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71首利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4完美結合: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
2024/03/20 07:47:07瀏覽6|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凌華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第一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欣興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蓋念股-技嘉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智慧概念股精選-華碩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股票-增你強

我們村子后面那一片耕地的盡頭,就是一個延綿起伏的土坡,土坡上生長著許多灌木,有的我叫得岀名字,有的我叫不出。這些野生野長的灌木,年長月久就自然而然地連了起來,成為一片灌木叢,像給土坡披上了厚厚的綠衣裳。 這片不起眼的灌木叢,頑強地生長著,顯示岀極其旺盛的生命力。同時,為守護家園,發揮著它的作用。 灌木喜歡陽光,適應本地的氣候,耐寒耐旱,無論土壤肥與瘦,它都能生長得茂盛。為吸收水分,灌木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起到防風固沙的作用。老農說,灌木叢是耕地和莊稼的守護神,我們不能缺少它。曾經有個村婦,帶著大刀到土坡上去,想砍灌木回家作柴燒,被村長發現,狠狠地訓斥一頓,其他村民也紛紛指責她。她只好灰溜溜地走了,以后再也不敢打灌木的主意。 枝葉茂密是灌木的特點,并且很多藤蔓又總是爬在灌木上,使那片灌木叢成為綠色的屏障。有些灌木和藤蔓上,還結岀甜蜜的果實來。人們走進灌木叢里,就是走進大自然的懷抱。那里環境寧靜,空氣清新,野果飄香,人在其中,何其愜意。炎熱的夏天,在地里勞動的人們累了渴了,就走進灌木叢里歇息聊天,順便摘些野果來吃,身心得到休憩,疲倦頓時煙消云散。有些路人累了,也會走進灌木叢里,享受大自然那份關愛。 灌木叢里和周邊,伴生著種類繁多的草藥。村子里哪位感冒了,或肚子痛,或長疥瘡等等,赤腳醫生總能在那里找到合適的草藥,解除村民的疾苦。灌木叢就是那樣實在,那樣的神奇! 節假日,我們幾個放牛娃把牛趕到草地上吃草,就鉆進灌木叢里捉迷藏,玩游戲。少年人就是喜歡弄事情,“開通道”是我們的最愛。灌木的枝條縱橫交錯,密不透風,它接近地面的很多枝丫都是干枯的,我們由外到里,一棵一棵地將那些干枯的枝丫折斷,清理掉,就開岀一條“通道”來,我們蹲著身子就可以通過去。我們將開出來的每條通道都命上名字。 由于灌木叢很密,我們幾個小孩從不同的“通道”鉆進去摘野果,誰也不知道誰在哪個位置,有時候要大聲說岀自己在哪條“路”,才能讓同伴找到。我們在灌木叢里玩,不知度過多少美好時光。那片灌木叢,簡直是我們童年快樂的天堂。 灌木叢還是農家雞的庇護所呢。那時候,村人喜歡把家雞送到灌木叢那邊放養。每天一大早,那些村姑大嬸,就挑著滿籠的雞到灌木叢旁邊的草地上,把雞放出來,讓雞在草地上覓食,到黃昏時分才將雞引入籠子里挑回去。這些雞在草地上啄食草米,捕食蝗蟲、螞蟻等,或到灌木叢里抓小蟲,吃野果。野外豐富的食物,使雞長得又肥又壯。老鷹是放養在野外的雞的最大天敵。盤旋在半空中的老鷹見到雞,就垂涎三尺,猛地俯沖下來偷襲雞群。這些精靈的雞見狀,就迅速地鉆進灌木叢里躲起來,使饞嘴的老鷹撲了個空。