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最快速證券開戶推薦》 2023高股息標的選擇-世芯-KY
2023/12/07 19:40:19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晶片股票-零壹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最早知道岳陽樓,還是上初中時。作為教科書中的范文,幾百字的《岳陽樓記》字字珠璣,膾炙人口。寫景狀物如行云流水,煉詞造句明快暢達,運思謀篇匠心獨具,尤其文末的點睛之舉,以“覽物之情”直抒胸臆,撥動著古往今來多少仁人志士的心弦。 冬日,趁小假間隙,興之所至,約三五好友,長途跋涉,駕車南奔,半天時日,已然置身于岳陽樓下。 岳陽樓坐落于洞庭湖畔,遙對君山。踏入景區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組青銅鑄造的“五朝樓觀”。岳陽樓肇自漢晉,但其形制有據可考者從唐伊始。岳陽“北通巫峽,南極瀟湘”,近代以來亦扼京廣之咽喉,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戰火殃及岳陽樓,屢毀屢建。“五朝樓觀”分別展示了唐宋元明清五代岳陽樓的模型,風格各異,令人嘆為觀止。 過了“五朝樓觀”,有一組白墻青瓦的古建筑,是紀念滕子京與范仲淹的“雙公祠”。祠內迎面是范公和滕公的銅鑄坐像,銅像后則是一幅《岳陽樓圖》。祠堂兩側的陳列廳,一側為“岳陽天下樓”,展示岳陽樓的歷史變遷;另一側為“雙公憂樂情”,展示滕、范二公之生平。 滕子京與范仲淹同年進士及第,二人志同道合,惺惺相惜。滕子京謫守巴陵郡,重修岳陽樓后,深知“山水非有樓觀登覽者不為顯,樓觀非有文字稱記者不為久,文字非出于雄才巨卿者不成著”,便寄給時任鄧州知州的范仲淹一幅《岳陽樓圖》求記,范仲淹慨然應允,從而成就了傳誦千古的華章。 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作為“江南三大名樓”中唯一在原址重建并保持原貌的岳陽樓,飛檐盔頂,純木結構,廊、枋、椽、檁相互榫合,巧奪天工。樓內詩書楹聯,名流大家,珠璧聯輝,目不暇接。拾級而上,登上三樓,憑欄向西縱目遠眺,八百里洞庭水天一色,盡收眼底;君山宛如青螺,隱約可見;遠近湖面上,大小船只,往來穿梭,鷺鳥翔集,翩翩起舞……此情此景,讓人心旌搖曳,“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下了樓,一行人坐在湖邊的“懷甫亭”里小憩。一代詩圣杜甫當年窮困潦倒,駕一葉孤舟孑然由川入湘,游覽岳陽樓后留下《登岳陽樓》的名句,“戎馬關山北,憑軒涕泗流”,在困頓偃蹇之中仍心憂天下的情懷表露無遺。 岳陽樓覽勝,不由再次感佩范公“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與境界。從五朝樓觀到懷甫亭,心中一直疑惑未解:范仲淹雖說少時曾就讀于洞庭湖畔,但畢竟沒有親身登臨過岳陽樓,何以僅憑一幅圖畫就以如椽大筆寫下千古奇文? 在湖面上吹來的微微寒風中,心游萬仞,思接千載,我恍然有悟:真正有胸懷、有風骨的文人作為知識分子階層,如果僅陶醉于風花雪月,又怎能寫出立意高遠的篇章?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只有以天下為己任,“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胸中有丘壑,筆下自生云煙,哪怕不能身臨其境,依然可以“借題發揮”在文中將“小我”升華至“大我”。 