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中壢單人沙發推薦 桃園龜山家具行電腦桌客製化 台中南區餐廳沙發家具行推薦
2023/03/28 06:30:50瀏覽19|回應0|推薦0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家具行2人位沙發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八德家具行客廳組合訂製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家具行房間組椅工廠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平鎮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大園家具行和室椅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中壢家具行床架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楊梅家具行邊桌 / 花架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春將暮,風吹殘花飛滿天,花飛碟去有誰憐;高粱冷,去年飛燕歸意輕,燕兒怎解癡人苦; 獨依窗,遙望弦月添祝福,今世思念盡箋殤;前世緣,今生孽,一生塵夢付東流。

秋日清晨的陽光,投射在低矮的石墻上,淡紫色的牽牛花掛著水珠附在細長的枸杞枝條上怒放。淺紅色的牽牛花,爬滿胡同邊的木柵欄,長長的枸杞枝條,探出頭打量墻外的動靜,綠豆粒大的淺紅色小花左右交錯地掛在枝條的兩側。寂靜的胡同,瞬間演變成一幅美麗的畫卷。 每一個胡同,完全是一個石頭的組合。每一塊石頭上都刻滿歲月的滄桑,飽經風霜的石墻,組合成簡陋的草房,透露出每一戶人家的純樸沉靜。 每一戶人家,每一個臺階,每一間房屋……貧困冗雜而又靈秀纏綿,漸行漸遠的胡同,是一個時代對另一個時代的期盼與張望。 在鄉村,胡同的人家越來越少,越來越多的人家,一個愿望就是脫離胡同的羈絆。 新修好的水泥路上,站滿早起的人,路面上的薄膜反射著太陽的紅光,投射在他們臉上顯得滿面神采奕奕。秋蟲,在不停地唧唧鳴叫,好像在彈奏什么曲子,高山流水般舒緩延伸。 秋末,走進望不到邊際玉米林子里,玉米開始抽纓了,一股香甜氣味彌漫四周。玉米開始授粉,喇叭狀的紙筒,花粉散落在或粉紅或淺黃的玉米纓上。玉米的根很粗,很壯,也很結實,有的已鼓出地面。一個閑不住的人們,偶爾,一個人蹲在玉米田里,一動不動,這里空氣吸飽了,能給人靈感。還有活蹦亂跳的小螞蚱,遠處有各種小動物在鳴叫,發出細碎得音響,我仿佛真的聽到了大地的呼吸,那是一個農民聽到的土地的呼吸之聲。 公交車在村口玉米田旁緩緩地停下,一個三口之家,從車上走下,小女孩蹦蹦跳跳地在父母的中間,好似一個小野兔,搶在父母的前面,向自家的門口方向跑去…… 公路上,來往的車輛疾馳而過,路上的塵土,遠遠地拋起形成一個塵埃花朵。 夜深人靜,幽靜的胡同,石板路上,腳步聲,時斷時續,兩邊樹叢中幾只麻雀飛來飛去,胡同里幾聲犬吠,打破胡同的黑夜。忽明忽暗的火光,是胡同口老人旱煙的光亮,是胡同一盞微弱的燈光。 秋夜,螢火蟲提著燈籠,在挨家挨戶地送去光明,頑皮而又好動的孩子,從胡同口追到胡同的盡頭,氣喘吁吁地捉到一只螢火蟲,攥在手里不敢放松。 唧唧鳴叫的秋蟲,在秋日的月光下放開喉嚨盡情地歌唱,一會兒是獨唱,又一會兒是合奏,曲調婉轉而悠揚。它們在胡同的墻角下,擺開演唱的舞臺。 冬日,大雪覆蓋胡同,彎彎曲曲的胡同,看上去,就是一條雪白的臥龍,附在地面上,各家各戶的孩子們,不怕寒冷,紛紛走出家門,在胡同口,堆雪人、打雪仗,玩得的盡興,父母千萬聲呼喚不肯回家,紫姜芽般的小手,早就忘記寒冷,父母的謾罵聲也透露出百般的疼愛與不忍。 早春,胡同口的柳樹一身鵝黃,報告春天的到來。胡同旁邊,一棵軀干扭曲、奇形怪狀的老榆樹,在那張牙舞爪的枝丫上,居然又冒出許多鮮嫩的綠葉。我深為它那倔強和不屈的生命力所震撼。 