當老鷹失望地飛走后,這些雞又回到草地上,優哉游哉地繼續覓食。老鷹捉小雞的“游戲”每天都在上演,但每次老鷹都空手而去,這可得感謝這片灌木叢。 多少年過去了,每次回到鄉下,我都不由自主地到灌木叢去轉一轉,尋找我童年的足跡,回憶當年有趣的故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片灌木叢,因為,它是大自然的原生態杰作,是我家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有雞鳴狗叫,有田園農舍的地方,就是老家。老家留著童年的影子。 陽光照著小院,新發芽的棗樹,光影細細碎碎印畫在地上,線條纖細而柔軟,燕子一家,在房檐下飛進飛出。 母親撒一把玉米粒,把抱窩的老母雞引出來,趁它進食的空當,一窩孵化中的雞蛋被快速拿了出來,廊檐下,早已準備好一盆溫水,一個個小心地放進去,雞蛋半浮在水面上,有一些甚至快速地晃動起來。我低著小腦袋,目不轉睛地盯著盆子,想象著蛋殼內神奇的變化,它們怎么就會晃啊晃的?有的快有的慢,還有的一絲不動。母親說,蛋殼內藏著一個個小小的生命,幾天后,它們就會破殼而出…… 一只小雞用嘴巴啄開了生命之門,更多小雞笨笨拙拙地跌進這個世界。母雞帶著它的孩子們在陽光下散步、覓食時,傻傻的我就有了一段坐在門前呆呆地看它們一家的沉靜時光。 雞蛋是稀罕物,攢下來的雞蛋要拿到集市賣掉,然后買回油鹽針線。那時候我們姊妹幾個總是扳著指頭,計算誰該過生日了,只有過生日的時候,母親才會煮幾個雞蛋,每個孩子一個,最大最好的那個,分給小壽星。 我參加工作后,母親卻病了,一年到頭家里飄著中藥的苦味。聽說吃烏雞蛋和烏雞湯對她的病有好處,我托人輾轉買回十幾只烏雞雛,送回老家讓母親養著。烏雞長大了,下蛋了,孵小雞了……不知道是不是這些烏雞蛋和烏雞湯的作用,幾年下來,母親的身體竟一天天好了起來。 結婚后的頭一年,我生日前一天,父母竟然從老家趕來了,籃子里帶的是一只收拾干凈的土雞。母親說:“知道你忙,顧不上回家,我們把雞送來了,明天是你生日……” 公婆也住在雞犬相聞的農村,那里也散養著一群群土雞,我們每次回老家,公婆必是早早地就選好了要殺的雞,我們一到家,他們就開始忙活了,燒水褪雞毛,清燉、紅燒…… 女兒出生的那一年,婆婆背上一個麻袋,一頭裝著她養的兩只老母雞,一頭裝著給孩子準備的棉衣,又拎上一箱土雞蛋,坐了一夜火車從老家趕到洛陽。初春清冷的微光里,她在醫院的走廊上,一遍遍喊著我的名字。 農歷雞年了,行走在街頭,那些和雞有關的瑣碎,蜂擁而來,遠在雞鳴狗叫的老家,那些白發老人,是不是正撒出一把把食物,對著滿院搶食吃的公雞母雞喃喃自語…… 2017年,新春伊始,懷揣溫暖,聞雞起舞,與吉同行。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別打擾小鳥的生活 文/山東大馮 與幾個朋友一塊吃燒烤,我們坐的地方離一棵白楊樹不遠,白楊樹的一根粗樹枝正好伸展在我的正上方。正吃著,我對面的朋友遞給我一張餐巾紙,指著我的褂衩左袖口說:“擦擦吧!小鳥給你留了個紀念。” 我扭頭一看,不知什么時候袖口上面落了一塊鳥糞,稀稀的,像剛落下的。我怎么沒有感覺到呢?用餐巾紙擦了幾下,鳥糞雖然除去,但袖口卻留下了污漬,只好回家洗洗了。我抬頭看了看頭頂上方的樹枝,沒有看見小鳥的影子,也沒有聽到小鳥的叫聲,或許,小鳥在樹上把藏了起來,也許早已飛走了吧。我笑著對朋友說:“還好是落在我的袖口上,要是落在菜盤子里,就壞了。”朋友們都哈哈哈笑了起來。 小鳥為什么會在人的頭頂拉屎?有意還是無意?在電視上,在網絡上,在報刊雜志上, 我都看到過小鳥把糞便拉在人的頭上臉上、車上、房頂上之類的報道,還看到過關于鳥糞腐蝕古建筑的報道。面對毫無防備甚至防不勝防、從天而降的鳥糞,人們的解決辦法就是想方設法驅趕小鳥,想把它們趕得遠遠的,趕出人的生活區。