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 三重零件治具雷射雕刻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
2022/12/22 00:34:24瀏覽21|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舞蹈朋友圈文案 1、我們發現她們不但是表現神和人,就是草木禽獸:如蓮花的花開瓣顫,小鹿的疾走驚躍,孔雀的高視闊步,都能形容盡致,盡態極妍! 2、她用她的長眉,妙目,手指,腰肢;用她髻上的花朵,腰間的褶裙;用她細碎的舞步,繁響的鈴聲,輕云般慢移,旋風般疾轉,舞蹈出詩句里的離合悲歡。 3、身子輕輕轉動長裙散開,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于輕紗,舉手投足如風拂揚柳般婀娜多姿。 4、遏云歌響清,回雪舞腰輕。只要君流眄,君傾國自傾。 5、你的指尖劃出令人癡迷的弧度,旋轉在寂寞的邊緣。頭發與裙角在午后微弱卻依舊溫暖的斜陽中飄散,仿佛全世界都投入到韻律中,我聽到了時間斷裂的聲音,因你的舞動,你像一只悲傲的雀,身軀輾轉纏綿。 6、臺上燈光,一片柔和。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吸著絲絲春雨,正徐徐綻放。盛開的荷花伴著陣陣縹緲的云煙又慢慢飛入九天,一個身著粉紅紗衣的少女,撐著淡黃的油紙傘,翩翩起舞,如仙女,似蝴蝶,猶碧玉。蒙蒙細雨中,十幾個撐著傘的綠衣姑娘,如綠葉一般,嬌翠欲滴。風吹葉動,那位紅衣姑娘猶如一朵帶露的荷花,在一片片綠葉的掩映下,婷婷玉立,嬌艷動人。好一片蒙蒙細雨!好一個走雨姑娘! 7、我繼續跳著,永恒的創造之舞,創作者與創作融成完整的喜悅。我持續跳著、跳著……跳著,跳到只剩下……舞蹈。邁克爾杰克遜 8、采蓮舞蕊宮閬苑。聽鈞天帝樂,知他幾遍。爭似人間,一曲采蓮新傳。柳腰輕,鶯舌囀。逍遙煙浪誰羈絆。無奈天階,早已催班轉。卻駕彩鸞,芙蓉斜盼。愿年年,陪此宴。 9、我們看她忽而雙眉顰蹙,表現出無限的哀愁,忽而笑頰粲然,表現出無邊的喜樂;忽而側身垂睫,表現出低回宛轉的嬌羞;忽而張目嗔視,表現出叱咤風云的盛怒;忽而輕柔地點額撫臂,畫眼描眉,表演著細膩妥貼的梳妝;忽而挺身屹立,按箭引弓,使人幾乎聽得見錚錚的弦響!在舞蹈的狂歡中,她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她只顧使出渾身解數,用她靈活熟練的四肢五官,來講說著印度古代的優美的詩歌故事! 10、舞蹈是一門藝術,優美的舞姿,給人以美的熏陶,婀娜多姿,讓人如癡如醉。看著優美的舞蹈,我真有幾分羨慕,于是,我步入了學習舞蹈的生涯。 11、只見老師揚起雙手,惦起腳尖,做出留頭似的旋轉。這時,她像一只在空中飛旋的天鵝;又像在地面翩翩起舞的孔雀。老師那阿娜的身姿,仿佛與音樂溶為一體;那柔軟的身體襯托出了舞者高貴的美!我陶醉了,從此我便愛上了舞蹈。 12、急管清弄頻,舞衣才攬結。含情獨搖手,雙袖錯落列。 13、舞轉回紅袖,歌愁斂翠鈿。滿堂開照曜,分座儼嬋娟。 14、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涂香莫惜蓮承步,長愁羅襪凌波去。只見舞回風,都無行處蹤。偷穿宮樣穩,并立雙趺困。纖妙說應難,須從掌上看。蘇東坡的菩薩蠻。 15、隨著蒙蒙煙雨,走進了多水的江南。在無數小橋綠水的襯托下,一曲《走雨》更顯江南的柔媚。應著古箏樂曲,朵朵滴露的紅蓮在臺上徐徐綻放,又慢慢地升起,飄入云天。雨中走來了一群窈窕秀美的綠衣女子,她們撐著輕薄的油紙傘在雨中漫步。柔軟的繡花綠紗袖從手腕;輕輕滑落,露出嫩筍般的手臂;一張張笑容蕩漾的面龐,隨著輕捷的步子不停地旋轉著,那飄逸的袖角、褲裙如陣陣綠風、綠煙、綠霧……她們如江南的水一樣,慢慢地流著,流著,永不停息。 