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雅家具行沙發床客製化 台中南屯家具行沙發套工廠直營 台南安定軟裝設計傢俱行推薦
2023/02/13 09:55:41瀏覽20|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北屯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工廠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南屯家具行椅墊 / 坐墊客製化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大里家具行房間組訂做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家具行L型沙發訂做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北區家具行茶幾推薦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環中路家具行和室椅訂製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北屯家具行書櫃訂製。

臺中豐原家具行沙發床訂製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這是荒無人煙的美國西部茫浩的大沙漠,這里只有蓬散的駱駝草與低矮瘦小的爍樹,此等景象恍如新疆戈壁灘。我行程兩日,盡見這般干枯死寂的苦漠,美國西部的荒涼讓人吃驚。待我見到這片連綿的莽原山林時,我的眼前有了綠意,心情也為綠色滋潤好暢了許多。 這山并不高,滿長著一種叫扭葉松的樹林。松,樹身修長,高挑妹般亭立著。一株又一株相依相偎,齊齊地沖天傲望。想起蘇軾《題西林壁》兩句:“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扭葉松就豎聳在峻嶺峭峰之上,遠遠近近給人多姿多彩。我行進此中,以為山坡松林是人工栽植,其實,這是原生態的美國黃石國家公園。這是一座完全陌生而怪異的公園,通常的人工公園的一絲痕跡不復存在,可以說,這純粹是原始荒山野嶺,亙古未開蠻生地,在沒完沒了的環山公路上前行,它是鋪天蓋地的撲面涌來,我無法說清這公園有多大,大巴在山路行駛,兩三個小時走不出它的地界。天啦,它居然地跨美國西部愛達荷、蒙大拿、懷俄明三個州,方圓8956平方公里,世上這等公園能有幾處?公園含包山巒、河流、瀑布、峽谷、溫泉,還有大量野生的灰熊、狼、麋鹿和野牛。環視四野,沉默與靜寞幽幽低吟著一支歌:廣袤的原始山林之中,不論有生命的與無生命的物體都在無聲無息中自生自滅。 我的專注,依舊是那扭葉松林。只見一片焦林,那是自燃山火燒的。燒焦之樹,黑色裸露,枯木根根,絕望無助,死相可憐。樹尸形貌各異,立死,斷死,斜死,橫死,排死,相擁死,相疊死,交叉死,頭朝上根朝下死,根朝上頭朝下死,橫七豎八,暴尸荒涼。山坡、谷底,半掩半埋,裸露不遮;平地溝壑,巖沙蓋壓,枝殘根斷,死態慘烈,目不忍睹。再細一瞧,焦巖縫隙、禿土覆面,居然篷生新綠,是一叢一叢新萌松苗,細細長長,煞是可愛。山火肆虐,適者生存。原來扭葉松的樹皮很薄、很脆,極易燃燒,一旦火災,難逃厄運。世界卻卻無奇不有,成熟的扭葉松競生有兩種球果。一種球果,隨長隨落,密林遮陽,難萌新株。另一種球果,果殼外封裹樹脂,需113攝氏度高溫才能溶化,而黃石高原常年氣寒,唯有山火才能其果脂燒溶,扭葉松的死亡與轉世重生,全都在等待山火爆發,這種球果的等待,可能三、五年,也可能在枝頭一等就是一二百年,而通常扭葉松可存活一百五十年之久。