導游說,岳陽樓景區游覽的最好時間在五月到十月,這個季節來,許多美景看不到,很遺憾。其實,喜愛名勝古跡的我一點兒也不覺得遺憾:岳陽樓,從此聳立在心頭!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大人們終于將網中的鳥兒全部擰斷脖子抓了出來,李大爺這一次拋網,鳥兒裝了半籮筐,沒有一百只,也有八九十只。 抓鳥過程中的叫聲,將工房一帶的鳥兒,一群群嚇的飛向遠處,也許到別的生產隊工房找吃的了,不知別的生產隊有沒有捕鳥的人。 捕鳥結束,大人抬著籮筐往牛房走。李大爺看似平淡無奇的拋了一次網,其實當中暗含很多技巧,拋網往斜上方拋,腰部力道與手臂上的力道既要協同,又到拿捏到位,不是象平時拋魚那么容易的,為了捕鳥,李大爺平時沒少在草堆上練過,這是我長大后才知曉的。 回到牛房,大人們又忙著進一步收拾鳥兒(收拾鳥兒的過程過于血腥,這里就不詳述了),半籮筐鳥兒最后變成滿滿一籮筐的羽毛。 當大人們將所有的鳥兒都收拾好后,甚至我都知道,他們會將鳥肉紅燒,油炸,還要做一碗餃子餡,包餃子吃。我當時在旁邊聽著,心里真的好想吃,好想吃。可惜的是母親下工了,過來接我回家,我賴在牛房里不想走,說是牛房里暖和,實則是想留下來能否有機會嘗一口鳥肉的滋味。 另外幾個小伙伴的媽媽也過來叫其回家,有兩個小伙伴說是肚子不餓,晚上不用吃晚飯,就想在李大爺的大床上睡,我聽他們這一說,我也不想回家,晚飯更不用吃,因為我懷里還有一小塊豆餅呢,我正想張口對母親說。 “你們這些皮猴子,白天就知道瘋皮,晚上沒準要尿床,不行,不行,都給我回家去” 李大爺粗大的嗓門直接拒絕了那倆個小伙伴,想在牛房李大爺床上睡覺的心思斷了。我一聽,當然不敢向母親吱聲了,只能悻悻的跟著母親回家,還好,我收獲了一塊豆餅,沒有空手而歸。 我偷吃豆餅,懷中藏著一小塊豆餅,并不敢告訴母親,害怕母親不同意我的行為或者擔心被隊長知道扣工分,以后不允許我來工房玩。其實,因為父親是大隊的會計,我們的生產隊長還是給我父親面子的,在我后來的印象中沒怎么刁難我們家。 在后來的幾年的冬天中,我都成功的和幾個小伙伴以幫助李大爺照看牛為借口,在李大爺的大床上總要睡上幾晚,然后夜里悄悄偷吃豆餅(請參見我另一篇文章《那年那月那個看牛老人》),我們在牛房偷吃豆餅,我們幾個小伙伴都鐵了心的守口如瓶,再沒有別的孩子知道了。 回到家里,我找出家中小鐵錘,悄悄將豆餅敲成若干小塊,用小姐姐的舊作業本上的紙包好,塞到土墻的貯物洞中,留待自己慢慢品嘗。我并不自私,拿出一個小碎塊,塞給在火堂后邊燒火邊烘火的小姐姐,并囑咐她不要聲張。小姐姐平常搞到零食帶我吃,我當然不能忘了她,以后小姐姐有零食更不會忘了我,這個人情我曉得做。 晚飯是稀粥,我破天荒的要吃稀的帶湯的,以前吃粥我都要吃稠粥,實是豆餅吃多了,渇的很。 “乖乖,匣子今兒個肯定皮瘋得了,現在才知道口渇了,要喝粥湯了,粥湯喝多了晚上尿床的” 父親見我一個勁的吹著粥湯,并不停的喝著,在一旁笑著說道。 “么得事,么得事,我大孫子今晚靠我睡了” 奶奶及時在旁邊說道。 奶奶這一說,我頓時有點小激動。其時我晚上睡覺,和父母親睡一床,母親單獨在床里面為我放置了一個被窩。 平常晚上洗完腳,母親就抱著我,脫了棉衣,將我塞入被窩,被子四周塞的嚴嚴實實,做到保暖。但是冬天那個冷被窩,是我最不想鉆的,冰冷,睡上一夜,腳頭都不暖和。 當時沒有熱水袋,連電都沒有,更別談電熱毯空調了。我所處的江淮地區,冬天沒有熱炕,沒有制暖設備,當地不產煤,取暖的煤爐也沒有。