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致和台股定期定額低消 》2024最划算證券開戶優惠
2024/03/19 03:57:25瀏覽27|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概念股精選美股-東元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概念股精選-金寶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鴻海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凌群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相關股票-譜瑞-KY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有些東西越是想避免越是會發生。 你我的相逢不過是刻意的安排、只是源于你與他有某些地方相似、我無數次幻想過你是披了層馬甲、你便是他,但終歸是兩個與眾不同的人。我不想尋找任何替代品、也不想讓你成為他的影子,但是我卻在這條不歸路越陷越深、還拉上了你。 初次相逢、我抱著什么樣的目的靠近你,我不知道;本來以為你于我而言可能只是插肩而過的路人、卻不曾想與你格外的投緣,可能便是從那開始一切都不可掌控了。對不起、讓你對我這個無心的人產生了興趣,對不起、明知愛不了卻眼睜睜的看著你一點點淪陷,如我一般墜入深淵、夜從此是那樣的靜、那樣的幽深,無夢是無限的怨念、有夢是滿懷的悲傷。 你曾是我的陽光、我貪婪的汲取著直至暗淡、我開始相信相逢是錯誤的開端,我想讓你重獲雨露、你卻與我一般、自葬深淵。如果有來生、我希望不要相見。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看起來,這條江太普通了。 這條江叫桃花江,一直以來名字叫做陽江。稱作桃花江,據前些年桂林市媒體考察組考察,還是上個世紀四十年代之后的事。據說當時沿江附近不少村落桃樹不少,春日里粉紅的桃花格外妖嬈。 陽江幾十里流程,一條玉帶纏綿蜿蜒,不寬大也不深邃,更缺乏湍急奔流的雄渾,婉約溫順內斂,頗有幾分南國佳麗氣質。 或許,惟其婉約,惟其溫順,惟其內斂,才會讓人初識之后有進一步走近深一步感受的情懷,走近之后就會感覺到,這是一條多情的江。 陽江自古多情。“陽江秋月”是古代桂林八景之一。 據記載,桂林經過唐宋諸先賢的開發、贊譽、推許,到了明代已經成為嶺南地區乃至全國最重要的山水風景游覽勝地。明清時期,江上畫舫彩舟來往穿梭,極一時之盛。明代詩人俞安期《陽江詩》:“放舸遵陽水,牽江上石梁。氣沖微雨白,影入眾山蒼。雁急弦移柱,龍閑笛臥床。還歌彩菱曲,月出下回塘。”生動地描述了放棹觀景的感受。清光緒十七年(公元1891年),一位叫朱樹德的桂林畫家發現了陽江秋夜里皓月當空與江景宜人的夜色:“秋夜,月明江流,照澈大橋,閑步一望,秋光如晝,月色皎潔,波影澄清,兼之漓山特起水濱,若瞻蓬島。極目風景,爽氣撲人眉宇之間。”朱樹德還寫下了《陽江秋月》來描繪這一獨特的山水與人文交輝的美景:“陽江城南繞,漣漪空翠浮。扁舟隔林浦,把釣當清流。蟾影一江澈,波光射危樓。瀾回水月洞,澄涵古今秋。” 當然,陽江的多情不僅僅是清新寧靜的田園風范和清流倒影畫舫逍遙的山水麗影,更有生活在這片流域的人們祖祖輩輩形成和留下來的文化傳承。在與臨桂、靈川兩地相接的演波村采訪,村里人自稱是廬陵歐陽修的后代,一直保存著男孩生下來取名成人娶親時取字號的古風。村里人稱這種風俗為取大號,剛生下來的男孩取得名字上戶口辦身份證,成人娶親時所取字號可以上香火進族譜刻墓碑。可別小看這樣一種傳統文化元素,歷經風雨和各種劫難而頑強地傳承下來,需要怎樣一種文化毅力? 