浴火重生殘酷而奇異,就在烈火吞噬松葉和充滿松脂的薄樹皮時,松果被燒焦、熏黑,一旦火停煙滅,松果就會崩裂,蘊藏其中的種子就會播撒在黑灰厚蓋的巖地上,大火過后的第一個春天,種子便會破土而出,新生就這樣替代了死亡,有朝一日焦土之上小松就會參天而立。路途中,我隨時可見到,這樣的情景:一片又一片扭葉松林,似軍隊的士兵列隊那般整齊,如密匝的長劍筆直地刺向天空,樹干光溜不枝不曼,唯枝頭綠葉篷蓋,萬綠之中,卻偶有死樹黑桿夾豎其間,寒風中孤搖禿枝。這大約是只有十年的幼樹長成的新林。這讓人感嘆萬分。新樹篷生,死樹猶存。死亡與新生同在,死死生生,生生死死,輪回突兀,就在眼前。讓人想得明白,大自然的法則,一清二楚,決不含糊,真實直率。誰個悟道,誰個看空,悟空悟空,悟到空空,人生在世,到底是空,如枯木殘枝,無息無聲,如敗葉黃莖消聲匿跡。山野之下豈能常綠,人間萬物何能不衰。今日我枯,明日你榮,明日我榮,后日你枯,枯榮無常,不榮不枯,不枯不榮,榮者必枯,枯者必榮,周而復始,人無常榮,人無常枯,有生有死,有死有生,人無不死,人無不生,一山枯榮,閱盡人界。 我走出山林,抬頭望天,俯首視地,天光地亮,大路通暢。 我寫下《人界》一書,以抒感言。特謝王蒙先生為書題名。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讓友情開花結果 文/安夢迪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圖書館借書。我借了兩本書,一本是《淘氣包馬小跳》,一本是《幽默三國》,都是很好看的書。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起書來。書是我和朋友一起看的,我有三個朋友,兩個上二年級,一個叫徐思羽,另一個叫雷陳陽,還有一個是雷佳蒙,和我一樣也上四年級,她是雷陳陽的姐姐。 看了一會,徐思羽和雷陳陽覺得無趣,都回家了。只有雷佳蒙一直陪著我看完了這兩本書。 我和雷佳蒙認識有兩年了,那一年我剛上二年級,我已經跟隨爸爸媽媽來張家港一年多了,她才剛來這里。她比我大一歲,也上二年級。那時她學習成績不是很好,每次遇到她,我都會提醒她學習上的事情,問她作業做完了沒有,而她幾乎每次都是一樣的回答:“還沒寫完呢!”這時我就說她:“你就知道看電視,不知道學習,不知道寫字。”慢慢地,在我的幫助下,她學習有了起色。漸漸地,我們就成了好朋友,雖然我們偶爾也有爭執,但是這并沒有影響我們的友好相處。 這些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幫助別人,哪怕是一點一滴的幫助都會在被幫助人的心底留下記憶,被幫助的人也要學會向幫助過你的人表示感謝。無論是一個禮讓的示意,還是一個小小的微笑,我們一定要學會感恩,感謝那些幫助過你的人。 友情如歌 文/傅玉善 多一個朋友就多一份憧憬,多一個朋友就多一縷陽光。人世間最值得珍惜的莫過于友誼,在這多風的雨的世界里,每日每夜穿行在燈紅酒綠中,感覺也在日子一日好過一日的陶醉中麻木,友情才是一方凈土。有什么比友誼更永恒,更叫人銘心刻骨的呢?友誼是神圣的,純潔如泉,雋永如詩。沖著友情,我敞開了心扉。雖然這樣多少有些輕狂,但是內心卻是無比真實的!友情,使多少墨客為之慨嘆;友情,使多少俠士為之微謂;友情,使多少念戀者為之低泣! 走過了四十余個平平仄仄的春夏,從虛幻和迷惘中得到的是醒悟,是痛楚,是教訓。人生艱難,我們要正確面對;人生艱難,我們要輕松處之;人生艱難,我們要加倍努力。 不惑之年的我,是不是應該應該關上友情的窗口,安分留在家中呢?窗外是繽紛的世界,是煙花爛漫的春天,我不甘心只做一個春天的守望者,感受春天,難道是錯?揀幾片純潔的綠色總不算過分,這也是對世界,對友情一種真切的表白吧!人呀,說不愛紅塵實則更愛紅塵!所以,我小心打開守望的窗,從一個守望者變成春天的主人。不回頭,直奔風景而去,直奔春煙而去。不再有少年的輕狂,告別浮華與偽善,給友人留一方信任的天空! 一個笑看風雨男人,磨破的鞋底不少,但是,踏出的道路沒幾許,看慣了失敗,也看到了風景。