冬天里取暖,一是做飯時,在火堂處烘一會;二是睡覺的房間墻角,用土磯圍造一個火坑,做飯時用的柴禾灰燼掏出倒入火坑,或者火坑里用麥衣生悶火暗燃,來取暖。有的人家用鐵制臉盆當作火盆擱床前取暖。 總之,當時的農村取暖,屋內總有些許煙,溫度比屋外稍為高一些,只有圍坐在火坑邊,才能感覺到暖和。所以,我冬天白天若不出去玩,就坐在火坑邊烘烘。火坑是沒有明火的,麥衣耐燃,但也要添加。我們圍坐在火坑邊,要是有紅薯和花生在火燼上烤烤,那是最快樂最享受的一件事。 不管火坑還是火盆,只能給屋中增加了幾度,溫度沒有高到讓你脫棉衣。所以,晚上睡覺前的被窩,依然冰涼。 奶奶讓我和她一起睡,不但有焐好的熱被窩,還有一個暖被窩的工具,裝熱水的鹽水瓶。 奶奶在我記世的印象中,一直體弱多病,經常性喝中藥,我和小姐姐也經常在室外,兩塊土磯間隔放著,藥罐往上一擱,下面生火熬藥,內心是燒火玩為主,熬藥為輔。 奶奶偶爾有一次,醫生上門掛水,有了一個鹽水瓶。鹽水瓶差不多能裝二斤水,瓶塞很奇特,不但塞的緊,還帶一層包皮,加固了瓶塞的防脫落。 鹽水瓶裝開水,不會爆裂,其它的玻璃瓶裝開水很容易就爆裂,經過實踐,鹽水瓶裝開水暖被窩,是當時最實用最安全的工具。但是當時的農村,能有鹽水瓶暖被窩是很少很少的,人們身體不好,首先就是喝中藥,其次是打針,很少掛水,因為掛水價格貴。 奶奶有鹽水瓶暖被窩,我曾想將鹽水瓶占為己有,但母親會對我說,奶奶年齡大了,又體弱多病,更需要鹽水瓶暖被窩暖身子,我就似懂非懂的明白了道理,盡管奶奶有時還喊我將鹽水瓶拿來暖被窩,我都沒有要,倒是很想和奶奶蹭一個被窩筒。 爺爺奶奶住的西廂房中也有火坑,奶奶幫我脫掉棉襖棉褲,緊靠著火坑洗腳。那時的冬天人們洗腳,并不是單純的洗腳,而是要通過熱水洗腳泡腳來驅寒促暖,可是我們小孩子的腳經不住燙,稍為在洗腳盆里晃蕩幾下就不洗了。 奶奶將我棉襖袖口和棉褲的褲口,放下來擱火坑上的一個鐵絲做的烘架上烤,以前小孩子穿的棉襖棉褲袖口和褲口通常比較長,有的是哥哥穿過的傳給弟弟穿,或姐姐傳給妹妹穿;有的是故意做長一點,我是父母唯一的男孩,我的棉襖棉褲就做的長,至少讓我穿三年,長了怎么辦,就卷起來。在雪地里玩耍,卷起的袖口褲口也會浸濕,晚上就利用火坑烘干。 洗完腳我就趕緊鉆進被窩,被窩里果然被鹽水瓶焐的熱乎乎的,奶奶可能怕鹽水瓶燙著我,用一只襪子套著鹽水瓶。我把鹽水瓶抱在懷里,甭提有多熱乎了,心里美滋滋的,這樣的享受說給別的小伙伴聽,可是讓人羨慕的。 晚上睡覺前,奶奶將掛在墻上的油燈,用納鞋底的長錐子,將燈芯拔到最小,昏黃的豆子般大的燈光下,屋內還是能隱約看清的,夜里大人需要給火坑加些麥衣。 睡覺時奶奶總是摟著我睡,胳膊從我的脖頸下穿過,我也喜歡把奶奶胳膊當枕頭。 興許是白天玩的太累了,我會很快就睡著了。 朦朧中,感覺到爺爺布滿老繭的腳伸進我和奶奶之間,老繭劃我肚皮,將我劃醒了,然后在奶奶的嘀咕聲中,爺爺的腿被揪到一邊去了。 又在朦朧中我睜開眼,感覺嘴角流的凈是口水,浸濕了奶奶的襯衣,奶奶及時的拿出干毛巾,將我的口水擦干,并小聲嘀咕道:“乖乖,我大孫子要換牙了”。 又一次朦朧中醒來,這次很著急,跪在被窩里,嘴里嚷著:“我要尿尿,我要尿尿”,一只手捏著自己的雀雀。 “老頭子,尿壺,快點,尿壺” 奶奶急促的聲音,很快,尿壺口就遞到我身下,然后就是哧哧的尿尿聲。 爺爺床頭下有個尿壺,我尿尿不用下床,這也是我冬天喜歡和爺爺奶奶睡覺的原因之一。 冬夜很漫長,我朦朧中要醒上幾次,可每次醒來,奶奶總能及時知道,感覺奶奶沒睡覺一樣,奶奶慈祥的面容總能出現在我朦朧的眼簾里…… 時光荏苒,年輪周而復始,我一年年長大,又一個五六年過去,我已長到十一二歲,成為一個少年。 