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燕巢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 高雄家具行椅工廠直營 桃園中壢軟裝家飾評比
2023/04/23 10:02:14瀏覽22|回應0|推薦0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高雄家具街家具特賣推薦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高雄前金家具行主管桌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高雄旗山家具行沙發套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高雄苓雅家具行坐鞋櫃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高雄苓雅家具行沙發罩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高雄鹽埕家具行腳椅 / 凳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高雄苓雅家具行沙發椅工廠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朋友相約,寫一篇散文,題目就是《我生命里的故鄉》。       剛看到題目,還覺得很容易寫,故鄉,天天在身邊,耳濡目睹,再熟悉不過了。可是,提起筆來,卻無所適從,不知從哪里寫起,感覺故鄉一下子又陌生了許多。這支笨拙的筆,筆力千鈞,重如泰山,連筆墨都凝滯了。寫了又撕,撕了又寫,然后再撕,本來輕松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來。這樣的感覺,讓我對故鄉不由得內疚起來。這樣的蒼白無力的文字,這樣陌生的感覺,這樣枯竭的文思,怎樣能對得起生我養我的故鄉!       故鄉啊,我親愛的故鄉,我該用怎樣的筆墨描繪你的風采?我該用怎樣的心來對你表白?我該用怎樣的熱情來謳歌你的過去和未來?故鄉啊,我熱戀著的故鄉!我生命里的故鄉!       想起小時候的故鄉,就讓我不由得想起一首歌《我熱戀的故鄉》“我的故鄉并不美,低矮的草房苦澀的井水,一條時常干涸的小河,依戀在小村周圍。一片貧脊的土地上,收獲著微薄的希望,住了一年又一年,生活了一輩又一輩哦......忙不完的黃土地,喝不干不苦井水,男人為你累彎了腰,女人也為你鎖愁眉,離不了的矮草房,養活了人的苦井水。。。。。。”       這首歌也許就是過去幾輩人生活的寫照,也許就是過去故鄉的風貌。但在我,確實是我生命里的故鄉。       小時候的故鄉,在我,有許多的歡樂,也有許多的憂傷,至今,也是忘卻不了的。       春天里,當大地一片綠野的時候,田野里總有我們小伙伴的歡聲笑語。有時候,我們爭著搶著挖野菜,薺菜,馬齒覓,癩子菜,鵝兒食,什么都有。用不了多久,我們就能挖一籃子。然后大家可以在田野里瘋跑,打鬧,弄的一身草綠色。直到大人們喊我們回家,才意猶未盡的四散而逃。偶爾的,不知誰家的大人幫孩子糊了一個紙風箏,在鄉間的小路上放飛,我們也就跟著那風箏一起飛跑。我們的心啊,也好像掛在了風箏上,在天上飄。       夏天里,草木,莊稼瘋長。我們孩子也是有任務的。放學后,總要到地里或者河邊拔一籃子豬草。天熱了,我們可以到小河里捉蟹摸蝦,每次,都是興奮的手舞足蹈。   記得有一回,我和小伙伴們摸魚,都脫光了衣服下水,也不覺得羞。大家靜悄悄的,一點也不敢驚動河水,只是輕輕的用手掌在水下面捂,鯽魚最呆,藏在淺水里的水底,你摸到它,它還在裝,等你捂住了,它才掙扎,真好笑,想跑,晚了。那次,我還摸到一條渾身泛黃的大鯽魚,足有半斤重。我再也忍不住,開心的大叫起來,惹得別的小伙伴既羨慕又嫉妒,他們都紛紛的把食指貼在嘴巴上,讓我住嘴,我還是忍不住的笑。等我們端著半盆或者半桶的魚蝦回家,免受了大人們不讓下水的訓斥,然后,各家的廚房里都飄出了煎魚的香氣,真讓人咽口水啊。魚肉很香,然而也沒有捉魚的時候那樣的樂趣了。那一回,我都開心了一天,連做夢都在笑呢。       秋天來了。