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從不打算存封自己,成為高傲孤獨的思想者。人生走一遭,真的有那么多放不開的嗎?真的要把自己變成哀與樂兩忘的孤傲者嗎?我做不到,哀與樂都能使我心動直至哭泣。所以,我的行為是純潔的,真摯的,不摻雜任何矯情! 入夜了,白晝熟悉的一切遠去,一盞盞霓虹點亮。在這樣的夜里,我為友人點亮了滿天星斗。不管是今天,還是遙遠的將來,只要星斗亮了,就有一個友人在祝福朋友平安快樂! 友情是慢慢生長的 文/[美]C.F.施文 我希望你成為一名紳士。紳士的養成和思考者的養成一樣,個人天分關系很大。因為在這個領域,相比于真理的尋求,人格的挺立是第一位的。在紳士身上,思想上的利他主義和對他人的感悟力占據了一大部分。紳士必須去看、去理解他所接觸的人。如果他在這方面駑鈍,那么其行為導致不快的概率,不會比帶來愉悅的概率小。 為了打開心靈的窗戶,為了培養思想上的良知良能,偉大文學作品的學習就必須被置于崇高的位置。文學是人性之眼。人文科學即人性。文學是存在方式,存在方式即人類自身。紳士是一個產物,遵循的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原則。紳士是由紳士創造的。某些大學塑造某種類型的紳士而因此聞名。通過觀察或者分析,很容易發現,以其教師對學生的高尚情操而聞名遐邇的大學,其校友擁有同樣的高尚人格。 如果你是一名紳士,你會成為他人的朋友,也善于結交朋友。在友情的最初階段,最重要的莫過于練習一種叫做保留的美德與優雅。不要急著交朋友。友情是慢慢生長的,而不是人為制造的。這一生長就像榆樹和橡樹,而非垂柳。這一點是關于友情我想告訴你的全部要點。如果想和你交朋友的那個人恰好也是你想與之發展親密友情者,那么友好地接受他。如果你不想與之發展親密友情的人向你拋出橄欖枝,那么敬而遠之。不要盲目地只是為了呼朋喚友而交朋友。 友情永存 文/花茶之語2015 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少遠途,我都深深記得那一條與你相識相知的路。 曾經與你相遇在初中的教室里,你捧著一本書,安靜地坐在座位上,手慢慢地翻著書頁,太陽的余輝映在你的臉上。起初,我不敢上去與你搭話,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看著,靜靜地看著。直到有一天我坐在座位上看植物百科全書,恰好你路過,驚奇地問我是不是喜歡植物,就從那時起,我們結了緣,成了好朋友。 學習之余,我們一起去植物園觀察植物,為一株植物的名字爭執不休;一起阻撓螞蟻的去路;一起趴在石桌子上玩飛行棋;一起在課間討論動漫資訊,一聊到感興趣的地方,就興奮地跳起來。在學業上遇到難題時,一起認真討論,解決疑問。 在中考之后,你考入了與我不同的學校,從此我們各奔東西,很少聯系了。 有一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樣起床,習慣性地打開手機,查看當天的新聞。突然,手機屏幕閃現一封短信,于是我半信半疑地打開,看完后心頓時溫暖起來。你在短信中祝我生日快樂,只有短短的幾個字,是那么的震憾,又是那么的親切。 真正的友情是一杯醇香的酒,歲月越久,味道越綿厚;真正的友情是一杯清雅的茶,日子越久,余味留存的時間越長! >>>更多美文:好文章

