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竹北家具店推薦 新竹東區家具行臥房家具訂製 高雄陽台傢具行推薦
2023/01/29 02:08:19瀏覽26|回應0|推薦0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香山家具行貴妃椅推薦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北區家具賣場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北區家具行床邊櫃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床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管家訂製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家具行薄墊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東區家具行3人位沙發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她以走遠 該告訴你的不用問,她會向你傳達和訴說,想知道的問了也不一定告訴你,平常心,正常心,她不在是可以交心的對象,不在是那個體貼你,理解你,安慰你的她,她不在讓你叫她寶貝,不在是你精神的支柱,心靈的寄托。 是一個熟悉的陌生人,是一個由愛生恨的人,是一個你打電話,永遠只能聽到你所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或者是你撥打的電話已關機,是你發消息不回,你冒著雨頂著冬季的風在她說的地方等九個小時也不見你,也無動于終的她,她已經完全走出了我的世界。 我成了她生命中的過客,失去了價值,請回來吧我的靈魂,你去了一個不屬于你的地方,請回來吧,請收起自己的一廂情愿,自己那不值錢的自尊,請清醒吧,冷靜吧,趕緊回來吧,你迷失的太遠了,重新抬頭,整理心情,迎接明天,2012不是預言的末日嗎?我是怎么了,地球好好的感情卻毀滅了我,回來吧,她已走遠,一去不返!

愛,就這么簡單 文/張素燕 前不久在網絡上看過這樣一個畫面:“老師,什么是愛?”幼兒園里四歲的小女孩閃爍著水汪透亮的大眼睛看著老師。老師蹲下來,撫摸著小女孩的頭,親切地說:“愛就是”老師若有所思,整了整小女孩的衣領,甜甜地笑著說:“愛就是,我對你好呀!”小女孩燦爛的一笑,跑開了。她把自己心有的水彩筆給同桌用,把昨天媽媽剛買的畫冊拿給前桌看,又把剛才上課老師發給她的小獎品——五塊心形小餅干,分給后桌吃。幾個孩子不約而同地用稚嫩的聲音緩緩地說道:“你真好!”小女孩笑得更燦爛了,她一邊手舞足蹈,一邊自豪地說:“因為我愛你們……”她頓了頓,把小手捧在臉上,不好意思地說:“愛,就是,我對你好呀!”孩子們都咧開嘴,咯咯地笑了。教室里響起了清脆稚嫩的童音:“愛就是,我對你好呀!”那稚嫩的聲音,那純真的小臉,那銀鈴般的笑聲,那蔚藍的天空,那碧綠的草地……孩子們手牽著手在戶外歡快地奔跑…… “愛就是,我對你好。”多么簡單,樸素而又真誠的話!是的,愛,就是這么樸實無華!它不需要多么的感天動地,不需要多么的絢麗多彩,不需要多么的高深莫測,不需要多么的浪漫多情,只要我對你好,就夠了。反過來,只要你對我好,也就夠了。愛就這么簡單,就是我們彼此都好。 “人之初,性本善。”心中有愛,天地寬。 愛,就是我對你好。本著一顆善意之心,友愛之心去幫助他人,把愛傳遞出去的同時你也得到了他人的關愛,愛就在我們身邊傳遞著,流動著…… 愛,就這么簡單。 快樂,原來這么簡單 文/楊穎斐 拼命的學習讓我們忘記了呼吸,壓抑了自己。嘴角的一抹彎彎月牙像系了纜繩的游船一般往下撇。于是,生活的七彩光澤被素描一樣的鉛色心情簌簌代過。我還很清醒。愿擠出海綿里的時間之水,與最初的快樂,微笑邂逅。 不再捏著鼻子走過菜市場,稱點小菜,與菜販做一筆不吃虧的買賣。當慨嘆計算斤兩的功夫還不如這些小學還沒畢業的菜販時,我微笑著。經驗來源于生活,如只憑死學,足不出戶,又怎樣用實踐來檢驗真理?快樂,你告訴我,走進生活。 不再一放學就回家寫作業。登上山巔,與飛鳥一覽眾山小。抬頭望天,感受白云“恐驚天上人”的妙絕。