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大園家具行邊桌 / 花架訂做 桃園大園家具行茶几工廠 高雄左營臥室沙發傢俱行推薦
2022/07/23 06:00:09瀏覽20|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桃園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桃園楊梅家具賣場工廠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桃園平鎮家具行3人位沙發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桃園大園家具行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桃園平鎮家具行無背化妝椅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桃園平鎮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桃園平鎮雙人沙發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桃園貓抓皮沙發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一) 人家說:“從前,媳婦怕婆婆,現在,婆婆看著媳婦的臉色過。”可我覺得,人家這樣說不妥;因為我從來就不怕婆婆,婆婆也不看我的臉色過。我就像對親娘一樣對待婆婆,俺婆婆也像對她的親閨女一樣對待我。 我自嫁到婆婆家,丈夫愛著我,寵著我,婆婆護著我,幫著我。我到了婆婆家,就像個幸福的小鳥進了窩。丈夫、婆婆這樣對待我,我也得讓丈夫、婆婆喜歡我,我早起晚睡做飯、洗碗刷鍋,喂豬、喂羊、下地干活,照顧丈夫、伺候婆婆;把丈夫高興的沒法說,把婆婆也喜歡得天天夸我;夸我勤快、心善良、嘴會說、不怕吃苦不懶惰。還對人家說:“俺娶的媳婦又勤快、又做活,還非常孝順我,十里八村也找不著。” 我聽婆婆這樣夸我,我總會對婆婆說:“娘,恁老就別再夸我,再夸我,我就不孝順恁,不干活!叫恁給我做著吃、端著喝!呵呵呵……”我對婆婆笑著說,還故意把嘴撅老高,逗得婆婆也‘呵呵呵’地笑著說:“好!好!我,我不再夸你了!呵呵呵……” 我自嫁到婆婆家,就這樣開心地過著。到了第二年,我又生下個白胖大小子,這下又喜壞了我丈夫和婆婆!丈夫喜歡的天天守著我,給我拿著吃、端著喝。婆婆天天伺候我。給娃子換尿布、縫童衣、做鞋襪,喜得婆婆跑前跑后,好像摸不著自己的窩。 可我又聽人家說:‘天有當時的陰晴,人有隨時的禍福’,我現在想來,人家說的還真沒錯。你看我家不是正過得紅紅火火?可有一天,我心愛的丈夫卻突然得了個急病,居然撒手西去不問我,你說我難過不難過?還有個那么小的孩子攙著我,弄的我簡直沒法活!我天天難過得以淚洗面,不吃不喝。 婆婆見我難過,天天守著我、勸我;勸我不要這么難過,為了孩子也得活,為了孩子也要吃喝;我見婆婆勸我吃喝,可我見她也跟我一樣難過!難過得眼里整天噙著淚,也不見她吃喝。我一見就對婆婆說:“娘,恁勸我吃喝,那恁自己咋也不吃不喝?娘,恁勸我別難過,那恁也別再難過,咱娘倆就是難受死,恁兒也不會再活。” 我這一說,婆婆才強打笑臉跟我說:“乖乖兒,好!那咱娘倆都別再難過,咱都打起精神來,為了咱們的孩子,也得好好活!啊?----”婆婆說罷,好像笑了,可見婆婆的笑,是噙著眼淚笑的,他苦笑著給我又端湯、又拿饃,叫我擦干眼淚快吃喝。 這時街坊鄰居也都來勸我,說不讓我再難過,看著孩子過。這時還有的問我:“你想不想改嫁?” 我說:“我不想改嫁。” 人家問:“為什么?” 我說:“我舍不得我婆婆。” 人家又說:“你這么年輕,不如改嫁挪挪窩。” 我說:“我就是改嫁,也得帶著我婆婆。” 人家說:“哎吆吆,你這個條件不好說,誰家會同意,娶個媳婦還帶著個婆婆?” 