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雅家具行餐桌訂製 台中北屯家具行沙發家具工廠 高雄閱讀區沙發工廠
2023/04/19 18:10:15瀏覽16|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大里家具行衣架客製化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豐原家具行床頭片工廠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豐原家具店訂做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豐原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豐原家具行電視櫃訂做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霧峰家具行椅推薦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烏日家具行沙發墊客製化。

臺中南屯家具行椅工廠直營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前幾天回老家看望年邁的父母,返程頭一天晚上,母親問我,“娃,你愛吃蘿卜絲,還是帶一袋吧!” 我點頭答應,母親很快用兩只干凈的塑料口袋給我結結實實裝了兩包,塞進我的行李箱。 腌制蘿卜絲,是母親的一手絕活。 我很小的時候,就熟悉母親腌制蘿卜絲的流程。 一般是在冬天蘿卜收獲的季節,母親到地里拔出帶泥的蘿卜用背兜背回家,除去葉子后淘凈,把一個個精光的蘿卜放在一起,然后擺開架式,搭上一條“騎馬板凳”,攤上一個竹篾窩蓋,就開始切蘿卜絲。 母親手腳麻利,不一會兒,從地里拔回的一大背蘿卜便絲絲均勻地散落在窩蓋里。在一旁嬉戲的我,見母親面前的蘿卜絲堆成小山時,隔會便用小手去把它攤開,以免影響母親作業;有時,我還會忍不住抓幾根蘿卜絲放進嘴里,這時,母親總是笑我辣得眼淚直流的狼狽樣子…… 雖然天氣寒冷,但是母親并不怕雙手凍僵,倒是切蘿卜絲時清脆而節奏感極強的“咚咚咚……咚咚咚……”的聲音十分鬧熱,平添了幾分溫馨祥和。 切完一大背蘿卜絲,母親隨即就要把它背到附近寬闊平坦的青石板上晾曬——我也屁顛顛地跟在她身后,然后在青石板上學著母親的樣子一起鋪開、展勻。 經過十幾天的風吹日曬霜凍,鮮活的蘿卜絲才能變蔫,待水分完全除去后,母親再把它清掃回家,用清水反復淘洗,然后用簸箕晾在家里的通風口。 幾天過后,待水氣干得差不多,母親便將鹽巴、五香粉、辣椒面以及生姜大蒜粉末和在一起充分揉拌。這時,以前白花花的蘿卜絲就變成了一根根晶瑩剔透的紅絲絲,還散發著誘人的香味,真是色味俱佳。 但這時,母親絕不讓我們入口,因為未經壇子腌制,這蘿卜絲還是“生”的,不但沒入味,而且還可能鬧肚子。待壇子里密閉一周后,母親再將它端上桌子,那真是一家人的美味佳肴,每餐必不可少…… 記得我上初中時,學校離家有幾十里路程。那時條件艱苦,學校食堂的菜油水少不說,菜還挺貴。我和很多同學一樣,很少舍得花錢去打一份熱菜。每周回家,母親都要用豬油給我炒一鍋蘿卜絲,然后緊緊扎扎地給我裝兩個玻璃罐頭瓶,供我下周在學校拌飯吃。到了冬月殺了年豬,或者正月開春家里還有臘肉,母親還會將蘿卜絲和些肉炒在一起。 母親手藝好,炒的蘿卜絲也格外香,同學吃飯時都爭相到我那里夾一筷子蘿卜絲調味。我的菜罐子通常到了每周三便見底了,以至后邊幾天只有到同學那里接濟…… 后來到了近三百里遠的縣城上高中,不常常回家。離開了母親腌制的蘿卜絲,吃飯還真沒有口味。學校的“跑馬油”吃多了,不是拉肚子就是胃里老冒清口水。 母親知道我愛吃蘿卜絲的習性,只要逢人進城,便會托人給我捎一罐子蘿卜絲到學校。說也怪,每次吃了母親腌制的蘿卜絲,我都會胃口大開,身體更好了,學習勁頭也更足了。 后來,我參工了,離家越來越遠,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食物既多樣化更注重營養搭配,蘿卜絲再也不是家里的主菜。吃慣了大魚大肉,我常常想起母親腌制的蘿卜絲。可是因為離家遙遠,對母親的蘿卜絲很少能夠“信手拈來”——雖然也常常在城里的農貿市場買些蘿卜絲,但總吃不出母親腌制出的那種味道。 母親今年74歲了,身體也不如從前硬朗,但每年都不忘制作一壇子蘿卜絲。