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平鎮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中壢長清冠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 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
2022/06/10 00:23:50瀏覽34|回應0|推薦0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八德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新屋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新竹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一些坎坎坷坷,種種挫折。面對挫折怎么辦?可能有兩種人。一種是遇到挫折就唉聲嘆氣,怪天怪地,唯獨不責備自己。這是弱者。另一種人是面對挫折不氣餒,不趴下,而是以樂觀主義精神,戰勝挫折,繼續堅定前行。這是強者。 挫折不能躲避。要辯證地對待挫折。作家巴爾扎克說過:“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晉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確實,在一定條件下,強者可以使挫折轉換成財富,甚至是無價之寶。當然,在挫折面前倒下去的弱者,挫折只能意味著無底深淵。 促使挫折轉化為財富的條件之一,就是要在挫折面前不趴下,頑強而樂觀地挺起腰桿,在哪里跌倒過就在哪里站起來。美國作家海明威說:“每一個人在這世界上都受挫折,有許多人后來反而在折斷的地方長得最結實。”這就是生活里的辯證法。海明威所說的“許多人”,就因為他們堅定而樂觀地面對挫折,善于總結經驗教訓,從而成為生活的強者。盲目的樂觀主義是不可取的,它只會松懈你的斗志。一個真正的樂觀主義者必是一個既有勇又有謀的戰士。 大凡樂觀主義者大都胸懷坦蕩,他們對未來的堅定信念,使他在工作上勤奮不懈,在生活上始終保持愉悅而達觀,這十分有助于他在事業上取得成功。正如馬克思所說:“一種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藥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憊和痛楚。” 二 唐朝著名政治家柳宗元,在論述寫文章的時候說過一句名言:“言而無實,罪也”。這句話的意思是,凡是為文或發表政見,都必須以事實為根據。瞎說那種不符合事實的假話、大話,這都是罪過。 簡要的六個字,包含豐富的內涵,它顯然是這位大學問家從生活中總結出來的。 真實性是一切文字工作者和實際工作者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無論是寫文章也罷,作報告或發言也罷,首先必須尊重事實,否則一切無從談起。可是,這個原則常常不受重視。 有些單位的頭頭,只愛聽順耳的話,聽報喜則樂,聽下邊訴說困難實情,就皺眉頭,有的下級就送給你愛吃的果子。“上有好者,下必有甚焉”,這很容易產生說假話行為。有些人說假話是為了個人或小團體利益,或編造假學歷,或說謊隱瞞事故真相,等等。 有人說:“現在說真話難”。不對,說真話不難。如果你前怕狼后怕虎,樹葉子掉下來怕打破頭,個人的得失考慮過多,或者老是打小算盤,出餿主意,說真話那就難了。如果你出于公心,理直氣壯,說真話就不難。 如今,在某些場合還存在說套話的不正之風。套話不是假話。但兩者有共同點,即都背離實際。套話從何而來?原因之一,就是思想懶惰。寫文章或講話要有新意,就得勤于思考,就得調查研究,刻苦學習。寫套話則信手拿來,不費功夫,輕車熟路,而且沒有風險。 如何杜絕說假話、寫假話現象?看來要雙管齊下。向說假話者曉以利害,講明道理,讓他們改掉這個壞毛病。同時要立一條紀律,宣布“言而無實,罪也”。有的人如果是惡意造假,后果嚴重,就要追究責任。 孔子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誠信是做人的根本。人們都應當說老實話,做老實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清晨,濃霧彌漫江面,大量的水氣從江水中升騰,向江岸擴散,沿江公路能見度不足30米。因為“五一”長假的緣故,來旅游的車輛排成了長隊,隱約可以看到前方不遠處的旅游導向指示牌寫著“朱雀山風景區”。車輛打開了霧燈,緩緩地在沿江公路上爬行。 車子停在“朱雀山”停車場,我下車瞭望,不由自主地說:“啥時能晴起來呀?”“很快!古語說的好,朝霧一天晴嗎。”搭話的是位留著胡須的一位長者,閑談中知道他是來朱雀山寫生的。“您是畫家呀!”我很慶幸找到一位知音。 大霧真的慢慢散去,朱雀山從霧氣中慢慢顯現,漸漸清晰起來。轉眼的功夫,朱雀山主峰尖刀峰已經清晰可見了。放眼遙望尖刀峰,在群山掩映之中,扶搖直上,沖天而立。就像是一塊尖狀的巨石竹筍出土般在山頂隆起,黃褐色的石頭在山頂直立幾丈高,蔚為壯觀。這時,陽光也沖破晨霧照到巨石上,可以清晰看到巨石上的防護欄和飄揚的紅旗。呀!已經有人在主峰上了。我著急了,急不可待地想馬上登山。 其實,朱雀山我已經登過好多次了,每一次登山都有不同感受。我第一次登朱雀山時的情景還記憶猶新。那時我剛加入作協,聽老作家講吉林市四大名山,“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龍、右白虎”,朱雀瓊崖絕壁清秀險要,北山亭臺樓閣暮鼓晨鐘,龍潭山高山密林深潭道觀,小白山歷史悠久真龍傳說。