、窘迫、沮喪的夜晚,也會有陽光燦爛、春風拂面的早晨。我們可能為了一朵花的凋落黯然傷神,也會因為一棵小草破土而欣喜不已……我們會有實現不了的愿望,也能有意料之外的驚喜。父母的健在安康是我們最大的幸福,把我們取得的成績和榮譽告訴父母,把我們新的希望和夢想告訴他們,讓他們分享奮斗的快樂,工作的幸福。 回家過年,聽聽老奶奶的往事,聽聽母親的家長里短,再聽聽父親說說村子里的人事變遷。在他們越來越深的皺紋和日漸灰白的頭發中,聆聽村莊的前世今生,體味一種沉淀的厚重。 回家過年,看炊煙在房頂氤氳,像小鳥們在墻頭鬧騰,和兄弟姐妹聊聊兒女的調皮,跳跳快樂的舞蹈,在老樹上找找兒時留下的印記,感受鄉村濃郁的生活氣息,重逢童年的美好記憶。不覺間,孩子跟我們一樣高了,父母期盼的柏油路鋪到了家門口了,那棵兒時栽種在門前的海棠,簇滿了花蕾…… 回家過年,把塵埃拂去,把春聯貼上門欄,把老祖宗留下的水缸挑滿。把豬頭煮進大鍋,做八大碗,吃團圓飯,看春晚,祭拜祖先神靈,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幸福年。 回家過年的感覺真好 文/徐建華 農歷臘月二十六,遠在新疆的召姐帶著小女兒,不遠千里回去看望年邁的奶奶。召姐把一張與奶奶的合照和一張奶奶的單人照發在了家人的微信群里。看到照片后,我的第一感覺是奶奶比以往顯得蒼老了許多,心里頓時酸楚得難受。臘月二十七午后,父親發來一條短信說,奶奶今年85歲了,他想在正月初二給奶奶過個生日,讓奶奶開心開心。召姐發在微信群里的照片和父親的短信,改變了我在自己小家過年的計劃,大年初一下午,我和妻子帶著兩個孩子驅車趕回老家,一路高速暢通無阻,很快我們便回到了魂牽夢縈的老家。 大年初二上午天氣陰冷,快到晌午時,天一下子放晴了,陽光照暖了整個院子,奶奶的祝壽儀式也開始了。家人們先一起祭奠了爺爺,再按輩分長幼依次給奶奶磕頭祝壽,父親飽含深情地吟誦了自己創作的《老母親真偉大》,五爹和姑媽們為奶奶合唱了《母親》等經典歌曲,家人與奶奶一起分享了生日蛋糕,并爭相與奶奶合影留念。不知是誰喊了一聲:“開席嘍……”只見一盤盤美味佳肴從廚房端出,所有的親人圍著奶奶坐了下來,親人們共同舉杯,祝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一時間,整個院子歡聲笑語,觥籌交錯,所有的親人們都盡情地享受著這份快樂與幸福!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也總是那么短暫!初三上午,我和妻子孩子依依不舍地告別了親人。今年春節,因為回到了老家,因為見到了多年未見的親人,因為看到了家鄉舊貌換新顏,我的內心踏實滿滿、幸福滿滿!也讓我對“過年”有了更深的感受:年就是這樣,隆重而來,悄然而去,一年又一年,送走了冬寒,迎來了春光;一年又一年,迎來的是希望,盼望的是美好;一年又一年,豐滿了記憶,蒼老了容顏;一年又一年,期盼中載滿祝福,愿望中滿是平安…… 回家過年的感覺真好!回家過年讓我切身感受到了父輩們對奶奶跪乳還恩的孝心,讓我對“孝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面對貧窮的父母,錢到為孝;面對孤獨的父母,相伴為孝;面對脾氣暴躁的父母,理解為孝;面對患病的父母,照顧為孝;面對嘮叨的父母,聆聽為孝……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文/毛自平 年底漸近,過年馬上就到了。新年的氣息越來越濃。走在大街上,人們已經不難從彼此的交談中,從各自的穿著中,感受到過年的味道。盡管這個冬天是那么寒冷,可是,大家對于過年的向往依然是那般強烈,俗話說得好: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是呀,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無論是富有,還是貧窮,年是終究要過的,只是窮人與富人過年的方式有所不同罷了,但過年的意義是在的,我們不能說,富人的過年才有價值,窮人的過年沒有意義。