很多辦法是無效的,因為小鳥會飛,趕走了它們還會飛回來。當人們忍受不了小鳥扔下的“炸彈”,想盡辦法對付小鳥的時候,是不是反省過自己的生活、活動給小鳥帶去了哪些影響,就像我和朋友們在樹下吃燒烤一樣。 白楊樹枝繁葉茂,非常適合小鳥在上面筑巢安家,很隱蔽,人站在樹下只能看見一樹的葉子,看不到樹葉里面的情景。可能這棵白楊樹上就有小鳥的巢,巢里有幾顆鳥蛋,或幾只剛剛出殼的雛鳥。也可能這棵樹上不止一個鳥巢,如果好幾對小鳥都看中了這棵樹,它們就都會在樹上安家。小鳥們肯定像我們人一樣,非常喜歡自己的家,不愿意受到外界的干擾。特別是做父母的大鳥,它們的孩子正在殼里成長,過幾天就要出殼,或者剛剛睜開了小小的眼睛,剛會叫爸爸媽媽。它們全身心地投入到養兒育女的辛勞中,一定和我們人一樣,想為孩子們營造一個舒適、溫馨的小家,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讓孩子們安安心心、快快樂樂地成長。 但我們這群坐在樹下吃燒烤的人,卻打擾了它們的生活,破壞了它們的生活環境。 燒烤爐上的油煙,烏云一樣向上飛,漫過整個樹冠,淹沒了小鳥的家,從遠處看,讓人以為樹冠著火了呢。炒鍋里的菜味伴著油煙一股一股地鉆進樹冠里,刺激著小鳥們的鼻孔。鍋碗瓢盆的碰撞聲,一桌桌食客的喧鬧聲,一輛接一輛路過的汽車的喇叭聲,糅合在一起,沖擊著樹冠、鳥巢和小鳥。再豐茂的樹冠也擋不住油煙、菜味、噪聲的聯合“轟炸”,小鳥的家不再安寧,小鳥的生活被攪擾。小鳥心里急啊!得想辦法啊!怎么辦?搬家嗎?暫時還不行,孩子們還小,不會飛。和人打一仗嗎?那肯定要吃虧,說不定馬上就被人放在燒烤爐上給烤了。思來想去,小鳥最后只有用空降糞彈的辦法驅趕人群,它們不會瞄準,只能“打哪兒指哪兒”,拉哪兒算哪兒,就像拉在我袖口的那只鳥,可能它本來想拉在我們的菜盤子里呢。這種辦法,或許不能完全驅散人群,但起碼能惡心惡心吃飯的家伙們,小鳥可能會這樣想。 其實,我們并不僅僅打擾了小鳥的生活。在河邊,用釣鉤、漁網釣魚、捕魚的時候,我們打擾了魚的生活。往螞蟻窩倒杯水,我們打擾了螞蟻的生活。夏天的晚上捉蟬蛹,我們打擾了蟬的生活。給孩子捉只蜻蜓,孩子高興了,我們卻打擾了蜻蜓的生活。把蜂箱里的蜂蜜刮下來,制作精美的食品,我們打擾了蜜蜂的生活。也不僅僅是小動物們,還有各類植物的生活也常常受到我們的驚擾。 在草地上來回踐踏,我們打擾了小草的生活。折幾支柳條做個帽圈,我們打擾了柳樹的生活。在我住的小區對過,徒駭河畔,有很多桃樹。春天,有人把那些桃樹的粗粗的枝杈都鋸掉了,結果幾乎所有的桃樹都矮了半截。桃樹們的生活被徹底打亂,很多桃樹生活不下去,死了。去年還掛滿桃子的桃樹,今年很多沒有等到開花結果,有的連一片葉子都沒有長成就死去了,有幾棵桃樹的樹杈上現在還掛著幾片干枯的葉子。當我們打擾甚至破壞了小動物、植物這些大自然的精靈們的生活,它們就會以其特有的方式報復我們。有時我們反應慢,暫時感覺不到,就像我沒有發覺小鳥在我袖口拉屎一樣,當我們感覺到的時候,后果可能很嚴重,比如非典。有時我們能立刻感覺到,樹死了,花謝了,魚沒了,鳥飛了…… 我們人類自稱“萬物之靈”,其實在自然界里,我們人類非常渺小,人類的歷史甚至比不上一只小小的昆蟲。人,只不過是與一只小鳥、一棵樹一樣,都是大自然的一分子而已,大家都是平等的,沒有身份、地位高低之分,彼此之間應該相互尊重,和睦相處,友好相待。如此,小鳥們、魚兒們、花花草草就能快快樂樂地生活,我們才能享受到小鳥們、魚兒們、花花草草帶給我們的快樂,我們才能看到更多的諸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美景。否則,一旦出現“千山鳥飛絕”的問題,那我們離“萬徑人蹤滅”就不遠了。 生活處處應留心,不要打擾小鳥的生活。 大雨落小鳥 文/流放的Banana 嘩啦啦啦,嘩啦啦啦 昨天下了好大的雨,上午漂潑的雨聲,即使城市的喧囂聲也不能將它湮沒,即使鐵墻里的宅男宅女,也不能無動于衷。