于是,連同獨特的地形地貌,連同尚存的古城墻,連同藏寶巖洞迄今尋找不到的傳說,連同村前矮山上的娘娘廟遺跡,讓桃花江畔的演波村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從地域文化的角度彰顯了陽江水的多情。 甲山村委的陽四寶可以稱得上是甲山通,對于陽江流域甲山一帶的歷史文化有著一定的探尋。他曾經撰文敘寫了當年的攔河石壩、太平軍在巫山下的一場伏擊戰、巫山腳村名的演變和幾個村子的米粉加工等。透過他的筆觸,我們可以構想出當年陽江沿岸一道道攔河石壩形成的獨特景觀:清澈的陽江水順著兩岸溝渠灌溉良田滋潤稻蔬,陽光下波光水影;有小橋搭在攔河壩上方便捕魚竹排通過的小口,時不時可見挑著蘿卜白菜或者米粉豆腐的農人從小橋走過,擔子顫悠,腳步穩健;陽江一路落差不大,回環蜿蜒,而攔河石壩上方水勢更柔,群鴨戲水,村姑洗衣;古老的竹筒水車慢慢悠悠地在河邊轉動,吱吱呀呀的聲音仿若一首古老的山歌。 這樣的畫面,那是可以直接透入人心底的。用當下的話來說,那就是一種鄉愁。而鄉愁就是一種情愫,一種生長在我們遺傳基因里的情愫。 五月端午龍舟賽,誕生了與漓江流域風格不同的小河龍船調,十月還大愿接令公,傳承了自宋以來興盛桂林的儺舞。近年來,隨著新村改造而聲名遠播的魯家村,將幾百年傳承的豆腐制作工藝發揚得爐火純青。來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魯家村流連忘返,不僅為了這里的世外桃源般的感覺,也為了那最能喚醒鄉愁的豆腐腦、煎豆腐和豆腐魚等美味佳肴。 曾經聽過一首據說是上世紀三四十年代流行的《桃江》,其中有一句“桃花江是美人窩”印象尤其深刻。以為那首歌唱的就是眼前這條陽江。多年前去湖南益陽,才知道那里也有一條桃花江,那首歌唱的就是那條桃花江,心里不免有幾分遺憾。隨著對桂林這條桃花江的接觸和逐漸了解,心里的遺憾漸漸消失,代之而起的是一種自豪與熱愛。陽江雖然不是美人窩,但是在這條普普通通的小河兩岸,坐落著幾十個普普通通的村落,生活著一群普普通通的人。這里有著所謂的美人不可比擬的自然淳樸的山水田園和民風民俗,有著可歌可泣的歷史故事,有著旺盛的與時代同步的發展生機,足矣。 陽江的多情從來不刻意做作展示,從來都是自然而然不經意間流露出來,或許是一棵古樹、或許是一段歷史、或許是一件小事、或許是一種民俗,甚至就是一縷拂面的清風,一朵野花,在我們漫步江畔、垂釣江畔的時候,就會進入我們的視野沁入我們心中。 當然,前提是我們必須熱愛這條看似普通其實多情的江,就像一句非常有名的歌詞那樣:“我深深地愛著你,這片多情的土地”。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五月龍肘,萬畝杜鵑。坐看流云,霞光烈焰。誰借馬良神筆,錯走王母花園?何時織女下凡,繡盡裙褶漫山?四海游客慕名而至,盡情徜徉浪漫前緣。 游人至,杜鵑怒放百里;彩霞落,鋪開錦繡山川。 悠悠流云俯身看,朵朵山花正吐丹。株株玉露傳香,簇簇花枝絢爛。晨露潤新瓣,猶如美人出浴;清風扶玉蕊,恰似觀音坐蓮。或銀而無暇,或朱而如唇,或白里透紅,貴妃醉酒嬌嗔,西施浣紗側臉。花蕊含蜜,吮吸甘甜。葉底新芽正孕蕾,枝頭喇叭笑看天。風扶裙舞,枝動迷眼。凝眸靜聽,山花鳥語;駐足輕嘆,似水流年。 移步即換景,放眼詩滿山。人生一世,最美紅顏;風回雪舞,抱擁花前。人于叢中雀躍,花于心中釋然。幾坡游人醉,回看天更藍。夢里花海穿梭,醒來月掛窗前。花期一過,再敘來年。 世間百花,我愛杜鵑。贊其甘居嶺壑,汲天地之精氣;嘆其沉默荒野,沐浴日月之靈丹。雅致而不庸俗,色澤而不妖艷。春色敬獻大地,美麗俱付人間! 曾聞杜宇思蜀,魂歸故里;今見子規啼血,花開年年。心馳神往,故里杜鵑!結伴花海,恍若成仙。花遇盛世怒放,人逢美景留篇。喚天下客:不到龍肘,枉然游山!