我們幫助大人們掰玉米,扒紅薯,姜總是到最后才收的。有空閑的時候,幾個小伙伴聚在一起,弄幾個大紅薯,拾幾把玉米葉秸稈,把紅薯埋在里面燒。等柴禾燒完,灰滅了,從灰堆里冒出一股熱香味兒來,勾得小孩子們的食欲頓起。也不管三七二十幾,就撥開灰,拿出來,想吃啊,可是吃不了,太燙手,只好兩只手里來回的拋。稍涼,就撥開皮,大吞一口,弄的滿嘴,滿臉都是紅薯泥,那可是最美的享受哇。然后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生怕吃快了。等吃完了,小伙伴們,你看我,我看你,一個個都成了黑臉鬼,張著小黑手,互相追逐著,嬉笑著。那歡樂的笑聲,驚動了地里的鵪鶉,飛到半空,清脆的鳴叫,和我們應和著。       這樣的季節,確實是我們孩子的歡樂季。脆生生的紅棗有多甜,小燈籠般的柿子有多甜,你就能想象我們孩子的心里有多美,有多甜了。       冬天是寒冷的。記憶中好像沒什么樂趣。粗布的棉襖棉褲,大家都穿得厚厚的,像個小熊貓。盡管如此,小伙伴們也還是凍得直哆嗦。臉上凍得青一塊紫一塊,手腫的像面包,寫不好字了。最難受的是耳朵,凍傷了,就結痂,癢癢的難受,忍不住就摳,摳掉了痂,就流血,血止住了,還是癢。       只有下雪才是孩子們在冬天里最快樂的時候。       下雪其實并不怎么冷,大家都知道下雪沒有化雪冷。所以,在鵝毛般的大雪飄飛的時候,孩子們也是到處跑,揚起紫芽姜似的小手,接著落在手心里的雪花,看著她慢慢的在溫熱的手掌里融化,仿佛自己也變成了雪的精靈。很快,大地上鋪了厚厚的一層雪。一切都是銀裝素裹,耀眼生光。       第二天,雪停了。小孩子們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滑雪,雪地捕鳥,這些都不用說了。我最感興趣的是追野兔。兩三個小伙伴,帶著老大爺的籬笆網,就出發了。       田野里,都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子。極目四望,都是白花花的,閃著銀光。在田間地頭,不知誰家的麥秸垛周圍,我們總能看到野兔子的腳印,然后我們就順著野兔子的腳印,尋找它的蹤跡。野兔子也是很狡猾的,它為了不讓對手知道它的蹤跡,先是在麥秸垛周圍亂跑幾圈,讓我們找不著痕跡。然后向遠處一跳,又一跳,再向遠處跑回自己的窩。然而,即使這樣,也躲不過我們的眼睛。我們找到了留在向外跑的腳印,就一直順著,跟下去,一直不停的跟,到最后,不是在灌木叢就是在小河溝的背風的枯草蓬里,找到它。它聽見了動靜,感覺到了危險,就又迅速的向田野深處逃竄。我們就緊緊的追趕它,雪地里,野兔子跑得不是那么快,它也會很累。當然,我們追它,也很累的,心里卻樂開了花。不一定能捉到,也就是為了那一份追逐的快樂。有時候,我們跑出去四五里地,感覺很遠了,怕耽誤吃飯,只好依依不舍的跑著跳著回家了。       冬天是漫長的,雪地里的快樂也是短暫的。孩子們就等著過年了。過年的快樂,大家都有經歷,一樣的興奮,一樣的期盼。       冬天再長也有盡頭,臘梅開放的時候,我們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春天已經在我們幼小的心里充滿著希望!       故鄉的生活,帶給我的快樂無窮無盡,我就是用滿腹所有的墨水也寫不出它的萬分之一二。雖然生活是貧苦的,卻擋不住我們尋找快樂的腳步。快樂是我們用心一點一點挖出來的,給我們蒼白的童年增添了幾多的風采,幾多迷人的風景,留在了美好的記憶里。和那些快樂的日子相伴的也會有一些苦痛,一些憂郁,甚至是一些永遠無法抹去的陰影。       想起母愛,我的故鄉啊,你讓我如何能止住感動的眼淚?想起生命,故鄉啊,你讓我如何能不感恩與你?想起童年的不懂事的童稚,故鄉啊,你讓我如何能抹去那刻骨的記憶?       親愛的故鄉啊,雖然你一片貧瘠,但是也阻擋不了母親對我百般柔情的關懷,擋不住母親對我的捧在手心里的溺愛,阻擋不了母親對我永遠敞開的襟懷!故鄉啊,我生命里的故鄉,母親的愛,一路伴隨在我成長的人生歲月。       現在的孩子也許是幸福的,一生下來,就有人百般的疼愛。有各種奶粉,各種乳液。可以說是牛奶面包滋養的新一代。我的嬰兒和童年,哪里有這些?有的是寡淡的日子,有的是荒蕪的歲月。然而,媽媽的奶,母乳的香味伴隨著我成長起來。