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豐原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客製化 台中大雅家具行椅訂製 桃園楊梅軟裝家具行評比
2023/02/24 02:20:39瀏覽20|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北區家具行主管桌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家具行和室椅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豐原家具行1人位沙發客製化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霧峰家具行貴妃椅客製化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大里布沙發工廠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南屯家具行2人位沙發訂製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烏日家具行電腦桌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玨一個二十出頭的小伙,長相一般三五青年,跟普通農村男孩一樣。二十結婚,有一可愛的小兒子。結婚以后由于種種原因分居一年。感情和婚姻也走到了盡頭。當他對這個世俗而現實的世界失去信心的時候老天卻跟開玩笑似的安排了一場意外…… 手機響了。“喂,怎么了?”,“到我家來吃飯”,“哦”,“好了,快點兒過來!”玨掛了好哥們兒木子的電話就出門了。 玨敲門進去,發現好多人。一幫男孩兒只有一個女孩兒,都是木子的同事。 “你好,我叫祺”“哦,你好,我叫玨”跟阿力打完招呼。木子和另外一個男的已經把飯做好了。吃飯期間打量了一下這群人,發現那個女孩兒和另外那個男的關系很近玨以為是情侶呢! 吃完飯閑聊中才知道那個男的叫P,女孩叫玲是外地的。不一會兒又來了個上次玨見過的一個男的叫小。一起我們坐了一會兒后大家說去哪兒玩兒,玨就邀請他們去朋友歌廳玩兒! 玨在去歌廳的路上才從木子哪兒知道了玲單身剛分手不久。到了歌廳玨已經提前打電話訂好了包廂,點好了酒水都在哪兒開始瘋玩了。 不一會兒玲出去半天了,玨怕出什么事情,就出去找玲。結果玲找不到包廂了正好碰到玨出來了!他們回到了包廂,不一會兒都喝的差不多了!玨跟玲說了很多話包括自己的快分手了但是還因為有個孩子一直拖著。小劉纏著玲,玨感覺到玲煩小劉。就叫玲跟他跳舞,那一瞬間玨發現玲特小!一米六左右。之后玨就點了一首《知心愛人》打算跟玲唱,其實在那幾個瞬間玨已經對玲產生了好感。結果也被大家攪的沒唱成。最后祺喝醉了!玨讓扶到他店里睡,結果玲和P非要扶回去。沒辦法玨就叫了朋友的車和木子把他們送到了他們住的房子里,走前玲說到了發條信息。 最后玨送木子回家后,自己回到了房里。這時玨發了一條微信給玲,其實他們在歌廳玨就要玲加了微信。那晚他們聊的很遲很遲,玨感覺就跟玲有說不完的話…… 后來因為都忙玨再也沒有跟玲見過面,玲回老家了,他們一直微信和電話聯系。有時還發個視頻,當玨看到視屏里的玲時心里特舒服也很開心,有時候什么話也不說就這樣靜靜的看著玲在那邊可愛的做著鬼臉。