對那些從年頭就出外打工掙錢的人們來說,過年的意義是重大的,是深遠的,他們不但負擔著養家糊口的重任,而且寄托著一家人的思念與盼望。年底到了,過年近了,一家大小,都指望著他回家呢,孩子等著給買新衣服,等著給備齊來年開學的學費,老人家等著給買點好吃的,伴侶等著另一半早日歸家,敘敘情,談談心。有時,一年到頭,在外奔波,到年底,并不能掙到多少錢,有時遇到黑心的老板,還領不到幾個工錢,想想,心里真不是滋味,可是,只要想到老家還有一家子人等著自己回去呢,心里必定是溫暖的,只是委屈只能一個人往肚子里咽了。 過年表面看只是一種形式,實質上,過年的意義是不可否認的。沒有過年,許多人也許只是往家里的銀行卡上轉賬一點錢就算了,但是因為有了過年,光轉點錢或許真的不行,因為過年不僅需要錢,更多的是親情的梳理,是親人親戚的團聚,是朋友間的敘話,如果人不回家,那年咋過,那年還能過好嗎?答案不言自明。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無論你在外勞碌奔波是否賺到許多錢,是否真正實現了年初的愿望,也請你在過年之前,抓緊買票,回家吧,過年,只要到了家里,一家人團團圓圓,這年才過得熱鬧,才過得有意思,才過得溫暖,才過得幸福。 回家的快樂 文/毛臣 這一年似乎又過得特別快,天氣熱了又變冷了,雪花將至就是過年的氣息來了。 近日媒體有報道霍金預言地球活不過下一個千年,看后莞爾。平凡普通的人,無法預知全人類的命運,終日奔波只為生活種種的貧民百姓,越來越多的在回歸家庭。 年少時,仗劍走天涯,為事業為愛情打拼,張開雙手覺得整個世界都是自己的,未來像一個巨大的肥皂泡,五彩斑斕讓人向往。時間,像一臺粉碎機,滿紙漂亮的夢想計劃,都在不斷的進入后支離破碎,一地的紙屑付諸東流。人大抵總是不信命的,所以總是要折騰許久,才承認有些事情的定數,自己無法逾越。 大學畢業之后,我在讀書的這個城市開過小店,辦過公司,換過七八份工作,談過2次戀愛,這些都以失敗告終。那年冬天,金融危機鬧的滿城風雨,在愛情事業雙失敗的打擊之下,我終于放手離開了所在的城市。六七年后,成家立業,依然要為生活奔波勞累行走。 離家鄉越來越遠,擁有的越來越多,快樂卻越來越少,連見父母一面都是奢侈。生活總有千種羈絆網住你,回家的快樂我已經多久沒有了。人憋的太久,以至于到了冬天,天氣變冷我就像《小王子》里的狐貍一樣,每臨近春節一天,我就感覺到無比的幸福。到了回家的那天晚上,我會打足精神,連夜開車回家而不困倦。車每離家鄉近一公里,幸福也似乎多增加了一分。 這一年,我終于搬回了家鄉省城工作,盡管依舊不知道新的工作能穩定多久,可是我無比珍惜這一次回家的機會。每個月,哪怕只有一天的休息,我都會連夜趕回家。車行至離家老遠我就按起了喇叭,老家的大黃狗一定又開始吠叫起來迎接我,寄養在家里的大花貓也一定喵喵的叫個不停,父母特意晚睡開燈等著我,從車后備箱搬一箱箱我帶給父親喝的酒,那一瞬間的幸福熱鬧都是無比珍貴的。回家,我是這個特定區域里的唯一,能帶給他們歡樂的唯一,我樂享這一個“唯一”的身份。 有時候,幸福就是不斷的重復,重回過去。回家的快樂,你多久不曾有過?從現在,開始盤算,每一步,回家的路,都充滿愛的味道。 這一生,我們都將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家,再出發,重復的過程,就是幸福的過程。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大雪嚴寒渾不怕,肝腸去惡懾嬪醇。 眼神正義污獰顫,攜責不忘國在身。 原創欣賞 公元2020 平水韻 釋譯: 懾嬪醇:威懾美色誘惑。 污獰:貪官污吏,奸佞之輩。 >>>更多美文:自創詩