別的孩子吃奶,也不過是一兩歲,而我卻依依不舍的吃到四五歲,哪怕我上了一年級,放學之后,偶爾的,我還會擁在媽媽的懷里,噙著媽媽的乳房,允吸著那甜美的汁液。在家里,我不是最小的,而媽媽總是心疼的把我緊緊的摟在懷里,撫摸著我的頭,撫摸著我的脊背,給我一些仁慈的安慰,給我最溫暖的胸懷。寫到這里,真的忍不住了,我的熱淚奔騰著洶涌出來。是的,那不是媽媽的奶,而是母親的血,母親是把自己的心血里的愛無私的奉獻給自己心愛的小孩。在母親的深恩里,我的任何言語都是一樣的無力蒼白!       刻骨銘心,七歲那年的夏天,也許注定要給我和我的親人們一個痛苦的回憶。       那一天的中午,村里所有的大人們都在地里集體勞動。我啃著一塊饅頭,帶著妹妹玩。夏天的梨子已經成熟。我大伯家的屋后的河沿上有一棵大梨樹,上面結滿了沉甸甸的梨子。     這勾起了我的貪欲,就偷偷的帶著妹妹去打梨子吃。一個砂礓扔上去,啪啪的落下很多,只可惜大多都滾進了溝里。溝里半溝的水,蕩漾著,吞噬著我的梨子。有幾個停在了河坡里。我就想一點一點的下去,把梨子拾起來。撿到了一個,扔上去,讓妹妹吃。等我去撿第二個的時候,腳下一滑,我的小手抓不住溝邊的灌木枝,一個筋斗滾進了水里。那時候的我,只是掙扎了幾下,就失去了知覺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迷迷糊糊聽見的,是母親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是周圍鄉親的安慰和悲嘆的聲音。聽到了母親的驚心動魄的哭聲,是心有感應嗎?我的淚在臉頰上滑下來。讓人們一下子驚呼起來。"快看啊,快看啊,別哭了,孩子醒了,孩子醒過來了。。。"母親不相信嗎?還在使勁的搖晃著我的身體,還是那樣的嚎哭。母親為什么哭啊?母親哭就一定不是好事,我也忍不住哇的一聲,哭出來。母親顫抖著發愣了許久,一下子把我緊緊的摟在懷里,帶著淚水,帶著鼻涕,親我的臉頰,親我的全身。。。“我的兒啊,你可要了娘的命啊。。。。。。       后來我知道,妹妹看見我落水之后,嚇得拼命的哭叫。四五歲,她還那么小,不知道怎么救我,只是扯著嗓子大哭,喊叫。可是大人都在村北的田里勞作,沒人聽得到啊。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一個人,我喊大爺的,他家的豬死了,到我大伯家找殺豬的工具。恰好路過,聽到妹妹的哭喊,也聽不清是怎么回事。妹妹向水里指指,他一看,水里浮著一個小孩的頭。他衣服都沒脫,就趕緊下水,把我撈上來,使勁的拍了我的屁股幾下,見我沒反應,就把我頭向下,放在不遠的一個石磙上。然后趕緊到地里喊我的爸媽。       爸媽回來了,鄉親們回來了。醫生請來了。大家都圍在我身邊,紛紛的議論著,母親已經哭開了。因為醫生捏開我的嘴,掏出來一口饃,用人工呼吸之后,用針刺,我還是沒有反應,沒有了呼吸。醫生無力的搖搖頭,表示已經沒有辦法了。母親還在使勁的拉著醫生的衣服,不讓他走,哭著求他救我,一定要救活我。那位善良的醫生,給了一個建議,說把我放在牛背上,趕著牛跑,牛跑起來一顛一顛的振動,也許能振動我肚子里的水,把水振出來。于是大家紛紛牽來幾頭牛,把我趴著放在牛背上,稍微固定,就使勁的趕著牛在村里的曬場里來回的跑,跑啊,跑啊,幾頭牛都跑的冒汗了,嘴泛白沫,我還是沒反應。母親不知道哭昏過去幾次。人們可憐的嘆息著,紛紛的拉著我的母親,讓她離開,親近的長輩和我悲痛的父親已經著手準備我的夭折的傷逝。然而,母親就是舍不得離開,那可是母親用心血養起來的心頭肉啊,怎么能輕易的分開啊。母子連心吶。       也許是上天垂愛我的母親,也許是母親悲天動地的哭喊感動了掌管生命的神,也許是佛陀發散了慈悲的心,我終于在母親的懷里悠悠的恍惚的醒過來。那一世情感,讓我的母親一下子蒼老了容顏。唉,我的母親,我親愛的母親,此生,我何以報答你的深恩?!       感謝我的救命恩人,感謝我的父老鄉親!沒有你們,就沒有我活著的命運。生命里,流淌著你們的愛,人生里流淌著你們的心,故鄉的親人們,我何以報答你們的大恩。     故鄉,我生命里的故鄉!回憶起這些往事,我的淚禁不住的流淌。     故鄉,我生命里的故鄉!緬懷母親的深恩,我的心禁不住的燃燒在胸膛。     故鄉,我生命里的故鄉!我愿意用我一生的時間為你發光,直到最后一息,我慢慢的長眠在你的夢鄉!     故鄉,生我養我,給了我兩次生命的故鄉,我生命里永遠的故鄉!