感覺很幸福玨發現自己喜歡上玲了。 后來玲要回來了,回來的那天玨去接了!接回來之后的一個禮拜他們再也沒見過面。 直到中秋節那天,他倆說好了一起煮餃子吃的,結果一下午玲沒有聯系!正好木子叫玨一起吃了飯!玨心情很不好,吃完飯木子拿出了酒要跟玨喝,玨知道酒量不行。但是就當借酒消愁了!喝醉了一個人回房睡覺就行了!反正習慣了一個人!每喝一杯酒玨就會想一下玲。就這樣不一會兒玨醉了!突然手機響了是玲打打來的,玨猶豫了半天要不要接,木子說接吧,“喂,你干嘛呢”,“你哪兒呢?”,“我街上呢”,“我喝醉了也街上呢!你等我我來找你”掛了電話玨就一路跑著到街上去找玲不知道哪兒來那么大勇氣,木子緊跟著追玨,可玨個高腿長跑的快不一會兒不見了影。 玨看到了玲直接從馬路欄桿上垮了過去,到玲跟前玨抱住了玲,玲也緊緊的抱住了玨。這一刻玨感覺好溫暖,一會兒木子來了!玲讓木子帶玨走。玨不走說了句:她不管我,之后就一個人走了一段路坐在了樹后面的路邊,這時手機又響了是玲打過來的“你要我怎么管你”,“你哪兒呢我來找你,你在哪兒等著”玨又飄著腳步去找玲最后木子跟玲把玨扶到了玲床上,這時祺過來了“玨你怎么了”“你出去”玨大聲喊到,“對不起,祺,我喝醉了,對不起” 玲給玨蓋好被子倒了水,玨覺得很冷很冷抖的厲害,玲就一直抱著玨,迷迷糊糊玨就睡著了!醒來一看沒一個人,桌上放著一杯水,胃藥,糕點。剎那間玨感動了,第一次喝醉后有女孩兒這樣細心的照顧。給玲打電話玲在酒店呢!于是又暈暈乎乎的去酒店找玲了!那晚在酒店兩人聊了整整一夜。玨發現自己愛上了玲。 慢慢的他們的關系說不清道不明了。有時候玨會陪著玲爬山,當玨想玲的時候或者不開心的時候。玨會走陪玲走過的那條山路。 一天玲說肚子疼,剛睡的玨穿了衣服就起床了,到超市買了紅糖買了面包和暖水袋。進屋時玨看到玲滿頭的汗臉色蒼白,頓時玨感到心疼玲,玨燒了開水裝了暖水袋給玲暖上,又沖了紅糖水喂玲喝。那一夜,玨靜靜的守在玲身旁不斷的給玲把被子捂嚴實,看著玲汗滴從哪憔悴的臉上滑落下來時玨恨不得疼的是自己。 一次,玨打電話給玲卻關機了。玨很擔心玲就跑到街上找遍了所有他們一起去過的地方,找到房子里玲房子里時,玲正好給沒電關機的手機充電呢! 一天晚上,玲公司同事聚會去酒吧玩兒。玨不放心玲一個人去,就送玨到門口,直到等到她同事來了,玲同事問玲送你那男的是誰,玲很自然的回答到是祺朋友。玨瞬間感覺心碎了有種說不出的委屈…… 玨還是怕玲一個人喝醉了危險,玨就在酒吧附近的街上轉悠著等著玲,玨怕自己被玲同事看到了玲難堪,躲到樹后面又躲到街后面轉悠著有躲到垃圾桶后面,北方秋天的夜其實很冷的,玨從晚上九點多等到深夜十二點。玲見了玨在于人的街上給了玨一個擁抱,或許是給玨的一個安慰吧! 有一天,玲發信息說我跟你說個事,玨隱隱的猜到了些什么!玨回到等我上來了再說。玨到了玲房子里玲說她答應她老家一個追她好久的男孩做那男孩兒的女朋友了!玨什么話都沒說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其實玨早就聽玲說過那男孩,說跟那男孩在一起的快樂時光。玨總是靜靜的聽著,其實玨心里疼的已經碎了!玲跟玨說了好多次不在聯系要玨放棄,可玨總是堅持了下來。哪怕再疼也要堅持下來,玨堅信有一天玲會對他好的。 有時候玨和玲去逛公園當玲說冷的時候玨哪怕自己再冷也會把自己的衣服披到玲身上。總是笑著說不冷。下雨的時候玨總會用自己的衣服把玲包裹起來生怕玲被雨淋濕了!遇到困難玨總會對玲說天塌下來有我大個子頂著呢!沒事兒的。 