我說:“人家不同意就算,那我還帶著孩子跟著婆婆一起過。” 當婆婆聽說有人想讓我改嫁,她也過來勸我說:“乖乖兒,你,你愿意改嫁就改嫁嘛,咋能再帶著個婆婆?乖乖兒,你,你不用管我!”婆婆說著說著,就一下哭著抱住了我。我也一下抱住婆婆說:“娘,我改嫁,恁不讓我帶著婆婆,那我一輩子也不改嫁,我一輩子就跟著婆婆恁過。” 從那起,也沒人再說叫我改嫁,我也不再想改嫁挪窩。就這樣,我帶著兒子跟婆婆一天天過著苦難的歲月,我覺得,這苦難的歲月就像一把利劍磨練著我,人家說:‘好日子十年如一日,孬日子一天頂是年過’是啊!我覺得人家說的沒錯,我覺得這苦日子真是度日如年、真難過! 可再苦再難過,也住擋不住時光的步伐,人說:“光陰似箭,時光如梭”不知不覺,十多年就一晃而過。這時的我,年齡已經是四十多,我的兒子也已經上了大學,我婆婆也成了七十多歲的老太婆。苦難的流年最終沒有難死我,我腳踏著艱難的紅塵,把一道道艱難的死水淌過,最終繞過苦難的漩渦,把死亡線越過,最終過上了有吃有喝有房住的幸福好生活。 在這些艱難的歲月,是婆婆幫了我,是兒子爭氣上了大學,這也許是上天可憐我,才幫我把一道道難關度過。 (二) 我和我婆婆一樣,都是孤兒寡母把苦日子最終渡過。在這些年間,我還經常看見二哥來俺家看望俺婆婆。我聽婆婆曾經對我說:“你二哥是我在多年前,因你公公死后,撇下三個兒子,我怕養不活,就把倆大兒子送給了人家養活。”還說:“你二哥特別孝順,逢年過節都來看我。”聽婆婆這樣一說,我才知道,那個經常來看婆婆的是俺二哥。 前天,我又見二哥來俺家看俺婆婆。可二哥這次來,卻跟往常不一樣,往常他來看俺婆婆,都是喜歡得沒法說。可,這次來,就見他兩眼里流著淚,一下抱住婆婆哭著說:“我不想活!” 我一聽二哥這么說,就連忙上前一問才知道,原來是他媳婦前幾天病死了!他無兒無女,剩下他孤苦伶仃一個人過生活!我一聽說也覺得很難過。 我自從第一次見到二哥,就覺得二哥跟我丈夫長得差不多,俺丈夫跟他特別像一個人,連說話、走相、一舉一動都很像二哥,當時我就想,這也許是因為,他兄弟倆是一娘同袍的緣故吧。我問婆婆,婆婆也這么說。說以,我從那起,我愛我丈夫,也喜歡二哥,可我又不能對外人說,怕人家笑話我。今兒我見二哥一來俺家,又見他很難過,我就對他感到很同情,很替他難過。 這時鄰居聽說二哥死了老婆,也都過來俺家勸二哥。勸他不要再別難過。有的說:“她二哥,別難過,過幾天我再給你一個。” 有的還竟然問我說:“你愿不愿意嫁給你二哥?”我一聽就覺得心發跳,臉發燒!我就趕緊去了里屋,心里說:好!那你們跟二哥說說就說說,只要二哥愿意,我也沒話說。 誰知這時還真有人過來跟我說:“你二哥要是回來跟你一起過,這樣你也不再守寡,他還能跟你一起伺候你婆婆。你愿不愿意?你說?” 我說:“只要二哥沒意見,你們說咋著就咋著。” 人家說:“只要你同意,你二哥他才更愿意回他的老窩。” 就這樣,我跟二哥又結了婚一起過。一起伺候年邁的婆婆。后來我兒子又大學畢業了,回到俺縣工作。不久我兒子就談了個對象結了婚,從此我也當了婆婆。又過一年,我家又添了個可愛的小孫子,喜歡得我幾夜都沒睡著,我心想:“這也許是老天可憐我,讓我老了老了又叫我過上了幸福的好生活;老了老了又讓我又有了丈夫,還有個疼我的婆婆,還有個可愛的孫子跟著我,如今我兒孫滿堂,人財兩旺。”我覺得,這輩子我也總算沒白活。

農歷五月,水清清,草青青,粽葉也青青。兒時端午的記憶中,有掛在屋檐的艾草,有佩戴在胸前的香囊,更有那粽子飄香的甜蜜。這些多姿多彩的節日習俗,總是讓人懷念。如今端午節又來臨,節日的味道隨著粽子的清香沁入肺腑。于是,五月的思緒又一次隨著紛飛的憶念夢回童年。 端午節這天,大人們忙完了田里的農事就開始忙家里的節事。母親一大早就去河邊采艾草和其他一些野草,父親則在家打掃衛生,除蚊驅蠅,讓屋里屋外干干凈凈,清清爽爽。母親回來后就將艾草掛在屋檐上。據《荊楚歲時記》:“采艾以為人,懸門戶上,以禳毒氣。”我母親講,艾草代表招百福,是一種可以治病解毒的藥草,懸在門口,可使驅魔除病。所以,村里人世代相傳,在這一天一定要在門上插上新鮮的艾草,以求平安。