最近單位要求大家學習《善待你的單位》一文,并且要求寫出讀后感。一開始我對這種流于形式的東西很是反感,我并不是不愛學習,因為學習使人進步,況且這是一篇很有文采很有詩意的文章,如果文學不沾染政治方面的習氣,讀之,感之頗為享受,或許心靈受益面積大大增加。但是寫不出讀后感,態度不誠懇的還要接受處罰,心里有點陰影,還有點壓力,畢竟我是小小的百姓,提及經濟制裁無疑有英雄氣短的囧態。因此,我又拿出那篇特殊的文章再三學習起來。讀的次數多了,感慨也就多起來。 或許,我只是滄海一粟微不足道,離開了單位我什么也不是,或許,我只是一莖衰草離開大地便無法存活,或許我只是一條游魚離開海洋就等于告別魚生……,但是我不禁要問:一個個體對于集體來說就真的那樣無足輕重,微乎其微? 每一個個體的奉獻成就了強大的集體。歷史上最燦爛的文明,最巨大的財富不也是每一個人民創造的成果累積而成嗎?所謂千里之臺起于累土,浩淼的大海源于涓涓細流,集體離開個體就不再是完整的集體;我雖渺小,但于集體而言我自信:我就是那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大千世界古往今來絕非有相同的另一個我,每一個個體都是作為有特色,有個性獨一無二的個體存在。我是一條直線上的一個小點,我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顆微塵,我是茂密森林里的一片綠葉,我的力量很微弱,但我不會自卑,因為深知最卑微的靈魂里同樣孕育著非凡的力量,從一個小點上可以看到無限延伸的直線的力量,從一顆微塵可以感受到整個宇宙的浩瀚,從一片綠葉可以體味到整個森林的氣息。一個強大富有幸福的國家離不開每一個勤勞,善良,幸福的人民,同理,一個優秀的單位,離不開無數優秀的員工,不只是員工感恩,善待自己的單位很重要,單位關愛,尊重自己的員工也很重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才會有發展的潛質。 在單位我們辛勤地工作,為什么?僅僅為了自己那一份微薄的工資嗎?否也!我們工作是因為我們要奉獻自己的力量,是因為我們熱愛我們的 集體,是為了實現生命最基本的價值。我們在自己的單位由青蔥的青年變成了華發的老人,把畢生精力都奉獻給了單位,我想僅僅為了有吃有喝,衣著華麗,或者以車代步家居安泰,受人尊重等功利性的收獲?如果是這樣?人生未免太乏味,太蒼白。因為把這些物質方面的勞作也滲入一點精神世界的圣潔,所以工作不僅僅是工作,我們每天工作的地方不僅僅是一個勞動的場所,我們收獲的遠遠勝于實際的物質利益。 個體之所以能展示其優秀是因為有集體這樣一個平臺,所謂皮之不在毛將焉附,我們每一個員工都得益于單位的護佑;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自然能得到家庭成員的珍惜愛戴,一個仁厚,民主的家長自會營造一種和諧美好的家庭氛圍。所謂花木向陽,人心向善,這是大自然的規律,也是人性中美好本質的展現。在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單位,員工一定會滿懷感恩,在自己的崗位上勤勤懇懇的工作,員工之間一定會像朋友一樣和諧相處 。領導對員工,員工與員工都能低調一點,謙遜一點,每個人都多做一點實事,少說點空話,我們的單位何須善待,只需愛戴足矣! 君舟也,民水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集體和個體,領導和員工,都是相互依存的關系。把集體和個體割裂開來,單一放大任何一方的委屈或者功勞都是不合適的。對于一個優秀的集體而言我相信:我依舊是不可或缺的那一份子。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前幾天,有個視頻火了。視頻內容是武漢一名外賣小哥蹲在路邊,一邊吃蛋糕,一邊抹眼淚。 原來,外賣小哥在蛋糕店取完外賣后,看到訂單備注上寫著:“這份小蛋糕是送給外賣小哥的,生活不易,注意身體哦!” 小哥一時不信,隨即返回店里,再三詢問店員后,才確認這份訂單確實是給自己的。 而這一天,正巧是小哥的生日,因為疫情太忙,他已經很久沒有休息了。 