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照著感覺走?
2007/01/22 18:14:02瀏覽531|回應0|推薦1
※如何照著感覺走呢?

舉例(一):今天走在街上看到一個身材又好、長相可愛的女生讓我一見鍾情,自己覺得不追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就這樣照著自己的意思去追了下去。

這是因為自己感覺「對」了,心理認為追那位女生不會覺得後悔或是錯誤,儘管旁人怎麼講、怎麼說,告訴我這樣會妨礙課業或工作的正常進度。自己還是不顧一切去追求。

舉例(二):一位女生和一位男生交往許久,男生問女生說:「為什麼當初選擇我呢?」女生則回答:「因為感覺對了,不會讓我在乎別人的看法,才會執著與你在一起。」

這就是照著自己感覺走的實例。

◎照著感覺走最好?

也就是問題者遇見一件對味的事情。假設問題者很喜歡寫作,不寫出一篇篇文章公諸於世感覺就很不好,但照著自己的興趣、感覺走下去,文章出現了,感覺不就自然很好?再換一個角度來講,因為興趣、個性和感覺三方面共同投影一起,也就是三個圓互相覆蓋的中間,那就是最好的感覺。

※這也是流行話語所講的:「Feeling對了,自然就會想做下去。」或是「想做就做,就是那麼簡單。」

●這些還無法滿足您問題的話,建議您隨便找一件事情,可能是要出去玩、可能是要看書等等的,感受一下自己接下來想不想去做那件事情,想做就做,就是照著自己感覺走。要怎麼走到最好?只要將個性、興趣和感覺融合在一起,感覺自然會很好。就像是追一個女生追很久才追到,感覺不也是最好的?跟自己幾個哥們一同去打籃球等運動,感覺不也是很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52288345&aid=67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