那雨聲落地有聲,跌蕩起伏,是自然強行的闖入。可是我早無勇氣和耐心去受享了。怕生病,更怕人笑。我對雨的喜愛是來自于鄉野,假如是在老家,我們一家人必然立在屋檐底下,駐足門邊,看這雨勢,感覺無比驚奇和暢快。有時我也會跟著雨的節奏,去田野間漫步,讓靈魂受著雨的洗禮。這時周圍草木莊稼的歡歌,也一齊奏響。這漂潑的暴雨就是自然的顫音,特別 打動人心,暢人耳目。萬物都受了感染,跟著搖曳漫舞…… 但是此時,隨著雨聲的減弱,我漸漸就沒有知覺了。這里有太多的事要憂愁,要考慮,要操心,容不得你的靈魂離開太久。我又要為生存的事務去纏繞思緒,牽扯愁腸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這雨的聲勢似乎漸漲,?我也并不管它了。但不知道夜里幾更,朦朧的睡眠中我不僅聽見雨聲,還聽到窗邊清晰的小鳥的嘶呀聲。我意識不清的問了下他:你聽到窗邊有小鳥的叫聲嗎?他說是的。小鳥的叫聲似乎持續了好一會兒,但我不久就入眠了。早上醒來后,我偶然記得好像有這么回事,就又問他:昨晚是不是窗邊有小鳥在叫?他說是的。原來是真的,我暗自想著,有點慶幸,我還記得。 我到窗邊打開紗窗,外面的玻璃是敞開的?,這個上海的老式窗戶朝北,帶點窗檐,上方還有陳舊的裝空調的排氣扇,確實可以避點雨。我們綁的晾衣繩輕輕晃動著,似乎那只小鳥剛剛還站在這里撲扇著翅膀嘶鳴。然而現在卻已不見了蹤影,不知是否安好。就這樣在一個不經意的大雨的夜晚,一只小鳥的嘶鳴聲,在一個羈旅之人的窗邊被聽到了,被不經意的記得,然后牽掛著。這一切像一首詩的緣分,像一支歌的曲譜,被寫就了。 我突然很心疼的想到,下大雨的時候,小鳥怎么避雨呢?過去上學,我只知道下雨的時候,小鳥會飛的很低。自己也見過雨中的小鳥,確實飛的很低,可是也淋著雨的。這樣大的雨,鳥巢未必抵擋得住(不知道為什么,城市中的小鳥自己做的巢很少見,光禿禿的樹干也很少見),小鳥應該會找其它地方避雨的吧,就像屋檐下、窗檐下?啦。 但是我們家鄉山林間就沒有人們居住的屋子,小鳥要怎么避雨呢?這樣一想,就突然記起來,山林間陰郁的大樹底下、茂盛的竹林深處、和濃密的灌木從中,是小鳥樂意的去處,也是它們避雨的港灣。然后又從度娘那里得知,怕雨的鳥兒還是會盡可能的找它能夠找到的庇護所,找不到的話,就只能淋著。而且大部分鳥類的羽毛往往厚而致密、絨羽發達,構成有效的保暖層;并且多數種類的鳥兒尾脂腺能分泌大量油脂,用喙涂抹在羽毛表面上可以使羽毛光滑、防水,這就好比穿了件雨衣。此外一般小鳥有預測天氣的特殊功能,如果天氣有什么變化,它會提前準備食物,到時如果刮風下雨不用出去也不會餓死的。了解了這么多,心里多少有點安慰。自然的法則還是會眷顧生靈的,這是幸運。 當然了,自然的法則也不能避免偶爾的不幸?。“最悲催的是剛生出來的小小鳥,如果不是樹洞而是露天的巢,在毛還沒長齊保溫效果還很差的時候被冷雨淋了很可能會死……”雖然我沒辦法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但是假如我碰到了這樣一只小鳥,我會盡可能的拯救它。人類社會何嘗不是如此呢?雖然我們不能避免一些偶然的不幸,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在自己能夠的時候,盡一份關愛之心,給予力所能及的援助。這就是對生命的珍惜和關愛。 小鳥生病記 文/趙明 森林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老樹,樹上住著一只可愛的小鳥。 有一天,小鳥生病了,它渾身沒勁,軟弱地躺在樹枝上。老樹公公知道了,心里很著急,可是老樹公公年老體弱,沒辦法照顧小鳥。于是,它只好托蝸牛、蟋蟀、牽牛花來照顧小鳥。 蝸牛每天給小鳥送來一些干草,好讓小鳥暖和些;蟋蟀每天給小鳥送來一些藥,好讓小鳥好得快一些。咦,牽牛花去哪了,老樹公公不是也委托它照顧小鳥嗎?