冬天,樹上最后一片葉子也掉了,帶著瓢蟲的記憶掉了。 遠遠看去,那光禿禿的樹枝簡練、清楚。走近點,粗糙的樹干不知什么時候有了一條皺裂的疤痕,干枯的樹葉,隨時都有可能被凜冽的寒風吹下來。樹枝上有著一個空空的鳥窩,里面還有幾片羽毛,仿佛鳥兒們只是去旅游了。 “呼~呼~呼 ”,寒風吹著搖曳的樹枝,我靜靜地站著,仿佛聽到了青蛙冬眠的夢想,又仿佛聽到了老樹的回憶,聽到了知了對孩子們的歡笑……泥土似乎又有了往日花的味道,那樹枝也好像有了樹葉的清新,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當指尖輕輕碰到那冰涼的樹干,就好像在撫摸一個受驚的小孩,從冰涼到溫暖。這棵樹不知過了多少個寒冷的冬天,我仿佛摸到了大樹經歷的漫長的歲月,以及生活的寒酸。 大樹啊!你是在等待春天的到來,還是在等待鳥兒的歡笑?我相信,只要有夢想,就有希望。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野菊花香 文/廖華玲 金秋時節,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田野里到處彌漫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恰如喝一口山泉,不膩,卻甘甜了唇舌、清涼了心田,令人感到爽快愜意。循著香味望去,只見遠遠近近的田坎上、菜園邊、山坡下、溝渠旁到處開滿了金黃色的小花。一眼望去,開得熱烈處像鋪著一塊金黃色的絨毯;而開得稀疏的,卻又像夏夜的天空綴著一顆顆閃亮的星星。 這就是野菊花。 菊花是美麗的,野菊花更美麗。走近一叢叢野菊花,只見一簇簇又細又長、似藤若莖的植物,密密麻麻,相依相擁,一朵朵紐扣大小、形似葵花的金黃色小花,在一根根或粗或細的花莖頂端粉面含苞、競相開放。一朵野菊花,就像一個小小的圓形果盤,一根根細長的花蕊密密地排列著鋪成盤面,金黃色的花瓣和花蕊香氣馥郁。一陣陣秋風把它那種野生的清香彌散開來。 這種隨處可見的野菊花深深地吸引著我,那潤人肺腑的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俯下身子,輕輕地閉上雙眼,深深地吸氣,靜靜地把那濃郁的清香吸進鼻腔,咽進喉嚨,盡情地享受這大自然的恩賜。野菊花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蘭花的馨香,沒有玫瑰的多情和浪漫,更沒有蓮花的驕傲偉岸。然而,默默地凝視著那一簇簇盛開著的小花,我看到的是一片金黃燦爛的秋天,心中升騰著一種無可名狀的感動。 我采摘一束野菊花插于瓶中,只需一捧清水也能讓它清香四溢,那香不讓人沉醉,不覺得濃烈,但那股香氣卻是綿長幽遠,令人神清氣爽。“采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不知詩人陶淵明采摘的是否就是這樣一束野菊花? 回家后,品一口野菊花泡制的清茶,心境明朗許多,世間的萬物無論怎樣光耀照人,繁華過后,終歸要落于塵埃,歸于平淡。淡淡的野菊花,呈現一種寧靜和樸實的氣質,這也許就是它的可貴之處,一種禪定的境界吧。 山菊花 文/陳曄 夜里做夢,夢見山菊花了。少年時的感覺一下子洶涌在心頭,深秋的情狀突然回到眼前。我是想家了,想我的山菊花! 山菊花是山里常見花,有野生的各色野菊花,也泛指山里的菊花,山里的菊花就包括開放在院子和堎頭上、院墻頂上的家菊花。這些汲取了天地營養的野菊家菊共同組成山菊花的大美和豐富。 秋天的時候,我隨爺爺和父親背著蕎麥和谷子乃至玉米秸從山里回來,細皮嫩肉被繩子勒得生疼,嚴峻的勞動考驗山里的孩子。心里有怨氣也有朝氣,秋天的山里四處是黃的粉的山菊花,它們向我招手致意,一下子覺得勞動的可愛和家鄉的美。深秋季節,天氣早晚涼了,大早起頂著困意,跟著大人后邊去地里收秋。這時,入眼的是山菊花。累了,坐在地邊,地邊盛開的還是山菊花。山菊花是少年生活的記憶和美景,似乎再也沒有少年時代家鄉山菊花的壯麗和美好。 奶奶愛種花,家菊花的籽落在地上或者被風吹走,第二年,就會在路邊或者石頭縫里長出來。你去田野、地里,走在梯田中,一路上就有山菊花向你招手,上邊爬著采集的勤勞的蜜蜂。山里的妹子們買不起項鏈,就采集來各色的山菊花編成花環和帽子,戴在身上,也留下青春的甜美。