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楊梅家具行餐桌訂製 桃園平鎮三人沙發訂做 台中環中路軟裝潢傢具行推薦
2022/07/02 00:30:28瀏覽13|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桃園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桃園龜山機能沙發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桃園蘆竹家具店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桃園蘆竹沙發茶幾組客製化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桃園平鎮布沙發工廠直營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桃園龜山家具行坐鞋櫃客製化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桃園平鎮家具行腳椅 / 凳推薦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桃園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五一這幾天都沒出去外面玩,都是在家里,還有就是市區走走,跟好朋友見面聊天,當然了,也是這么幾天,有一個小小的感受。那就是迷茫之時,我們想想初心。     因為想著這階段的生活感悟,想著自己一直以來所走的路,所經歷過的人和事。      一號在家里準備東西,我有個習慣,平常可能會保存一些東西,但是在每個月的月末都會整理一下,比如平常保存的題目是不是文章沒寫,比如保存的電子書是不是沒看完,等等。     這樣子的話,會保證很多的東西不會流失掉,而且像整理房間一樣,會清楚,會整齊。      本來是30號就要整理的,但是因為大家都想著放假,我也偷懶了,看三國去了。     我很早是很喜歡看三國的,后面被誘惑了,跑去看美國大片,但是后面還是回歸到最原始的地方,因為那里有熟悉的人和事,最主要的是當初自己的選擇,想在這里看出點什么。      1號的時候,有個學生問我,她也是老板,剛剛開始創業的,還是一個人的公司,也是做得很好的。但是前幾天去參加一個微信培訓,結果她打算報2萬元的V信培訓班。     我問我,到底要不要報,我是生怕她報名,叮囑了她至少20次,千萬別報名。     因為她本來是想普通的做事的,真的是做實業,我們就好好的來,一步一步來,而且現在都已經起色了,按群里來,單都越來越多了。只是人手不夠,但是她卻是想著其他的了。      我說,如果真的想學網絡上很多的人真的研究得很透的,而且價格真的幾百塊1000多。真的不要去學那么貴的。我們本來都很難了,但是卻是要交那么的多。后面她應該沒報了。     也是在網絡上走得久了,真的希望每個人都很好,特別是群里人,不希望他們走彎路。      其實我也一直都想著,只要別人好,我都行的。     所以好多個大學生要報名,我都讓他們回去考公務員了。     好多沒畢業的,就讓他們先好好把書讀好,不要七想八想。這樣子的例子好多好多的。      當然,我也會有迷失的時候了,只是基本還行,因為我總結好會記在筆記本上。     因為找朋友的事情,老爸上次跟我急了,因為他性格比較強勢,我就想著,那我不管了。你們決定,看誰滿意我就滿意了。但是這個想法,也就只有一瞬間,馬上就消失了。     因為老爸上次老爸生氣后,估計也知道自己話重了。后面電話跟我說,其實是真的希望一家人都可以很好,我好就是他們好,我好就是大家好。搞得我在那感動很久。     接完他電話之后,我想想,真的是太不應該了,應該是要我主動承認錯誤包容得才對。      老爸上個月是第一次來福州,所以家里人送到車站,然后我們車站接,有送他回去。     其實我本來想著,要回老家接他來,然后接他回去的。     只是那幾天正好比較忙,讓他做班車來。     來的時候,老爸,第一次來我新家,看我新房子,拿了個紅包給我,我都不在意,于是就隨便往書架里一夾。后面我也就忘記了。2號的時候,在那翻書,突然看到紅包。     