哦,原來牽牛花不能像蝸牛、蟋蟀一樣爬上去,它只能慢慢長上去。所以,牽牛花現在正圍著老樹公公努力地向上長呢!終于,牽牛花長到了小鳥的家門口。它敲了敲門,小鳥打開門,哦,好香啊!小鳥聞了牽牛花送來的花香,病全好了。 于是,小鳥可以和蝸牛、蟋蟀、牽牛花一起快樂地玩耍了。 小鳥鄰居 文/柳蕾 不知哪一天,女兒突然告訴我說,在屋西邊的一處墻窟窿中住了一窩小灰雀。灰雀極小,小到僅僅只有麻雀的半個那么大。這一對小灰雀兒,公雀稍稍大些,肚皮上有一點淺棕黃毛。母雀全身灰暗,并無特色。又過了幾天,女兒說,小灰雀已經孵出來了。幼雀渾身無毛,赤裸的身體,連體表的血管都看得十分清楚。大約從這時候起,小灰雀的父母就開始忙碌起來。它們每天要往返無數次,用叼來的小蟲子喂養幼鳥。由于小灰雀每一次叼回窩蟲子都要路過窗前,所以它們也顯得十分機警。它叼來蟲子的時候,并不直接飛進窩里,而是先落在樹枝上反復地觀察動靜。確認無事后,這才飛入窩中喂鳥。我暗自竊笑這對小灰雀的小心眼兒。 有了這一窩小灰雀,我們便成為和諧共處的鄰居。可是它們的存在也打破了我在春天修繕房子的計劃,修繕房子肯定要打擾小灰雀的正常生活。思來想去,我只得將修房子的計劃順延,等著這一窩小灰雀出了窩之后再說吧。然而小灰雀也不可能明白我的這個安排,所以它們并不領情。后來,隨著小灰雀漸漸長大,灰雀的父母也明顯忙碌多了。有時候我真擔心那比拇指大不了多少的小灰雀,是否能完成養育后代的重任? 有一天,氣候突然反常起來,氣溫開始下降。一時間狂風怒號,飛沙走石。我擔心那一丁點兒大的小灰雀是否會挺過這一關?然而我的擔心是多余的。風平浪靜之后,小灰雀安然無恙。灰雀夫婦仍然在辛勤努力,喂養它們的孩子。某天我忍不住偷偷地上前看了一眼,這才發現小灰雀們的羽毛差不多已經長足了。這些個小家伙們見了我非常害怕,一個個縮著脖子一動不動。只是用一雙黑亮的小眼睛警惕地盯著我。它們這樣做,或許就是一種生存的本能吧?我因此預料到,這窩小灰雀很快就要出窩了。 到了第二天上午時分,小灰雀的父母突然停止了喂食行動,它們停留在距鳥窩不遠的樹上不停地叫喚著。過了一會兒,窩里的小灰雀先是飛出來一只,落在我家的窗欞上。接著第二只,第三只……幼鳥們紛紛飛出來了。僅僅只過了十多分鐘,這一窩小灰雀就在父母的率領下飛得無影無蹤了。 女兒回家之后不見了小灰雀,便哭著讓我找,我抱著女兒找遍了房前屋后幾十米遠的范圍,但是小灰雀就是不見蹤影。于是我便說,女兒乖,咱們的小灰雀鄰居一定是飛到山里去了。它們在那里一定生活得十分快樂。說不定,明年它們還會回來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朋友小王是東北人,雖說離春節放假還有些日子,但他已開始張羅往回帶的東西了。小王說,除了買些孝敬父母長輩的吃穿用禮物外,還把自己新近獲得的2份證書一同捎上。小王所說的證書,分別是單位年度先進個人和自己論文獲獎證書。我聽了,感到小王想得很周全,也懂得父母心思。這份特別禮物,恐怕是家人最希望看到,也是最樂于接受的。 回家過年捎些啥?這對于常年在外打拼的人來說,是最常見的問題。不光是過年,還有其他一些時候,只要回去,總想捎帶些錢款以及地方特產之類回家,一是有所交待,二是禮儀周全。帶這些“硬件”禮,是人之常情,沒錯。可對于自己一路成長、進步方面的“軟件”禮,是否也隨之一并帶回家呢?我想,不少人有所忽略。也許是真的沒想到,也許是為僅取得一些“不足掛齒”的成績而刻意“回避”。 我想,這大可不必。縱然你沒有什么獎杯、證書之類的“榮譽品”,你一路走來,每步所贏得哪怕一丁點收獲抑或是些微的成果,不也是件令人高興事嗎?這至少說明,你是在不懈跋涉、不停追夢。此“禮”不論大小,想來人皆有之。若能帶上這些于心的、內在的“軟件”禮,再加之精心挑選能看見、摸得著的“硬件”禮,那么,你的禮物,就可以說是全面的、動人的。