春雨蒙蒙的時節,胡同里立馬就成一條歡歌燦爛的溪流,一會兒緩緩流淌,一會兒激流猛進,每戶人家的瓦房上,就是一場場煙霧,盤繞著不肯散去,蒙蒙的細雨籠罩著家家戶戶的屋頂,給人一種水霧飄渺的印象。 屋檐下,水珠不停地垂下,一個水珠簾就掛在門口,出出進進的家人,一陣陣涼爽的感覺。地面也立刻形成一個小小的水潭,細細的雨點激起一層漣漪,擴散開來。 雨過天晴之后,遠道的貨郎擔來了,撥浪鼓的“嘣—嘣—”聲響,喚醒胡同里的大姑娘、新媳婦和小孩童,他們涌出來,瞬間的功夫,貨郎擔就被圍得水泄不通,都在挑選著各自喜歡的物件。土墻頭上,那些茂密的小草也在風中探頭探腦地窺視著秀發飄逸的女孩,顯示著自己翠綠的身姿。小孩童們不住地央求母親用廢鐵、廢書等舊物品換來兩塊糖果含在嘴里,經不住央求的母親,同意后,糖塊立刻就甜到心底,久久難以忘懷。 “賒小雞嘍,賒小雞嘍”的吆喝聲,自南而北,自東而西,遠遠地傳到胡同里的每家每戶,婦女、孩子、老太婆聽到吆喝聲,從胡同里走出來,張家賒上十只,李家賒上二十只,王奶奶賒上十五只,一籮筐活蹦亂跳的小雞,眨眼間,就剩不下幾只了。賣雞人遠遠地看著挑小雞的婦女和老太婆,一種喜悅的感覺寫在臉上,不一會兒,他拿出賬本記下每一家賒小雞的數目,秋后就來收賬,年年如此,反反復復。胡同里的人家非常憨厚,秋后,沒有一家賴賬不給錢的。 洋槐樹的花香,幾乎熏透鄉間的每一個胡同,樹上嚶嚶嗡嗡的蜜蜂,圍滿樹的大小枝頭,不肯散去。樹下的老人,沐浴著溫暖的陽光、暢談家事、國事。每當遇到跑來跑去、打鬧嬉戲的孩子們,總是親親和和的叮囑:“小心點,別磕著,別打架,別把衣服丟掉,渴了餓了早點回家。”一份關愛,一份牽掛,一份親情,讓孩子們感到真切而又厚重。 一個胡同,一個鄉村的縮影,一個家族的匯聚地,一個親和的場所。紅白喜事,是胡同里的大事,人人伸出一雙溫暖的手。遇到白事的人家,不用招呼,不論棺材大小,人人都伸出一雙有力的手,哭喊聲、嗩吶聲、號子聲,匯聚在胡同的上空,此時此刻,胡同里人聲鼎沸,一時間胡同有一種膨脹的力量。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此話,一點不假,那時候,胡同里誰家有了蓋屋打墻、婚喪嫁娶的大事,街坊鄰居爭先恐后前來幫忙。平日里,誰家里來了客人,如果缺了油鹽醬醋茶,跑到鄰居家一開口,誰也不會計較。立馬就借給了,牙縫里,也不提出需要歸還的字眼。不管誰家老人一旦有個頭疼腦熱,鄰居們都會三三兩兩前來或幫錢,或探望,或送上幾個自家的雞蛋,總是問寒問暖。當年的日子,盡管清苦,冬天的蘿卜、白菜下來,都是相互贈送。每逢春節來臨,胡同里的街坊們首先想到的是給鄰居拜年。一些點滴瑣事,凝聚成了獨有的胡同文化與人文情感。也正是那種看似世俗的文化,讓胡同里的一代又一代懂得了人情世故。 炎炎的夏日,幽深的胡同里,是人們納涼閑談、友好相處的最佳場景。成年人聚集在梧桐樹下、柳樹下、洋槐樹下,有的手搖芭蕉扇聊天拉呱,也有的席地而坐低頭打盹。胡同里,樹叢中幾只鳥雀飛來飛去,幾聲犬吠和門口旁家庭婦女拆洗衣服時的說笑聲,傳遞著樸素的溫情。孩子們便三五成群,捉迷藏,跳皮筋,踢毽子,享受著童年的快樂。 時常讓人興奮的是胡同里那原生態的鄉村交響曲。夏末秋初,幽靜的巷子里走來走去的匠人們,不斷地吆喝著“鏘剪子嘍、磨菜刀,鏘剪子嘍、磨菜刀”,“鋸盆嘍、鋸鍋”。勤勞儉樸的老人們把用久的菜刀、剪子和有裂紋的泥缸、泥盆小心翼翼地遞給師傅們,一陣陣敲敲打打、一聲聲磨來磨去、一回回拉鋸鉆眼的修理聲穿越在胡同南北西東,給寧靜的村子里平添了許多生機。 秋日的豐收季節,胡同里家家戶戶的大人們在忙收獲、忙播種,在野外坡地里出工干活,年幼的孩子托付給胡同里的老人照看,有飯吃,也有水喝。收工時候,站在胡同口的母親們呼喊著孩兒的乳名回家,每一聲呼喚,都令人倍感溫馨和幸福。 今天,再目睹彎彎曲曲的胡同,往日里,春日的寂靜,夏日的喧囂,秋日的熱鬧,冬日的溫暖,就浮想在眼前。往昔的胡同,石板小道的蹤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水泥小路,隨著胡同的形狀,一直延伸到胡同的心臟地帶。 