我還想了很久,到底是誰把紅包偷偷放我書架上呢。也沒人來過呀。   整整2000。后面想起來是老爸,我也趕緊打電話回家。想著以前給他們錢,很少要的。      其實老爸也是那種外表強硬內心柔暖的大男人,很多的時候也是我太著急了。     老媽呢,超級年輕態。因為他天天跟年輕人一起,所以人也年輕。     老爸很疼老媽,但是他們都很疼我們。想著小時候,為了我們好,一點點農活都不讓我跟弟弟做,所以到這么大了。我們都還不回。老家里,很多的年輕人現在都還會呢。      最多就煮飯,因為我們的任務是把書讀好。     我跟我弟弟是有聽話,但是真的沒有100%的聽。我畢業就出來了,他畢業就出來了。     其實我早都把我弟研究生學費準備好了。     當然,沒聽話,所以我們也都失去了好多好多。      2號的時候,我去印傳單了。因為我想著把房子租出去。為什么會有這樣子的想法呢。其實我之前更早的時候是一直在后悔,后悔拿錢去買房子,而不是拿去放余額寶。     當然,現在不會了,因為想想以前的自己,每個人都要有那么一個階段的,誰都不可能一點不迷失,誰都不可能在開始的時候什么都懂,只要別忘記自己真的要走的路就行了。     最主要的是現在房租比余額寶都高了。而且都是碰到比我愛干凈的人。      就是到后面傳單都沒帖,房子倒是都租了。就留一套自己的小小的最溫馨房間。     當然要感謝58,感謝網絡,也是自己運氣好哈。      本來,我就一個傻傻的孩子,來自于山水之間,而且對物質一點要求都沒有的。     只要能給我一個安靜的地方,只要有一臺能上網的電腦,網速能快點最好,可以了。      所以,只要有電腦,即使是300塊的房間,對于我,那生活夠了。     很多人會想著我會怎么樣發展,會想著我以后會怎么樣,真的不會怎么樣的,真的就一個普通人,超級普通的那種。能力不行的我,一輩子能走一點點,我已經很感恩了。      說心里話,以前的我,真的會迷茫,特別是還沒摔倒前,那個真的是自大無知。     后面,特別是漸漸的,漸漸的。     我知道,人呀,是有命的。有些人適合當將軍,有些人適合皇帝,有些人適合當商人,有些人適合當掌柜,有些人適合當小二。不能所有的人都當得了將軍的。皇帝更難了。     只是,當我們眼光都看著皇帝的時候,我們往往忽略了我們最生活的生活     一個人能做好一點點,很難很難了。比如當小二。     昨天晚上,也就是2號咯,跟幾個朋友跑去洗腳,正規當中的正規。一個人50塊。     那些小妹肯定都是外省的,但是看著他們開心生活,我真的感覺蠻實在的。     多少人一直在追求高大上,因為沒腳踏實地,也許還真的比不上他們。      很多人在這中間真的會迷失了自己。比如原本我們做網銷的。     但是看到了道,看到了法,往往我們會去學,錯肯定都沒有錯。因為我們一直追求向上。只是常常這樣子,我們也都迷茫了。因為我們一直向前,但是我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忘記了命(不是算命的命,是使命的命),忘記了生活,忘記了自己。      初心,是我們最原始最純真的。想著初心,我們才會有方向的。     把每天的工作做好,才是最主要的。比如發信息,每天多發,寫文章,每天多寫。      早上去配鑰匙,因為有一個房間,鑰匙被我搞丟了,只有一把。     沒想到配回來,插進去就拔不出來,我于是自己把鎖拆開,換以前其他房間的老鎖。沒想到還是真的不懂。拆得亂七八糟,于是打電話讓以前幫忙換鎖的那個人。     那個人來我說,以前看你很簡單,現在才知道,做什么都很難。     他說,每個人吃的飯是不一樣的。我說,是不一樣,真的很不一樣。      是不是我又浮躁了呢,本來我一直告訴自己,只做自己專業的事情,其他不專業的不做。     當然,這個我也寫進規則里了。每個星期溫習一次。     說過的話要是忘記了,學的道理要是沒記著,那真的是該走彎路,真的會多走彎路的。     PS:5.3日寫的隨筆,本來不打算發的,哈哈,不像平常的文章,但是還是拿出來發啦。     QQ:838504315

