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519隆大台股2024存股推薦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門檻
2024/04/25 14:54:48瀏覽5|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胡連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華南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低風險股票-東元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概念股精選ptt-京元電子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健鼎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概念股精選美股-創意

暗示自己不開心的文案 1.哭的時候沒人哄,我學會了堅強;怕的時候沒人陪,我學會了勇敢;煩的時候沒人問,我學會了承受。畢竟一個人在外打拼,總會有一些讓自己成長的理由。 2.你相信緣分是不需強求的順道而來,你不想強求更不想湊合,可是你也會因為現實變得著急,變得偶爾茫然不知所措。 3.如果你表現的太堅強,別人就會認為你是堅不可摧,而一再的傷害你。 4.不想看的東西,你可以把眼閉上。但不愿去想的事情,你卻沒法把心鎖上。 5.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體液;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6.后來我們都很干脆,你沒有回頭,我沒有挽留。從此成為陌路,音信全無。 7.沒有力氣再往前走,也沒有余地往后退,原地踏步又心有不甘,這就是所謂的焦慮。 8.任何東西只要足夠迷惑你,就足以毀了你。心軟是病,情深致命。 9.路燈為什么多半是暖色調的,大概是為了溫暖那些孤獨的路人吧。 10.留不住的沙,何不隨手揚了它;放不下的人,就努力別去牽掛。人都有底線,豈能被踐踏;心都有誠懇,豈能被玩耍。愛情也好友情也罷:寧可高傲離開,也不卑微存在;寧可笑著放棄,也不哭著擁有。 11.你明知道自己不會和這個人在一起,還是會去享受這份戀愛的心情。然后到了合適的時候,離開,去和不愛但是很合適的人在一起。有些愛,只能止于唇齒,掩于歲月。 12.不要讓那個喜歡你的人,撕心裂肺地為你哭那么一次。因為,你能把他傷害到那個樣子的機會,只有一次。 13.我不需要有多么完美的愛情,我只需要一個永遠不會放棄我的人。 14.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15.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擔當;分開了,不去打攪讓對方安然生活,這才是最后的溫柔。 16.感情久了,就不再只是愛了,而更多的是依賴。當失去時,痛入骨髓……我不知道幾個人懂得這感受……只是不幸,我正在經歷。 17.會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稍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新生活。 18.你笑我沒自尊,卻忘了并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讓我如此卑微。 心塞無奈不開心的文案 1. 沒人喜歡孤獨,只是害怕失望,所以選擇了孤獨。 2. 別跟支煙似的,讓人無聊了才點你,抽完了又踩滅你。記住,你要跟毒品一樣,讓人為了你,醉生夢死。 3. 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漸行漸遠。 4. 不是真的習慣拒絕,而是怕一旦牽手了,再回到一個人時,受不了那份寂寞與悲涼,不曾擁有,就不怕失去。 5. 愛情像存款里的錢一樣少得可憐,孤單和欲望卻像貸款一樣不停地自動生息。 6.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7. 我本身就是個不喜歡熱鬧的孤獨患者,偏偏你就像大眾情人,身邊擠滿了人。 8. 到了一定年齡,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 9. 這個世界,每天對著你笑的人太多太多了,可是真心包容你的人,太少太少了。 10. 那些揚言要陪你走到最后的人,到最后沒能陪在你身邊,其實一大半都是被你自己給趕走的,你不得不承認。 