這樣幸福的生活沒過幾天,玨收到了玲的信息說公司要把她調到鎮上去工作。走的那天玨幫玲收拾好了行李,買了棉被等生活用品,送到了玲上班的地方,玨幫玲鋪好了床鋪收拾好了一切。之后有時候玨會給玲帶去些零食之類的。 元旦那天早上,玨發信息給玲要打算去找玲玩兒,結果玲上班沒時間。玨也就干活忙去了,那幾天玲忙也沒怎么理玨。過了一個禮拜吧!玲回來了,玨馬上去找玲了!玨一直在幻想玲會給自己一個擁抱,結果還是失望了!其實分開的這段時間玨很想玲的!這次見到玲玨就想抱抱她,親一下她的臉頰,輕撫她的秀發。結果玲總是閃躲,說‘不行’。“好吧,是因為他吧!”玨心很疼打算要走了,玲送出門說了聲抱歉。玨大步往前走沒有回頭,晚上玨說了自己打算放棄了,也卸載了微信。其實玨的心碎了。玨一直在想:陪在玲身邊對玲好的除了玨在這個城市里就再沒有第二個人了!你的小男朋有在哪兒? 后來的兩天玨發現以前十點過就睡覺的玲這兩晚卻十二點扣扣還在線。玨又開始思念,其實這兩天是玨最難熬的兩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漫長的!第三天早晨玨就去找了玲,因為玨不想看到玲熬夜。那天他們玩兒的挺開心的,晚上木子喝醉了打電話要玨跟玲過去,進去時木子已經喝醉了在沙發上躺著,玨燒了水泡了茶他們就靜靜的坐著,玲說冷玨就把自己的衣服披給玲!等木子醒后玨就送玲回家了! 第二天因為玨跟玲開了句很過分的玩笑,玲生氣了玨一再道歉都沒用,玨頓時不知道該怎么安慰玲了!玨一直悄悄跟在玲后面,過街轉角玨不小心踩了玲一下,這時玲轉身對玨努喊到:“故意的吧!那我站這兒你再踩兩腳”玨被眼前這一幕嚇得不知所措了!一直跟玲到房子里,玲進屋就收拾東西,玨悄悄的坐在墻角一支又一支的抽著煙,心里很難過。難過的是自己這樣了還要為什么一直跟在玲后面。心很疼總是會想起那一幕。玲“對不起還不行嗎”,玨“不,是我錯了”,慢慢的都又把情緒緩和過來了。玲要走了,玨帶玲去超市買了把傘對玲說:“沒有我的雨天讓它替我為你遮風擋雨!”就這樣玨送玲上了公交車,其實這一天內玨很少說話一直靜靜的跟在玲后面。 每當玨看到通往玲上班的鎮上的公交時恨不得扒上去找玲。 玨想找玲聊聊天一直發信息沒有回快十一點了玨打了個電話給玲,玲說跟同事看電視呢,沒玩兒手機。玨就掛了電話。不一會兒玲又打電話給玨解釋,從頭解釋到尾玨就一直傻笑著聽她解釋。 其實玨老婆提出離婚,玨被逼上了絕路。玨很煩,沒想到終究會來的這一步來的有些快了。玲母親打電話叫玲記住玨是個有家室的人。玨頓時感覺生活絲毫沒有給他一點點希望。玨感覺到自己的整個世界都要崩塌了!玨想玲陪他說說話可是還是說了要玲早點兒休息,玲跟往常一樣欣然說了安叫玨早點兒睡。可誰知道玨這時特別渴望能得到玲的安慰…… 玨默默的跟自己說了聲晚安,又怎么能夠睡的著呢!玨有時候回頭看看自己是多么的狼狽不堪…… 玲總給玨一種琢磨不透的感覺,若即若離無法摸清。 玨總會獨自一人在寂靜的夜里,點燃一支煙戴上耳機把音樂調到最大聲,聽著他們聽過的那些歌曲…… 玨不求結果的去愛去守護,或許在別人眼里很賤。但他都不在乎。玨一直以為玲會理解自己的,最終玲還是在乎世俗的說詞提出了遠離。大熱的夏天玨的感到很冷很冷,不知是心冷還是身體冷。感覺自己的心跟死了一般寂靜。 在這個平凡的世界里,誰都逃不掉世俗的說詞,愛總會世俗被扼殺其中。這混濁的河水再怎么清澈人都會認為它是不干凈的。到最后以無奈而告終。玨只能無奈沉入河底,漸濁的河水是否能夠有澄清之時。灰白色的煙灰霎時落地。 如果卻沒有如果時間只給了無奈的結果!