腳踏實土,昨夜的雨水浥了輕塵。于是,天,地,人便構成一幅畫,落款:和諧。我微笑著。沒有長天一色的秋水,卻有林間齊鳴的驚鴻。快樂,你告訴我,自然之歌。 不再任性地沖父母喊叫。輕踮雙腳,步入家門,學習前人們的禮節,問一聲好,報個平安。在母親問起學校生活時,盡量耐心,因為這是她繁忙之余,唯一的慰藉;在父親往自己飯碗夾一筷子菜時,當面吃完。因為這是他能為子女付出的又一縷關愛。三口之家,則為眾。學會體讓,學會管理,眾生則家家萬事興。我微笑著,快樂,你告訴我,和諧康樂。 于是,不再眉頭緊鎖地做功課。遇見菜販,我可以微笑著計算數學;登山有感,作文便有了著落,仰望飛鳥,便體會到人與生物界的關系;下山歸家,就得知了樓層的位置;輕聲問好,因為《政治》上說要互相尊重……悄然間,已鞏固了所有內容,而我一直保持的上揚嘴角,卻絲毫不感肌肉的酸痛。 睡夢中的清甜繚繞著整個房間。夢中的我,微笑著,因為這是我與快樂默契的暗號和秘密。心靈的彩虹已早早架起,2B的鉛痕黯然褪去。美好的邂逅即將結束,其實,那早已不重要了。 因為,快樂,原來這么簡單……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劉亦軒 它叫默默,是一只毫不起眼的小螞蟻。默默每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呆呆地坐在地上,仰望著藍天,看著那潔白無暇云朵。大家都不知道默默在想什么,只有默默知道自己呆坐仰望藍天的理由,它的夢想就是自己有一天能像鳥兒一樣在天空自由穿梭,像太陽一樣和云朵做游戲。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默默每天向高處爬去,它覺得這樣可以離天空近一些。默默的舉動被小刺猬看見了,小刺猬搖搖頭,說:“默默你別爬了,你到不了那么高,是白費力氣!像我這樣多好呀!吃完了就睡覺。”小烏龜看見了說:“哈哈!這年頭,小小的螞蟻也想向上爬,真是天大的笑話呀!哈哈哈哈!”小烏龜由于力氣用得太大,結果笑翻過去了,怎么也翻不過來,只剩下四條短腿在那里蹬。 默默聽了,一聲也不吭,它不會聽這些風涼話的,它還在日夜不停地向上爬。 有一天,天空突然狂風大作,下起了傾盆大雨,默默趕緊躲進樹葉底下。忽然,它聽到不遠處傳來一陣陣呻吟,“救命呀!救命呀……”默默抬頭一看,呀!原來是蝴蝶瑪麗的翅膀被雨水淋濕了,正有力無力地耷拉著,飛也飛不起來。 默默心想:這樣下去蝴蝶瑪麗會死掉的,我得去救它。默默趕緊拖著一片樹葉替蝴蝶瑪麗遮雨,就這樣,默默一直支撐樹葉不讓雨水淋濕蝴蝶瑪麗,它自己卻漸漸累暈過去了。 等它醒過來,睜開眼,哇!發現云朵像棉被一樣蓋在身上,它忍不住用手一摸,呀!軟軟的,像棉花糖!鳥兒歡快地從耳邊飛過。默默以為自己在做夢,“這一切是真的嗎?我會飛啦?”它自言自語道。當然是真的啦!蝴蝶瑪麗說道,“因為你在我的翅膀上,我們在一起飛!謝謝你救了我!我想帶你看看天有多藍,云有多白。” 默默和瑪麗在一起哼著歌,在空中遨游,微風吹在臉上,真舒服!默默的夢想就這么突然實現了,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螞蟻。原來幸福就這么簡單呀!你們懂了嗎?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梅嘉文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幸福是一句問候——它溫暖了爸爸媽媽的心窩;幸福是一個動作——它讓朋友感到了自信和希望;幸福是一個表情——它讓孩子們感到快樂和滿足…… 為什么總有人說自己不幸福?我在尋找著答案…… 校園里一個小女孩正在校園里走路,一個大同學把她撞倒了,小女孩說:“你走路不長眼睛。”“你才不長眼睛呢!”大同學昂起腦袋,轉身走了。小女孩坐在地上哭泣。看到這一幕,我陷入了沉思。許久許久,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早晨,我早早的來到教室,拿走掃帚,先把教室打掃得干干凈凈,然后把桌椅擺放得整整齊齊。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他們紛紛露出驚詫的表情,有的說:“今天的教室真干凈。”有的說:“噫?