11. 一萬個影子也疊不起一毫米的高度,就像我再怎么愛你都只是徒勞。 12. 其實,我一直都站在你身后,只是在你轉身的時候我蹲下了身子,就一呼吸間的距離,你卻看不到我。 13. 沒有誰能夠一直等你,攢夠失望的人自然會放手,愛是積累來的,不愛也是。 14. 感情沒有對錯,喜歡上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就算被捅的頭破血流也怨不得別人,你還是會咬咬牙繼續靠近他。 15. 有的人一句話甚至一個眼神都能吸引你,而有的人努力一輩子也得不到你的心。 16. 昨天的太陽,曬不干今天的衣裳,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里纏綿,活在過去,處處是心結,往前走,從此,處處都是好運。 17. 不順心的時候,你可以像瘋狗那樣發狂,你可以破口大罵,詛咒命運;但到頭來,還是得放手。 18. 有些事,慢慢忘卻,未必不是解脫。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有些愛,輕輕放手,未必不是溫柔。有些苦,默默承受,未必不是成長。 表示心里不開心的文案 1. 曾經以為,離別是離開不愛的人,有一天,長大了,才發現,有一種離別,是離開你愛的人,有一種離別,是擦著眼淚,不敢回首。 2. 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疼痛依然。我是一個經常笑的人,但不是一個經常開心的人。 3. 我們都在時光里跌跌撞撞地成長,然后一點點離開最初的模樣。 4. 咬到舌頭才知道吃東西不能太急,愛過錯的人才知道不是執著就能在一起。 5. 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在靜謐的夜里,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6. 曾經他是我的世界,是我可以撒嬌的懷抱,現在我的世界也沒了,懷抱也沒了,連自己原本的樣子也沒了,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自己。 7. 我可以強忍著眼淚不掉下來,但是忍不住心會痛。 8. 最怕聽你說累,好像我們這段感情都是累贅。 9. 提著酒瓶搖搖晃晃,笑著摔倒,哭著推開所有人的手,我要怎么告訴你,我過得很好。 10. 一座城市令你念念不忘,大抵是因為,那里有你深愛的人和一去不復返的青春。 11. 心像數萬根鋼針插著,我的嗓子像是被什么東西塞住了,無比的難過。 12. 那些我自以為愛你的執著,在你眼里不過是死纏爛打。 13. 沒有了你,原來天地偌大,其實只有我孤零零的一個人。 14. 沒有擁有過你一次,卻感覺失去了你千萬次。 15. 如果沒有感覺,就不要給我錯覺。如果沒有真心,就別擾亂我的心。不是一輩子的人,就別說那些一輩子的話。因為我怕,得不到與你在一起的回應。 16. 愛上一個不可能的人會讓自己很受委屈,他就在你面前,你卻只能裝聾作啞,默默裝傻。 17. 原來一個人的孤單不算孤單,想念一個早已離去的人,才是真的孤單。 18. 也許某天在喧鬧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望著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唯美男人傷感的句子 一、為什么你距離我很近,我卻拿著放大鏡也看不見你的身影。 二、我丟掉了心愛的人,我的愛,我的心,甚至我自己,卻丟不掉回憶! 三、如果你感覺,一個人對你變了,那就是不用猜測了,是真的變了。 四、我們終于不會再聯系,不管你會不會想起我,我想我都沒有什么遺憾,因為曾經的我是多么希望可以和你繼續,可到了最后我才明白,你只是看到了我的轉身,卻沒看透我的世界。 五、我不想告訴你原委,是不想在我痛不欲生時,還聽你說何必。 六、有些壓力總是得自己扛過去,說出來就成了充滿負能量的抱怨。尋求安慰也無濟于事,還徒增了別人的煩惱。而當你獨自走過艱難險阻,一定會感激當初一聲不吭咬牙堅持著的自己。 七、回憶,真的能讓一個人變成神經病,前一秒,還是嘴角微揚,這一秒,卻濕潤了眼眶。 八、我們都在淡化這段感情,你選擇新歡,我選擇時間。 九、但愿從此以后,你懷里所有溫暖的空氣,變成風也不要和他相遇。 十、不要再折磨我,我的心已被割破,流盡的不是血,是愛你的錯。 十一、到后來才知道,談戀愛不是想讓別人看來自己多快樂幸福,而是累了可以依靠、痛了可以被安慰、一杯渴了時端來的水、一個脆弱時用力的擁抱、這些才是真正需要的。 