逢年過節回老家,最熟悉最可口的就是餐桌上的那一盤蘿卜絲。 “要不,你把這個壇子帶到達州城頭的家里去吧,這里有滿滿的一壇子蘿卜絲呢!”母親對我說。 我沒答應,只是叫她給我裝一袋子,回家放到冰箱吃一陣再回去裝——我知道,這壇子,滿滿盛了幾十年的母愛,我把它端走了,就再沒有母親的味道……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面對生育的問題有興趣嗎 文/吉日木吐 五十八要孩子嗎 關于生育的問題不在話下 創造三個生命來答復自己 誰與詩人木土合抱而擁眠 平原的小鎮無語 夜色朦朧孤單繼續 白天又是枯燥爬格子 生產作業是永恒話題 告別單身 告別單身 走向團隊 那便是成家立業 再次孕育自我的超脫 談婚論嫁 那是一場交易 生意經上的儲蓄 讓人走向團隊集體協作 青春與交換 都是青春有交換 從物質到精神 有個神秘嬉戲的操作 一起度過難忘夜宵 從生活的積累上做足文章 誰也離不開誰 為愛改變自己的深居簡出 因緣生意經的頭腦 談愛情是談生意 那是對等的交換嗎 盡量努力地去試探 互相居住的接觸里 能夠容納彼此缺陷 那就大功告成了吧 因緣是物質與精神的交流 因緣不過是 談場生意 多么聰明之舉 都是平等的青春 相互有愛慕 就來一場熱戀吧 暴風驟雨般走向舞池 也許那是團隊協作產物 也許那是太陽下的旋轉 他們有了配合幫扶湊熱鬧 一起開心街道上的錄制 一片片浪漫愛情產生了 一個富翁想的都是生意 蓋斯從神壇落降下來 他是多么好色啊緋聞不斷 與下屬搞與前女優藕斷絲連 把對象因緣當作了一場生意 那是多么聰明頭腦的抉擇啊 有個重要決定一場賭博人生 從此拉開了帷幕妥當的滿意的 一次門當戶對的交易有利可圖 與玫林達的一生結束了 瓜分巨額財產走入程序 把自身打扮成富貴 都有地方特點 個性化的豐滿中 這個世界瞬息萬變 互相牽制互相依賴 一個體質能量爆發 按著個人意志走 不斷地重新選擇 聚散伸縮瞬息萬變 人生來是平等服務他人 一個市場開拓的家園 怪誰呢不是個別通病 一個起點和終點 一段段距離中選擇無數 沒有不變的東西自動萬千 對珍貴象群讓路 象群鎮靜了云南 告別西雙版納 遠離故土冒險一次嗎 一路向北進發云翳的地方 它們學著野地生存 茂密叢林中尋覓食物 闖進山上又進村莊 無人敢惹它們龐大影子 一見著就躲避遠遠的 從此十五頭野象出名了 它們到處悠哉 類似船只汽笛聲般 轟轟叫聲里走開了 活在當下的日子無悔 人生就是白駒過隙 一晃轉瞬即逝 與友善的人開心交談著 似乎成果累計在眼前了 虛度年華中很快活 言語從容對話交流 一個圈子團體熟悉的面孔里 三兩個一大幫堆積一起 說不完的話傳遞平常事 從早到晚固定實習 消磨時光消除疑慮 職業的選擇各有不同 個人努力方向便有了差異 有的掩飾著自我窘迫 沒有任何追求按部就班 做著承擔的那份工作 公事公辦完成賦予任務 就算大功告成圓滿 每個人都如此日復一日 容易嗎活著就端一碗飯 恒古不變場所里來來去去 過著集體日子習慣了 一個凝聚力的樣板 一個杰出的人 都是被人學習的榜樣 他們身體力行做了 許多有益于時代的事情 開創了育人子弟校園 終身孜孜不倦廉潔奉行 做人開模英雄之舉 品德高尚為他人做嫁衣 像個大地靈魂般 總是保護和平合作 那是人們生存的根本 一個韻律團體 一個親和力家園 那是人之初受教育地 從哇哇落在沙土上開始 人就咕嚕著打拼自我世界 有了詩韻文化沉淀 藍色天空中云翳飄逸下 人們看到村莊恒古呈現眼前 活著的根基在那里 還有親手翻耕的土地種莊稼 一個博學多才的相伯 臨死之前 還不知身是客 一個護中華的人 救國救難的人 生活的百年 有斐然成就 獲得了時代稱贊 一個思想精神典范 讓后來者敬仰萬分 相伯世紀老人 那個年代的杰出人 為國為民奔走呼號 一個覺醒的人 相伯被人尊敬世紀老人吧 他說的話語貫穿時空 我是一只狗叫了百年 還沒有把中國叫醒 他開創的復旦繼續著 他的諾言踐行中 讓熟睡的夢繼續幸福吧 回到骨感現實里是痛苦難熬的 走不出軟綿綿沙發 溫室里養活自我 大棚種的花卉溢出芳香 >>>更多美文:自創詩

