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永和家具行衣櫃工廠 新北板橋家具行櫥櫃訂製 台南北區餐廳沙發傢俱行推薦
2023/04/17 13:56:52瀏覽20|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北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北樹林家具行坐鞋櫃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北永和家具行沙發坐墊客製化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北樹林皮沙發工廠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北樹林家具行傢飾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北家具行茶幾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北三重家具設計訂製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北新店家具行電腦桌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寫在首句: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見自己的愛情,你把你的心給了誰?你又逃不了誰的愛情?這就是傳說中的宿命! ——題記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遇見了你,我的人生開始了華麗的謝幕。 還記得三年前那個離別的車站嗎?你躲在人群最深處,而我卻站在月臺等待著火車的到來。嘶鳴的號角響了起來,而我也在不舍和淚水中跨出了艱難的一步,我多希望那個時候的你會擠出人群,向我招手,我會義無反顧的掙脫火車,靜靜的跟著你走!望眼欲穿,淚水枯石,火車的轟鳴聲打斷了我的回憶,我看著窗外漸漸遠離的人群,我知道我們真的離開了彼此的世界,可是還記得我們離別前的那個夜晚,那些留在彼此記憶深處的一句話: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只是安慰我們自己的,或者是為我們的愛情作為祭奠的吧? (若無清風吹,香氣為誰發?君不負我意,我不負君念) 想起你,我的人生開始了一個人旅途。 閑下來的時候,我一個人習慣一杯茶,一本書,一個角落,一滴眼淚,靜靜的想著你,想著我們之間的那些回憶,記得你曾經說起過,我們之間就是兩條相反方向的射線,只有短暫的相交,卻要我們一輩子相望。即使是一輩子,但是我們卻逃不了彼此的時間。想著你的時候,眼睛會有點濕潤,我一個人站在角落的窗前,看著你的方向,對著風的影子,道一句珍重,希望風能把我對你的思念與祝福帶給你。是不是我在想你的時候你也在想著我?也會想我一樣,偶爾因為想我而失眠,會因為想我而忘記了白天和黑夜?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故西風屏畫扇) 夢到你,我的人生開始了一段沉迷。 在我不是很忙的時間的,我還是會去我們常去的地方,就那么靜靜的躺在草地上,任由陽光灑在我的臉上,任由清風拂過我的肌膚,就這樣靜靜的,有時候也會一個人靜靜的站在府城河邊上的扶欄,暖暖的陽光灑在我的肩上,還會有調皮的蜻蜓來回在我身邊徘徊,我俯瞰著整條河流,看著魚兒在荷花中嬉鬧,曾幾何時,我們靜靜的享受著這種美好,可是現在我一個人來的這里,我希望在馬路的另一邊有你的影子突然閃動,可是一切還是不再了,物是人非花飲恨。我漸漸的喜歡上這種感覺,甚至說是沉迷于這種生活,一點點的想念,一點點的愛戀。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回憶起你,我的人生開始了一段難以訴說的寂寞。 有人說,愛上一個人,就是開始一段寂寞的生活!學會寂寞,說明你已經成熟了。在我遇見的那個時候,我多么希望老天能給我三年的時間,讓我再晚三年的時間遇見你,那時候我還是一個完整的自己,我的感情世界還是一片空白,可是現在,我的感情世界是一塌糊涂,直到我遇見了,我才發現,原來愛情是可以這樣的。 