十二、其實,真要聯系你,隨便找一個理由都可以說服,但是,有些東西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所以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十三、無數個瞬間我都在想,你在就好了,結果還是我一個人熬過了所有的這個時刻,后來,不用了,謝謝。 十四、很多時候我以為我放下你了,但總是在不經意間,想起你對我說過的話。我想那些記憶都是真的,那些甜蜜也是真的,但畢竟過往不會重來,想你是真的,回不去也是真的。 十五、你諷刺了我的執著,蒼白了我的等待,時間證明了,那些用鍵盤敲打出來的承諾如此脆弱不堪。 十六、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有些事,常常讓我們很無奈。與其傷心流淚,不如從容面對。 十七、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經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十八、等腳已定型,心也定性的時候,再找一雙適合自己的鞋,鞋子不一定要別人看起來高大上,只需要在歷經風雨泥濘之后仍然不脫幫掉底便好。這個道理很適合婚姻。 心情不好的傷感句子 一、終于明白,當你做對的時候,沒人會記得;當你做錯的時候,連呼吸都是錯的。 二、如果真的沒有遺憾,如果想要的都能得到,誰又還要耿耿于懷一個擁抱,又怎么知道你笑一笑都那么珍貴。 三、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么,所以我們要在今天,好好待自己,好好相愛。 四、當你一個人熬過了所有的苦,也就沒有那么想和誰在一起了。 五、你可以不在乎我的感受,也可以不在乎我的任性,甚至可以不用理會我的沮喪和難過,每個人的付出都是有限的,我輸得很慘,就是很慘,所以我不要了,都不要了。 六、所有試圖感動你而做的事,最終都只感動了我自己。 七、也許我給你的是快樂是期待,也是最終的傷害,卻在離別后留給我一身心疼。 八、愛情終究是經營不來的。我們唯一可以經營的,只有自己;唯一可以做的,是好好經營自己。懂得珍惜和擁抱眼前人,懂得欣賞他對你的好,不要吝嗇以微笑來回報他對你的每一個微笑,當擁有的時候,不要讓愛荒蕪,就是最深情的經營。 九、以為,只要每天微笑,就可以看不見煩惱。以為,只要我閉上眼睛了,就可以看不見整個世界。以為,只要捂住耳朵,就可以聽不見那些煩亂。只是,終究只是我以為。 十、很多關系到最后,也只是相識一場。 十一、長大后才發現,有時你說了真話,你還得和人家道歉,因為你戳穿了事實。所以想要活得順暢,最聰明的活法就是時刻帶上腦子。 十二、我好害怕,害怕聽到有人說要陪我一輩子,結果我回頭看的時候,他卻已經走了好久了。 十三、不敢說出口,因為我膽小,因為如果你拒絕,我以后就不能夠再見到你了,寧愿默默的愛著你,不能讓你知道,直到,直到你投進別人的環抱! 十四、大概一個人久了可以忍受的孤獨指數也在不斷增加,那些過去以為要兩個人一起完成才最浪漫的事,慢慢的我都自己去實現了。 十五、孤單時,當你站在人潮中,你往往會更覺得人海漂泊,熱鬧都是別人的,自己只有冷冷清清;當你愛著一個人時,你或許也會有這樣寂寞的感受,明明近在咫尺的人,你卻不懂對方在想什么,是否將你放在心上。 十六、被最愛的人誤解,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全世界都可以不懂我,如果你也不懂,我還有什么話可說。 十七、心灰意冷的過程是最難熬的,各種猜想的誕生,心中隱隱期盼,一直在修改自己的底線,直到茶涼心冷,失望透后不得不選擇說再見。 十八、一些人,一些事情,就該留的留,該走的走。有些遇見,不是為了有更好的結果,只是為了在最美的時光遇見最美的你。有些人,不是為了得到而相識,只是為了能在同一片天空同時呼吸而滿足。 催人淚下的傷感句子 一、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二、總有一個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卻成了記憶的常客;總有一份情,驚艷了你的時光,卻溫柔不了你的歲月。 三、我曾經以為一個人的感情和依賴,從有到無會是一個漸漸消減的過程,但事實是,它會在某一個時刻甚至某一個瞬間,突然地立減為零。 四、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出手,你還是會跟他走。 五、愛情是一個帶著滿身刺的人住進了你的心里,等他出來的時候身上的刺都沒了,而你的心卻是千瘡百孔。 六、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七、所有的離開都是有征兆的,你的懷疑都是真的,他該讓你失望的事,從來都沒辜負過你。 