16、清顏白衫,青絲墨染,彩扇飄逸,若仙若靈,水的精靈般仿佛從夢境中走來。天上一輪春月開宮鏡,月下的女子時而抬腕低眉,時而輕舒云手,手中扇子合攏握起,似筆走游龍繪丹青,玉袖生風,典雅矯健。樂聲清泠于耳畔,手中折扇如妙筆如絲弦,轉、甩、開、合、擰、圓、曲,流水行云若龍飛若鳳舞。 17、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涂香莫惜蓮承步,長愁羅襪凌波去。只見舞回風,都無行處蹤。偷穿宮樣穩,并立雙趺困。纖妙說應難,須從掌上看。 18、她一身緋色舞衣,頭插雀翎,罩著長長的面紗,赤足上套著銀釧兒,在踩著節拍婆娑起舞。她的舞姿如夢。她全身的關節靈活得象一條蛇,可以自由地扭動。一陣顫栗從她左手指尖傳至肩膀,又從肩膀傳至右手指尖。手上的銀釧也隨之振動,她完全沒有刻意做作,每一個動作都是自然而流暢,仿佛出水的白蓮。 19、一陣顫栗從她左手指尖傳至肩膀,又從肩膀傳至右手指尖。手上的銀釧也隨之振動,她完全沒有刻意做作,每一個動作都是自然而流暢,仿佛出水的白蓮。 20、聽鈞天帝樂,知他幾遍。爭似人間,一曲采蓮新傳。柳腰輕,鶯舌囀。逍遙煙浪誰羈絆。無奈天階,早已催班轉。卻駕彩鸞,芙蓉斜盼。愿年年,陪此宴。 描寫舞蹈的朋友圈文案 1、彩袖殷勤捧玉鐘。當年拚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從別后,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2、翠笛,白衣,林楓靜靜的吹著笛,輕風帶起衣袂飄飛,而他身前的凌凝更如臨凡仙子,兩人搭配成一副絕美的畫卷,從未想過兩人站在一起竟能如此的和諧,如此的完美。 3、你的指尖劃出令人癡迷的弧度,旋轉在寂寞的邊緣。頭發與裙角在午后微弱卻依舊溫暖的斜陽中飄散,仿佛全世界都投入到韻律中,我聽到了時間斷裂的聲音,因你的舞動,你像一只悲傲的雀,身軀輾轉纏綿。 4、羅袖動香香不已,紅蕖裊裊秋煙里。輕云嶺上乍搖風,嫩柳池邊初拂水楊貴妃的。 5、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凈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愛唱歌,更愛跳舞,還參加了校舞蹈隊呢!她穿著那件紅地白花的連衣裙,跳舞時,動作優美極了! 6、柔軟的繡花綠紗袖從手腕;輕輕滑落,露出嫩筍般的手臂;一張張笑容蕩漾的面龐,隨著輕捷的步子不停地旋轉著,那飄逸的袖角、褲裙如陣陣綠風、綠煙、綠霧……她們如江南的水一樣,慢慢地流著,流著,永不停息。 7、洞房花燭明。燕余雙舞輕。頓履隨疎節。低鬟逐上聲。步轉行初進。衫飄曲未成。鸞回鏡欲滿。鶴顧市應傾。已曾天上學。詎是世中生。 8、清顏白衫,青絲墨染,彩扇飄逸,若仙若靈,水的精靈般仿佛從夢境中走來。天上一輪春月開宮鏡,月下的女子時而抬腕低眉,時而輕舒云手,手中扇子合攏握起,似筆走游龍繪丹青,玉袖生風,典雅矯健。樂聲清泠于耳畔,手中折扇如妙筆如絲弦,轉、甩、開、合、擰、圓、曲,流水行云若龍飛若鳳舞。 9、舞蹈是你的脈搏,是你的心跳,是你的呼吸,是你生命的節奏。也是對時間、動作、幸福、喜悅、傷心和羨慕的表達。 10、街舞跳街舞使人注意力集中,舞蹈動作優美而隨意同時,跳街舞可以通過消耗全身脂艾楊格瑜伽非常注重人體的正確的擺放生理結構,骨胳肌肉的功能等,強調體位動作的,我們就不能不佩服這個利用的精妙因為,郭蕾老師為這節課設計的教學目標主要就是揣摩關鍵詞句人物的語言動作神態描寫在塑造人物形象中的表達效果這也正是。 11、一陣顫栗從她左手指尖傳至肩膀,又從肩膀傳至右手指尖。手上的銀釧也隨之振動,她完全沒有刻意做作,每一個動作都是自然而流暢,仿佛出水的白蓮。 12、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涂香莫惜蓮承步,長愁羅襪凌波去。只見舞回風,都無行處蹤。偷穿宮樣穩,并立雙趺困。