端午這天,母親把艾草放在我家那口大鍋里,放滿水,再在鍋里放些雞蛋,然后就開始燒,一直把水燒開。燒開的水,是青綠色的,水燒開了,雞蛋也煮熟了。艾草我們不稀罕,我們稀罕的是煮雞蛋。因為平時雞蛋是賣錢換日用品的,只有端午這天才能吃到煮雞蛋。當然雞蛋是舍不得立即吃掉的,我們總是把圓滾滾熱乎乎的雞蛋捧在手里把玩。雞蛋殼也沾染上了青綠色,看起來更加誘人。直到傍晚,才把雞蛋殼磕碎,慢慢地把雞蛋吃掉。水燒開以后,撈出里面的艾草,把水舀到洗澡用的木桶里,待溫了后我們就洗澡。洗好澡以后,母親就在我脖子上系上絲線。端午前后,鎮上到處都有賣絲線的,五顏六色,煞是好看。戴的絲線,一直到七月七那天才剪下,扔在屋檐上,讓喜鵲銜去為牛郎織女晚上的相會搭建七彩橋。奶奶把她親手縫制的香囊掛在我胸前,說能避邪除禍。雖說那香味怪怪的,但我很喜歡。 當然,端午這日,對于鄉親們來說,最繁忙的事莫過于包粽子了。袁枚在他的《隨園食單》中記載:“洪府制粽,取頂高糯米,撿其完善長白者,去其半顆散碎者,淘之極熟,用大箬裹之,中放好火腿一大塊,封鍋悶煨一日一夜,柴薪不斷。食之滑膩溫柔,肉與米化。”故鄉人家在制作上可做不到如此講究。記得母親裹粽子時,三片葦葉并排,手指間纏繞幾下,做成漏斗形,舀進一小碗糯米,加放紅棗、蓮子等餡,然后用長長的葦葉后半部覆蓋住漏斗口,再用一片小葉子裹住口邊的兩只角。最后的扎繩極為重要,不但要緊還要扎得巧,松了容易散,不巧不好看。這樣就像變魔術似的,很快變成一只只小巧玲瓏的塔式粽、斧頭粽。裹好后將四五只粽子串在一起,打個結。煮粽子時,那股濃濃的清香飄逸得滿街滿巷都是,誘得人涎水盈盈的,故鄉有“一鍋粽子香十里”之說。翌日晨起,母親已將粽子剝好擱在碗里。糯米被染得綠瑩瑩的,粽子的尖尖處頂著一顆紅棗,就如一顆紅寶石鑲嵌在翡翠上。這畫面,多少年來,從沒有離開過我的記憶。吃粽子時,蘸上紅糖,咬上一口,甜香甘醇,回腸蕩氣,是那么的令人心醉。 故鄉地處蘇中,雖然也是名副其實的水鄉,但不知為何沒有賽龍舟的習俗,更沒人喝雄黃酒。夜晚在屋外乘涼,夏天的夜空是那么深邃而恬靜。做小學教師的父親給我講端午節的來歷,我才知道賽龍船是為了紀念古代愛國詩人屈原。父親繪聲繪色地講《白蛇傳》里的白娘子就是喝了雄黃酒才現了原身。那優美動人的故事猶如夜空中閃爍的星星點亮了我懵懂的心田。 艾草萋萋,粽香悠悠,端午節厚重的民俗文化韻味,隨著歲月的流逝還在無聲地傳承著。那是一種民族精神,那是一段悠久歷史,使端午節的民俗文化在歲月的長河里綿延不絕,彌足珍貴!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出了趟遠差回來,準備休息一天再到老家去看看父親,父親卻先一天進城看病來了。 夜色還未完全褪盡,我扶著父親去醫院看病。從家里到醫院有十站路,坐公交車至少要二十分鐘。父親久居鄉下,從來沒有坐過公交車。這次有病實在走不動了,在我的勸說下不再言語。我扶著他緩緩地坐在公交車上,站在他身后,忽然發現曾經高大強壯的父親此時淹沒在座位里,顯得是那么瘦小。公交車在街上左右搖晃地快速穿行,父親的雙手緊緊抓住前排靠背,怯怯地想竭力坐穩。一雙我曾經熟悉的手此刻卻顯得那么陌生,手背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老年斑,彎彎曲曲爆著的青筋像一條條蚯蚓,手指粗壯黝黑,指甲蒼白地沒有一絲血色。父親是第一次坐公交車啊!在老家,村子里的人進城趕集,路上跑著的是當地人叫“三馬子”的農用車,坐一趟兩元錢。為了不多花一分錢,不會騎自行車的父親連它都很少坐,去趕集的時候,父親常常天不亮就出了門……其實,我們經常開車去釣魚或到農家樂玩,但從來就沒有想過拉上父親轉一轉,讓他看看兒子早已膩味而他還完全陌生的城市風景。就這樣,我們默默地坐著,誰也不說話。只是此時才覺得沒有盡到兒女應盡的孝道,欠父親的太多,忽然間鼻子也酸酸的,淚水在眼眶里打轉。害怕父親看見,急忙把目光轉向車窗外。 是的,我在一天天長大。而當走向社會感覺到能獨立地面對生活、有能力孝敬他的時候,父親卻衰老、有病了。記得小時侯,我們姊妹五個,一到七歲都去上學。