表達愛情的文案 一、我能走一萬步去見你,也愿意退一萬零一步離開你。別傻了,一個人的努力,永遠無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 二、思念是種毒,而我的解藥卻只有你。我只希望這顆解藥只屬于我。 三、真正的放下一個人不是怒罵,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沖你發脾氣,而是會變得安靜,逼著自己放下,是你做什么和我也沒有任何關系。 四、趁陽光還暖,心還軟,做一些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包括喜歡一個對的人。 五、曾經說要一直在一起的人,卻走著走著就不見了,因為到站了,總有人要先下車。 六、也不是沒有期待,只是不敢再那么強烈,我曾滿懷期待,換了個輸的徹底。 七、可能很多事情沒辦法如愿,但慶幸的是我遇到了很多不錯的人。 八、不能說的苦最疼,不能流的淚最真。 九、一個人在變得鐵石心腸之前,也曾付出了全部的溫柔和善意吧。 十、抽煙的人永遠聞不到自己身上的煙味,就像被愛的人永遠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 十一、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那我們要做的就是:懷揣希望去努力,靜待美好的出現。 十二、愛可以簡簡單單,但不能隨隨便便。我的微笑可以給任何人,但我的心只能給一個人。 十三、兩個人之間最好的感覺就是,表面相互嫌棄,心中不離不棄。只要你不嫌我煩,我就可以陪你很久很久。 十四、慢熱的人其實最可憐吧,人家已經膩了,你才剛剛入戲。 十五、最好的愛情多簡單,四個條件: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適合你,你也適合我。 十六、也許兩個人在一起,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我們都知道彼此并不完美,但仍然心甘情愿為他做所有的事情,無論好的壞的,都覺得是值得的。 十七、無需因為配不上他而自卑,更不必患得患失他的離開,因為失去我這么好的女孩是你的損失。 十八、我還是喜歡我自己一個人,沒辜負、沒牽掛、沒感動、也沒失望。 有關愛情的心情文案 一、愿你在被愛的人眼里,連撐傘的樣子都像捧著一束玫瑰。 二、即使你任性,敏感,愛挑剔,他依然和你說“做你自己我來愛你。”這才是最好的愛情。 三、如果只是友情的話,能做朋友就好好做朋友吧,不要太貪心了。愛情這種事太極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四、以前喜歡長得好看的,現在喜歡關系不亂有責任感的。愛你的人最高境界是把你當女兒養。不愛你的把你當媽用。女人這輩子遇到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長大。 五、圓滿的愛情大抵是這樣子的:各自有穩定的工作和交際圈,在成長路上一路扶持,又在對方面前天真的像個孩子。獨立又親密,相愛又自由。沒有斗智斗勇,只有相輔相成。 六、回心轉意這種小概率事件,還是不要太期待了。倒不如沒有奢望,沒有僥幸的努力活著。你會遇見新的人,開始新的生活,老回頭的人,不會走得太遠,你的癡情應該給懂你的人。 七、其實,一個人愛不愛你,是能夠感覺到,而且這種感覺相當真切和準確,不用騙自己,更不用勉強自己。如果真的不行,要學會轉身。 八、愛情里最棒的心態就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場心甘情愿,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你若無動于衷,我也不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九、一個肯從你的過去追溯,直至了解你的現在的人,或許,他在此后的未來都不會削退對你的愛。 十、沒人能告訴你,放棄一個人該怎么做,當你一個人熬過了必須的苦,就發現其實也沒什么大不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他不愛你,你就自己愛自己。他很好,你也不差。 十一、我的每個男人告訴我女人應該愛男人的一切,生活告訴我女人應該愛自己勝過一切男人。——《一夜驚喜》林薇薇 十二、有些人值不值得其實自己心里清楚得很,為何他能說走就走頭也不回,為何你走到盡頭也要拼命回頭,你最平靜的時候遇到了他,你上癮后,他卻想戒掉你,愛情,有時候是一種輪回交替的游戲。 