纖妙說應難,須從掌上看。蘇東坡的菩薩蠻。 13、她用她的長眉,妙目,手指,腰肢;用她髻上的花朵,腰間的褶裙;用她細碎的舞步,繁響的鈴聲,輕云般慢移,旋風般疾轉,舞蹈出詩句里的離合悲歡。 14、隨著蒙蒙煙雨,走進了多水的江南。在無數小橋綠水的襯托下,一曲《走雨》更顯江南的柔媚。應著古箏樂曲,朵朵滴露的紅蓮在臺上徐徐綻放,又慢慢地升起,飄入云天。雨中走來了一群窈窕秀美的綠衣女子,她們撐著輕薄的油紙傘在雨中漫步。柔軟的繡花綠紗袖從手腕;輕輕滑落,露出嫩筍般的手臂;一張張笑容蕩漾的面龐,隨著輕捷的步子不停地旋轉著,那飄逸的袖角、褲裙如陣陣綠風、綠煙、綠霧……她們如江南的水一樣,慢慢地流著,流著,永不停息。 15、舞蹈是一門藝術,優美的舞姿,給人以美的熏陶,婀娜多姿,讓人如癡如醉。看著優美的舞蹈,我真有幾分羨慕,于是,我步入了學習舞蹈的生涯。 16、這個舞蹈講究儀態優雅,舞步輕快,舞感要美。這個舞蹈的伴奏正是“樂圣”貝多芬的月光曲。這首曲子的節奏十分快,所以舞蹈的難度也很大! 17、忽如間水袖甩將開來,衣袖舞動,似有無數花瓣飄飄蕩蕩的凌空而下,飄搖曳曳,一瓣瓣,牽著一縷縷的沉香。 18、南國有才子,輕巧綠腰舞。華筵九秋暮,飛袂拂云雨。翩如蘭苕翠,婉如游龍舉。越艷罷前溪,吳姬停白?。其二:慢態不能窮,繁姿曲向終。低回蓮破浪,混亂雪縈風。墜珥時流?,修裾欲溯空。唯愁捉不住,飛去逐驚鴻。 19、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仿佛兮若輕云之蔽月,飄飖兮若流風之回雪。 20、她們熱情萬分,默契十足的與舞伴邁著優雅的步子。 21、如蓮花的花開瓣顫、小鹿的疾走驚躍、孔雀的高視闊步。 22、像美麗的蝴蝶般飛舞著,像婀娜多姿的柳條樣扭動著,美的讓人陶醉…… 23、舞蹈是有節拍的步調,就像詩歌是有韻律的文體一樣。 24、這時,那踏節的盤和鼓已經擺好,舞人從容而舞,形舒意廣。她的心遨游在無垠的太空,自由地遠思長想。開始的動作,像是俯身,又像是仰望;像是來、又像是往。是那樣的雍容不迫,又是那么不已的惆悵,實難用語言來形象。接著舞下去,像是飛翔,又像步行;像是辣立,又像斜傾。不經意的動作也決不失法度,手眼身法都應著鼓聲。纖細的羅衣從風飄舞,繚繞的長袖左右交橫。絡繹不絕的姿態飛舞散開,曲折的身段手腳合并。 25、纖細的羅衣從風飄舞,繚繞的長袖左右交橫。絡繹不絕的姿態飛舞散開,曲折的身段手腳合并。 26、太空舞步輕盈游滑使人在視覺上產生覺得舞者有不受地心引力又或慣性的錯覺。“太空漫步”對舞者的舞蹈基礎以及自身對它的認識及理解甚高,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學得會。因此“太空舞步”被視為一種登峰造極的舞步。 27、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涂香莫惜蓮承步,長愁羅襪凌波去。只見舞回風,都無行處蹤。偷穿宮樣穩,并立雙趺困。纖妙說應難,須從掌上看。 28、你舞姿輕靈,身輕似燕,身體軟如云絮,雙臂柔若無骨,步步生蓮花般地舞姿,如花間飛舞的蝴蝶,如潺潺的流水,如深山中的明月,如小巷中的晨曦,如荷葉尖的圓露,使我如飲佳釀,醉得無法自抑。 29、南國有佳人,輕盈綠腰舞。華筵九秋暮,飛袂拂云雨。翩如蘭苕翠,婉如游龍舉。越艷罷前溪,吳姬停白纻。 30、輕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飛高翔像鵲鳥夜驚。美麗的舞姿閑婉柔靡,機敏的迅飛體輕如風。她的妙態絕倫,她的素質玉潔冰清。修儀容操行以顯其心志,獨自馳思于杳遠幽冥。志在高山表現峨峨之勢,意在流水舞出蕩蕩之情。 形容舞蹈的朋友圈文案 1、這是暮秋最后一場雨也是初冬最初的一場雨,雨的心是凍結的,沒有太多的留戀,沒有雪在空中的舞姿,那是雪的一種炫耀,雨并不需要,依舊那樣從容的落向地面,與萬物做的最親近的接觸。沒有什么是永存的,一如雨的逝去。 