山菊花帶著旺盛的生命力走進城市和菊花展會,城市的那些名貴的菊花也走進農家院里走進父親退休后建設的花圃。(優美散文 www.bidushe.com) 一位族兄的媳婦,我的嫂子叫菊花,從西南過來的。剛開始,大家還認為留不住,沒成想山地特有的文化和氣息挽留了她,她甘心做山里的一株山菊花,為山地增添秀色。她在山里幾十年,生兒育女,成了名符其實的山菊花。當我在山西服務長時間不能回家思念親人時,曾經親臨山嶺田野,看到了盛開著的山菊花,漂泊的心就被溫暖和感動。我們山里的女兒們都有菊花的品質,清純、本真、樸素、旺盛,不畏風寒,只要有點泥土就生長開花。當讀到馮德英先生的《山菊花》時,我被山菊花的故事和品質深深感動了。在我們山地,抗戰時期,有多少山菊花為抗日將士做軍鞋送情報,與多少山菊花為傷員治病掩護傷員,她們的山歌感染了戰士們的斗志,激勵子弟兵為民族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山地,山菊花不僅僅是景色,更是精神和力量。 如今的山里,空巢的山村越來越多,田野里的野菊花還是那樣盛開旺盛,但是美如山菊花的女兒們少了,她們上學或打工去了城里就不再回來;院子里的山里菊花也漸少,因為多數的人家都搬走了,搬到城里和鎮里,搬到距離繁華、離熱鬧近、孩子上學方便的地方。走在一個個空寂的村莊,院墻上的臉盆做的花盆沒有了菊花的盛開。少年時家家戶戶院子里菊花盛開、墻頭上菊花招展的景象一去不復返了。 山里的菊花沒有污染,是純粹的綠色花卉,蜜蜂專門追尋。到了深秋,在鮮花稀少的時候,被寒冷凍得哆嗦的馬蜂緊緊趴伏在菊花上,貪婪地吸著花蜜,直到有一天霜凍山菊花也凋零,山菊花徹底收起了花色,而熱愛生活的父親對于他喜愛的菊花有他的招數,他將菊花搬回花窖和溫暖的屋內。當我們過年回來團聚時,三九時節的屋內還有各色菊花的開放。這不能不對菊花的生命力點贊! 菊花是花中君子,有著高貴的品質和醇香!人生如菊,有菊的人生則豐富和完美。在城里,家鄉和家鄉的山菊花永遠是我的牽掛!山菊花啊,如鄉愁鑲嵌在我的心里、夢里…… 我家的冬菊花 文/許培良 我愛菊花。過去,因為經濟條件差,房屋老舊,院子狹窄,愛菊花卻沒有養花的空間。 2012年暑期,隨著經濟條件的好轉,我終于有了改造舊居的機會。院子面積變大了,其上方也籠罩了鋁合金頂棚,很是適合一年四季來養花。 舊居改造后成為新居,不久,妻子從親戚家移植來幾株色彩斑斕的菊花,我臨時找來幾個舊花盆,將菊花植株安置了進去。起初,葉子有點萎縮,花兒有點蔫,我以為她們就將死亡,心存幾許擔憂。可過了數日后,晨起觀察,生機再現——葉子翠綠,花兒鮮艷起來! 喜悅之余,我開始關護她們的成長。每隔幾日,澆一次水;每隔數月,施一次肥。菊花也不負厚望,從暮秋到隆冬,一直花開燦然,芬芳盡顯。我為自己的辛勞而自豪,為菊花的回報而欣慰。 菊花的根系發達,扦插的成活率也很高。為了擴大菊花的栽植空間,我將閑置已久的百年老屋作為菊花的發展基地,短暫幾年,菊花就已很成規模。去年深秋時節,我特地從百年老屋移植到新居一株淺黃色的菊花,能天天欣賞愛菊,未嘗不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菊花與其它植物一樣,都遵循其固有的生長周期。一般說來,她盛開在金秋,衰敗于秋冬之際。但是,經過我們改造的家園,卻似乎打破了時令的常態,這菊花竟然在隆冬時節依然燦爛地開放,顯然,足可以稱得上是一大奇觀! 為了保持這一奇觀,我將花盆搬到窗臺前的向陽處,適時地澆水施肥,對她一直呵護有加。果然,這奇觀就一直維持著。我想,這菊花與人類相似,只要愛,就必有回報。 穿越時空,菊花能在隆冬時節依舊鮮艷,讓我不得不更加景仰她的超然與卓然,我也不得不傾盡心智賦予其新名——冬菊。 我愛冬菊,因為冬菊像秋菊一樣,雋美多姿,卻不嬌艷取媚;它素雅堅貞,卻不依附名貴。或許這就是我愛菊之所在吧! 野菊花 文/短文學 在秋風秋陽的撫慰下,那漫山遍野的野竹花,野黃燦燦的,象金子,象星星,在廣袤的大地上,灑灑脫脫地開放,原原本本發出淡雅的清香。 野菊花,一個野性的名字,注定了你是命運的小野花。一個野字規劃了你放蕩不羈的性格,與世無爭的秉性。