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五股家具行造型椅訂做 新北中和貓抓皮沙發訂製 台中南區軟裝設計傢俱行工廠直營
2023/03/21 11:32:37瀏覽24|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北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北家具街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訂做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北新莊家具行沙發家具訂做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北五股家具行貴妃椅工廠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北土城家具行衣架工廠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北永和家具行書櫃工廠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北永和家具行餐桌訂做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北蘆洲家具行設計家具訂製。

新北五股家具行餐椅推薦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養花之于我,談不上嗜好,只能說是喜歡,但我的生活從有記憶開始就沒離開過花。 我出生在華北平原農村的胡同里,有兄有弟,父母不喜歡花花草草,甚至有些嫌我們養花浪費學習和干農活的時間、占據他們院子的空間,終究是不知道我家養花的始作俑者是怎么開始養花的。 上小學開始,大概7平米的小平房上養了七八種花,現在都已叫不上名字來,我那大我5歲的哥哥每天放學了就爬十幾層的木梯子端一滿滿的水盆澆花,只記得紅色的虞美人一年比一年長的多,一年比一年開的好;七仙子也還在現在的記憶中開著當初的模樣;鳳仙花開的紅艷艷的,多的可以摘了包紅指甲。可從哥哥上了初中后,他就沒心思也沒時間管他這些寶貝了,也不知道我和弟弟為何就順其自然的接了他的缽,每天爬上爬下的去澆花,大概是不想看著這些都長成勢的花死掉的緣故,我們還不時的從別家討來不一樣的花,玻璃翠、鳶尾花、月季……逐漸壯大了小平臺的陣仗,甚至一度把鳶尾花栽種到了父母不讓染指的院子里,但每到開花時節,都著實讓我倆歡喜一陣子,滿滿的成就感。 如果真的喜歡養花,那在那個院子里養一輩子花應該也是很美的。可是,父母不愿意我們永遠待在那個狹小的空間里“窩囊”一輩子,從自己來說,那個空間也裝不下自己的夢了,想飛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終于,我們都出去給夢筑更大的巢了。起初,我讀高中一個月回家一次,小平臺的花早已失了勢,僅剩幾棵耐旱的,幾乎靠大自然養著了。后來讀了大學,放假才能回去一次,小平臺的花索性就都消失了,僅剩風蝕后裂開的花盆和長期缺水而干涸的土,而我們仨也再無心思去重新培植新勢力了,父母的院子終于再也沒有占據他們空間的雜物了。 在外讀書的時候,老家不能養花,我開始在宿舍養,見識的花越來越多,不過能買得起的也就那幾種最普通的,不知不覺,養花成了一種習慣,現在想來這習慣大抵是從胡同里帶出來的。 成家后,這種習慣被帶到了三個年輕的家庭,弟弟喜歡買花,家里放滿了綠植,家人跟著一起買花、愛花、養花;哥哥無論在長沙的宿舍還是在德國的公寓也都種了各種花;我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往家搬各種各樣的花,叫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我和弟弟一樣只喜歡買不喜歡養,換了一批又一批,“連累”著家人一起跟著養成了澆花的習慣,以至于我的兩個小兒子在哪里看到漂亮的花都要通知我一下,博我歡喜。 父母對于養花這件事兒的態度越來越讓我吃驚,弟弟給家里買花回去,有太陽花、蜀葵、菊花、薔薇、風雨蘭,讓父母在家養著,母親就精心的養著,院子里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開花了他們就像孩子顯擺自己的得意之作一樣,用自己很不到位的拍照技術拍給我們看,雖然模糊,但看著很美。 