2、雪花飄飄,鐘聲敲敲,平安夜為你祈禱。舞姿搖搖,嗓門高高,狂歡夜任你逍遙。問候捎捎,祝福早早,還有10天圣誕到。浪漫圣誕,開心就好! 3、我們看她忽而雙眉顰蹙,表現出無限的哀愁,忽而笑頰粲然,表現出無邊的喜樂;忽而側身垂睫,表現出低回宛轉的嬌羞;忽而張目嗔視,表現出叱咤風云的盛怒;忽而輕柔地點額撫臂,畫眼描眉,表演著細膩妥貼的梳妝;忽而挺身屹立,按箭引弓,使人幾乎聽得見錚錚的弦響!在舞蹈的狂歡中,她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她只顧使出渾身解數,用她靈活熟練的四肢五官,來講說著印度古代的優美的詩歌故事! 4、清顏白衫,青絲墨染,彩扇飄逸,若仙若靈,水的精靈般仿佛從夢境中走來。天上一輪春月開宮鏡,月下的女子時而抬腕低眉,時而輕舒云手,手中扇子合攏握起,似筆走游龍繪丹青,玉袖生風,典雅矯健。樂聲清泠于耳畔,手中折扇如妙筆如絲弦,轉、甩、開、合、擰、圓、曲,流水行云若龍飛若鳳舞。 5、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涂香莫惜蓮承步,長愁羅襪凌波去。只見舞回風,都無行處蹤。偷穿宮樣穩,并立雙趺困。纖妙說應難,須從掌上看。——蘇東坡的菩薩蠻 6、雪兒飄飄,鹿鈴兒敲敲,甜蜜的平安夜快來到!舞姿兒擺擺,心愿兒翱翔,快樂的圣誕多美好!短信悄悄,祝福早早,愿你圣誕開心樂陶陶! 7、一些露水飄落在小花小草上,使在大地上翩翩起舞的舞者們,此刻共飲露水們甘甜的乳汁呢!白天它們在廣垠的大地上跳著輕盈的舞蹈,那優美的舞姿、那輕快的步伐,那婀娜多姿的身影為人類灑下、留下最鮮艷最美麗最快樂的一刻。而露水甘愿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為他人著想這才是生命的真正的意義。 8、她用她的長眉,妙目,手指,腰肢;用她髻上的花朵,腰間的褶裙;用她細碎的舞步,繁響的鈴聲,輕云般慢移,旋風般疾轉,舞蹈出詩句里的離合悲歡。 9、輕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飛高翔像鵲鳥夜驚。美麗的舞姿閑婉柔靡,機敏的迅飛體輕如風。她的妙態絕倫,她的素質玉潔冰清。修儀容操行以顯其心志,獨自馳思于杳遠幽冥。志在高山表現峨峨之勢,意在流水舞出蕩蕩之情。 10、你舞姿輕靈,身輕似燕,身體軟如云絮,雙臂柔若無骨,步步生蓮花般地舞姿,如花間飛舞的蝴蝶,如潺潺的流水,如深山中的明月,如小巷中的晨曦,如荷葉尖的圓露,使我如飲佳釀,醉得無法自抑。 11、她跳著舞像美麗的蝴蝶般飛舞著,像婀娜多姿的柳條樣扭動著,美的讓人陶醉。 12、花的艷麗是對葉的回報,云的舞姿是對風的賞犒,柳的妖嬈是對池的映照,我的幸福是有你的功勞。感恩節到,感謝輕聲向你報告:節日快樂圍繞! 13、舞蹈是一門藝術,優美的舞姿,給人以美的熏陶,婀娜多姿,讓人如癡如醉。看著優美的舞蹈,我真有幾分羨慕,于是,我步入了學習舞蹈的生涯。 14、那踏節的盤和鼓已經擺好,舞人從容而舞,形舒意廣。她的心遨游在無垠的太空,自由地遠思長想。開始的動作,像是俯身,又像是仰望;像是來、又像是往。是那樣的雍容不迫,又是那么不已的惆悵,實難用語言來形象。接著舞下去,像是飛翔,又像步行;像是辣立,又像斜傾。不經意的動作也決不失法度,手眼身法都應著鼓聲。纖細的羅衣從風飄舞,繚繞的長袖左右交橫。絡繹不絕的姿態飛舞散開,曲折的身段手腳合并。 15、秋天的來臨,也讓小草換上了黃色的衣裳。這時的小草雖然已不像春天的那個嫩娃娃了,也不像夏天那個穿著綠色衣服的小伙子,但小草依然挺立著,風兒輕輕一吹,它們便把身體扭向一邊,以優美的舞姿博得人們的贊賞。 16、你的指尖劃出令人癡迷的弧度,旋轉在寂寞的邊緣。頭發與裙角在午后微弱卻依舊溫暖的斜陽中飄散,仿佛全世界都投入到韻律中,我聽到了時間斷裂的聲音,因你的舞動,你像一只悲傲的雀,身軀輾轉纏綿。 17、開始排練舞蹈了!我們先得揚起雙手,從左邊轉到右邊再。