野菊花,生長的地域之廣闊,數量之眾多無法計量,不用培育不要施肥,頑強地生長在無垠的土地母親溫暖的懷抱里。秋天 的原野是荒涼的,萬木蕭瑟,黃花遍地,北雁南飛,西風涼急。在這天地為之變色的季節,野菊花成為山野間最美的風景。沒有溫室里菊花的嬌艷和溫柔,沒有文人雅士的呵護,沒有貴族小姐的親昵,你密密匝匝漫山遍野,平平常常毫不起眼。只要有陽光雨露的地方就有你,只要有微風吹拂的地方就有你,只要有溫暖潮濕的地方就有你。在山野爛漫處,萬木霜天紅爛漫百花凋落的深秋,你紅紅火火地開放在原野上,綴滿田間地頭。你曾入了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詩心,唐末農民起義領袖黃巢“我花開后百花煞”詩中。妝點過茹志鵑小說《百合花》里那位不知名的通訊員戰士的槍桿。唐人元稹說得好:“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野菊花沒開花時只是一叢草,而一旦開放卻如火如荼,繁花似錦。深秋,原野和山崖上遠遠望去,在籠起片片淡淡的寒煙中你熱熱鬧鬧地開放著,在揚起陣陣風沙里飄浮著輕微的暗香。你頑強地挺立在亂石嶙峋的崖壁,荒草萋萋的溝溝壑壑,貧瘠的土地上泥濘的小路邊,你默默無聞自生自滅名不見經傳的小野花,人們走過你的身邊連看也不曾看你一眼,甚至于有人把你踩進泥沼“零落成泥碾作塵”,你也竟然沉默得一言不發。多少墨客騷人吟詠酬唱把菊魂菊意唱徹歷朝歷代。但他們唱的大多是庭院、公園、花盆里的名菊。而你,生于草木間的微凡花,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梅花的孤高,沒有蘭花的清雅,也沒有玫瑰的浪漫,但是,它卻用它的氣質,成為我心中的最愛。周敦頤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褻玩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愛,陶后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與眾也。”其實,野菊花何嘗沒有出身低微而又香遠益清的非凡品質呢!只是人們習慣于登高望遠,卻忘記低下頭來關注這些微卻并不低俗的草本之花罷了。 野菊花,你以樸實無華的心性、柔嫩的身驅,任憑風的裹挾,雨的抽打,艱難地倔進弱小的頭顱,在這百花凋零冷落清秋給大地增添生命的原色,奉獻在深秋蕭瑟的原野上掬出了星星點點的微笑。 第一朵菊花 文/魏申卓 在沒有人的地方,在山中的野地里,有一株還沒有開的菊花,它想證明自己是一株菊花而不是在它旁邊的野草。 它每天在陽光的照射下努力生長,旁邊的野草說它也是一株野草,又說它不要再努力生長了,反正長出來了,也還是沒有人去看,而菊花卻不這么認為。菊花還是努力地去長,終于有一天長出了一個小嫩芽,像是在春風中搖擺的芒草。 那個菊花有一天真的開了,在陽光的照射下十分艷麗。很長很長時間過去了,這株菊繁殖了漫山遍野的菊花,這些菊花永遠忘不了它們的祖先——第一朵菊花——努力開花的精神。 如果沒有第一朵菊花的努力開放,就沒有以后漫山遍野的菊花。讓我們和別的菊花一樣,學習第一朵菊花的精神。 野菊花 文/馮學仁 在雷州英利這片紅土地上,滿山遍野生長著一種平常而樸實的花——野菊花,它的枝干清瘦修長,葉子邊緣呈鋸齒狀,花蕾黃燦燦的,一眼看去,它沒有俏麗撩人的韻姿,也沒有豐腴流光的體態,但英利人喜歡它,敬重它,盡管開在山間田野、村道小路旁。 野菊花,倔強地扎根在英利這塊熱土上,風里雨里,默默地向上拔節、生長。 初冬,我約幾個文友去英利采風,每到一處,所見所聞,的確令人感慨良多。幾天來,天是湛藍湛藍的,暖洋洋的冬陽柔和地灑播在這片勃勃生機的沃土上,我們無不感到有一股暖流在心胸中涌動,愜意、舒暢。我們在英利這塊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行走,通往每條村莊的道路都是那樣的筆直、寬坦。