十三、你本來很愛一個人,可是,當所有的失望累積到了一個臨界點,連愛也再提不起勁了。 十四、你要么找一個能讓你過上好日子的男人,要么找一個你甘心情愿為他吃苦的男人。除此之外的,有多遠閃多遠。你又不是沒人要,別男人一擺出弱者樣就母性泛濫。寧可找一爸也別去當人家的媽,這是最基本的擇偶標準。 十五、不論你愿不愿意承認,一生愛過的大部分人,都會從陌生變得熟悉、又再從熟悉變得陌生。漸漸的,打動我們的不再是那句“我愛你”,而是一句“我陪你”。愛情不是終點,陪伴才是歸宿。 十六、三樣東西最考驗愛情:距離、時間、親情。有多少感情,因為距離的遙遠,慢慢變淡;有多少感情,因為時間的遙遠,慢慢遺忘;有多少感情,因為親情的干預,慢慢消失… 十七、現在的我們,已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想要的只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其實,真正的愛情不是整天有多愛,而是認真的一句:不離開。 十八、如果不是相互喜歡,你的癡情就是別人的負擔。如果真的沒在一起,你也別難過,也許他只是在你無聊的時候給了你一些陪伴,死纏爛打的樣子特別丑!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也永遠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適合自己的愛情文案 1.希望有一天,你能遇到那個愿為你彎腰的人。從此以后,其他人不過就是匆匆浮云。 2.愛情是件奢侈品,不愛愛情的人,不要輕易消受它,否則,它帶給你太多的傷痕,會讓你一生不得安寧。 3.感情要拿得起放得下,你來我當你不會走,你走我當你沒來過。 4.等不起的人就不要等了,你的癡情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傷害你的不是對方的絕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堅持。勇敢點,轉個身!你必須放棄一些東西,才能獲得更圓滿的自己! 5.如果愛情讓你變得不能再隨心做自己,那還不如回歸到單身的狀態更舒服。 6.如果一段感情,沒能把你變成更好的人,只是把你變得患得患失,喜怒無常,那真遺憾,你跟錯了人。 7.踏踏實實找個人一起生活,你喜歡他他喜歡你,沒有秘密,沒有出軌,沒有不開心,性格不合適可以磨合,習慣不一樣可以適應,只要都有一顆想一直走下去的決心就好。 8.曾經以為,這樣的一見如故,會是我今生最美麗的相遇;曾經以為,這樣的一諾相許,會是我素色年華里最永恒的風景;曾經以為,這樣的心心相印,會是我無怨無悔的追逐。卻不知,繁華有時,落寞有時。 9.能讓你活得最像自己的人,必然會是那個最愛你且你最愛的人。 10.每個女人,都希望有在委屈時可依靠的男人。而每個男人,疲累時都想在自己女人身邊安然躺一晚。生活伴侶其實也是靈魂伴侶,不要總是去尋找相愛的感覺。相愛容易,而能讓人有歸宿感難。所以,若有人讓你有回家的安全感,就這樣相守一輩子吧。 11.要記住:不管多大多老,不管家人朋友怎么催,都不要隨便對待婚姻,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價。 12.找伴侶就要找大度,大氣的,一點虧都不肯吃的人,說一萬遍“愛你”也別信。愛你的人會心甘情愿輸給你。學會了遷就,懂得了忍讓,才能證明深愛著你。他給你的或許不多,但有了寬容,就等于給了你全部。 13.如果對方需要你,那么他們自然會為你騰出空間來。你不必為了在對方的生命里占有一席之地而苦苦掙扎。 14.我就想踏踏實實找個人一起生活。我喜歡他他喜歡我。沒有秘密。沒有出軌。沒有不開心。性格不合適可以磨合。習慣不一樣可以適應。只要都有一顆想一直走下去的決心就好。 15.愛情應該給人的是一種自由感,而不是一種囚禁感。很多時候,當下那個我們以為邁不過去的檻,一段時間之后回過頭看其實早就輕松跳過;當下那個我們以為撐不過去的時刻,其實忍著熬著也就自然而然地過去了。所有沒能打敗你的東西,都將使你變得更加強大。時間也是,它沒能打敗你,便會給你救贖。 16.這就是愛情、當一個女人不再對你吼、對你鬧。