八、沒有人會喜歡孤獨,只不過不愿意失望,當一個人熬過了最艱難的時候,就不再想去尋找依靠,任何人都是負累。 九、那些離開你的人,無論當初是出于什么原因離開的,也許他猶豫過掙扎過不舍過,但至少在他決定要走的那一瞬間,他覺得沒有你,他會過得更好。 十、寂寞慣了,當你來的時候,我天真的以為我看到了希望,現在的心更痛了,你不過是一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十一、有沒有那么一瞬間,在大街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心突然就跳亂了節拍,直到發現原來只是陌生人,于是一整天,全是回憶。 十二、感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讓淚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我愛你,沒有什么目的,只是愛你。——三毛 十三、原來,曾經親密無間的兩個人,會連路人都不如;原來,如此關心愛護的兩個人,也會徹底地失去聯系。 十四、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十五、你的內心或許住著兩個不同的人,一個感性到淚水說流就流,一個理智偏執到近乎冷酷無情,所以,上一秒情緒泛濫的你總會在下一秒被自己嘲諷,或許是有原因的。 十六、我們把童年丟了,把青春丟了,去換取一個名叫成就的東西;我把父母扔了,把自己丟了,去尋找一個叫愛情的東西。 十七、小時候愛吃西紅柿,以為會一輩子愛吃,等到長大不愛吃了,就是不愛吃了。沒有理由,我沒有錯,西紅柿也沒有錯,錯的只是那些自以為是的一輩子。 十八、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時間愛上不同的人,不是誰離開了誰就無法生活,遺忘讓我們堅強。——安妮寶貝 十九、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以彼此為不可替代;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那樣用力的愛,直到哭了出來。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不想你成為英雄 只想你活著 我陪你橫眉,陪你俯首 末路也消逝了 我只能懷念你最后的聲音 清晨的雨,在蕩滌什么? 真理不要喧嘩 我們站在懸崖上,吹來的是 比海水還苦澀的風 哨聲驟息。一樹櫻花悄然落下 挽歌在回蕩 春天黯然失色 >>>更多美文:短詩

小時候,常見母親吃白果紅棗或核桃時,總要抓出一把鎖進抽屜里。問她,說留著做臘八粥。后來到農村,見奶奶做飯時,也刻意挑稀有的糧種留下一點,也說要過臘八。我因此記住寒冬時有一個叫作“臘八”的節日。 舊歷臘月初八早晨,熱騰騰、黏稠稠的臘八粥端上桌來,色澤紅里透黃,煞是鮮艷,玉米高粱大豆大米小米綠豆小麥黍米花生核桃紅棗……當然是常見的主打,稀有的意思一下充數,如加上點白果、松仁,內容就更豐富。這頓節日餐有其自己的特色:節日的正餐大多在中午和晚上,春節在半夜,惟獨這臘八粥是清晨就吃。我想這與時令有關系,老話說:“臘七臘八,凍死叫化(也有說‘凍掉下巴’的)”,嘎嘎冷的天氣,飽餐一頓熱粥出門,頂添件衣服了! 端上臘八粥,奶奶就說故事:有一家子,好吃懶做,熬到臘八這天,斷了頓,只好把各種糧食的囤底掃巴掃巴,湊合熬了一頓粥,吃飽了出去找活干,這才有了生路。往后為提醒后人不得偷懶,臘八這天必要做雜粥。母親有文化又懂些佛學,她告訴我,臘八是佛教的節日,釋迦牟尼修行到臘八這天,大雪鋪天蓋地,他看見草叢中有一母老虎產了三只崽,母子四口眼看要餓死,佛祖大為憐憫,便舍一身,活四口,做了老虎的美餐,他老人家也修成了正果,這叫做《釋迦牟尼舍身喂虎》。佛祖得道,這當然是佛家重要節日,每到這天,大寺沿街舍粥,小寺也可以免費供乞討的窮人臘八粥吃。母親還說,舊時官府亦在這天搭粥棚,吃不上飯的,端碗排隊,輪到了,給一勺,吃完再排隊,相當相當隆重的。凡節日除了吃,總要有假日等輔助項目,這一天,婦女們不用推磨做針線,可以找女伴坐于熱炕頭上聊天,交流刺繡技術或心得,故民俗諺語有“冬不推(磨),臘不碾,十月一日不轉轉”之說。 奶奶講的樸實,母親講的生動。無論勸人博愛還是誡人勤勞,都使臘八節顯得很有意義。 我不管。那時貪吃,山區一年四季玉米餅子當家,吃得夠夠的,猛換一頓臘八粥,撐個肚兒圓,不是節日又是什么!時至今天,日子好得出乎意料,經常往飯桌前一坐,不知道點啥菜,這也未免枯燥乏味,換一餐臘八粥,成了吃稀罕,連孩子都高興。小糧販瞅準商機,提前給你兌好了雜糧,不用特意積攢搜集,市場上拎一袋就是,就算貴點兒,如今哪個在乎幾塊錢的投入?成全了商販,方便了你,這叫皆大歡喜。若仍嫌它粗糙簡陋,可以自己加點蓮子什么的,放燕窩魚翅都沒人干涉。 