兩個月后,《月光》終于在黃梅戲劇團開始演出了。我們的表演令一個個觀眾都站起來看,一陣陣震耳欲聾的掌聲從觀眾席上傳來!我想,他們也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而且也沉醉于其中了! 18、雪花飄逸出芬芳,讓你醉心于清爽;雪花放飛出舞姿,讓你沉迷于逍遙;雪花流放出異彩,讓你感受到光潔;雪花譜寫出旋律,讓你冬至愉快! 19、急管清弄頻,舞衣才攬結。含情獨搖手,雙袖參差列。騕褭柳牽絲,炫轉風回雪。凝眄嬌不移,往往度繁節。 20、空中的月亮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天空成了月姑娘的舞臺,她在天空走著貓步,穿著銀色的天衣在天空展示著自己的舞姿,一陣風吹來,云兒給月姑娘換上另一件衣服,這時,我仿佛踏上一朵云,來到月宮,我看到吳剛在砍桂花樹,玉兔為我引路,我來到廣寒宮,見到嫦娥在梳妝,就像打算到人間暢流一樣。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好文02

己亥年正月十三,雪后天晴,暖陽高照,碧空如洗,與諸文友小聚,暢談林州文學發展愿景。安陽市作協主席、林州市作協主席唐興順先生乘興贈言,并對文友們提出期望。唐主席贈言只有十二個字:“有則興之,常則安之,躁則讀書。”大意為:有靈感、有激情、有精力、有時間時,要不負時代,不忘初心,努力創作出好的作品;平常日子里,要做好本職工作,見賢思齊,誠信友善,不戚戚于貧賤,不汲汲于富貴;煩躁的時候,要讀書養心,學會從書籍中探求人生真諦,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文學修養和寫作水平。眾人深以為然。我也借酒大放“豪言”:“習總書記說,我們都是追夢人。”“終其一生,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會與諾貝爾文學獎無緣,但這并不妨礙我們去追求比諾獎更高的文學成就。”在座的林州市作協名譽主席、原林州市人大副主任郭長發先生笑著對唐主席說:“你今天又點燃了一個人呀!” 劉勰在《文心雕龍》中提到“登山則情滿于山,觀海則意溢于海”。其實,每一個人小時候,都有過不平凡的夢想,就像一只火紅的蠟燭,就像一盞樸素的油燈,就像冬天里的一堆干柴,等待著有緣分的人去發現、去接近、去點燃。而那些能夠點燃別人的人,我們稱之為:伯樂、貴人、導師。這樣的人,一生中會遇到一、兩個,便是我們莫大的福分。而萬幸的是,在如流水般逝去的歲月里,我總是能夠遇到這樣的貴人。 上小學時,數學老師郭付昌為激發我們的學習興趣,對所帶的兩個班學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業:一道復雜的數學運算題。大概相當于現在的奧數。郭老師說:“今天上午的任務,就是挑戰不可能。這道數學題,不限時間,誰要是能夠做得出來,就是當代諸葛亮!”那時候的孩子能夠看到和喜歡看的大多是戰爭片和武戲,好戰性極強。一時間,群情振奮,兩個教室里靜悄悄的,只能聽到鉛筆在演草紙上的摩擦聲。半小時很快過去了。一小時也過去了。郭老師在兩個教室里轉來轉去,還在做題的學生已不到學生總數的三分之一。一個半小時又過去了,大部分學生都笑著跑到操場上玩,依然在教室里做題的學生寥寥無幾。兩個小時過去了。只有我一個人還在做題,許多同學都把這件事當成了老師和學生開的一個小玩笑。當我把計算好的題,工工整整地謄寫在算術本上,交到郭老師手上時,他終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自那以后,我的數學學習再也不用老師督促,并且經常能夠拿到滿分。上初中時,當班主任魏會生老師在全班同學面前,把我寫的作文當成范文大聲誦讀時,我一時竟滿面通紅,汗流浹背。但過后卻像吃了一顆蜜棗般愜意。物理老師付太明把我做的物理作業當成標準答案在全班推廣,并在我的作業本上,用紅筆批注:“答得好!!!”