或許,種花這件小事兒早已成了父母找回我們三個的一個理由。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很多人知道金銀花,慣常的生活中,或多或少總受過這一味藥的好處。 金銀花,這名字也著實好,如金似銀般貴重,生生道出了它的地位。農諺講:“澇死莊稼旱死草,凍死石榴曬傷瓜,不會影響金銀花。”雖然貴重,不可或缺,金銀花卻不嬌氣,堅韌得超乎想象。而多數人不知道它還有一個與之相配的更貼切更樸素的名字:忍冬。 知道忍冬是在幾年前,緣于一個同事。那時候剛畢業,攜著青春年少的張狂和滿腔抱負,然事與愿違,工作上并不如自己的期許,只在一個企業里扮演著一個小小的角色。與我合作的是庫管老潘。叫他老潘,其實他也并不老,四十來歲的中年人。不過他的行事為人倒真的可以稱一個“老”字。認真負責得有些過分,極其盡心,如同做自家的事一樣。別人笑他,他并不以為意。聽說他剛來時只是一個搬運工,幾個月后,就升為了庫管。 老潘除了在工作上一板一眼,盡職較真外,人還是蠻不錯的。一臉笑容,和氣親切,熱心仗義。而他那堅定的腳步,和剛正不阿的背影,總讓人覺得他身上還潛藏著另一種無法言喻的氣質。 老潘住的地方離我家不遠,下班后,我們常常一塊回去。我總愛向他喋喋不休地抱怨工作上的不如意,他總是笑著,有時候勸我幾句,有時候什么都不說,靜靜地做一個聽眾。 那個星期天,老潘邀我去他家吃飯,說是做幾道他家鄉的菜讓我嘗嘗。只知道他住在公園里,并未去過,他也未告訴我位置。冬日的公園滿目蕭條,光禿禿的枝丫,一地落葉殘亂潦倒,清曠岑寂。我一直往里走,高架橋旁的一片綠意蔥蘢吸引了我。是什么植物呢?當滿世界灰茫茫時,它們依然勃發著生機。綠意之間點綴著兩間低矮的屋子,一個屋子往外升騰著熱氣,門外擺放著幾棵白菜。 太陽很好,暖融融的。一個小桌子和幾把凳子安然地在那一片植物間曬著太陽。這或許就是老潘的住處了,他曾提過媳婦在公園看高架橋。高橋邊有旋狀樓梯,怕有人上去危險。我站在那里兀自出神的時候,老潘突然從屋子里出來了,一手端著一盤熱騰騰的菜。他笑著神秘地說,沖著這片綠意,就知道你不會迷路,找不到地方。 他的媳婦聞聲也跟著出來了,笑瞇瞇地向我打招呼,拉我在小桌子前坐下。她,樸樸實實的,眉眼溫柔,和老潘一樣熱情。老潘去屋子里忙活去了,她坐下來同我聊天,問長問短,親切得像故知。 問起那些綠色的植物,才知道竟是金銀花,在他們老家叫忍冬,大面積地種植呢。忍冬的葉子凌冬不凋,來年春天,花開得尤其好看。老潘特別喜歡,便從老家帶了一些來。她向我說起老潘,眼睛里蓄滿了驕傲。 原以為老潘不過是一個勤勉的普通打工者,不成想,老潘曾經如此輝煌過,在老家有過自己的公司。一著不慎,生意慘敗后,并未一蹶不振,而是帶著妻子和他喜歡的忍冬,他鄉求生,甘愿放低姿態,從零做起。 對老潘,我從內心里開始起了敬意。同是遇到了人生中的寒冬,我的姿態不及他的萬分之一。我如此年輕,卻一懷怨憤。老潘本是意氣風發的年紀,遭受重挫,心中依舊月朗風清,蕩漾著一片油油的綠意。像忍冬一樣,寒冬里始終不肯凋零。 回去后,在工作上,我不再有抵觸的心理,而是極力和老潘配合。在我們的努力下,最糟糕最混亂的庫房變成了最優秀的庫房,幾乎不曾出過差錯。一年后,因為認真謹慎,我被調去了總部,老潘也升職為庫房主任。這以后,我們就鮮有見面的機會了。 后來,為了追逐年少時的文字夢想,我離開了這家企業,與老潘更沒有機會見面了。文字之路,磕磕絆絆,更是不易。我總會想起老潘,想起他喜歡的忍冬。 >>>更多美文:敘事散文

大瑤山,山連山,瑤寨睡在半山間。清晨,當太陽從山峰上露出一點點笑臉,盤桂山老人就收拾停當,隨即喊醒了孫女:“阿鵑,油茶都滾了三遍啦,還不起床?”杜鵑一個鷂子翻身跳下床來,揉著眼睛說:“爺爺,我早就睡醒了,在想問題呢。”她飛快地洗漱完畢。爺孫倆各喝了3碗油茶,吃了兩塊艾葉粑粑外搭一根苞米。阿鵑將頭天晚上準備好的嶄新瑤服穿上,還特意佩戴了頭飾、項圈、耳環,然后在木樓上學著城里模特的樣子,走了兩個來回。那周身的銀器就叮當叮當響了起來,怪中聽的。 告別家人,爺孫倆朝山下走去。老爺子畢竟90多歲的人了,走著走著就趕不上趟了。阿鵑在前面喊:“爺爺,快走呀!”爺爺說:“莫急,莫急,太陽才上一竿呢!”見路旁有一個大石頭,他干脆坐下歇歇腳。孫女踅轉回來,說:“累了吧,爺爺?”爺爺一邊說著不累,一邊從懷里拿出大紅紙的請柬,念了起來:“茲邀請盤桂生老先生為剪彩嘉賓,哈哈哈!”孫女問:“爺爺,這邀請函你都看了三遍啦,高興嗎?”爺爺邊抹眼淚,邊說:“高興,高興得很哪!”孫女見狀吃驚地說:“高興,為什么還流淚呀?”爺爺說:“我這不是高興的眼淚嘛?”