從此我開始了一個人的思念,看著你的背影發呆,靜靜的一個人坐在你的身后,關注你的所有,喜歡看你的側面,別人都不明白,原來的我怎么會變成這個樣子,大概只有我一個人直到原因吧?因為我愛上了你!我的身邊開始有人離開,我的身影也漸漸的消失,一個人的身影永遠照不出來兩個影子,直到有一天,我獨自對著影子說我愛你的時候,卻突然發現還有一個影子一直都在我的不遠處。你看著我癡癡的笑,那一刻我才知道,原來你一直也像我一樣。 只是你再等著我開口說那句話,其實你知道我每天都會在你家窗前,對著你的影子說我愛你!有次你很晚回家,在我走出角落的時候你看見的孤獨的背影,從此你開始在窗前等待,這已經是第99次,你告訴自己,如果下次我再出現,你會接受我。 原來我做的一切你都已經知道了,你只是想知道我能堅持多久!我們都是寂寞生活著的孩子,我們有自己不得說的秘密,其實愛上你,我沒有后悔,即使寂寞,但是我知道,我們之間還有一個約定,我相信那個約定會變成現實! (愛亦此生,恨亦此生,回眸間,知是多情無情) 記得你,我們此生卻無法相依相偎。 時間還是向前行駛著,我們還是天南海北,我知道你選擇去遙遠的北方,我就已經做好準備,此生我們無法相依相偎。愛恨都化成的了句點,生活還是回到了原點,我們開始自己的生活,我還是喜歡一個人的生活,雖然還是那般的寂寞,可是卻很開心,因為在我的心里面有你,還有我們的約定!你現在是不是過的很好,你的世界沒有了我的消息,不會再有了思念,也不會再有了寂寞!回眸間,多希望這一世的情,都化成云煙,就算有來生,我也要一飲孟婆湯,不在有你的牽絆,愛情就是那么的脆弱,你給不了相依相偎的懷抱,最終只是得到一句: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落葉的啟迪 文/何慶良 清晨,忽然間我看見一片片銀杏葉子從樹上飄落,當太陽從地平線噴涌而出,在地面上灑下萬道金光,片片鵝黃的樹葉,宛若駕著降落傘的小姑娘,以一種柔和的姿態親吻地面,那淺淺深深的脈絡多像我們曾經跌跌撞撞的青春。 第一次,我們曾背起行囊,遠離舒適安逸的家;第一次,我們在鐵打的營盤中成為一站又一站的過客;第一次,我們為流水的兵送老班長光榮退伍而不舍;第一次,老家的感覺變得如此清晰而又朦朧。賈平凹說過:“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朦朧的月夜響起。”那時,我也常常在睡前望一望月亮,可能是因為還沒有完全適應緊張的軍旅生活,所以思鄉之情分外強烈。 天涼好個秋,又到了樹葉輕舞飛揚的季節。我輕輕地走過去,拾起片片落葉,發現落葉并不是平整的,而是從邊緣向中心蜷縮。春去秋來,樹葉從綠變黃,從平整到蜷縮,從向陽生長到回歸大地……我陷入沉思,人的成長與樹葉何其相似?當外界環境向你發起挑戰時,只有學會適應,才能不斷成長。生活如此美妙,從一片片落葉中我獲得了人生的啟迪。 落葉 文/呂暢 走在小區的林蔭道上,突然一片大大的樹葉掉在了我的頭上。 抬眼望去,高高的山桐子、珙桐、川滇榿樹、藍果樹的葉子都開始黃了,復羽葉欒樹、云南櫻花、法國梧桐、云南構樹、麻櫟果枯黃的葉子已經在隨風飄落,白露剛過,還沒到秋分呢,怎么落葉喬木就開始落葉了?我疑惑了,只有到書中去尋找答案。 一則寓言是這樣說的:仲秋,一位隨爺爺上山登高的女孩子在穿過樹林的時候,發現高高的大樹都在落葉,就問爺爺這是為什么。爺爺讓孫女往大樹的下面看。孫女意外地發現,大樹下面有矮小的灌木、各式各樣的野草和野花,都在繁茂地生長著,碧綠的絨毯上鑲嵌著一片片紅的、黃的、紫的、白的花朵,五彩繽紛、生機勃勃。小孫女被這樣的美景迷醉了。爺爺說,大樹落葉就是為了不再讓寬大樹冠的濃蔭遮擋住身下和身邊的小樹、小草、小花們,讓他們在每年這個特定的時節也能充分享受溫暖的陽光,在和風細雨的輕撫下快速地生長,去繁茂、去開花、去結果、去播下未來的種子。因為,大樹也懂得萬物共生才能共同繁茂的道理,所以她在享受了自己那份陽光雨露后,就會把天地讓出來。 合上書本,我又去到園子里查看,在云南櫻花、法國梧桐樹下,果然發現一簇簇蒲公英正把雪白的絨球高高舉起,讓微風把種子帶到更遠的地方去;一團團醡漿草綻出紫紅色、桃紅色的花朵,吸引著蜜蜂來幫助授粉;一株株雞嗉子更是輕巧地搖曳著飽滿的果實,挑逗人們將它們摘走……這些矮小的灌木、花草正在充分享用大樹給他們讓出來的美好時光,努力地走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的短暫而充實的一生。 