時值冬天,漫山遍野過早地悄然地透露出春天的氣息,每個人的思緒都隨著車窗外遠去的景物而激蕩著。然而,最能撩撥我心弦的卻是道路兩旁一叢叢土生土長的野菊花,黃燦燦的,郁蔥蔥的,微風吹過,仿佛向我們招手致意,極目遠眺,蔚然壯觀。一叢叢的野菊花,象一排排赤城的植物衛士,日夜執著地守護著這方熱土。野菊花,以它獨有的質樸、謙卑、自強、堅毅的品性和原始的野性美嵌進我的靈魂深處,給我溫暖和力量。 陪同我們采風的有本地幾個朋友,他們熱情好客,有問必答,每一句話語,每一個笑容都是那么友善、樸實,如野菊花般的純樸、踏實和自信。尤其是老文化站長程彩,快人快語,人稱他是英利的“活地圖”。他對英利這個千年古鎮的風物掌故和現今的發展情況了如指掌,介紹起來滔滔不絕,使人對他肅然起敬。我們嘖嘖稱贊他,他只是淡然一笑,仿如路旁的野菊花般質樸,正是“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這個“春”指的是英利經濟強鎮、文化大鎮的春天到來之時。是啊,英利在打造“經濟強鎮,文化大鎮”的發展戰略過程中,正需要一批像程彩同志那樣默默地扎根本土,不忘初心,無怨無悔,真心干事的人,而這些人就是英利未來發展的希望所在。 野菊花,生長在英利這塊紅土地上的一種平凡的野花,它樸實無華,散發著紅泥土的陣陣清香,讓我為之心動,暗生情愫。關于野菊花,相傳還有一個頗為動人的愛情故事呢。英利古時有一位名叫阿花的姑娘,天生麗質,且通情達理,溫柔善良。遠近不知多少男人慕名求愛,有的富家子弟還送上金銀珠寶,都被她謝絕了。鄰村有一位窮青年,名叫阿牛,雙親早故,整天替人放牛。他對這位姑娘愛慕已久,但自知家貧,把愛深藏心底,只是每天放牛歸來都摘一朵野菊花插在姑娘閨房的窗口。后來漸漸引起姑娘的注意,博得姑娘的好感,有時也跟他到野外賞菊玩耍。通過交往,姑娘發現,這青年雖然家境貧寒,但為人誠實厚道,能吃苦耐勞,值得托付終生。于是春心萌動,與之喜結良緣。從此,英利民間就有一種說法,男女相親之前先偷偷地摘幾朵野菊花放進衣兜里,意在心想事成。 賓祿村是采風的最后一站,置身于這個自然生態村中,我們除了驚異于保存完好和著力營造的綠色自然生態美外,還不得不慨嘆:這里的群眾不急功近利,更不是煮鶴燒琴,十分懂得怎樣去協調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互利雙贏的思想意識。就在我們準備離開時,前來介紹情況的一位村民隨手摘下路旁的幾朵嬌嫩野菊花放到我的手中說:“同志,你遠路來,我沒準備什么,你就帶回這幾朵野菊花,一路清香,保你們一路順風!”寥寥數語,透出了英利人內心的真誠與質樸。 啊!平凡的野菊花,樸實的野菊花!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尋找希望之水 文/劉佳儀 洪金欣 小白鹿和小梅花鹿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一起玩,一起上學,一起開心…… 有一天,小白鹿到小梅花鹿家去玩,發現小梅花鹿非常沮喪。小白鹿走到他身邊,關心地問:“我的好朋友,有什么不開心的事嗎?說來聽聽,也許我能幫你。”小梅花鹿看了小白鹿一會兒,不禁淌下了幾滴淚水。他說:“我的曾祖父七彩鹿得了一種罕見的怪病,山羊醫生說,只有遙遠的琴山里的希望之水,才能救他的命。可是,那里很危險,至今沒人取到希望之水。聽說,以前有一只老虎為了救助自己的母親,去取希望之水,結果卻失蹤了。你說我該怎么辦呀?嗚嗚……” 聽了朋友的話,小白鹿也不禁打了個冷戰,但是為了幫助自己的朋友,他愿意去取希望之水。小梅花鹿卻不同意。他說:“這是我們家的事,怎么能連累朋友去冒如此大的險?”“這事我幫定了,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我不能見死不救。”小白鹿堅定地回答。看著好朋友如此堅定,小梅花鹿也只好讓他去冒險試一試。 第二天,小白鹿準備出發去取希望之水,他拿上一些青草餅和一個水瓶就上路了。他來到了一座大森林,里面黑漆漆一片,伸手都看不見五指。