“不對,不對,我看你這不是高興的眼淚,你這是傷心的淚啊!”爺爺不說話了,停了好一刻,才說:“鵑啊,爺爺是又高興又難過啊……嗯,我來問你,爺爺姓什么?”杜鵑猛一聽爺爺說這話,吃驚不小,繼而說:“啊喲,爺爺你老糊涂了吧?哪個不曉得你姓盤,叫盤桂山!”誰知爺爺嚴肅地講:“不,不,我不姓盤,我原本姓劉,我的名字叫做劉昌連。”這一下,如同晴天霹靂,杜鵑好像被擊懵了:“你真的姓劉,叫做——— 劉昌連?”爺爺從激動轉而異常平靜:“是呀,爺爺本是江西興國人士……八十年前,我才十四歲,就跟著你太爺爺參加了紅軍。”有這事?杜鵑不相信似的:“爺爺,你是紅軍?我怎么從來沒有聽你講過呢?”“唉!”爺爺嘆了一口氣,聲音略帶僵硬,有點哽咽,說:“讓我來告訴你吧……一九三四年,寒冬臘月天,紅軍走上了漫漫的長征路。在桂北的湘江戰役中,炮火連天,硝煙彌漫啊!那天,你太爺爺奉命指揮新圩阻擊戰……” 他蒼勁的敘述,把杜鵑帶回八十年前那腥風血雨的湘江畔。戰斗慘烈地進行著,紅軍一次又一次前赴后繼的進攻,都被敵人擊退。杜鵑的太爺爺調來小鋼炮,指揮著:“同志們,正前方,敵人陣地,放!”打中了!“敵人山頭陣地,放!”“又打中了!”敵機幾度投下燃燒彈,把陣地燒成了一片火海!太爺爺憤怒了,端起機關槍“狗日的,老子今天和你拼了!沖啊!”可是,不幸,一顆流彈向他飛來,擊中了他的頭部,他倒在了血泊之中。杜鵑的爺爺高喊著:“爹,爹,你怎么啦?”太爺爺用微弱的聲音說:“昌連兒,我不行了,我是看不到勝利的那一天了。你上山吧,山上有瑤家兄弟,他們會收留你的。往后你一定要走出大山,讓天下勞苦大眾過上幸福的生活啊。”說完就閉上了雙眼。那時,杜鵑的爺爺也身負重傷,他一步一跪地向瑤山爬去。瑤家兄弟順著血跡發現了昏迷的他,瑤胞們用泉水給他洗干凈傷口,用樹枝扎成擔架,小心翼翼地抬起他往山上走去…… 聽到這里,杜鵑關切地問:“爺爺,那后來呢?”爺爺說:“瑤醫治好了我的傷,好心的瑤家收養了我。十八歲我入贅做了上門郎,到了你太奶奶家,從此我就改姓了盤。”他歇了一口氣,繼續說:“在瑤鄉幾十年,我和鄉親們一道開山造田,劈山修路。我懷里裝著先輩遺愿,盼望美好生活的夢想早日實現。”杜鵑聽了爺爺這番話,若有所思,撲閃著雙眼說:“爺爺,你的夢想我知道。”爺爺微笑著問:“哦,你知道?你知道什么呀?”杜鵑故意賣了個關子,拉起爺爺朝山下走去,邊說:“我當然知道呀,你聽我慢慢講。” 她想到了,她還只有五六歲時,別的女孩按舊俗要去放羊,割豬草,下地勞作,而爺爺卻讓她早早地背上書包,上學去。當時山上還沒有開辦學校,爺爺每天背著她到山下鎮上讀書,來回就是10多公里,風雨無阻。她想到了,稍大一點,爺爺要求她刻苦學習,成績好還不行,思想更要好,于是她很早就加入了共青團,堅定了跟黨走的信心。十七歲,快要參加高考了,爺爺三番五次叮囑她,讓她報考道橋專業。爺爺說:“瑤鄉要徹底改變面貌,就要修路,打通瑤山的道路。”杜鵑想到自己十多年求學的歷程,想到爺爺的苦心培育,一下子心胸暢通了。她把這些向爺爺說了,爺爺看到后輩已經成長接班,好生欣慰,說:“好聰明的孩子!” 杜鵑大學畢業回到了瑤鄉,加入了公路的建設隊伍,參加建起了這條高速路,這正是她爺爺和太爺爺當年走過的長征之路,革命前輩曾經用鮮血染紅的道路。今天這條紅色高速公路貫通了,通車慶典馬上就要開始了,爺孫倆能不激動嗎? 他們踏上平坦寬闊的紅色高速路,心情格外舒暢。抬眼望去,一條大路從天邊飄了過來,像一條彩色的玉帶,把瑤山和外面的世界緊緊地連接了起來,他們仿佛看到,繁忙的車隊滿裝著一車車幸福在日夜奔忙。爺爺遙對蒼天在心底大聲呼喚:“父親啊,你看到了嗎?瑤鄉如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的夢想正在實現。”杜鵑在前面叫他了:“爺爺,你聽,慶典大會的鑼鼓已經敲響了,我們快走吧!”爺爺興奮地應答著:“來噠,來噠!” 他們大步朝前走去。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新北樹林家具行沙發椅工廠
新北土城家具行沙發管家工廠 新北永和家具行薄墊訂做 高雄小港兒童房家具工廠直營新北家具行電視櫃訂製 新北土城家具行餐桌訂做 台中臥室家具評價新北板橋家具行2人位沙發訂製 新北中和家具行3人位沙發客製化 台南北區兒童房沙發家具行推薦
( 興趣嗜好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24yp38503&aid=17865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