對你發脾氣,管你這管你那時、當她沉默時,你真的在她心里已經失去了那個不可或缺的地位了。縱使她還愛你、但是有些東西真的變了。糾纏、看似很煩、其實是最幸福的。 17.最傻的女人就是,你什么都不圖,只圖他對你好,到最后那些拜金女過的都比你好,你可以圖一個人的錢,一個人的權,一個人很帥,可以圖你所想圖的,但千萬不要圖他對你的好,如果有一天一旦他不想對你好了,那你就什么都沒有了。 18.兩個人能否走在一起,時機很重要。你出現在他想要安定的時候…那么你就勝算很大。你出現在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的時候…那么就算你多美多優秀都是徒勞無用。愛得深,愛得早,都不如愛的時候剛剛好。如果可以,就讓我們,晚點在一起,然后一輩子。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伴得星星看月明 文/樂靜塵 晚上走在路上,總會習慣抬頭看天空,灰蒙蒙的,沒有月光,更沒有星星。雖然這里并不算是蘇州的鬧市區,沒有多少的霓虹燈光,依然很難見到星光。每一次的抬頭都是失望,于是便向記憶里尋求星空,童年的星空永遠那么美麗,那么璀璨。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夏天,因為可以不用在屋里睡,在院門外鋪張席,手腳張開躺在席上。地還沒有涼透,余熱透過竹席燙在皮膚上,癢癢的。夏天太陽落的比較晚,八點多天還亮著。吃過晚飯后,幾乎家家戶戶都在門外鋪了席子,有的還撐起了蚊帳,躺在蚊帳里,搖著蒲扇,拍打著滾圓的肚皮。 天剛扯下黑幕,村巷里就熱鬧了,有家的涼席上甚至可以躺五六個人,邊上還要坐一圈人,坐不下的就拿了凳子圍席而坐。嘴里念叨著家長里短,婆媳兒孫,扯葷帶腥。孩子們是不管這些的,幾個人扭打在席上,并沒有多少話要說,只是嘻嘻哈哈,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總有笑不完的事情。我是不喜歡和那些孩子打鬧的,我喜歡騎在姥姥身上,或是趴在她旁邊,扯著她因為歲月而松弛了的皮膚,那個時候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隔壁家男人是一個出了名的獵戶,我那時候最喜歡聽他說話,很多現在已經不記得了,對他講的那些狼啊鬼啊的,倒還記得一些。這些東西是他時常講的,尤其是停電的時候,無事可做,村里人就聚在一起家長里短,這時他總會講一些七八十年代村里過狼的事。那時候秦嶺山里還有很多野狼,壩北是一片荒草。太陽還在中天的時候,狼就從秦嶺山下來了,晚上剛好進村,偷雞摸狗。遇到夏季村里人在外面乘涼,沒有照看好小孩,十有八九就會被狼背去了。媽是最喜歡用這些事嚇唬我的,她在獵人的故事里加了很多細節。她講有一年村里進狼,背走了村頭一家人的孩子,那是他家唯一的香火,家里人第二天起來發現沒了孩子,找遍了村子,終于在村外的亂葬崗的一塊石碑后發現了孩子的衣服和被吃剩下的骨頭。聽了這些就不敢在屋外睡了,卻總渴望著能見到狼,童年總是這樣,似乎越怕什么,就越想見到這東西。 雖然怕,還是要在外面睡,一是涼快,而是熱鬧,小孩子是最喜歡熱鬧的。前半夜并不打緊,村人大多沒睡,到處都在大聲說笑,這時候狼是不敢進村的。過了九、十點,說笑聲就小了,一陣陣鼾聲入耳,伴著角落的蛐蛐鳴叫,也算是一曲悅耳的和旋。有些人是要到十二點以后才睡的,說話的聲很小,戚戚噈噈的,在幽靜的黑夜里,這種戚噈聲很有穿透力,有時即便睡著了也會被這聲音吵醒,于是就再也睡不著,杵著耳朵使勁聽,想要聽到他們在說什么,終究是徒勞。還是會在迷迷糊糊中睡去。 那個時候最喜歡做的就是躺在席上看星星,滿眼的燦爛。我能找到的只有銀河,寬寬的一條玉帶,里面陳列著無數的寶珠。織女星和牽牛星我是從來沒有找到過,雖然它們在星空里格外明亮,哥向我指過幾次,我沒有找到,后來也就放棄了。倒是自己偶爾發現了北斗七星,于是天天晚上便找北斗七星,很多時候又找不到,滿天的星星沖我眨眼,眨啊眨的,眼也就花了。那個時候最容易發現的就是賊星了,滿天的星星都動也不動,唯有它在緩慢的移動,從這顆星穿到那顆星,有時甚至會橫穿銀河。流星是不怎么能看到的,即便由此,每年夏天也能見到三四次,大多是看到的時候它已經拖著尾巴消失在暗夜里了,只在星空里耀眼了一秒不到的時間。 流星消失了,留給童年的卻是永久燦爛的星空,一顆顆星如寶石般綴點在灰色的夜空上。