住在城里鋼筋混凝土的樓房里的“城里人”,再也享受不到胡同里那份溫情與和睦,對門相見不相識,對面相見是路人。和睦的鄰里,濃重的親情,在一棟一棟的籠子里日漸消逝。 彎彎曲曲的胡同,早已經成為流逝歲月的深切回憶,也成為人類鄉村文明的永恒記載。 幽深狹長的鄉村胡同,那棵歪脖子榆樹上,烙印著一年四季說不完的故事,給人一種簡單而又快樂的美好回憶。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40年前,我有幸參與了武都縣的農村改革。如今武都農村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回憶往事,心情依然很激動,感慨很深。 粉碎“四人幫”后,人們都沉浸在歡樂中。剛剛經歷了一場大劫難的中華民族,都在冷靜地思考著。當時,我是武都縣新聞戰線上的一員,職業習慣告訴我:新聞報道也應該換個寫法了,我想去農村做點調查。每天在農村奔波,應該說對農村是很熟悉的。但是,粉碎“四人幫”后,農民在想些什么呢? 我選擇了武都縣三河公社。三河,顧名思義,三水環繞,四山競馳,耕地掛在半坡上,農民生活很苦,但是,他們有一顆不甘忍受貧窮的強烈愿望。我曾采寫過通訊《三戰三捷》,盛贊了三河人民在懸崖絕壁,劈山開渠,引水澆地,在亂石窩里炸石造田的生動事跡。《甘肅日報》以顯著位置刊登。我隨身攜帶收音機,隨時收聽中央新聞,在三河公社一待就是一年。 我從調查農民的生活狀況入手,了解農民的思想狀態。重點調查了小石、半山、馬河三個大隊。這三個大隊農民的生活狀況讓我震驚。強壯勞力干一天活,記10分工,每個工只值一角錢。一年出滿勤,也只能掙得36元。全公社只有十分之二的農民能夠吃飽肚子,干稀搭配;十分之五的農民,每天喝稀的,勉強度日;還有十分之三的農民,晚飯出現斷炊現象。國家每年給三河公社調撥大批供應糧。糧食分配實行基本口糧加按勞分配,多數農民都要交口糧款。我調查過脫產干部家屬的生活情況,他們每年要交二三百元的口糧款,還要用工資收入從集市買回近千斤糧食才能糊口,喂豬養雞幾乎成了多數人的奢侈品。我和劉佐才去半山大隊下鄉,村支書招待我們吃飯,一把麥草,一鍋洋芋,一碗酸菜。我手拿洋芋,思緒萬千:解放近三十年了,我們愧對養育我們的農民呀!一種良知撞擊著我的心。我們的農民是最苦,這種苦很難用文字來表達。 1978年5月,《光明日報》刊登評論員文章《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篇文章讓我震驚,也讓我陷入深深地沉思。我把它壓在枕頭底下,記不清看了多少遍。它寫得太深刻,也太明白不過了。什么是實踐?實踐就是尊重事實,實事求是。我們的認識不是憑空而來的,應該先有實踐,而后才會有認識,哪一個正確的認識不是來源于實踐呢!這篇文章的可貴之處就在于把實踐放在了第一的位置。“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造成農村極度貧窮,這個教訓還不深刻嗎? 可是,實事求是太難做到了。是應該檢驗一下農村實踐的時候了。當時的武都縣委書記劉興奎去洛塘下鄉,在三河找到我,要我為他寫一篇《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體會文章,我就以三河公社的實例談了我的想法。據說,劉書記在學習會上發言時,只談事實,不敢涉及觀點問題。因為這個問題太敏感了,還沒有人敢捅破它。 1987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三中全會恢復了黨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提出把工作重點轉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會議,開辟了我國改革開放的新時代。我雖然對會議精神還理解甚淺,但我意識到,三中全會之后,一定會有大的社會變革。 三河公社要傳達貫徹三中全會精神,我提議用農民喜聞樂見的文藝演出形式,吸引更多的農民前來參加。