我的桌椅怎么這樣整潔?”聽到這些,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放學鈴響了,我路過老師的辦公室,看到老師還在埋頭辦公,我悄悄地走過去,拿走老師的飯碗,買好飯菜,端到老師面前,說:“老師,你該吃飯了。”老師抬起頭,看著我,眼里露出贊許的目光:“謝謝你!”我一笑,轉身跑了。 晚上,爸爸帶著一身的疲憊回了家。我默默地拿起臉盆,打來熱水,說:“爸爸,我給你泡腳。”我柔嫩的小手撫摸著爸爸粗糙的腳掌,仿佛看見爸爸在工地上不停忙碌的身影,眼睛濕潤了。這時,我感覺到一只大手在我的頭上輕輕地撫摩著,爸爸慈愛地說:“兒子,你長大了!” 夜深人靜,我夢到了三個小矮人,他們還在爭論幸福是什么?我告訴他們:幸福叫做簡單! 幸福就這么簡單 文/楊思航 幸福是什么?是給下班回家的父母遞上一杯熱騰騰的牛奶,是給年邁的爺爺奶奶送上一雙溫暖的拖鞋,是給災區的小朋友捐獻一件心愛的禮物……種種答案都很簡單,可為什么還是有人說自己不幸福呢? 孩子們說;“我們是被逼得不幸福的。”家長們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寄托在年幼的孩子身上,給孩子報各種各樣的輔導班、興趣班,可他們卻沒有想過,孩子的壓力太大了!如果家長們給孩子一些自由空間,讓他們如同小鳥那樣,在天空中自由飛翔,那該多好啊!幸福就這么簡單。 大人們說:“我們是被壓得不幸福的。”承受著過多的工作壓力,大人們的生活好比一個陀螺,想停下來,后面卻總是有一個鞭子在抽打著他們。如果工作讓他們得到舒緩的輕松感,也就不會看到爸爸媽媽們回家時的疲憊不堪了。幸福就這么簡單。 老人們說:“我們只希望兒女們常回家看看。”現在,有許多“空巢老人”獨自守著自己的家,他們只是想著自己的兒女過得好不好,而兒女們卻忙于四處奔波,忽視了老人的情感需要。如果兒女們經常回家看看,那他們的生活將會是多么圓滿啊!幸福就這么簡單。 別逼孩子,減輕工作壓力,常回家看看,這些都是如此簡單。但為什么還是做不到?我想,每個人都能做到,每個人都應該做到。只要我們做到了,就會知道,幸福原來就這么簡單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故鄉的原風景 文/花若離枝 人間四月,果然是個好時節,就連路邊的小花,也著實讓人驚艷一把,惹得蘑菇也來摻和一下。 門前的英雄樹,今年竟沒開花,還沒完全長出葉子的枝丫,最愛逗夕陽玩耍;倒是旁邊的蒲桃,一樹的燦爛。 媽媽種的金銀花早已爬滿架。從來不知道,這花兒是如此的馨香,沒有米仔蘭的恬淡,也不及茉莉的馥郁,清幽的味道恰到好處,多一分嫌濃,少一分覺淡,實在妙也。(賞茶!賞茶!) 去年初夏,池塘里開滿荷花,如今,卻成了水浮蓮的天下,只有塘邊的柳樹,一如既往般瀟湘。 不知誰家的茼蒿,老得長高的,開出一朵朵嫩黃的花兒,活脫脫一株波斯菊。 塘埂上的魚腥草也不甘寂寞,冒出星點白花,引得蜻蜓蝴蝶不停打轉,想要留下它們的倩影,它們卻害羞得飛走了。 淺淺的溪流,是水草的棲所。別小瞧這一身瘦小,任暴雨狂沖猛刷,亦無法把它根拔,小小的生命,不霸道擴張,也不軟弱退縮,就這樣安靜地,固守著屬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路過的風景 文/筱荃 于人生行旅當中,那走不完的人生行程,與那每一段的人生歷程,就如同生命中那一處處的風景,最后都成為了幻化,也就成為了生命旅途中路過的風景。 當那些風景,在時光流逝后的遠程中,回首翹盼時,也不過都是煙霞一縷,僅存的是那些模糊了的記憶,還有那自己深深感知的回憶,以及內心深處獨特的回味。 當然,那些許許多多的風景,如同上山,如同下山,如同閑游……有的是人生難得的喜相逢,有的是不期而遇后的別離,那些隨時光最后幻化成的路過的風景,也終消散在人生那無盡的流途當中。 面對那些“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的物與事,是與非,錯與對,我更加喜歡那所剩無幾的重情得義、簡單真誠、真實坦蕩。 再一次用眼淚洗禮自己的骨頭,為自己加油,鼓足一口氣,告訴自己:別難過,一如從前的堅守自己那片精神高地,韜光養晦,穩穩地走下去,走出一條光明坦途,不為展示給別人,只為自己頭頂上那片藍天的晴朗!以無愧于自己生命的質量! 使勁兒呼一口氣,心中便豁然開朗! 