一連用了三個感嘆號。這些老師就像我人生路上的加油站和拉拉隊,使一個對前途迷茫的鄉下孩子,在那個“萬人同過獨木橋”的學生年代,經常能夠自信滿滿。 上大學時,寫作老師遲文璟先生在我的一篇評論文章后批注:希望以后能寫出更好的文章,充分發揮“經國之大業,不朽之盛事”的作用。秉承師訓,參加工作后,我也寫過一些小論文,并被有關報刊采用。但這一點點星星之火,終未形成燎原之勢,反而漸漸淹沒于許多應付性材料和日常瑣事,離“初心”愈來愈遠。直到2013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接觸到了著名詩人汪國真先生。兩個人一見如故,暢論古今,對社會和文學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我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那個激情澎湃的學生年代。一邊是似懂非懂的朦朧詩,一邊是風靡大學校園的汪國真現象。其時,汪先生已經把一大部分精力轉移到了書法、舞曲、古詩文譜曲唱讀以及傳統文化的推介上,但他的詩歌作品卻從未褪色,依舊在廣大中青年朋友中引起一波又一波的共鳴。習總書記在國際交往中曾引用了他的名句:“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我把自己以前隨手寫的一些粗淺的句子,給他看過后,他給了我積極的肯定,并提出了一些獨到的見解,還鼓勵我繼續寫下去。于是,我冒昧產生了寫一部詩作出版,并請他作序的想法。他說了一個字:“好!”后來,我通過手機短信給他發過幾首詩作。他看了以后回復:“文字真好 !”就是這簡短的幾個字,迅速點燃了我思想的火花,讓我重新找回了對文字的信心。令人遺憾的是,當我的詩作即將結集出版時,汪先生卻因肝癌英年早逝,早早走完了他的風雨之路。 2016年春天,在一次文學研討活動中,我有幸認識了《奔流》雜志副主編、著名詩人熊元善先生。《奔流》雜志為魯迅先生首創,復刊后,由河南省文聯主辦。與這樣一位大咖在一起,總有誠惶誠恐的感覺。但熟識后,因我虛長幾歲,熊先生總是以兄稱之,讓我總有點不大自然 。熊先生為人謙遜,態度和善,對許多工作在基層一線的作者總是青眼有加。熊先生看過我的作品后,勸我堅持寫作,并指點我在今后的寫作中,要號準時代的脈搏,爭取創作出更多與時代共舞的佳作。他對我說:“能夠檢驗作者的最終還是作品。你只管做好自己,其它的一切,上天自有安排。”熊先生給我講了許多他親身經歷的故事。他意味深長地告訴我,他在一些地市搞創作研討時,往往有意安排一些工人和農民作者坐在官員的上首,讓這些一線作者在文學殿堂里受到應有的尊重,進而點燃他們的創作熱情。 我的詩集付印前,要找人作序。有朋友向我推薦了唐興順先生。我帶著打印好的一沓詩稿去找唐先生時,心里也是惴惴不安。畢竟唐先生是全國著名作家、林州市作協主席,且與賈平凹、卞毓方等名家頗有交集。其散文已連續多年被評為全國優秀散文一等獎,有的篇目章節還被選入高考語文試卷。而我不過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基層小職員吧了。這樣冒昧打擾人家,是否會有些唐突?但唐先生看過我的作品后,卻并不把我作小人物看待,欣然為我的詩集作序,并多次在公開場合稱我為“珍貴人物”,每每使我受寵若驚。 2018年春天,我的詩集經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后,要召開一個作品發布會。我覺得自己身份低微,也不愿驚動那么多人,就想簡單舉行個儀式算了。沒想到唐主席專程從北京回來后,聯系到了安陽日報文藝部主任、詩人王若虹老師、安陽市著名作家王興舟老師和扶風老師、安陽師院文學院教授、著名作家、評論家陳才生老師和劉涵華老師。發布會那天,唐主席親自主持會議,林州市委宣傳部部長、著名作家王獻青先生、市作協名譽主席郭長發先生、市文聯主席尚翠芳女士以及市作協和詩詞學會的代表參加了詩集發布活動 。