大集體的時候,家里吃飯的人多,勞力單,由于掙的工分少,年年在大隊結算糧食時總是倒欠。就這樣,年年欠,年年還,壓得父母氣都喘不過來。后來包產到戶,分了責任田,境況有了好轉。父親在山上的地里忙,母親則侍弄著自留地,做飯,喂牛,喂豬。我是老大,雖然是女兒身,但家里再沒有人,放假或是星期天,我就跟父親上山。父親教會了我種地、放牛和砍柴。那時候,總感到父親是多么地高大和神奇,好像他什么都懂。常常看著別的人家由于勞力多而早早收工回家,看著父親勞累后的疲憊,就恨不得馬上長大,好幫父母多做些活,也和其他勞力多的人家一樣,早早地收工回家,早早地吃上一口熱飯。 去年過年回家,很想像從前那樣和父親多聊上一會兒,可話到嘴邊又不知從何說起。父親喜悅的神情中仿佛有幾分陌生。自從自己工作到后來結婚成家,總覺得我和父親漸漸疏遠了,仿佛中間已經隔著一些什么。一問一答,雖然父親的語調仍然那么親切和慈愛,但大部分時間都是默默相對。 也許由于忙,我幾乎冷落了親情,只有當無助和失落的時候,才想起自己還有一個溫暖老家,才想到父親的慈愛和寬容,想到去父親那里汲取繼續向前的勇氣和力量。曾經是父親愛女的我,為了自己的世界和所謂的事業,常常是一年半載也回不了一次家,真不知道自己整天在忙些什么。很多時候,常常把精力浪費在無謂的應酬和游玩中,記起父親和家人了就寄點錢回家,在匯款單窄小的留言處慌慌地寫上一兩句問候和表示歉疚的話語。有時候也打個電話,聽到的總是父親那越來越蒼老的聲音。我知道,父親是把愛意和牽掛深深地埋藏在心底,正是這不多的話語卻讓我感到愈加羞愧。 一天,一位同事說他工作不久,操勞一生的父親就突然地離他而去了,“我再也沒有機會去報答他的養育之恩,永遠沒有機會了。我原想他身體還好,有的是時間和機會……”他喃喃地說著。我驀然驚醒,淚水奪眶而出。 現在,父親躺在病床上,我們買來了很多好吃的,而他卻不能下咽哪怕只是一小口;我們給他穿上了新買來的最高檔的羊毛衫,而父親卻還是感覺到很冷……我現在才知道,對父母的感恩不是子女自己認為出息了、發達了,再給他們好吃好穿的東西,而是應該在平常的日子里,心里記掛著他們,給他們多打幾次電話,盡量多陪他們拉拉家常……其實,父母一開始生養我們的時候,就從來沒想到過期求將來子女對他們的感恩和報答,沒想到過以后從子女那里得到些什么,他們想到的,只是怎樣讓子女們吃好穿好,健健康康,成人成才。尤其是工作在外、遠離父母的子女,一年半載才匆匆忙忙回一次家,父母勞動或生病,子女們又在哪里?想到這里,我的心就針扎似地痛。 父親瘦小的手拉著我有氣無力地說,其實他兩個月前就吃不成飯了,幾次我打電話回去他都沒有說,他說他們老了,給我們再幫不上什么忙,只想自己不得病就是給子女最大的支持,誰想這不爭氣的身子骨……父親還好像對不起我們似的,老淚縱橫,而我早已泣不成聲。父親危及生命的時候,想到的還是子女,而我這個已為人母的女兒又在什么時候為他想過做些什么呢? 有人說,擁有時不覺得珍貴,失去后才知道價值。古人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也曾經在一個墓碑上讀到一副對聯:“有心思親親不在,無意念春春又來。”我們應當知道,有一種分離是永遠不能再見。如果還能來得及,那么千萬不要忘記親情,忘記我們的至愛親人。常回家看看,不要讓懺悔和歉疚的淚水陪伴我們的余生。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桃園平鎮家具展客製化
桃園中壢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工廠 桃園中壢家具展工廠直營 台南陽台沙發工廠桃園楊梅家具行書房家具客製化 桃園楊梅家具行和室椅客製化 高雄左營閱讀區沙發工廠直營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9fst88664&aid=17591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