四山朱雀最險,如能登到山頂,北可以俯視吉林城,南可以遠眺美麗的松花湖,最值得一登。 一次單位組織在朱雀山下的一家山莊業務培訓,那次我第一次遠眺朱雀山的風采。遠看微微高山,我迫不及待想登上去。第二天,天不亮我就爬起來去登山了。登到“峰回路轉”天開始大亮了,終于能領略朱雀之美了。朱雀山這一側山勢陡峭,巨石高聳。一條小路蜿蜒而上,小路左邊有安全護欄,護欄下邊就是百米懸崖。小路右側怪石嶙峋,懸崖峭壁,我踏著石階,扶著防護欄桿快速攀登。小路視野很好,步步登高,風景盡收眼底。很快登到山頂,放眼遠望,心情豁然開朗。東側蜿蜒群山,你會不知不覺想起“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詩句。南側豐滿大壩橫亙松江,一泓湖水,枝杈縱橫,可以全景領略松花湖的秀美。向下游看,松花江江水滔滔,奔流而下,在城區拐了個巨大的“S”彎向北流去,用清澈的天上之水哺育兩岸人民。向北望,可以清晰看到現代化城市阡陌交通,整齊的高樓鱗次櫛比。山上諸多山峰,山山相抱;山下相連環水,水水情深,一下子讓我陶醉于自然之中了。 “知道這尋夢石的含義嗎?”又遇見了畫家,他的插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知道他是在引導我思考。上山臺階開始的地方路邊有快巨石,上有書法家書寫的蒼勁的紅色的“尋夢”二字。這里有什么含義呢?我一邊爬山一邊思索著。登山要有韌勁,不要快,只要不停,就會不斷登高。”畫家一邊走一邊對我說。幾百個臺階上來,我早滿頭大汗了。作家接著說:“這個地方叫‘峰回路轉',意思就是登山者如果堅持不了,就在這轉回去下山吧。再上就得登頂了,因為陡峭的山路下山更危險。”我雖然有些累,我的性格是不會半途而廢的,當然要登頂,于是上了一段鐵梯,開始爬最陡的山路了。畫家說:“你們來朱雀山主要看左側的風景,我是專門來觀察右側的石頭的。”“右側的石頭?”我帶有疑問重復著。“你看這是企鵝石,這樣看,多像兩只企鵝向這邊走呀。”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太像了。“這是魔豬石。”其實我早知道這有快巨大的像豬一樣的石頭。這次畫家提醒我才認真細看。這是一塊10多米長的豬形巨石, 豬頭向山頂方向,重心向前,尾巴向下,好似巨豬向山上奔跑。后邊有五塊豬狀小石頭,好像五只小豬尾隨其后,在對面觀景臺仔細觀看,大豬、小豬栩栩如生,就像一座天然的石雕藝術作品。因此朱雀山又名“豬山”。“這是海豚石,三條海豚魚翔淺底。”,“這是一線天,”我抬頭一看,這里的兩塊巨石直立豎起,中間留著一條一尺多寬的縫,站在中間,只能在石縫看天,好像天變成了一條。上邊還有魔豬癡想、石龜探海、玉兔奔月、雄獅吼天,各種怪石耐人尋味。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八仙云游到這里,被這里的風光所迷醉,他們將從天宮帶來的美酒倒在尋夢峰上的“仙釀池”中開懷暢飲,酒香招徠了山下眾多生靈,也想嘗嘗這美酒,八仙大怒,用法術定住了眾生靈,于是有了這鮮活的“十八景”。 我們登上了東峰的山頂,向西望,西邊是海拔817米的西峰,西峰比東峰要高,是朱雀山的最高峰。向西峰方向極目遠眺,可以遠遠看到西峰的奇杉古松,西峰是無人進入的原始森林。站在高處向下仔細觀望,可以看到地質時代因地殼褶皺隆起而豎起的巨石,揣摩著這里的冰川遺跡,想象更古至今滄海桑田天翻地覆的變化。遠眺山的上空,茫茫云海蔚為壯觀。 登上最高處的臺階的時候,又遇到了畫家,畫家在全神貫注地寫生。在畫一座山峰,這座山峰整個就像工匠用多個不同形狀的石頭壘砌的一樣,各個石頭巧妙搭接,天衣無縫,巧奪天工,還竟然是圓頂。真不敢相信大自然的魔力。畫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問我:“這些石頭搭接的是不是很好呀,你知道怎么形成的嗎?”沒等我回答,畫家接著說:“這山峰叫尋夢峰,它原本是一整塊石頭,那些縫隙是因為石頭質地不同風化形成的。”我恍然大悟。 仔細看,石頭山峰上寫著一個紅色的大字“夢”。這讓我想起了山下的“尋夢”石,尋夢,要尋的夢幻之地不就是這里嗎?自然聯想到張岱的《湖心亭看雪》,雖然現在是夏季,那種寵辱不驚,沉穩鎮定,卻又飽蘸著對這個世界深刻地對視與回望的意境是不會改變的。 尋夢,淚眼看花,依稀往事盡在不言中。 尋夢,緣起緣滅,似飛雪入塵,花自飄零隨江河。 尋夢,無邊思緒的自我放逐,拾斂生命的碎片,走向重生的煉獄。 尋夢是一種追尋,也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情懷。這些東西可能凝縮在石頭上,也可能升騰在空氣里,它會帶著生命的氣息,流落在歷史的煙塵里,也不知何時又有人悟出這里的夢幻。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桃園新屋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新竹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桃園八德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桃園八德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
( 興趣嗜好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sxay52485&aid=17500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