貴在堅持 文/馮楚靈 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后,我看到了很多人都是依靠堅持不懈的努力而取得勝利、獲得成功!人們常說:“堅持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堅持是穿越困難之海的小船,堅持是飛向浩瀚藍天的翅膀。”我堅信堅持的力量是無窮的,堅持過后就是勝利! 在2008年殘奧會開幕式上,一個小姑娘出現在“鳥巢”的聚光燈下。她就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的芭蕾公主李月。災難雖然奪走了李月的左腿,但她并未屈服,從未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就是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才換來了今天令人矚目的成就!生活中還有許多像李月一樣身殘志堅、堅持不懈的人,如音樂大師貝多芬,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他們一個個都堅守著自己的夢想,絕不放棄,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記得有一次,我一回到家,爸爸就走過來嚴肅地說:“楚靈,從今天開始,我給你準備了一把小刀和一塊木板,你每天用小刀在木板上劃一刀。”我十分納悶,爸爸干嘛要讓我做這么無聊的事呢?但我還是照辦。堅持了幾星期后,有一天,我一刀下去,木板成了兩半。爸爸看見了,便走過來開心地說:“楚靈,你知道我為什么讓你做這件事了嗎?不知道。現在我告訴你,因為你平常做事都是只有3分鐘的熱度,我是在鍛煉你堅持不懈的毅力。”我恍然大悟:“爸爸,今后我做事一定要堅持,絕不半途而廢。” 現在我深深地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真正的含義了。 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堅持每天按時完成作業,堅持練字,堅持練習彈鋼琴。我相信,只要堅持,一定會成就一個自強的我,一個自信的我,一個不平凡的我。 堅持的力量 文/落雪之后是春天 接近年末,很多人都在盤點自己的工作。微信上,很多勵志典型。 特立獨行的貓發表了一篇文章,說自己下班后堅持寫作,已經堅持了7年。山東的一位老師,寫了一篇創意總結,說自己上課之余堅持寫作。一年來發表了十幾萬字的文章,還寫了幾萬字的讀書筆記,而且還為自己的兒子寫了二十幾萬字的育兒記錄。我想,這都是堅持的力量。 正像特立獨行的貓所說,上學時,目標很明確,就是一次次考試的排名,就是考高中、考大學、考研、考博。工作后,沒有了明確的目標,整個人處于游蕩狀態,靈魂都在漂泊。甚至找不到自己,最初的自己已經淹沒在社會的洪流中,人云亦云,得過且過。并且享受這樣的狀態,并且在這樣的狀態中樂此不疲。看到別人的成功,或許會驚嘆一下,羞愧一下,但從沒有真正反省過,從沒有真正悔改過。熱度過了兩天,堅持不到三天,原有的懶散又涌上心頭,好像不被人鞭策著,沒有人鼓勵著,自己的日子就不能過下去了。自己控制自己的力量要多薄弱就多薄弱。 堅持,頂多說一說,很少做一做,更別說做幾個月、幾年、幾十年。 今天,我來了,不說堅持,我知道,說多少都不如做出來。就這樣,坐在這里,開始寫,寫什么不要緊,只要開始,只要做起來,不問收獲! 堅持與成功 文/槐珈嫻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大象的主人》。一看名字,我心中就有疑問:大象的主人是誰?我很想知道答案,便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 我喜歡讓·呂克,他是文中的主人公,故事主要是由他來敘述。讓。呂克從小生活在舅舅家,在他14歲的時候,爸爸寫了封信給他。信中說到:你已經長大了,需要有更多時間親近大自然,磨煉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素質。于是,讓·呂克開始了自己的非洲之旅。書中就是描繪他在非洲期間與同齡小伙伴相處的幾件趣事。我覺得讓·呂克非常樂觀,也非常善良,捉住獵物也不忍心殺,常常把它們放了。 我還喜歡讓·呂克的朋友弗法納。他生下來就被大自然賦予了神秘的力量,能與動物交流,預料動物所在地,是個很神奇的少年。弗法納這個傳奇少年勇敢堅強,腳上被毒針扎了只是忍痛用刀一挖,拔出鐵刺,再用子彈內的粉末燒了消毒,整個過程中他強忍著劇痛一聲也沒有吭!他還在朋友們的幫助下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磨難,最終真正成為了“大象的主人”。