幾年的時間里,我學會了釣魚,那條通往生產隊,兩邊是水塘的塘埂上,就是我釣魚的專用釣位,通常是西面的水塘釣一會,東面的水塘又釣一會,輪換著釣,什么魚都有,有時候東面釣魚西面放,魚從東面水塘釣上來,卻在空中脫了鉤,落到西面的水塘里。 我還學會了釣黃鱔,扣黃鱔;學會了游泳,一個猛子能扎出三十多米遠;學會了打彈弓,而且特別準,但是彈弓的威力小,只能嚇唬嚇唬鳥兒,由此也得罪了鳥兒。有一種全身黑色羽毛的鳥,尾巴剪刀形,其叫聲“喳住喳住”。我只要出門,就向轟炸機一樣,不時對我附沖轟炸,彈藥就是它的屎,我上學的全路程,有一半的里程被這種鳥兒轟炸,它的窩又高又小,一般筑在粗枝桿上,只因為我經常以它的窩為目標練習彈弓準頭,而得罪了它。 其次,我還跟附近的獵人學會了下套,下夾子,但是僅限于在本生產隊地盤上玩玩,總共收集了三五個舊夾子,只是試著玩玩,少有獵物。 我的所有愛好,歸納于一個字“皮”,是本生產隊皮的最全面的一個男孩子,但是皮有皮的好處,野外所有的野味都被我嘗個遍,當然家里人也跟著沾光,可惜慈祥又疼愛我的奶奶已離我而去,奶奶病重期間,我獵到最大的斑鳩燉湯,然后喂給奶奶喝,奶奶只能喝一兩口,就搖頭不喝了,然后就望著我笑,我永遠忘不了奶奶最后那看著我的慈祥的笑容…… 又一個冬天,同樣在一夜的大雪后,不用母親叫,我就早早起了床,吃過早飯,就迫不及待的出門行動。 村莊空地上,依然有一幫五六歲的孩子們在玩堆雪人,打雪仗,他們身上有我曾經的影子。 而我的興趣,我的目標是在野外的雪地里,這么一場大雪,正是攆野兔的好機會,豈能錯過? 這幾年年年跟著大人們雪地里攆野兔,合力攆到過野兔,也嘗過野兔肉的滋味,確實好吃,并喝過人生中第一次的酒,并且喝多了,睡了一夜加半天,但是,也學到了雪地里找野兔的經驗。 臃腫的棉褲我已不再穿,十一二歲的少年,火性正旺,穿上姐姐織的毛線褲就足夠了。 從自家草堆上繞幾根草繩,將膝蓋以下的褲腿全部纏上綁緊,就象電影里八路軍的綁腿一樣。 拿上一根平時就常玩的兩米長的細木棍出發了。 走到村前,我一個忽哨,很快就出來幾個差不多大的男孩,幾乎是一樣的裝束,每人一根木棍或竹桿,匯到一起,向野外走去。不言自明,我們要去野外攆雪兔子,我們一般大的幾個男孩,想自成一派攆野兔,不想再跟在大人身后了。 看我們幾人拿著棍桿走向野外,堆雪人打雪仗的小男孩們也跟在后面,到了村頭也不得不駐足觀望,眼里對我們滿是崇拜和羨慕,一如我當年的眼神,而我,已成為能在雪地里奔跑,攆野兔的少年了。 雪下的越厚,越利于找野兔,也利于攆野兔,因為野兔會陷進雪地里,跑不快。 搜尋野兔的地方,通常是農村菜園附近,種有莊稼的田溝中間,比如冬小麥的田地里。野兔藏在這些地方,主要方便自己覓食,一場大雪后,即使天放晴,也要三五日才會融化掉,野兔需要就近能獲得吃食。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需要窩邊草隱蔽遮掩,但是在雪地里,兔子吃的就是窩邊草,大雪覆蓋下,窩邊的麥苗會被啃的光光的,農民們對野兔沒有好感,只是對它的肉有好感。 野兔藏身在雪下,它當然需要透氣,喘氣,雪在覆蓋過程中,被其喘氣自然融化成一個透氣孔,葡萄般大,黑洞洞的,野兔在下面長久的呼氣,呼出的氣使孔洞口有點黃濁,于是我們的目光就在雪地里搜尋這樣的孔洞。 野兔在大雪覆蓋的環境下,一般不輕易挪窩,它也怕在雪地里留下腳印和氣味。獾子,黃鼠狼,野貓,包括農村的土狗,都是兔子的天敵。 我們幾個小伙伴,都有過兩年雪地里搜尋野兔的經驗,幾個人間隔五六米遠,形成一排向前推進,在每塊長有莊稼的地里搜尋,搜尋中盡量不說話,野兔對人聲很警覺,一旦發現類似藏野兔的孔洞,發現者就停下腳步,然后打手勢,大家就握好棍桿謹慎的圍上去。 