伴隨著大風,樹葉發出恐怖又詭異的“沙沙”聲,令人毛骨悚然。走著走著傳來了一陣“絲絲”聲,忽然,一個龐大的“球”從樹上飛了下來,接著,“球”的身上又伸出了八只像木棍粗細的腳。原來是巨型食肉蜘蛛。小白鹿見勢,立馬飛快地向前跑啊跑啊,也不知跑了多長時間,他跑到一個山洞前。小白鹿走進了山洞,一進山洞,他發現洞內的一角有一個小坑。里面裝著一些水,上面還有七彩色的小泡泡,他便猜測,這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希望之水了。他拿水瓶裝了滿滿一瓶后,飛快地往回跑。回到家,他立馬把水給了小梅花鹿,小梅花鹿立即拿給曾祖父喝,曾祖父喝完之后就痊愈了。 愛,希望的燈塔 文/高偉 乘著校園“讀書節”之風,我讀完了《爸爸的燈塔》這一本書。這本書里有許多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燈塔》。 故事娓娓道來,主要講了小主人公的爸爸是一名優秀的設計師,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親手設計一座燈塔。經過爸爸不懈的努力與奮斗,他終于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可是,過了不久,爸爸在工地上為了救人,導致自己受了重傷,變成了殘疾人。從此,爸爸反應很愚鈍,無法和大家正常交流。最重要的是,爸爸再也不能設計圖紙了。 這真是一場災難,小主人公與他的媽媽雖然很傷心,但還是希望爸爸仍舊像往常一樣幸福地生活,于是她們想盡辦法讓爸爸開心。她們和爸爸一起玩折蝴蝶、做木頭士兵、滾核桃、扔糖果、看電影……他們依然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 以前,小女孩爸爸還沒出事時,是爸爸支撐著整個家。那個時候,爸爸就是他們家的燈塔。現在,小女孩的爸爸成了殘疾人,媽媽又在外打工,家庭的重擔都壓在了小女孩的身上,但她表現得非常堅強。小女孩一邊學習,一邊照顧爸爸,是爸爸的小燈塔。 看完這個令人感動的故事,我不禁熱淚盈眶。愛是希望的燈塔,有了愛就有了光明。當我們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都應該伸出關愛之手,奉獻一份愛心,照亮他們的人生,指引他們的方向,成為他們的燈塔!就像小主人公所說:“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燈塔。我可以是一座很好的小小燈塔。” 生的希望 文/李熙嫄 最近,我看完了法布爾寫的一本書——《昆蟲記》。法布爾花了二十多年,通過自己親身捕捉、觀察、發現,終于寫成了《昆蟲記》。我在讀它時,總是感覺自己身臨其境于這個五彩繽紛的昆蟲王國。《昆蟲記》生動形象地在讀者面前展現了一個奇妙無比的昆蟲世界——勤勞的蟬、粗暴的螞蟻、溫柔的恩布沙、愛家的蟋蟀、天才的紡織家蜘蛛……各種昆蟲的習性、叫聲、住所也都非常細致地寫了出來。 作者以他的經驗為我們介紹了昆蟲的一生,生動又趣味。我印象最深的是蟋蟀幼蟲從泥土里奮力鉆出來的過程。“戰斗”、“踢”、“弱小”等詞語體現出蟋蟀幼蟲的弱小以及它對陽光的無限渴望。它們從剛出生起就在與周圍的事物、環境作斗爭,努力地生存著。讀完這一段,我的感觸很深。蟋蟀幼蟲們如此幼小,毫不起眼,在困難面前決不放棄,盡管無法克服,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成長,繁衍下一代。想想這些小昆蟲,再想想我們,這生活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們從剛生下來就可以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和照顧。無論什么事父母都會在身旁關注著我們,不讓我們受半點委屈。可這些可憐的小蟲卻不行。在它們生長的過程中,只能靠自己去利用自己的本能,去拼搏,去頑強地生存著。 