蘋果——我的最愛 文/張宸綺 秋天,水果都成熟了,我又可以一飽口福了。其中我最愛吃的水果就是蘋果。 蘋果圓圓的,但是它可不像皮球那樣圓,媽媽告訴我,買蘋果的時候要挑不太圓的反而更甜。 蘋果的顏色可漂亮了。它紅紅的,很鮮艷。紅紅的顏色占了它整個身體的一大半。為什么呢?因為它長在樹上時這一大半就在陽光的照耀下,吸收了充足的營養,所以才這么美麗的。而黃黃的一小半就像大人工作得很辛苦的黃臉蛋,這是因為它不在陽光的照耀下,甚至還會被樹葉遮住了。紅色的地方還會有一些黃色的小點點,媽媽說它們像小孩臉上的雀斑,可我偏要說它們像一顆顆美麗的珍珠。 媽媽問我蘋果頂端的小漩窩像什么,我說它就像我的肚臍眼,其實它呀就是蘋果的肚臍眼,當蘋果長在樹上的時候它就是靠著頂端的一根細長的桿子吸收來自蘋果媽媽——大樹身上的營養的。 輕輕地把蘋果的皮削掉,咬一口,酸酸甜甜,可口美味。 哦,蘋果,我的最愛! 如果我要的不是蘋果 文/叛逆的乖乖女 那些自恃對愛情很了解的人說,在你為對方付出很多之前,先想一想對方是否真的需要,否則到頭來很有可能只是感動了自己。如此說來,不論你付出了什么,只要對方不需要,那么他最后做出什么反應,都是理所應當的。以前,我會感嘆這種超脫的思想,而現在我卻覺得,說出這樣話的人,就是太會從自己身上找問題。 戀愛中的人,倘若愿意付出,大多會做這樣兩類事情:我愛你,我以為你需要蘋果,所以我會給你很多很多的蘋果;我愛你,我知道你要蘋果,所以我會給你很多很多的蘋果。收到蘋果的人可能會有以下幾種反應:你給我蘋果,可是我要的是鴨梨;你給我蘋果,其實我無所謂;我正想要蘋果的,你真好。最后一種情況算是理想狀況,然而前兩種情況卻是常態。 如果我是那個收到蘋果的人,不管我要的是什么,我都會很開心,雖然我最想要的并不一定是蘋果,但是對方付出的時間,精力,和愛已經讓我很幸福。如果我知道我要的是鴨梨,在我表達了我的快樂的感受之后,我會很坦誠的告訴他,鴨梨對我來說也很重要,若還有機會,就給我鴨梨吧。如果我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我會欣然接受蘋果,去體會其中滿滿的愛意。 如果你付出了,對方不以為意,就好像把一顆真心隨手一放,想要尋回,豈是一件容易的事? 家鄉的特產——蘋果 文/李林夢 我家住在鄉下,莊稼成熟時,黃澄澄一片,像一幅畫似的。我們家鄉的特產-——蘋果是最出名的了。 春姑娘來了,蘋果樹姑娘便在自己的頭上放了幾個綠色的小豆豆,真有意思。好奇的我想去看個究竟,蘋果樹到底有沒有結蘋果?走近一看,發現確實只是小豆豆。我想了想,哦,應該是“芽”。什么味呢?我摘下一個放進嘴里,啊!好苦啊,便立即吐了出來,可嘴還是那么苦。 夏姐姐到來,家鄉一片綠油油。我估計蘋果快熟了,急急忙忙去叫媽媽摘蘋果去。來到果園,我摘下一個小果子吃,好酸啊,又給媽媽摘了一個,媽媽酸得直咧嘴。突然,我發現有幾個蘋果快成熟了,我想,把它們留下來,想畢等將來成熟了就更好吃了。 秋天,秋風掃落葉,蘋果終于成熟了。放眼望去,只見樹上掛滿了紅彤彤、圓溜溜的小燈籠!和大個的西紅柿差不多。我小心地摘下一個,輕輕地咬了一口,哇,酸甜可口,汁多肉脆,好吃極了!媽媽也咬了一口,禁不住說“還真甜!” 冬天,冬爺爺悠閑地為大地蓋上一層被子,雪白雪白的。蘋果樹姑娘也蓋上一床雪被子,開始冬眠了,我卻真想再給她加一層小棉襖。 家鄉的特產可多了:草莓、西瓜、櫻桃……她們和蘋果一樣,一起哺育著我。可又好像在默默地看著我,可能希望我長大像她們一樣為家鄉人們作貢獻! 我愛你,家鄉的蘋果! 削蘋果 文/蒯鵬程 童年是歡樂的,是五彩繽紛的,也是值得回憶的。其中有件事,就算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讓我捧腹大笑。 那是我第一次削蘋果。 還記得,那是我五六歲的時候,爸爸叫我去削蘋果,當時我才上大班!我連廚房都沒進過,更不用說削蘋果了。于是,我便直截了當和爸爸說:“我不會!”想不到我的這個舉動換來了老爸的一頓嘮叨:“連削蘋果都不會,想當年……”為了讓老爸“閉嘴”,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進了廚房。 考慮到我的安全問題,媽媽從來不把菜刀放在低的地方,所以拿到菜刀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我站在原地,冥思苦想,終于想到了一個自以為聰明絕頂的辦法:把椅子搬到廚房里,踩在椅子上,用手夠菜刀。