潔白無瑕的雪地里,很容易就能看到黑黑的小孔洞,我們減輕腳步,不再言語,悄悄走到近前。 孔洞口黃濁的印痕清析可見,里面定藏著野兔無疑,于是我們幾個使了一個眼色,同時舉起手中木掍,使勁砸向孔洞處。 誰知還沒等我們棍子落下,雪塊猛然間迸射,一個灰色的身影破雪而出,棍子砸下后,那灰色的身影已在三米外。 “打兔子,打兔子~” 我們氣惱的大聲疾呼,邊喊邊追。 原來狡猾的野兔在孔洞后面,將我們無聲的舉動窺視的一清二楚,我們的棍子落下時,它早已逃走了…… 野兔在雪地里拼命的奔逃,我們幾個就在后面撒開腿猛追,幾人各憑能力體力,也是施展自己速度的時候,緊緊的攆在野兔身后。 盡管雪很厚,但是這只野兔腿很長,比較大,應該達到頂級大野兔了。 獵人們有句俗話:“雞不過三,兔不過五”。意思是野雞再大,不會超過三斤,野兔再重,不會超過五斤。 這只較大野兔,肯定是只老兔了,怪不得如此狡猾又能跑,看似在雪地里腿都陷沒了,但是一跳躍就是兩三米,依然被我們快很多,我屬于跑的比較快了,也漸漸與野兔越拉越遠。 我們幾個在雪地里造成的聲勢,已引起不遠處另一拔攆野兔人的注意,也快速向我們靠攏,野兔一旦逃脫,失去蹤影,大家就憑本事,追尋足跡了,誰再攆上就算誰的了。 雖然我們與野兔的距離越拉越遠,但是只要野兔還在雪地里奔逃,在我們視線里,我們就不擔心失去目標,野兔逃出一段距離后,以為甩開我們,會自以為是的鉆進雪地里藏身,我們就能很快追上來。現在就擔心野兔往墳地灌木叢里鉆,往村莊竹林里鉆。一旦野兔逃入這些地方,你連腳印都很難分辨,狡猾的老兔子會在里面跑圈,擺下迷蹤步后,才藏身,你很難再找見。 奔逃的野兔眼見遠處又有一幫人大聲呟喝著圍過來,我們也一邊追一邊呟喝,感覺到處是呟喝聲,饒是老兔子,也被呟喝聲嚇得心慌意亂,我眼看野兔消失在田邊的走水溝里。走水溝在冬季基本上是干旱的,沒有水。 野兔消失的地方我看在眼里,在循著雪地上明顯的足跡,我們很快追到消失處。 消失的地方是一處涵管,有三米左右長度,涵管口被雪覆蓋的只留一絲縫隙,野兔從一邊鉆進去,明顯的鉆出一個缺口,涵管另一頭沒有足跡,野兔肯定在里面,這條涵管定是被這野兔藏身過,感覺它一路直奔這里,原以為這野兔慌不擇路了,現在看來我真是小看野兔了,野兔是有目的的奔向這里。 我們幾人簡單商量一下,五個人,我負責用木棍從進口處捅,其他四人在下口處放大距離圍著,木棍高舉,就算野兔猛然竄出,大家有反應機會,只要有一棍子砸到野兔,野兔就逃不了了。野兔的骨頭很輕,但是很脆,受外力打擊,很容易折斷。 我將木棍伸進涵管,邊跺腳,邊呟喝,使勁的來回捅木棍。 沒捅幾下,我的手被撞開,一條灰色身影箭一般從我胳膊旁竄出,又從我的胳肘窩下逃走了。 “這狡猾兔遜子…”我暗罵一句,抽出木棍轉身就追。 下口的幾位伙伴可能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我追出十來米,身后才跟來他們的怒喝聲…… 野兔折了一個方向,一開始是往南跑,南面已被另一拔人迎頭攔上,現在野兔向東跑,我們唯有在身后窮追不舍。 兩拔人,在開闊的雪地里,都能看得清奔跑的野兔,大家都朝野兔追去,呟喝聲引起村莊上的人們圍觀。我們當地的村莊星羅棋布,有兩三戶一莊,有七八戶一莊,也有獨戶單莊。其時農村人就是一個人多,一有大的動靜,一個莊傳一個莊,很快就被人們知道。 站在莊前的人們,看到了野兔也會呟喝幾聲,有的年輕人甚至拿上家伙什,準備攔截野兔,仿佛全民皆兵,野兔陷入了人民戰爭的海洋里。 野兔幾次想逃向農莊屋后的竹林,都被莊上的人呟喝著攔截回頭。由此,野兔不停的折返,雖在拼命奔逃,但是我們卻是漸漸拉近了距離。 