希望大家珍惜我們寶貴的生命。昆蟲雖渺小,但它們卻知道永不放棄生的希望,我們比它們大那么多,所以更加要如此。 我希望…… 文/陸昊冉 “六一”是我們每個孩子都翹首以待的日子,每個孩子在“六一”都會有自己的心愿,我也不例外。 我希望“六一”的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進我的房間時,會有一只可愛的棕色泰迪犬來到我身邊,用它那柔軟的毛輕輕觸碰我的手,乖巧地叫我起床。我一直夢想擁有一只泰迪犬,它能在我無聊的時候幫我解悶;在我枯燥的時候帶給我歡樂;在我煩惱的時候幫我解憂…… 我希望“六一”那天,爸爸媽媽能帶我走進大森林。在空氣清新的森林中,我們與大自然共呼吸。我希望在那里能找到一片鋪滿落葉的空地,鋪上一塊餐布,我們一家邊吃著美味的食物,邊欣賞如畫的風景,享受家庭的溫馨。在森林中,假如有展開炫麗多彩尾翼的孔雀該有多好,它會為我們奉上一段美妙的舞姿,讓我們如癡如醉不想離開;幸運的話,最好能看見幾只憨態可掬的熊貓探頭探腦,它們時而竊竊私語,時而悠然自得地咀嚼著鮮嫩的竹葉,讓我們忍俊不禁,恨不得能抱著這些可愛的家伙狠狠地親上一口;遠處或許會有一群靈活的金絲猴在大樹上做著高難度的飛躍,它們在大樹間劃出了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弧線,讓人驚訝不已…… 我希望“六一”那天,世界上沒有爭執、貧窮與饑餓,所有的孩子都能得到自己心儀的禮物;“六一”那天,我希望全世界所有的孩子都能展開笑顏…… 希望與勇氣 文/黃昱洲 亂蓬蓬的黑發,圓形的黑框眼鏡,手持一根魔棒,騎上神奇的掃把,便可盡情在空中飛行。他是誰?他便是神奇的小魔法師——哈利·波特。 如果你打開這本書,一切新奇的事物將會出現在你的眼前:會飛的摩托車、奇妙的魁地奇、神奇的植物……它的魅力足以讓你想要一口氣讀完它。 書中,我最佩服的就是哈利波特。從小他失去了父母,在姨父、姨媽的欺凌下生存著。可他沒有放棄希望,勇敢地等待自己的幸福生活。直到在他十一歲生日那天,收到一封神秘的邀請函,邀請他去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在那里,他不僅交到了許多朋友,還認識了許多新奇的事物。 在魔法學校學習時,魔藥課老師斯內普、馬爾福,還有當年殺害他父母的兇手伏地魔,處處想致他于死地,但哈利憑借希望和勇氣,一次次轉危為安。 在十七歲時,他母親的庇護將會失效,為了幫助哈利戰勝伏地魔,他的小伙伴們都相繼離他而去。哈利面對伙伴的陣亡,心中的情緒落入了懸崖,但他靠著自己堅強的信念,勇往直前的斗志,戰勝了強大的伏地魔。 “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國度,危險時刻都存在,但只要相信自己,勇敢地去面對困難,甚至是惡魔,沒有什么可怕的,就算會陷于危及生命的困境,只要適當地使用在學校里所學到的魔法,一定可以勝利。”這是書中的一段話,它深深地震撼了我。 對待挫折的積極態度,在困難面前的毫不氣餒,哈利始終充滿了希望與勇氣,這都讓我深深為之折服。 神奇的世界,神奇的人物,神奇的故事。書里還有好多好多的秘密……就等著你去發現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3094聯傑2024存股推薦dcard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優惠2419仲琦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2024凱基股票定期定額計算 》2024口碑好的證券開戶推薦
( 在地生活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6d7xy99340&aid=18042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