說干就干,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于把椅子搬到了廚房里,我踩在椅子上,跟原計劃一樣,我如愿以償地拿到了最小的那把菜刀。 我要開始削蘋果了!我拿起菜刀“唰唰唰”幾下,蘋果便被削了個“面目全非”。我審視了一番,覺得這個蘋果削得忒爛了。我隨手就扔進了垃圾桶,重新拿了個蘋果。我想:媽媽好像有一個削蘋果的工具的。我找來找去,終于找到了——水果刀。我頓感自己真是塊當大廚的料,都沒人教過,我已經會使用水果刀了。起初,我用得不太順手,沒過一會兒工夫,我就用得“杠杠滴”咧。因為我力氣小,所以我使出了渾身解數,才把這么大一個蘋果給削完。此時我削出來的蘋果皮已厚達2厘米,而那可憐的蘋果只有手指那么粗了,我得意洋洋地將蘋果交給了坐在客廳里對我坐視不理的爸爸。爸爸立刻哭笑不得,二話沒說,奔到了廚房,看到廚房的景象,差點昏了過去。 嗨,我的童年就是這樣歡樂,這樣五彩繽紛,這樣令人懷念。 可愛的蘋果 文/王統睿 提起蘋果,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沒有錯,我就是活潑可愛的蘋果娃娃!今天就由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們蘋果吧! 我們蘋果的顏色沒有橘子那么燦爛,也不像葡萄那么濃郁,我們的顏色很淡,有的是淡淡的粉色,像小姑娘害羞的臉龐;有的是淡淡的綠色,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燈籠;我們都胖胖圓圓的,就像一個小皮球一樣,但是我們摸上去很光滑。 雖然我們的樣子不出色,可是我們的果肉又香又甜又脆。瞧,只要我們脫下外衣,就能露出嫩嫩的果肉,白里帶點黃,芳香撲鼻,真讓人垂涎欲滴呀!忍不住咬我一口,脆脆的,甜甜的,涼涼的,香香的,回味無窮呀!真的,只要你嘗上一口呀,一定會情不自禁愛上我們的! 我們蘋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呢。人們常說:“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我身體內富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消除便秘,清理腸胃等,中醫認為蘋果性平、有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醒酒平肝的功效。其實我們蘋果對每個人的身體健康都是有好處的。 怎么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有沒有開始喜歡我了呀?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北區家具行主管桌推薦
台中北屯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訂製 台中家具特賣客製化 高雄三民客廳沙發工廠台中南區雙人沙發訂製 台中西屯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製 台中南區軟裝潢布置評比台中北區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直營 台中南區家具行3人位沙發訂製 桃園八德兒童房沙發家具行推薦
( 心情隨筆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vqd376050&aid=17836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