野兔這次真有點慌不擇路了,不遠處有一處農家菜園,明顯有遮蔽物,野兔直奔菜園。可惜菜園有竹籬笆圍欄,野兔鉆了好幾次都沒能鉆過籬笆,興許是野兔沒有力氣跑了,加上后面我們的呟喝聲逼近,籬笆的一處長有幾簇露在雪外的枯草,野兔就一頭扎入草下面。 我在不遠處清楚的看到野兔扒動雪塊,鉆進去。 我氣喘吁吁的追到近前,已看到新扒開的雪坑,我停下腳步,叫其他追上來的伙伴呈扇形包圍,一面籬笆擋著,完美的包圍圈。 我們一步步逼近,近到兩米,看到了野兔濕漉漉的身子,伏在泥土混雜的雪坑里,野兔瞇著眼睛,一動也不動,自以為我們發現不了,這是野兔最自以為是的,聰明過頭的做法,人們在菜地里,能踩上野兔,就是這個原因,此野兔跑不動了,也想來這招。 我們看的清楚,不由分說,舉起棍棒,一起砸了下去…… 結果不用說,這場追逐了幾個村莊的攆兔子戰事算是結束了。 我們五個人,輪流拎著野兔往回走,第一次獵到了屬于我們幾個的戰利品,那種高興,開心,又有點自豪的心情無法詮釋。 渾身濕透的野兔,拎在手中沉甸甸的,感覺能破了五斤的記錄,拿到我家,用稱一稱,四斤九兩,還真是沒有超過五斤。 接下來,由父親操刀收拾兔子,好多大人小孩知道我們攆了一只野兔,都趕來圍觀。 父親收拾好野兔,轉由母親撐勺,柴火灶大鍋,我們幾個小孩燒火,紅燒燜燉黃豆配野兔,幾乎燜了一鍋,午飯比平常晚了一個鐘頭才吃。 家中還留有幾個大人和幾個小孩,都是攆兔子小伙伴的家里人,十幾個人,分食了一鍋黃豆燉野兔,人人都嘗到了兔肉的滋味,也吃的開心。 冬天雪地里的野兔,是一年中肉感最好吃的時候。 有過一次成功攆到雪地里野兔的經驗,在后來下雪的日子里,我們這幾個小伙伴,總是能逮到野兔。我們的捕具不再是一根棍子了,我們會拿上家中罩小雞崽的竹筐,或者用一塊舊魚網,發現野兔的透氣孔后,直接將網,竹筐,扣在孔洞處,幾個人再撲上去,野兔基本上被我們活捉。 野兔急了還會咬人,我們抓住頸上皮毛,野兔就只能掙扎了…… 于是,整個冬天里,我們就盼望著下雪,下雪就能逮到野兔吃了。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從少年成為青年,喜歡打野的我,早早就擁有了真家伙——土銃。打野的經歷,經驗,不亞于當地的老獵手。 直到又一年的冬天,一場大雪過后,小孩子玩堆雪人,打雪仗,大孩子們攆雪地里野兔,而我已經不屑一顧了,剎時,我也明白了,我那純真的兒時已經過去了…… 如今,更是幾十年過去了,我已人到中年,我依然住在農村,地還是那塊地,水塘還是那面水塘。變化的是村莊少了,人也少了,農村的人們也大都住上了樓房,卻是沒有了兒時滿村莊的人氣和歡聲笑語。 也許是我多愁善感,也許是我的戀鄉情結太重,幾十年來,我始終沒有遠離生我養我的地方,兒時的小伙伴們都各分東西,有的已在城市安家,很少象我一直住在農村的。 于是,每當我有空閑時,就會釣釣魚,摸摸蝦,徘徊在鄉間的田埂上,思緒卻在追憶曾經的一幕幕…… 兒時的冬天,冰冷的被窩,熱乎火坑,慈祥的奶奶,和藹的爺爺,辛勞的母親,忙碌的父親,看牛房的老人,嚴厲的隊長,父輩一代人,他們都幾乎離開了塵世,長眠在我腳下的這片鄉土。 若干年后,我也和他們一樣,融入到這片土地中去…… 但是余生還有,仍需待搏,祈愿農村不杇……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之前,只是隱約知道有甘港這樣一個地名。 真正關注了解甘港,始于北京作家高洪波今年初發表在《光明日報》上《舌尖上的鹽城》中的一段文字。 2016年11月16日,跟隨“作家看東臺”的隊伍,踏上了這一片土地,身臨其境,才深知她的扎實厚重而又搖曳生姿。 