公社干部和工作隊員中有許多人具備一定的文藝專長,有拉二胡的、吹口琴的、拉手風琴的,有唱歌的、唱戲的、朗誦詩歌的、說快板的、說對口詞的,還請了學校里的師生登臺演出。這是一個別開生面的演講會,一邊演出,一邊宣講文件精神。臺上有說有唱,聲情并茂,臺下群情激昂,聚精會神。太陽已經落山,而農民群眾的興致并未消減。 演出結束后,他們踏著蒼茫的暮色,緩緩地向山上走去,沉思的背影是那么清晰,似乎有一種力量積蓄在心中。有個中年農民悄悄問我:三中全會提出要實事求是,是不是允許我們分戶經營?他說,前幾年,我們隊把地劃到戶經營。公社書記發現了,三番五次跑來糾正。書記來了,我們就說:“書記,你把心放在肚子里,我們再不這樣干了。”書記走了,我們依然偷偷地干。那幾年,我們農民雖然不挨餓了,可是政策不允許。 我把這次的農村調查送到縣委,還寫了一篇內參,寄給新華社甘肅分社。 1979年底,我被通知成為縣委秘書。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像一股強勁的風吹拂著中華大地。縣委舉辦解放思想大討論學習班,一些人的思想轉不過彎。有個同志說:“家庭承包是自己否定自己。”一接觸生產關系問題,我才發現,要徹底消除人們心中的余悸,并不是吼一聲就能奏效的。“一大二公”“左比右好”,在許多人心中牢牢扎下了根,似乎成了一種定式。縣委要我們寫學習小結。我想,解放思想就是重新認識過去的實踐,生產關系一定要適應生產力的發展,如果不適應就是失敗的,就要擯棄。我們的生產力發展水平這么低,一唯地實行大生產的經營方式,必然是適得其反,越搞越窮。過去只在生產關系上做文章,恰恰是忽略了生產力這個根本問題,那樣的認識既無本,也無源。應該把顛倒了的認識顛倒過來。我的觀點得到當時的地委書記鐘永堂的認可。 當時的三河公社書記趙國安邀請我參加公社的討論會。他們作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在全公社實行“劃地到戶,分組經營”的農村生產責任制。當時的縣委書記郭一平看了我的調查報告,轉發全縣參考。 1980年,縣委又一次召開“解放思想大討論”學習班。大會動員,小組討論,氣氛熱烈,各公社書記紛紛表態要作解放思想的排頭兵。我主持撰寫了大討論的學習報告,題目是《解放思想的再教育》,地委很快轉發學習。 全縣的農村生產責任制,經歷了分組經營、聯產計酬和家庭承包的大包干到戶的探索過程 經營模式確定后,全縣農村迅速掀起了分田到戶的熱潮。縣上干部幾乎傾巢而出,幫助農民擬訂方案,劃分土地,建檔立卡。我依然到三河公社去搞調查。天氣晴朗,但寒氣襲人。站在山梁上,放眼望去,山溝里,坡地上,到處是人頭攢動的身影,拉線的、打樁的,前呼后擁,一片繁忙景象,劃地的人剛剛離開,送糞的人已經到了地里,真有點人歡馬叫的氣象,就好像滾滾的春潮把嚴冬的大地激活了。農民們把土地承包視為農村的第二次土改,視為農民的盛大節日。有個農村干部打趣地對我說:“土地分到家,心里樂開花;明年你再來,讓你頓頓吃面疙瘩。”全縣土地承包責任制很快全面落實。 如此大規模的土地承包工程“平安著陸”,竟然沒有出現一點問題,我明白了:只要生產關系適應了生產力的發展,農民打心眼里是高興的。他們從實踐中深深體會到大集體的弊端,也嘗到分戶經營的甜頭,這大概就是經濟規律的力量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八德家具賣場客製化
桃園蘆竹家具行設計家具客製化 桃園平鎮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 台南中西區客廳家具評價桃園平鎮家具行房間組椅訂做 桃園平鎮家具行沙發訂製 桃園蘆竹兒童房家具工廠直營桃園中壢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客製化 桃園蘆竹家具行活動邊桌訂製 台南仁德兒童房家具行
( 休閒生活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9umh42091&aid=17872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