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 文/葉宇星 教師是一個平凡的職業但又是一個偉大的職業,在這個崗位上,我享受著別樣的幸福和快樂。 做一名會享受的教師享受課堂。課堂是教師生命最重要的舞臺,一個懂得享受上課的人,課堂便會成為其享受幸福的重要舞臺。猶記得每次上公開課,從鉆研教材、備課試上、修改課件……到最后的課堂展示不知要幾易其稿、反復再反復。但每次上完后都覺得特別有成就感,就如同產婦經過痛苦的陣痛后順利產下寶寶,雖辛苦但格外幸福。 教師職業幸福感最重要的源泉是學生的成功和回報,影響教師幸福感的許多不利因素都可以從學生對老師的尊重、理解、感激中得到彌補。與孩子在一起的時刻,是我最放松最開心的時刻,他們的話語誠實可愛,他們的眼神真誠清澈,孩子送我的潤喉糖、小卡片等都是我珍藏的最愛。 幸福不僅僅來源于工作,更來自生活。家人、朋友、閑情、雅趣是我工作之余的動力加油站,開朗、豁達的生活態度和樂觀、積極的生活方式可以讓我更好地調整自我,投入工作。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更要做一名有追求、有理想的教師。讀書是教師自我提升的一個重要手段,“欲求教書好,先要愛讀書”。作為教師,由于職業特點,與知識打交道是我們的主要工作,而讀書正是使自己不斷進步的有效方法。多讀書,多思索,科學合理給自己定下自我實現的目標,并為之不懈地努力,是指引我不斷前進的不竭“內驅力”。 幸福的真諦不在于你是否得到,而是在于你在爭取幸福時的態度。不同的幸福感和幸福觀都取決于不同人的生活態度、生活價值觀。確實,假使我們只是把教書當成一份養家糊口的工作,那我們會覺得勞心勞力,付出與得到不可能成正比,很難輕言幸福;但如果我們把教育當做一生的事業好好地經營、全身心地投入,你會體驗到教書育人的成就感。做一名幸福的教師,并把這種“幸福感”傳遞給學生,那么學生才能真切地感受到學習是快樂幸福的,這種“幸福感”的教育才會在學生心中生根發芽。 教師工作要用心 文/徐翔 記得以前幫媽媽去買菜,臨出門時,媽媽說:“買一條魚、兩條黃瓜、兩斤冬瓜、兩杯豆腐花。”到了集市,魚、黃瓜、冬瓜一眼就看見了,卻沒有看見賣豆腐花的。到家后,我匯報了情況,她就問:“你見到圓臺形的木桶了嗎?”,我說:“看見了,就在門口,上面還有一個翻蓋,旁邊還放著幾種調料。”媽媽哈哈大笑,說:“你知道翻蓋下面是什么東西?”我很納悶,平時我從不吃豆腐花,更不知道怎么買。媽媽說:“里面裝的就是豆腐花。鼻子底下有張嘴,為什么不問呢?”在這件事中,媽媽相當于教師的角色,我相當于學生的位置,主要責任在于我,由于平時觀察事物不夠細致,不懂又不問,導致了失誤。 教學中,也存在類似的情況,我在擔任二年級英語教學時,有一件事記憶猶新,剛開始的一個星期,我完成了三篇課文的教學任務,在一節課上,我利用課內的最后2分鐘時間,默寫了3個單詞,即叫同學寫好每個單詞的序號:1、one,2、two,3、three。收上作業本來,我發現作業本上都是寫的11、one,22、two,33、three。事后,我重新認真地回顧了教學過程,發現主要責任在于我。上課時,我板書是這樣寫的:1、one,2、two,3、three。產生這樣的問題,原因是:①我沒有表達清楚默寫要求,不要寫阿拉伯字母;②上課沒有強調1就是one,2就是two,3就是three;③上課的板書與講解沒有講透徹而引起了誤解;④小孩子具有很強的模仿性,誤以為1、one是一個整體了。 教師的工作要用心,向老教師學習要虛心,對待學生要愛心,教學過程要細心,輔導后進學生要有恒心、耐心。 山村教師 文/華明玥 這年頭,還有沒有任何索取的免費導游嗎?正因為有此疑慮,當萍水相逢的阿敏老師自告奮勇,要帶我們去看寨子里的菌菇集市時,我們都顧左右而言他。