本來有朋友已經提前告訴我,王獻青部長那天工作較忙,不一定能參加會議。但王部長卻早早來到了會場,并作了熱情洋溢的講話,直到中午吃飯時才與大家握手告別,令我感動不已。 此次小聚,由作協副主席王成吉做東,在座的還有文聯主席尚翠芳、安陽日報駐林州工作站站長、作協副主席劉劍昆等一干文友 。翠芳、劍昆和我都是安陽師專校友 。翠芳和我一屆,在政史系學習。劍昆比我大一屆,都在中文系。看到劍昆,就想到了大學里的日子。我對劍昆說:“你當時創辦了《斯達詩社》,我對詩歌的興趣說起來還是你點燃的呀!”“我是社長,翠芳是副社長。”“我是一個普通的社員。”劍昆笑道:“看來,在林州這片熱土上,要想將詩歌發揚光大,還得靠普通的社員呀!”跟著是一陣笑聲 。這時,服務員上了一道干鍋有機花菜。鍋底下雪白的固體酒精被點燃后,閃出淡藍色的火焰。聞著蔬菜的清香,我再一次陷入沉思:人海茫茫,世路漫漫,能夠得遇如此多的有緣人,這是多么的好啊! 品味著唐主席的贈言,聆聽著房間里舒緩的音樂。我想,在新的一年里,林州的文學事業一定能更上一層樓。此生此世,我將永遠感激那些在黑暗的日子里曾經點燃我的人。同時,我也將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和微弱的文字努力去點燃更多的人,為這個世界增加更多的溫暖。 2019年2月18日     作者簡介     李曉河,筆名曉河,又名七分齋主。作品曾發表于《奔流》《河南詩人》《安陽日報》《內黃文化》《紅旗渠文學》、《林州詩詞》《紅旗渠報》等報刊以及有關網絡平臺。曾多次在市級以上征文中獲獎。2017年9月,現代詩和舊體詩詞合集《曉河詩語》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作品不拘形式和門派,崇尚自然與天性,多托物言志或借物喻人。 +10我喜歡

好文03

作者簡介  楊亮,筆名雪中白楊,云南昆明人     諾鄧村的夜色   踏上進村的石板路,已是晚間十點多了,諾鄧村鱗次櫛比的老四合院,像一首首排列整齊的律詩,平平仄仄的擺放在山坡上,整個村落已被一灣有古韻的夜色包裹著,歷史的車輪印,在夜色中也是清晰的。 諾鄧村的夜色很慈祥、很璀璨、很清純,月光下蜿蜒的村落,沿著盤旋于半山腰山路分布在右邊,左邊是一排排的竹林松柏,松柏交替,高風亮節。偶有小溪潺潺的聲音,才知道這條進村道路是懸掛在半山腰上,就像我們的人生,走錯一步,悔恨終生。整個村子每一幢老宅,都像個慈眉善目的老嫗,靜靜的躺臥的群山環抱之中,山影綽綽朦朧,連綿不斷,起伏的曲線透著莫名的美,村間異常寧靜。山腰之上到山頂之間,偶有一家住戶還在門口掛了個紅燈籠,點綴了墨色的山峰,和天空的星星交輝相應,讓月宮里嫦娥的慧眼,可以透過燈籠的微光窺視到人間的煙火美妙。   村口一棵百年老樹,在黑燈瞎火中矗立著,也像個須發皆白、熬更守夜的老人,那一聲聲的梆子讓人聽了安心。但枝枝丫丫在寒風中的夜色中搖曳,發出些奇怪的聲音,像一位久病的老人喉嚨里吐不盡的痰音。夜風稍微大一點點,這些樹杈又像猛虎下山的嘯叫聲,讓人感覺這棵老樹有點不怒自威。 古樹旁的古村落,路燈東一盞西一盞的亮著,照耀著我們這些異鄉游子,綿綿的夜色,稀疏的燈光卻也溫柔。路邊都是古宅,置身其間,仿佛自己穿越生活在了明清時代了。偶有寫著客棧牌子的,卻又大門緊閉。透過門縫往里面看一下,也是黑咕隆咚的,因為年前客少的緣故,老板們早早的就甜夢在了冬日的腳步中。 行旅箱咕吱咕吱的聲響,撕碎了夜色中的寧靜,因為一門心思的尋找落腳地,沒有虔誠的叩拜過大山,我們就已經進入的山嶺的腹地,或許是震怒了山神爺爺吧!一團黑影悄無聲息的從巷子里沖了出來,直奔我而來,差點和我撞了個滿懷。驚魂的我,趕緊把行旅箱推到了側面,一只大黑狗不經意的撞在了拉桿上,狂嘯一聲后義無反顧的轉身跑了,原來是個巡山使者。 夜色清純!