弗法納長大以后,因為禁獵區擴大范圍,村民們不可以再隨意狩獵,他又帶領巴卡利村民向東遷了五十公里,也帶走了象群,在那里幸福、快樂地生活。他是一個多么堅強,多么富有責任心的人啊!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且受益匪淺。首先我認識到大自然是人類與動物、植物共同的家園,人類不能因為自己的欲望和貪念,去破壞大自然,去殺害動物,去損害植物。另外我還明白了在生活中要真心地對待朋友和同學,朋友和同學有了困難一定要真誠地施以援手,一起去面對困難,解決困難。還有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向弗法納一樣有意志力,有恒心,有責任心,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收獲成功。 堅持就是勝利 文/馬玙珈 周六,我纏著媽媽學騎自行車。媽媽先騎著自行車帶我在院子里轉了幾圈,然后開始教我。 我在前面騎,媽媽在后面扶著車。慢慢地,我找到些感覺,便大聲說:“媽媽,你松開手,我試試!” 媽媽就松開了手,然而幾乎同時,自行車向左邊歪了下去。媽媽又急忙扶住了我,提醒道:“下次車要歪的時候,用腳撐下地面,有助于平衡。”我點了點頭。 在接下來的學習中,我連摔了好幾次。媽媽說:“不要氣餒,加油!媽媽相信你能行!再找找感覺,說不定就會了!”媽媽的話,讓我又找回了信心。 那天,我摔了好多跤,腿上傷痕累累,但我沒有放棄。經過無數次練習,我終于會騎自行車了。我興奮得忘了腿上的傷,也忘了時間,一直騎啊騎,一點兒也不覺得累。 在學騎自行車的過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并不可怕,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堅持 我成長中的一座橋 文/蘇宇涵 橋,連接著兩端。 暑假的最后一天,照例是最后的測試。我忐忑地走進籃球班,迎接這份考驗。道路兩旁的樹木都耷拉著頭,慵懶地站著;柏油馬路似乎要化開。大街上一片寂靜,哪怕是在下午,人們也不愿說一句話。一塊兒消失的,還有小商販的叫賣聲——這就更不用說室內了。 我走進場地后,只是熱了個身,汗水便已浸透了衣服。時間終于在我的期盼下過了一大半。“下面是最后一項,平板支撐。”隨著哨聲響起,我便用小臂支撐起了身體。如果說剛才的時間像打開龍頭下汩汩流淌的水,那么這會兒就是未關緊的點滴。 也就是在第二分鐘的時候,我的身體發出了接連的警報:小臂下已經全部是汗水,導致我不能很好地撐著;額頭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向下落著,最終與我胳膊上蜿蜒的小蛇一起流到地面。最為關鍵的是我的雙腿、胳膊在不停地顫動著,幾乎可以與蜜蜂振翅的頻率媲美!我全身的肌肉無一不在發出呻吟,都希望能夠早點結束這酸疼的感覺。這時候,我的兩個胳膊如同兩根用紙卷成的筒,隨時都有撐不住的可能。我的腦海里猶如一幅八卦圖,白色的代表堅持,黑色的代表放棄。 老師走到我旁邊說:“行了,撐不住就起來吧!”我心里一狠:“憑什么?”于是,一股新的能量注入了我的體內,白色的區域也逐漸占據了我的腦海。 就這樣,我終于堅持了下來。以前遇到類似的困難時,我肯定會放棄,因為我不想再受苦。現在,我雖然不是堅持的時間最長的,但這次體驗也讓我從遇到困難就放棄的小孩真正成為堅持的年輕人,也讓我有了質的飛躍。 堅持,就是一座橋,這座橋的一端連接著退縮、放棄,而另一端連接著成功與喜悅。我也正大踏步走到橋上,向著另一端的美好飛奔而去!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南屯家具行餐桌工廠
台中大雅機能沙發訂做 台中大里家具展客製化 桃園中壢兒童房家具行台中北屯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 台中潭子懶骨頭工廠直營 桃園蘆竹陽台傢具行推薦台中家具行房間組推薦 台中北屯機能沙發工廠直營 高雄家具街軟裝潢居家布置評比
( 時事評論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y8s626148&aid=17897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