盡管陪同的當地文聯肖主席說,阿敏是當地土生土長的女詩人,也不能減少我們的疑惑:這個身高只有1.55米的小個子女人,盡管笑得像孩子一樣,但她拿出來的本子上,詩寫得如此業余;她一個勁要我們跟她徒步去更遠的山寨買菌菇的熱情,是如此反常;她不肯要任何導游費的執著,都讓我們這些警惕性很高的城里人,越發覺得她的來路不明。 連肖主席也說,他這是第一次見到深山里的阿敏。“你們要是跟她去,吃不準價位的菌菇寧可少買點。” 我們跟阿敏在山道上徒步了兩個小時,月亮出來了,正是滿月夜,周圍的松柏林和合攏花瓣、靜靜睡去的野花,被如水的月光照得纖毫分明;空氣清澈冷冽,莫名讓人憂傷。阿敏一路說到采菇曬菇的不易,“我的學生們從6月底開始就跟著家長采菇,采黑松露和松茸的,凌晨四點就上山,走上四五個小時,也許采到的還攤不滿他們的手掌。”更麻煩的是采菇和曬菇的矛盾,野生菌菇的生長有賴于云南綿密的雨,但雨水一多,菌菇不能及時曬干,就會腐爛,好幾天的功夫就白費了。 同行有人對我咬耳朵:“這個阿敏,很會講故事啊;不知那些賣菌菇的人,給她多少提成呢。”阿敏的動機的確讓人迷惑:她是老師,并非購物導游,這帶客買菇之事,不在她的職責范圍內吧。 到了菌菇集市,采菇人紛紛招呼我們品嘗今早才采到的鮮菇,就是在燒紅的鐵板上生烤,沒有調料,只在快烤成時撒上少許粗鹽;水分微微散失,菌菇濃郁的香味如童話里的魔咒一樣襲來——所有之前心懷警惕的人忍不住信了采菇人的話,買下了肥厚的牛肝菌,黑漆漆的干巴菌,黃澄澄的雞油菌,還有微綠的青頭菌,連羊肚菌可以伴在夫妻肺片里,吃出羊肚牛肚般的口感,我們也信了。 在整個交易過程中,阿敏沒有幫我們還價,她只是告訴我們,這里的價位只是昆明菌菇市場的2/3:“你們自己看品質,買得少會后悔的。”末后這番話讓同行者突然收住了加緊采買的腳步。 連阿敏也感覺到了我們隱隱的不信任,回去的路上她也不開口了。那種緊繃著的尷尬,不知該令我們臉紅,還是令阿敏臉紅。 我們回到住地,第二天找小餐館老板,要檢驗下買來的菌菇是否正宗,老板說,泡發少許雞油菌,用來蒸魚即可,好的雞油菌去盡魚的土腥氣,讓本來偏柴的魚肉鮮甜肥腴。 一嘗,果然是上好的雞油菌。大家都很慚愧,為我們以那樣“小人”的心態,猜度過阿敏的動機。現在,還有機會彌補嗎?正好肖主席處存有阿敏的電話,我們就讓他找阿敏來,“別說買菇的事了吧,就說我們想替她的學生們做點事,問她怎么做才合適。” 阿敏毫無芥蒂地來了,仿佛從沒有被我們的猜忌傷害過。我們提出要捐點錢給她的學生們,她謝絕了;那山里娃要什么?阿敏說:“除了書,就是鞋。” 她這些年每到暑假就帶人買菇,純粹盡義務,一方面是讓采菇的家長和孩子富裕點,另一方面,若有游人想答謝,她就讓他們留下回城時不穿的登山鞋或運動鞋。“我們的孩子都是大腳仙啊,十二三歲,小學六年級,就有你們城里孩子18歲的大腳了。走山路上學,太費鞋。” 我們把可留下的鞋都留給了阿敏。她滿臉喜悅地去了。而我們,不約而同地在兩周后,收到了阿敏特地去縣城發來的照片:孩子們開學了,他們頑皮地將穿有運動鞋的大腳丫,爭先恐后舉到鏡頭前。 我心目中的美麗教師 文/嚴浩銘 從我讀二年級起,我們班的班主任就一直由任教數學的許芳老師擔任。無論是教學,還是做班主任,許老師都非常出色,她是我心目中的美麗教師。 記得我們班以前的早讀課總是鬧哄哄的,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許老師站到講臺前,看著她戴著眼鏡,一副博聞慧學的樣子,我們就不由得認真讀起書來。許老師經常和我們一起活動,她扎著馬尾辮,看起來特別年輕精神。每當班級有重大活動時,許老師會端莊地把頭發披到肩上,讓我們每個人都自覺地注意起自己的儀表形象。 許老師最讓我佩服的是她的眼睛會說話。記得有一次,許老師問了一個問題,我還沒有多大把握時,周圍的同學都反應迅速地把手舉得高高的。我心虛地正準備低下頭,卻發現許老師的眼神繞過人群,落在了我身上。我從許老師的眼神中看到了期待,居然下意識地就站起來發言了。我感謝許老師用這樣的方式,給我更多自我表現的機會。 三年多來,我還驚訝地發現,許老師有“特異功能”。