初冬的甘港,依然天藍地綠,清流潺潺。 寬廣整潔的鄉村道路,錯落有致的農家別墅,立意新穎的綠化小品,水鄉風情的旅游景點,特色鮮明的現代農業示范區……如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徐徐鋪展,讓人目不暇接。 五大功能區,商貿園、農業示范區、鄉村旅游區、生態居住區、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彰顯其經濟快速發展的雄厚實力。早已是省級文明村、省級生態村、省首批農村建設示范村和省“三星級”康居示范村的甘港,目前正在積極申報國家級文明村、生態村和AAA級旅游景區。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甘港不久將會躋身這先進的行列。 以“生態家園、鄉村旅游、專業市場”為發展定位的甘港,一邊是以建材經營、卡車、農用車和汽車配件為特色,布局合理、功能齊全的服務業聚集區;一邊是以有機農副產品(種、養、加、銷)為主體,高效、休閑、觀光鄉村農業試驗區。走進甘港,仿佛就走進了可以化成萬物的希望所在。 人人臉上的那種燦爛,“除了甘港,無以所愛”,這就是甘港人“沸騰不止”的內心。 在新農村建設日臻完善的同時,甘港人依然沒有忘卻留下守望鄉愁的記憶。在“一館三園”的中國·東臺村史館內,我們參觀了“土地改革、合作大道、人民公社、農業學大寨、包產到戶、村辦工業、和諧農村、魅力華西、東臺名村”等九個展區,那些歷經歲月滄桑古意悠然的2350件館藏實物和4450張資料照片,全方位展示了甘港不同時期艱苦奮斗、戮力前行的發展原貌。最為可貴的是其中一幅照片作為江蘇僅有的五幅照片資料之一,入選了全國喜迎十八大“科學發展,成就輝煌”大型圖片展。 在“三園”(百果園、百坊園、百草園)的百坊園中,看了街坊、戲坊、油坊、酒坊、豆腐坊等各類民間作坊的陳設和演示,瞬間積久的氤氳好像突然發酵了,衍生出一種綿延的情感——以文化的方式雕刻出“人性的周圓”,它既是現代語境中“集體記憶”的表達,同時也顯示出人們對前現代社會的文化想象,以及對后現代社會的文化期望。 看著,看著,慢慢回味《舌尖上的鹽城》里的文字:“甘港的確是個能夠留住鄉愁的新型農村,她的各種手工藝品,包括農村供銷合作社的舊式布置,都有一種讓人回到童年、追尋歷史的感觸,更何況還有純冽的甘港老酒。”我們儼然是在尋找那條曾經蜿蜒了許多年的“陌上”。 甘港的“鄉愁”,給人以農村日常生活的粘稠感。甘港人告訴我們,其實也是在告誡自己,提醒自己,農村對于農民而言,這種人生價值的基礎有兩個,一個是血緣,一個是地緣。所以甘港人,不離故土,堅守故土,開拓自己的發展空間。他們只是轉換了一下身姿,便看到了另一番美妙的風景。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開戶手續費震撼價》 1615大山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2023京城證券手續費最低2023新光證券股票證券開戶流程》 8442威宏-KY2023存股名單推薦 2023第一金etf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 休閒生活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ypfa82020&aid=18013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