是啊,我會更加切中實際,繼續遠行,在自勉踐行中,繼續以勤補拙,積習于形而上,來填補自己的學養不深,才華不足。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沿著這條路,真正地走下去! 那再次燃起的希望與光芒,不是借力,不是化解,不是提醒,是自己內心深處尚未熄滅的一絲理想,悍衛成生命的信仰。 專注,前行,忍耐,在逆流中堅守,在逆流中成長,相信,終將會在順流中收獲! 裁剪在春天的風景 文/桔鄉詩雨 驚蟄都已過去,春分的節令也即將來臨,但塞北這片土地,除了陽光夾帶一絲暖意,風兒減少一些寒冷,卻在也找不到一絲春意。 踩著清晨微冷的風在晨陽下漫步,野鴿撲騰在光禿禿的楊樹上,面前澆地的水進入眼簾,停下腳步,一種久違一種親切,像極了平湖的水,皺褶的波紋微漾思鄉的情緒;路邊枯黃的草兒硬是把目光拉長到故鄉——故鄉的三月,綠油油的麥田,地邊,池塘邊,坡地上,那一樹樹桃花,李子花,一片片油菜花,芬芳著春的氣息,是踏青的好時節。喜歡故鄉春雨蒙蒙后輕紗披滿山坡,那種朦朧中散發出來泥土和花兒的芬芳一直是漂泊旅途我的夢寐……幾聲烏鴉的叫聲,把我從思緒拉回,忍不住撿起路邊的石子想劃幾個水漂兒,只有咕咚的聲響濺起的朵朵水花,卻也滿心歡喜的露出微笑。 把手放入水中,冰冷透骨,卻怎樣也不肯縮回手,用力攪動輕緩流淌的水,仿佛看到江邊漁船上的那個女子,趴下攪動江水的幸福; 以及對岸的風景,還有碼頭撐著雨傘那熟悉的身影就在眼前。臨別時的那一句話只要你陽光只要你自信,春天就會在你心中的話語猶在耳邊,那般的溫暖而有力量陪伴阡陌旅途。 遠處的蕭條依舊在春天的版圖枯燥無味寫上荒涼,在春風吹過,陽光照耀,水痕留下的日子,蔥綠的春天還會遠嗎? 停下來,看看風景 文/墨海書耘 我有晨練的習慣,每天早晨都要到附近的公園鍛煉。公園建在山坡上,從入口進去,順著斜坡往上走,繞山頂一圈后,再從山后的小道上下來,回家后,不耽誤上班。 秋后的一天,我按照以往的路線爬上山頂,準備再繞山走一圈,卻看見山頂的土包上坐著一位老人。老人的右胳膊肘支在腿上,托著下巴,凝視著前方。遠遠望去,像羅丹的“思想者”的雕像。 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問老人在看什么。老人指著前方說:“看海,看云,看山上的枯草和綠樹。”老人的話讓我驚訝,沒想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還有這般閑情逸致,浪漫詩意。 我順著老人的手指看去,前方半月形的海灣在晨曦里閃動著碎銀般的光澤,幾只泊在沙灘上的小木船與大海匯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畫;秋季的天空高遠遼闊,一望無際的藍天上飄著幾朵白云;公園道邊的松柏墨綠如玉,金黃的銀杏樹葉在悠閑地搖著小扇,狀如蘆花的茅草的花絮像一桿桿獵獵的旗幟,給這秋天的景色增添了幾分韻致;漫山盛開的野菊花,將秋天的意蘊渲染的更加濃烈。 每天在這條路上奔走,卻忽略了如此美麗的風景。如今,停下來,看看遠處的風景,感受一下秋天的意境與況味,梳理一下繁蕪的心情與思緒,讓身心在大自然里徹底放松,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遍布全身。 生活在塵世中的我們,每天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忘記了生命的本意和樂趣,忽略了家庭、親情和健康,直到親人遠逝,疾病纏身時,才后悔莫及。 停下來看看風景,不僅是對自身的呵護,也是對生命的愛惜與尊重。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竹東區腳椅腳凳工廠
新竹家具生活館工廠 新竹東區三人沙發工廠 台中豐原兒童房家具工廠新竹東區家具行床頭箱工廠直營 新竹北區家具行餐椅工廠直營 台南安南閱讀區家具工廠直營新竹懶骨頭訂製 新竹香山家具行簡易辦公桌工廠直營 高雄左營軟裝設計傢俱行評比
( 創作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z33633379&aid=17819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