你瞧,班級里那些“搗蛋鬼”,經常面上看似笑瞇瞇地聽著老師講課,底下卻在繼續做小動作。但遇到了許老師,他們就老實了。平時無論班級里有多吵,只要許老師來了,甚至她只要站在門外,我們就立刻鴉雀無聲了。你說,許老師的“特異功能”是不是特別厲害? 我由衷地佩服許老師,打心眼里喜歡她。真希望美麗的許老師能這樣一直陪伴我們到小學畢業。 當年, 我是民辦教師 文/林凡瑞 每每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想起來做民辦老師時的那段艱難歲月。百感交集,心存酸楚。 這張照片拍攝于30多年前。那年正月初四,我們幾個表兄弟在姨媽家相聚,當時在市委宣傳部工作的姨表弟朱奇文,給我們一家拍下了這張珍貴的照片。照片的背景是坐落在我的家鄉沂蒙山區的一個小村莊,那條河是人工開挖的小湯河,光禿禿的樹木渲染出一股蒼涼氣氛。 中間的那位就是我,消瘦的臉龐,略帶倦意的神情,樸素的衣著,地地道道的一個教師形象。當時我在中學任教,屬于“民辦老師”系列,與公辦老師代同樣的課程,卻享受著不同的待遇。每月工資只有21元,捉襟見肘,拮據貧寒。維系家庭相當困難,經常為柴米油鹽而犯愁,經常為自己的未來而擔憂。可是從照片上一點也看不出妻子愁苦的跡象,她把手插進了衣兜,緊靠著我,開心地笑著,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個性格開朗,熱愛生活的人,好像生活的貧苦沒有改變過她的氣節。眼神明亮的兒子不諳世事地看著遠方,誰也猜不透他此時此刻在想什么,或許在為生在教師家庭而驕傲? 歲月就像小偷,偷走了年齡,也帶了改變。30年后的我早已經憑借自己的努力,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了當地的一所師范教師進修班,較之以前,人精神了許多,也壯實了許多,一改過去邋邋遢遢的不雅形象。 兒子呢,也出脫成一條強壯的漢子來,在某公司做了業務經理,現在也“光榮”地當上爸爸了。至于妻子,依舊還是打工嫂的身份,依舊微笑著面對生活,依舊默默地維系著這個教師家庭,默默地支持著我的工作。 >>>更多美文:好文章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灑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悠悠洛浦河,綿延繞城過。 洛浦河,古時又稱珙水,只有三十多公里長,是蜀南山區中一條名不見經傳的小河。 洛浦河是麒麟的淚水變成的。傳說遠古的時候,蜀南是百獸的樂園。一天,有九只年輕的雄獅邂逅一只美麗的麒麟,紛紛表達愛慕之情。麒麟雖喜雄獅的強壯,但仍以非同類相拒。九只雄獅對麒麟迷戀不舍,糾纏不休。麒麟只好避走遠方。九只雄獅尋覓麒麟,追逐求愛,眼看追上,麒麟又急又怕,嗚咽流淚,淚水滴到地上,立刻化成了一條滔滔的河水,將九只雄獅擋在了后面。至今,當地民間還有“九獅追麒麟”的愛情傳說。 東出老縣城,沿洛浦河而下,步行兩三公里,有一小溪與河水交匯,交匯處有一座橋,叫高橋。從高橋沿小溪往上走,是一條很長的山谷,快到盡頭的地方,就是漂水巖。 十七歲那年,為求學離開了生長的地方。歲月流逝,記憶中的山山水水,日漸模糊,飄遠淡忘,但漂水巖始終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漂水巖的小溪中生長著一種魚,身上長有紅綠斑紋,有一、二十公分長,外觀美麗,肉質鮮美,傳說就是當年麒麟奔跑時,身上掉落的鱗片變成的,因為在桃花盛開的季節開始成群覓食,身上的色澤又如桃花,所以俗名叫桃花。其實,它的學名叫寬鰭鱲,是鯉科鱲屬的小種魚類。 靠近漂水巖那段溪水中的魚很多,桃花、白魚隨處可見,石縫中還有石鲃子、黃臘丁、麻鰍。輕輕搬開水底的石塊,往往都有蝦或蟹躲藏在下面。漂水巖就是少時玩伴們摸魚捉蟹的天堂。 