團圓之際,在送上“硬件”禮的同時,還能把一年工作學識長進和來年個人奮斗目標也當作禮物一并予以父母;再說一說新年為此奮斗的設想、打算等細節,我想,此時此刻,家人該有多激動多高興啊!為人父母意愿如此,自個內心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人這一輩子,該遇見的會遇見,該離開的會離開,該擁有的會擁有,該失去的會失去。 是你的,一直左右不離,不是你的,一生強求不來。 來這人世走一遭,我們都只有一次生命。 何必悶悶不樂?何必殫精竭慮?開開心心不好嗎? 余生,最好的活法,就這兩句話:白天說說笑笑,晚上睡個好覺! 人這輩子怎么活才是最好的? 明天會發生什么,會失去什么,我們誰都料不到,何必總是胡思亂想? 有些事情,不是因為你不愿,就不會發生;有些東西,不是因為你不甘,就不會失去。 我們誰也不知道,明天會面臨什么,是狂風暴雨,還是風和日麗。 與其總是胡思亂想,背負著過往過日子,不如看開看淡,扎扎實實走好每一步。 有一句話是:放下從來不是成長的代價,放下就是成長本身。 放下了,我們就成長了,面對了,我們就堅強了。 不論結果如何,因為我們的結果都一樣,房子再豪華,到老也帶不走;車子再貴重,死后一切成空。 不要想太多,其實結果不重要,重要的從來都是過程。 你越是在糟心的事上浪費精力,你活得便越不開心,與其自怨自艾浪費一天,不如樂觀面對收獲一天! 荀子說:君子役物,小人役于物。 欲望太多,什么都放不下,才會被生活所累,才會活得那么疲憊。 想要什么,用心經營就行了,想做什么,全力以赴就夠了。 真的看淡,不是因為膽小怯懦的借口,而是內心云淡風輕的態度! 有些事,既然無從逃避,那么就迎難而上吧!開開心心過日子,才是我們最應該做的! 人啊,沒錢可以,但不能沒快樂;沒有權貴可以,但不能沒健康! 我們的睡眠,和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 不要想那么多有的沒的,心事再重有何用?即便你一夜不眠,第二天太陽也會照常升起,該發生的事也會照常發生。 沒有誰,能逃避了生活給我們的磨難。我們能做的,唯有大大方方地面對。 勒·克萊齊奧說:人間的事往往如此,當時提起痛不欲生,幾年之后,也不過是一場回憶而已。 一切都會好的,一切都會過去。 讓自己心寬一點,看開一點,你的視野才會廣闊,你的人生才會絢爛! 不用在乎誰的看法和想法,自己活得安心就好;不用去看別人的擁有和成功,踏踏實實前行就好。 其實,沒有人天生豁達,所有的豁達,都是一點點委屈轉變過來的,都是一點點咬牙消化得來的。 你的心是什么樣,你的世界就是什么樣。 當你足夠有韌性,足夠樂觀,足夠豁達,沒有誰能輕易傷得了你。 余生,你想要什么樣的生活,就去過成什么樣的生活,堅強一點,堅持下去,你會擁有的更多!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DD15VEV15EGE15VE


2024台新定期定額推薦Ptt 2024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智邦
2461光群雷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2024花旗環球firstrade定期定額低消 》2024值得信賴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凱基定期定額試算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教學
( 興趣嗜好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mfhh28370&aid=18041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