這狗竟然也很有詩意,來無影去無蹤的,不明就里的“打個招呼”后就沒了蹤影,只給我留下了無限想象的空間…… 夜色闌珊,一股香氣撲鼻而來,越往前走越加濃烈了,原來我們沿著小路已經走到了村尾了。一條小河邊,“夜來香”長得郁郁蔥蔥,花叢旁是兩扇陳舊的大門,透過輕柔的月光,從那道斑駁的門檻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墻壁上一塊古色古香的木板,寫著客棧兩字,這是村莊里最后的一家客棧了。 看到二樓還亮著燈光,我們趕忙叩響了門環,啪啪啪,啪啪啪,清脆的聲音,帶著迫切的意念,從村尾傳到了村口。諾鄧村的游子,不分高貴低賤,來者都是客。   一位穿著白族服飾的中年老大姐從窗戶里探出了個頭,問明來意后,急忙下樓來打開了門。 倦鳥歸林的寒夜,生意送上了門,簡單的交流,大姐就收留了我們,諾鄧村是個有包容力的古村落,諾鄧村的夜色也讓人有親切感。 擺放了行旅,乘著老大姐和她老公忙著為我們做飯的空隙,我又踩著夜色漫步來到小河邊。花香悠悠,不濃不淡,恰到好處。路的盡頭,才是曲徑通幽,皎潔的月光均勻的鋪在屋頂上,一排排的瓦楞像整齊站立的哨兵,這是一幢透著沉香味的古建筑了。溪流沿墻角潺潺而過,月光隨流水跳躍閃爍,一種空靈般的縹緲,一曲忘我的樂章。夜色多么美,月兒多爽朗,如此迷人的夜色。此時此刻,是自由自在的生活、無拘無束的日子、多姿多彩的思緒,諾鄧的夜色里,我才是我,一個真實的自己。 諾鄧村的夜色很真實,沒有大城市華麗璀璨的霓虹燈閃爍,飯廳里一個普通的白熾燈泡冒著亮光,燈泡的前前后后都吊著腌制的火腿、臘肉等,肉體和墻壁都被煙熏得黑乎乎的,像遠古的馬幫走過的亙古的山道。那盤諾鄧井鹽腌炒的火腿,像屋外的夜色一樣的樸素,幾段干辣椒、滿滿一大盤肉,沒有其它花里胡哨的點綴。干辣椒火腿香味充斥了整個客棧,足以讓夜色中的諾鄧村香飄天際。亮汪汪的月亮眨著眼睛,在這個美輪美奐的夜晚,月宮里的吳剛、嫦娥,“聞”到這種香味都要垂涎三尺的,或許,今夜的諾鄧村,將會成為他們“思凡”的開始。   諾鄧村是群山的寵兒,馬蹄印里散落的鹽巴,沾了油污的銅板,都讓當地祖祖輩輩生長的人在紅塵困擾中掙扎。鹽是咸的,但卻讓很多人嘗到了甜頭,這就是因鹽而興的諾鄧村。 而夜色中的諾鄧村,絲毫沒有了喧囂,也脫離了塵世,雖無三千粉黛,但卻像個風韻猶存的阿姨,夜色像一塊紗巾,恰到好處的遮蓋了身體的曲線,讓人浮想聯翩、欲避還休。這樣的夜色,竹林松濤,把諾鄧村裝點成了大海邊的碼頭,驚濤駭浪也罷、和風細雨也罷,只要你來,一切都會被接納、被蕩滌、被包容。 漫步諾鄧村的夜色中,微風和煦、風清氣正,每一幢老宅都堂堂正正的屹立著,沒有秦磚漢瓦,也是明清風韻。一個人,置身其中,就像趟過了歷史的長河。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沒有比心靈的自由更為美妙的境界了。此時,我想喝一杯酒,在微醉的夜色中,去敲打一下那些厚重的土坯墻,去古村落中聞一聞歷史的韻味,找一找撞我的那條狗,問問它,古往今來,是不是諾鄧村的每一個夜色,都是像今晚一樣的充滿著詩情畫意?不然,為什么我還未離開諾鄧,心里卻又盤算著下次再來的時間了。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台北零件治具雷射切割
新北logo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三重壓克力平面看板雷射加工 三重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代工桃園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新北雙面展示壓克力廣告發光牌雷射代工 新北logo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ueye47002&aid=17785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