又有一片梧桐樹葉落在了我的頭上,陽光通過空隙把醡漿草的小小花朵照得艷紅艷紅的。 落葉之美 文/朱凌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猶愛泰戈爾的這句詩。冬天將至,街道兩旁的落葉,紛紛地隨風飄揚。 黃昏,天邊的那抹黃,還是那般地明亮,落葉在風的吹動下,飄在半空中。那是美的,那落葉中有淡黃,深黃,還有暗黃,每一種落葉,在我看來都是一個生命的載體。此時的它們,雖然正漸漸地走向死亡,但卻有著讓人說不出的美。 已是初冬,葉,經歷了春天和秋天的洗禮,如同一個人,已然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人這一生,與這落葉又是何等的相似?年少時,我們象那剛長出的枝葉,在屬于自己的美好時光,盡情地成長著。經歷了風雨,經歷了世事的滄桑,我們漸漸地感悟到了生命的美好以及無常。 當年老一天天走近時,多數的人都能夠平靜地看待這一切。因為原本我們也曾年輕過,我們也曾燦爛過。就象這落葉,當冬天來臨的時候,它終能夠接受這樣的命運,因為它們懂得,在屬于自己的花期里,它們也曾艷麗過。 落葉之美,美得讓人不忍直視,或許是因為它即將歸入塵土,然而即便如此,人們記住了它最美的樣子。 這個初冬,面對著滿地的落葉,我靜靜地站立、欣賞,心中響起泰戈爾詩:“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秋天的落葉 文/龐志超 一塊塊落葉,將秋天的抒情描摹得淋漓盡致,在樹下伸開雙手接著飄下來的落葉,一片片地從我的指尖上滑過,猶如一個個寂寞的音符在無奈地跌落,她親吻大地的聲音,使我恍惚聽到了天地對話的秘密:冬天的腳步來了! 一片血紅的葉片在面前墜落,晚霞添加了幾分血紅,心情亦多了少許惶然。 楓葉,最有詩意的葉片,總是收藏在心靈的深處,看著一只只小鳥在啁啾,或駐足或飛翔,那自由自在的瀟灑,令我的心緒生出幾分向往幾分羨慕。 田野里一片片金色的海洋,農民正在把一年的汗水變成收獲。望著滿目悲涼的落葉,我的心里也一片蒼白。撫摸著落葉的肌膚,一步步詢問著她們的肢體。抓起一把殘草,我卻發現,在她們枯萎的身軀里,竟然還有一粒粒圓溜溜的種子! 我再次描摹這落葉的世界,一片片落葉的背后,竟然都有結實的種子!就連這火紅的楓葉也結著像刺猬一樣的果實! 落葉并不是荒涼的開始,而是金色的收獲! 那片片落葉 文/陳雨鈞 一陣涼風吹來,大樹哆嗦著搖去那已枯黃的樹葉。葉兒輕輕掉落在大地上,沒有人會去注意它,因為它并不起眼。枯葉已經落了一地。看著這些不起眼的生命,我知道,秋天來了。 輕輕撿起一片落葉,它的形狀類似于扇子,可以知道,它是一片銀杏葉。在葉子的邊緣,仿佛被火燒過一樣,變成了焦褐色。葉柄上方,有著一些比芝麻還小的黑點。我想,這片銀杏葉年輕時一定又綠又嫩,不然,怎么會大受蟲子們的歡迎呢?除了葉子的邊緣,整片銀杏葉都是黃褐色的。 放下銀杏葉,我情不自禁地為這些落葉感到難過。不遠處,一片早已干枯的梧桐葉吸引了我的注意:它雖然已經枯萎了,可顏色卻還是清晰的橄欖綠。這片樹葉看起來已經很老了,就好像和我們的爺爺奶奶一樣。瞧,它的葉片就好比老人的皺紋,一條一條地皺在一起;看,它的莖多么像老人的筋啊!因為年老,連手上也皺皺的,由此我們可以清楚地看見身上那一根根凸起的莖、脈。 我不知道這些弱小的生命是怎么活下來的,也不知道它們是怎么挺過那夏日里的驕陽和狂風暴雨的。但我可以肯定,它們都很堅強。只有堅強的樹葉,才能挺過任何苦難! 落葉雖是一種不起眼的東西,可它的精神卻是可貴的!當它們腐爛后,可以成為樹的營養,等到來年,再重新發芽、長大……就是這種無私、堅強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向它學習! >>>更多美文:好文章