夜是必須要有星和月相伴的,否則夜就死了,沒了靈魂,死了的夜即便用再多的霓虹燈粉飾,也終究抵不過一顆星的耀眼。夜晚最美的不是看著霓虹想欲望,而是伴得星星看月明。 星星之火 今天一整天我都沉浸在愉悅中,是昨天的喜悅持續到今天。 昨天上午他洗漱的時候我們玩鬧的很開心,他走的時候我依舊堵著門不肯讓他離開,他湊過來親了我一下,答應我今天早點回來才肯讓他離開。 沒把他說的早點回來當回事,所以下午一直看電影沒有梳洗沒有打扮,甚至沒有完成工作,當他的信息飛過來問我吃飯的地兒找到沒有,我才想起這一茬來,當我正收拾自己時他卻猛敲門,原來是回來找文件,他回來前10分鐘斷網了,可他進門后1分鐘有鏈接上了,真不公平!我能感覺到他的焦急,在我梳頭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了接受文件的是一個網名叫“閨女”人,我知道那個人是誰,是那個他認為需要關心和保護的姑娘。我的心一陣陣的絞痛,可我沒有吱聲,我強制自己不許看,不許表現出來。他弄完東西在等我化完妝出門,突然有一種幻覺,一個男人在等他的女人梳妝出門……他在鏡子里盯著我看,然后說,你剛才那樣把頭發弄起來很好看,不怕再等幾分鐘--換個發型。 到了飯店依舊是搶paid、比賽游戲 ,他吃完飯想去唱歌被我阻止,因為他有陣陣咳嗽,我提議吃完飯出去散步走走,他竟然乖乖的同意了。 出門之后他做了一件讓我意外的動作,他竟然輕輕的去挽我的腰,我的思緒一瞬間停滯了,我呆呆的低下了頭,有些不知所措,我沒有反駁、沒有掙脫,就那樣讓他輕輕的挽著,他有意無意的說著些什么,一會兒又有意無意的拿開了手,有時又會摟著我的肩一小會兒。他在路上問我感覺從第一次跟他吃飯到現在有什么變化……我們依舊開懷的聊著。在路邊小店吃甜點的時候他坐在旁邊等我的時候說,以后生活就應該這樣,吃完飯出來走走,吃點好吃的……我說,如果以后生活是這樣就應該是我吃著你看著,幫你減肥…… 步行在回去的路上他說要打車,被我以浪費為由拉著做公交,他也沒有反駁,乖的出奇。在回家的路上兩次忍不住湊過臉來讓我親一下,三次轉過身來說抱一下。我真的看到這些都變化,他不會是偶爾頭腦發熱燒壞了腦子吧,以前走在路上他是從來不會觸碰我的任何一個部位,我知道他是在避嫌,那現在呢,是表示他也想靠近我了嗎,是在試圖接近我嗎,我可以這么認為嗎?我的心跳的很快,我很興奮也很害怕,怕這一切都是幻覺,怕判斷失誤,更怕他只是一時興奮一時忘情,我害怕……卻讓我更欲罷不能。 無論判斷正確與否我都會繼續堅持,一定會等待結果的到來,因為我看到了丁點希望,盡管很小很小,但我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說給星星 文/月照花林 一直溫馨的感覺,在心的某一處駐扎,縷縷不絕。 為此,我不會像風一樣,時時處處張揚自己,無孔不入。我只肯守住淡淡溫柔的心情,留給夜的無聲無息。 已經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閉目,傾聽心聲的微妙,感受一份暖暖的情意。掩住喜悅,輕輕呼吸。身輕如羽,在茉莉花的香氣中,與那顆孤星的光輝相遇。沒有任何雜聲,只有脈脈含情。一遍、又一遍的輕聲呼喚……笑映,夜最美麗的風情。 之后,深眠。沒有夜的黑。 所有的心思,化作一個個夢的風景,像一彎朗月,明亮而不扎眼,懸在無人企及的高處,獨自安閑,不去驚擾、不被驚擾。 我在夢外踮起腳尖,如同一個好奇的小孩兒,向夢里盡情地張望,竭力記住全部的情景。然后,輕輕訴說…… 星星,你聽到了么?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大園家具行床邊櫃客製化
桃園蘆竹家具行大茶几工廠直營 桃園中壢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客製化 高雄岡山軟裝潢居家布置工廠直營桃園龜山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 桃園八德皮沙發工廠 新竹香山餐廳沙發家具行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ajhr24110&aid=17548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