身為“九零后”尾巴上的女兒,多少具備男孩特點:爽直、好動、調皮,又不乏新潮、孤傲、散淡和叛逆。好長時間,女兒學習的狀態讓人揪心,似乎極難進入應有的角色,至少在讀高中之前吧。好在她沒真正落下功課,在關鍵的中考大戰中過關斬將,順利殺入了本地最好的高級中學。 高一年級,女兒仍跟小學和初中一樣,典型“追風少年”的做派,只要走出課堂,離開校園,便忘我地沉迷于眾多的“業余愛好”:或聽歌唱曲——無師自通,全憑興趣,追捧歌影明星田馥甄、陳奕迅和王力宏等,模仿龔琳娜魔癥般的《忐忑》,欣賞很多似哼似吟的流行曲調,偶爾還會坐到電子琴前,嘈嘈切切亂彈一氣,未成曲調自我抒情的那種;或練習繪畫——報名校外興趣班,習線條,練透視,謀構圖,靜物素描有模有樣,屢屢給人裱糊裝框的沖動;熱衷諸多戶外運動——跳皮筋,滑旱冰、蛇板,騎自行車,隨時秀出匪夷所思的高難動作;也折騰各類針線活——沙袋、洋娃娃衣裙、鍵子、甚至擦地抹布,簡樸而粗拙,經濟且實用;也蠻橫地闖進廚房為所欲為,和面團,切菜蔬,烹炒味道怪異可必得贊不絕口的飯食……像太多的女孩一樣,女兒細膩,淘氣,任性,常給滿街的流浪狗造窩送食,替家養的小魚死亡傷心落淚,因不慎損殘一只發卡大哭大鬧,為意外獲得半盒香精欣喜若狂。 遇節假日,她常纏我去野外“游山玩水”,幾乎踏遍了小城四周體力能及的溝谷坡壑,梁岨峁峴——爬山巔迎接朝陽,立坡谷送別晚霞;掇拾繽紛的秋葉作書簽,采摘野熟的果實充當美味;找尋干燥的山峁,埋葬夭折的小龜,選擇干凈的陰涼,收藏凋零的花蕊,踩踏初雪的小路,繪制小狗小兔小麻雀的足印,站立新雨的山澗,靜聽淙淙流水漫過枯枝嫩芽……如此這般,率性淘氣的女兒,給人無法褪盡童稚真正長大成熟的擔憂。 直到高二前的某個中午,女兒突然宣布,她要棄理學文。我久久盯視她,讓陳述學文的理由。女兒不假思索,說她喜歡文科,文科有優勢。我無語。從教幾十年了,我大半時光當文科生班主任和語文教師,算得上老文科了。我的書房里、桌子上,全是文科方面的書。在女兒成長中,我擔心受無形影響偏好文科,平時不敢絲毫誘導——現實點說,文科無論將來考大學、選專業或者找工作,路子明顯比理科窄。可在關鍵節點上,女兒有了自主的選擇,我心里暗自欣慰,因為我知道,女兒文科的潛力確實比理科大。 選了文科的女兒,徹底變了一個人。 學校的作息制度白紙黑字無可更改。凌晨6點不到,酣夢中的女兒被她自設的鬧鈴無理叫醒,融入茫茫夜色去了學校,直到星光滿天才回歸家門。自古“書山有路勤為徑”,從來“學海無涯苦作舟”。不管行政部門怎樣令行禁止,無論教育專家如何厲聲疾呼,處在現行體制下,面對高考獨木橋,“減負”二字充滿了無奈的蒼白……好容易到星期天,總該好好睡會兒吧,可女兒只將鬧鐘后調一小格,六點剛過又強行起床,背起書包找同學苦讀了。 女兒痛惜地念叨,說選學文科前,方向不明目標不準,太不重視政、史、地的學習,必須盡快補救。 要補救的內容太多,蒙塵已久的“政史地”被重新翻出,“語數外”更不敢絲毫懈怠。新學內容每天增加,積年欠賬堆積如山。用曾經的時髦話說:一科都不能少。 女兒不說要考怎樣的大學,從不說。她只努力把眼前填充實,每節課,每一天,每個月,在月考中爭個好成績。人累得夠嗆,靠任何地方都想打盹,可跟所有同學一樣,女兒頑強堅持。衣著不講究,質量低劣的校服,除了淘洗,四季不換,男孩般的短發干枯散亂,面容缺乏應有光澤……我戲謔安慰,高考結束之日,再回女兒面目。 人生的路盡管漫長,可緊要處只有幾步。女兒在高二學年的三百多個日子里,專心致志潛修內功,為她奠定了良好基礎。 高三的遭遇,堪稱險象環生。氣氛悄然凝重起來,不覺“壓力山大”了。校園里,教室內,“距高考還有XX天”的警示牌醒目亮起,數字日日翻新。各類高考信息,伴隨各科資料紛至沓來,復習的鼓點越敲越緊。教師氣喘吁吁了,卻身不由己似的埋頭前行。學生的心理或多或少發生了變化。女兒情緒低落,睡眠不好。久而久之,時常頭痛、惡心,等“二輪復習”結束,有點跟不上校園鐘聲了。 在女兒頭痛的下午,我只好跟老師溝通,陪伴赴山野里散心。