早上跑步,過鎮淮橋,在廊柱上,讀到“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幾句,題為“收獲”。知其出自白居易的詩《觀刈麥》,描寫麥收時節的辛勞。抬眼遠望,麥穗金黃,麥芒上泛著迷人的光芒,晨風中,傳來麥子的細語輕吟。——午季來臨,麥地就要開鐮。 看看我的菜園,也進入了隆重的收獲季。菜地就像祖母,就像外婆,你什么時候來,都不缺吃少玩;然而,現在,她把收藏很久的禮物拿出來,像把一枚祖傳的戒指,小心地套住你的手指,把一塊銅銹斑駁的銀元,鄭重地放在你的掌心。 我說的是蒜頭。蒜莖皆枯,已到起蒜頭的時候。從去冬排蒜,到今夏起出,仿佛歷經了半個世紀。每枚蒜頭,都是日月精華的積聚,都是天光云影的濃縮;把它掰開,每瓣都是獨特的體驗,都有獨特的豪情。蒜頭橫空出世,就要行走江湖。它可以把一個人走成一支隊伍,做江湖的獨行俠,也可以走進廣場,與眾人跳起“小蘋果”“最弦民族風”,以及極富深情地吟唱“風吹麥浪”。 蒜頭是人生的老年,老辣,而又寬容。它有過美麗的年輕時光,也曾有過年輕的名字:大蒜,蒜苗。我們掐蒜葉吃,炒莖梗吃,炒蒜苗(即蒜薹)吃,腌蒜苗吃,腌蒜頭吃,或作佐料,陪伴我們過完夏天,走進秋冬,走進食道和靈魂。離開了它,生活就會顯得平庸乏味,如深山里的深潭,激不起半圈波紋。蒜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它是名副其實的中國好人。 我把起出的蒜頭,就著枯莖,辮成辮子(編它的時候,像面對孩子,又像面對老人),掛在陽臺。燒菜的時候,吃餃子的時候,隨手揪兩枚下來,魚啊,餃子啊,立馬生動起來。雖然很沖,頗似鐘馗,不待人見,但是有用。它還被我切成片片,放入醋里浸泡,據說吃了可以降低血壓。我吃了,也不知道可有效果,可那種酸溜溜的感覺挺好。它還被我用潮濕的白線纏住,扔進土灶里燒過。我小時經常肚子疼,聽說燒蒜頭吃可治,結果胃辣得疼,捂住肚子,汗如雨下。它的殺傷力真強!但那以后,是好像很少拉肚子了! 現在,走到陽臺,就看到蒜瓣子了,每次都會想到女人(其實它掛在哪里,都像一個女人,且把那里變成家或庭院,滿滿的煙火氣息)。女人從小就編辮子,光麻花瓣,就有一萬種式樣,那時節,靈巧翻飛的手指和心思,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可是,不經意間,粗黑的大辮子,細了,白了,小女孩變成了小婦人,又變成了祖母或者外婆。 駐足凝視,那垂下來的蒜辮子,就是慈眉善目的老婦人啊。你還可以想像出她的曾經健壯的臂膀,她的已經干癟的坍塌下來的乳房。她給孩子帶孩子,老了也不下崗。 高爾基在小說《童年》中,寫到他的祖母,我每次讀到時,眼里都濕濕的—— 她今天樣子很兇,但當我問起她的頭發為 什么這樣長的時候,她還是用昨天那樣溫暖而柔和的腔調說: “看來這是上帝給我的懲罰。上帝說:給你梳這些該死的頭發去吧!年輕的時候,我夸耀過著一把馬鬃,到老來,我可詛咒它了。你睡吧!還早著呢,——太陽睡了一夜剛起來……” “我不想睡!” “不想睡就不睡好了。”她馬上表示同意,一面編辮子,一面往沙發那邊瞧。母親就在沙發上躺著,臉朝上,身子直的像一根弦。“你昨天怎么把牛奶瓶子打破了?你小聲點說!” 前天下午,我在文化館舉辦講座,閑聊本地端午節風俗。本地在吃食上有“四紅四綠”的講究(“四紅”指的是莧菜、黃鱔、蝦子、咸鴨蛋,“四綠”是指黃瓜、青椒、蒲芹、萵苣,多是時令蔬菜,我的菜園也有),另有吃綠豆糕、烀蒜頭蛋的習俗。——就像煮茶葉蛋,只是把茶葉換成了蒜頭,說食之可殺菌消災。還說到掛艾葉、菖蒲和蒜頭的習俗。都有蒜頭。 想到王小波作品《愛你就像愛生命》,是王小波與李銀河的書信集,他倆用20年的專心與執著,詮釋了天長地久的愛情。蒜辮子,也是我的愛情。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新北五股家具行鞋架訂製
新北蘆洲沙發床推薦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房間組客製化 台南永康軟裝潢設計評價新北家具行沙發床工廠直營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沙發椅工廠 高雄燕巢軟裝潢設計評比新北板橋L型沙發工廠直營 新北新莊家具行床邊櫃訂製 高雄家具街軟裝家飾工廠直營
( 在地生活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4fds26872&aid=17894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