這一塊蛋糕,戳中了他的軟肋,內心升騰起的暖流,化成淚水噴薄而出。 有時候,即便是面對風霜刀劍的人生,我們也未曾流淚,但在面對感動與溫暖時,卻控制不住淚腺。 跋涉于人間,我們都曾有過外賣小哥的經歷。平日雖困獸猶斗,卻常常被陌生人的善舉感動得一塌糊涂。 微博曾有個熱搜話題:成年人崩潰的十大瞬間。 其中高贊答案是:陌生人突如其來的善意。 有時候孤獨難熬,也未曾流淚過,可卻在得到陌生人關懷的那一刻,讓我們熱淚盈眶。 看到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武漢網友在網上給孩子淘一個電子琴,賣家知道他是武漢人后,不僅免費送他電子琴,還送來了好多衣服、玩具、小書包、小零食、防蚊藥膏…… 賣家還附上了一封親筆信,信里有段話,看得網友淚流滿面:“請您容納我的不見外,不帶一絲絲憐憫和施舍的心態,我只是個平凡人,用最淳樸的感情和眼淚來遠望,遠望您和家人們過著一段驚心動魄的日子。” 在過去長達近半年的抗疫時日,來自遠方陌生人的善意,暖透了這位武漢網友的心。 我們都說這個社會涼薄而喧囂,可總有些人的出現,讓我們相信了“人間有真情,還是好人多”。那些散播善意的陌生人,是人間的天使,溫暖了我們貧瘠的生活,讓我們豐饒地活著。 有句臺詞說:“我總是仰仗陌生人的善意,未從青春的失意中康復,我并不完全了解危險,但是,我堅信,陌生人,我可以信賴你。”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但愿,你我保持內心的善意,也不吝釋放善意。 人世間的善意,自帶光芒,能照耀自己,溫暖他人。 有一個話題:哪件事讓你感受到來自陌生人的感動? 評論有11萬,點開評論,滿屏都是溫暖的字眼: “那天下班回家出地鐵時,忽降大雨,我一時手足無措,有個小姐姐過來跟我說,都住這附近,我和你一起撐傘回去吧”。 “打點滴時,因為血管不好找,護士安慰我說:不怕哦,不怕哦,我慢點,那一刻我覺得自己被當孩子哄著。” “我的行李很重,他的一句我幫你。” …… 看到這些充滿溫度的話語,人生那些無法訴說的悲愴,深陷生活沼澤的掙扎,都會遁走無形。 來自陌生人的善意,撫慰了我們千瘡百孔的心,生發出新的力量,與生活斡旋對吼。 畢竟,再堅強的盔甲下,都有一顆孤獨又軟弱的靈魂。 請相信,善良,有輪回,你當下所施予每一份善意,他日會回報到你的身上。正如《菜根譚》所說:“為善不見其益,如草里冬瓜,自能暗長;為惡不見其損,如庭前春雪,勢必潛消。” 誰都有雨天沒傘的時候,你幫別人打了傘,當下次雨落在你身上的時候,也有人為你撐一把傘,讓你免受風雨之苦。 因為人間善意,我們行役于世,不再孤立無援。 有句詩寫道:“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星夜趕科場。” 人生之路,大相徑庭,雖布滿荊棘,變幻莫測,但卻有不期而遇的善良。 希望我們都能記住村上春樹說的那句話:“你要記得那些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徹夜聊天的人,坐車來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總是以你為重的人,帶你四處飄蕩的人,說想念你的人。是這些人構成了你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溫暖,是這些溫暖使你遠離陰霾,是這些溫暖使你成為善良的人。”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高雄小港家具行沙發坐墊訂製
高雄家具行電視櫃訂製 高雄鳳山家具行造型椅推薦 高雄前鎮軟裝潢家具行高雄楠梓家具行椅工廠直營 高雄鹽埕家具行沙發套推薦 台南北區軟裝潢傢俱行評比高雄岡山家具行設計家具工廠直營 高雄鳳山家具行兒童家具客製化 台南安南臥室家具評價
( 興趣嗜好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gnqe94071&aid=17901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