曠大的山野,草木茂盛,空氣新鮮,與沉悶的教室迥然有別。每個地方,又銘刻了女兒童年歡樂的記憶,引發無盡的話題,女兒漸漸開朗了。其實女兒心里很急,書包隨時背在身上,等情緒稍微調整,舍不得欣賞風景,在樹蔭下學習了。 我靜坐旁邊,為女兒加油。學業的艱辛,高考的壓力,是當今孩子必經的艱難,我相信特別的女兒會含笑跨越。 可更大的考驗還在前路。距高考不到20天時候,女兒突然病了。麻疹,民間有個美麗的俗名——“花兒”。若非科學研制了疫苗,本為可怕不過的傳染病。女兒幼年注過疫苗,不知何故竟那般嚴重。人幾乎被毀了容。臉上、身上遍布了紅疹子;鄰近的疹子漸漸抱攏,聚成團團花簇;后來花簇變為淡黃水泡,小的形如蠶豆,大的比拇指肚壯碩,非得醫學抽水不能吸收。五十多歲的主治醫生,非常驚奇女兒的癥狀……口腔潰爛,咽喉腫痛,話說不出,水咽不下,徹夜難眠。可女兒不呻吟,不悲哀,堅韌地與病痛抗爭,最嚴重的時候甚至紙上留言,讓我有思想準備,萬一她不能參加高考,就好好復讀——反正推遲三百多天的事,不定考更好的成績呢! 女兒的懂事,給了我莫大的安慰。 病房里熬到第十五天,那水泡終于開始吸收,呈現結痂跡象。女兒也終于能少量進流食了。治療一直沒走彎路,用藥始終不曾停止。又過了兩天,最早開“花兒”、掛水泡的面部,最先“浴火”新生,露出光鮮的肌膚。女兒立即開始學習了。她雙眼畏光,不敢視物,便讓我讀資料給她聽……出入病房的醫護人員,也由衷贊嘆女兒了。 滿身痂塊魚鱗般剝落,皮膚遺留了無數斑痕,女兒不想在病房呆了,催促辦手續出了醫院。這時距高考只剩三天。學校已經放假,各種宣傳橫幅和各類待考學子,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女兒稍微調整身心,硬是頑強地進了考場。 送女兒融入考生的洪流,我在街上找地方等待。擔憂期待兼而有之。生命中太多的無奈,比如病痛,比如高考,無人可以替代,縱是愛你疼你的至親,這是生活的法則,也是生命的精彩。 每次迎女兒出考場,我們心照不宣,避談答卷的好壞。直到6月8日下午5點,英語考試結束,考點大門打開,潮水般的學子喧囂涌出。女兒的身影終于顯現,熟悉不過的步態,燦爛微笑,瀟灑揮手,穩操勝券的姿勢,莊嚴向我宣布,說粗略估算,她的成績不下重點線! 六月的小城,天藍樹綠,行人如織,格外美麗!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雨天在月光中妥協 白月光與黑暗廝殺 丟盔卸甲。飛蟲入景 在朦朧中,窺探天機 路燈吞飲了諸多的苦水 傾瀉而來斜帶,絲絲雨滴 停歇后的雨,為月光打開 通道,一輪明月升起來 許多影子相聚 水渦,驟然歸心似箭 這風腳步 風,呼嘯過 洗滌戈麥尸體的萬泉河 在山海關,海子臥過的鐵軌 撕裂。肆虐冰冷的心 風步過三毛和荷西走過的 撒哈拉沙漠 拂過顧城那把砍向 妻子的斧頭 詩人的鮮血 滲透風里,在春暖花開之際 在芳草萋萋之時 帶著詩歌去吹到祖國的山水田園 一次抽血的經歷 抽血,無非是 金屬穿破血管的隧道 流經細胞脈絡。像大河 被太陽蒸發多余的苦水 他們用扎,用刺 我用抽的過程 汲取骨髓,水分,細胞 痛感,篆刻全身 我癱軟,大病初發 我在歲月的河里 淤積了過多鮮紅的血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台中L型沙發推薦
台中西屯雙人沙發工廠直營 台中北區L型沙發訂做 台南仁德臥室家具工廠台中南區家具行兒童家具客製化 台中北屯家具設計工廠直營 新竹竹東閱讀區沙發傢俱行台中北區家具行1人位沙發客製化 台中潭子家具行衣架推薦 台南北區軟裝潢傢俱行推薦
( 休閒生活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wy9951006&aid=17846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