想想感慨良深。改革開放這么多年,人們在飲食上精益求精,倒襯托了這頓臘八粥,當年算改善,今天還是改善!我想,那兩個有關臘八粥的故事,切切不要忘記,它真像臘八粥一樣,越品越有滋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秀娘的男人姓賈,在鎮上賣燒餅,人稱“賈燒餅”。賈燒餅臨終前,當著兩個兒子的面,交給秀娘一個黑匣子,說,犯難時,可以打開。黑匣子上了鎖,秀娘拿著鑰匙,誰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大兒子賈笑猜里面是存折。賈家燒餅有祖傳秘方,外香內酥,生意紅火。小兒子賈順猜是值錢的寶貝。他們家生意雖好,價格卻低,他爹賣了一輩子燒餅,都沒漲過價。用他爹的話說,做燒餅不為賺錢,只為養家糊口。 賈家靠賣燒餅維持家用,還供出了兩個大學生,學費都是從油煙里熏出來的。 賈燒餅走了,秀娘一個人看店。這些年,人們對吃的喝的講究起來,生意大不如前。等兩個兒子大學畢業,算是熬出了頭。讓秀娘欣慰的是,兩個兒子都在縣城上班。沒多久,賈笑生了兒子,秀娘關了燒餅店,帶著黑匣子,帶了三年孫子。緊接著,賈順生了女兒,秀娘帶著黑匣子,又幫忙帶了三年。 秀娘去小兒子家,大兒子不樂意,嘮嘮叨叨說,老人帶孫子是名正言順,孫女遲早是要嫁人的,哪有丟下孫子不帶去帶孫女的道理。秀娘氣得夠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孫子孫女一個姓,每邊帶三年。 秀娘知道賈笑惦記黑匣子,幾次問起黑匣子里的東西。秀娘也不知道,她記得男人的話,犯難時才打開。她不知男人說的犯難指什么。反正這么多年,她把黑匣子壓在床頭,日子再苦再累,都沒有動過打開的念頭。 秀娘在賈順家帶孫女,三年剛到,大兒子找上門,要秀娘去他家。小兒子不讓秀娘走,說,夫妻倆都上班,沒人帶小孩。 賈笑說,沒人帶,就請保姆。手心手背都是肉,說好三年,兩邊都公平。 賈順賭氣說,去你們家,可以。黑匣子,留下。 兩兄弟互不相讓,秀娘拋下一句狠話,我回店里,把孫子孫女送過來,帶多久都行。說完,秀娘帶著黑匣子回了餅店。 幾天后,秀娘把住所收拾好,叫兩個兒子回來,當著他們的面,打開黑匣子。讓人意外的是,里面空空的,只有一張發黃的紙,紙上畫著一只飯碗,裝著清水,旁邊畫著一張燒餅。 兩個兒子頓時目瞪口呆,你看著我,我看著你。大兒子忍不住嘀咕,存折呢。小兒子把紙拿到眼前仔細辨認,說,難道是因為娘不識字,爹才畫了一幅畫。可是,這一只碗,一張餅,是什么意思。會不會是暗語。 賈順問秀娘,秀娘也不知道。 賈笑說,還用問,就是讓你我繼承衣缽,做武大郎,賣餅。 賈順忍不住笑了,拉著女兒出門。 賈笑埋怨秀娘,一張紙,藏著掖著六年,害兩兄弟翻臉。 倒是賈笑的兒子把紙抓在手里,執拗地說,爺爺畫一只碗,一張餅,肯定有別的意思。 秀娘埋怨男人,一張破紙,藏在黑匣子里,惹兩兄弟紛爭,反目成仇,不值。她越想越氣,胸口猛地一陣劇痛,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 賈順的女兒跑回來,倔強地說,奶奶病了,我要留下照顧奶奶。 賈順愣住了,一臉難堪。 賈笑跟賈順說,你留下來照顧娘,我還有事,得馬上趕回去。 這時,賈笑的兒子把紙對半撕開,大聲宣布,裝病。碗是用來裝東西的,餅和病同音,合在一起就是裝病。爺爺畫這張畫,肯定是心疼奶奶,教奶奶裝病,就可以不用帶孫子,也不用帶孫女。 孫子自以為揭開了謎底,雙手一揚,兩片紙飄落到秀娘跟前,被淚水打濕。紙的底端,隱隱約約現出“賈氏家訓”四個字。 兩個兒子這才省悟,各自撿起地上的半張紙,紅著臉說,娘,我錯了。 賈笑拿著盛滿清水的碗,后來考取了公務員,從政,一生清廉;小兒子拿著燒餅,辭去工作,跟著秀娘開店做生意,取名賈氏燒餅,生意紅紅火火。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DD15VEV15EGE15VE



2024京城定期定額ptt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免費證券開戶3356奇偶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最新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1464得力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台
( 興趣嗜好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tda682422&aid=18054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