漂水巖還有一掛瀑布,瀑高和瀑寬都不到十米,同氣勢磅礴的黃河壺口大瀑布相比,她可能連瀑布都算不上。不論外鄉人如何看,但在家鄉人眼里,她是那樣的柔美,充滿著迷人的魅力。 人間四月天,草長鶯飛,花紅葉綠,遼闊藍天,白云飄蕩。 清晨,沿著小溪溯流而上。 雨后的山谷格外寧靜,微風吹送著大自然的清香,深吸一口,沁人心脾,留香肺腑,令人流連忘返。懸掛在桃葉上的露珠清純欲滴,在朝陽的照耀下晶瑩剔透。 放眼遠眺,滿目青翠。 三兩個農人在山腰勞作,紅衣農婦在莊稼地里格外搶眼,小溪邊的農舍冒出裊裊晨炊,牧童牽著一頭水牛飲水溪邊。 蜿蜒的小溪不時在拐彎處挽留住一潭碧水,水深齊膝,水底大小不一的鵝卵石,清晰可見。成群的桃花、白魚嬉戲爭流。 將開了三寸長口的白紗布蒙住筲箕,放入少許豬血,沉入水底。魚兒開始爭食,膽大的竟然鉆入了筲箕內。將筲箕突然端出水面,筲箕內的魚就是我們的美餐。 時近中午,收獲頗豐。我用石塊壘起一個灶臺,練四拾取了一大抱枯樹枝,力爭在溪邊打理捕獲的桃花,小山調理湯味。我們四人在溪邊支起鍋灶,席地而坐,就地野炊。圍繞著原生態的火鍋魚,酒對瓶吹,話與人聊,情向白云訴,志對青山立,老驥伏櫪尚千里,少年心事當拿云。 淙淙的小溪入神地聆聽野炊者的高談闊論,正午的陽光評判爭論者的是非曲直,幽深的山谷裝滿了知交綿綿的友情…… 溪水靜靜地流,光陰苒苒而過。 三十年過去了。那一個煮魚的灶臺,今天還炊煙裊裊嗎?那一條淙淙的小溪,今天還愿意聆聽嗎?那一掛柔美的瀑布,今天還依然飄逸嗎?那一段難忘的時光,今天還可以重現嗎? 歲月如歌,人生如戲,生活就是一個齊聚生旦凈末丑的大舞臺,每一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家庭里是父母、兒女、夫妻或兄弟姐妹,工作上是同事、部屬、領導或商業伙伴,之外還有同學、戰友、朋友。角色不同,社會對他的要求亦不一樣。同一個角色,社會觀察的角度不同,評價的結果可能亦是有褒有貶。 人性需要友情,人生不離朋友。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很多朋友。每個朋友在不同的環境中都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不論社會對他所扮演的角色如何評價,但他作為朋友的角色不會因此而改變,始終還是我們的朋友。“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是朋友就會相互掛念,不論他(她)身在何方,不論他人如何評價,如同我對漂水巖瀑布的掛念,不論外鄉人如何貶低,盡管漂水巖瀑布現在已是巖在瀑消,但在我的心里,她永遠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永遠讓我掛念。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516新建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加坡商瑞銀0050定期定額券商下單軟體推薦
3138耀登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支援6671三能-KY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2030彰源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務
( 興趣嗜好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nxm844236&aid=18041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