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元大美股定期定額月退 》2024最新上線證券開戶推薦
2024/03/15 08:54:54瀏覽1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5g概念股精選-鴻海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創意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低風險股票-仁寶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國泰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相關類股-華碩

人性是什么,是一種來自動物一般獸性,而人品是什么,是一種高尚的品德。可是社會中的人性和人品總是會有所沖突。人性是可怕的,它可以把人品給泯滅了。人性,是丑惡的,人品卻是美好的。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人性和人品在不斷的掙扎。因為人品的高尚,有了志愿者的無私,可是人性的貪婪,自私,卻不斷的在充斥這個這個社會。 因為人性的原始性,所以變得冷漠,無情,而人品卻顯得十分珍貴。人類是高級的,所以有情有愛,有人情味,這就是同動物的區別。而現實的社會,總有形形色色的人,在不同的環境中成長, 因為有了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可是現實的社會中,利益總是圍繞在身邊,最好的結果就是雙贏。可是總會有些是非,讓小人和君子之間,傻傻的分不清。 人性是可怕的,懦弱,貪婪,自私,讓人對金錢充滿了欲望,好多人都 會為了所謂的金錢,變得失去了本性。現在的社會不是只能用金我錢來衡量人品,而是用人品衡量人性。可是現在卻恰恰相反,錢是用來衡量愛,衡量親情,或者愛情。人和人之間的付出,不光是錢,而在錢的背后才是人間真情。給多給少,并不能代表一切。說現在的人勢力,的確不假。因為有錢能使鬼堆磨,有錢可以擁有一切,可是錢是可以買到一些東西,可是如果過了度,就失去了一切。 錢是用來衡量人性最好的工具,人品也是。現在都是女人拜金,貪慕虛榮。這只是一種現像,錢這個東西,誰不愛。不過,君子之財取之有道,就怕有些人往往會用錯方法。 人品是無私的,是一種大愛。愛是偉大的,可是人性會讓愛失去方向。社會中的人需要愛的正能量,可是總會有些因為人性的事,變得丑陋無比。 如今 的社會,是現實的,因為現實,所以人性才變得可怕。 人品以前是挑人的前提,可是現在因為錢,人性就暴露了。沒錢就沒得商量,沒錢就低人一等,如果你有錢了,就會有擁有一切,是真的,不過都是表面的,錢是買不到人情的,買不到責任的。 不要為了人性任何一方面,把人品給毀了。現在沒有幾個雷鋒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那個瘦小的老人走了,像一片枯葉,自然地從樹上飄落下來。也許是她太過于普通,普通得甚至連村里的人都記不得她叫什么名字。她和我是一個村子里的,大伙都叫她根子娘。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一親戚的葬禮上。那是秋天的一個上午,天很藍,有風吹過,河邊的蘆葦嘩啦啦地響,幾個跟隨到墓地的和尚唱著只有他們懂的經文。按當地的風俗習慣,老去的人墳頭上要撒好多錢和小饅頭,以免去這個老人生前的一些業債。錢剛剛從指定的人手里撒下,看熱鬧的人群中就跑出一個瘦小枯干的老婦人。她個子不高,臉很黑,滿臉的皺紋,雖舊卻干凈的衣服穿在她身上,像穿在骨頭架上。瞧瞧,哪家有這樣的事,都少不了她。“一把年紀了,也不嫌丟人,死人的錢也撿,幾輩子沒有見過錢一樣,不就是幾個‘鋼崩’?也給兒孫丟臉!”鄙視的目光齊唰唰地朝她射過去。“根子娘,這還有一個。”一個中年男人,用腳點著土上的一塊錢,面帶嘲諷地叫著。她的臉上有一絲興奮,旁人的指指點點,仿佛與她一點關系都沒有,她只顧樂呵呵地去撿那錢。我也不解,她為什么要這樣做?!也是從那時起,我知道了她叫根子娘。 說起根子,村里沒有人不知道。他是個小包工頭,富著哩,哪里就少這幾個錢呢。根子也氣,說如果再去撿這些東西回來,就不認這個娘。她笑呵呵地對兒子說:“扔了那么多錢在那里,可惜呢。好好的饅頭扔在野地里,更是浪費。那年鬧饑荒,若要是有這樣一個饅頭,你外婆也不至于餓死呀!”“總是提那幾百年前的事,現在誰沒有吃的?”往往這個時候,根子就要跟上去頂幾句。還扔下狠話,要是再撿,就不認她這個娘,真是丟死人了。可根子娘我行我素,照撿不誤,而根子也真的就斷了與她的來往。 撿著撿著,光陰就過去了。這一年,根子承包的工地賠了錢。兒子上大學的錢,他一分錢也拿不出來。根子娘這時病了,而且很重。她讓人把根子叫了去,用干癟且爆著青筋的手艱難指了指地上的一個木箱,示意根子打開。所有在屋子里的人都驚呆了:滿滿一箱子的“鋼崩”。根子慢慢地數啊數,足足五萬塊。不光兒子上大專三年學費足夠,還緩解了他的經濟危機。 這個撿了一輩子“鋼崩”的老婦人走了。留下一張五萬塊的存折,還有這一箱她在人們鄙視的眼神中撿來的“鋼崩”。后來,人們慢慢懂了:她撿的,不光是錢,更多的是人生的思索!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關于圣誕節的文案簡短 1、平安夜,報平安,幸福鐘聲響;情是雪,誼是花,飄落到你家;鹿兒跑,拉雪橇,千里送鵝毛;山迢迢,水迢迢,我的祝福到。禮輕情意重,愿你平安夜快樂! 2、圣誕,有圣誕老人,有你也有我,在這日子里,我想對你說,世上你最美,在今生我最愛你!圣誕快樂 3、圣誕到,瑞雪飄,片片財運把你抱;圣誕到,戴紅帽,頂頂好運把你罩;圣誕到,燈火耀,顆顆紅運把你照。祝圣誕快樂! 4、親愛的,盡管我不能陪你度過我們的第一個圣誕節,但是我還要送給你我深深的祝福,愿你明天更美麗。 5、圣誕到,鹿兒跑,鈴兒響叮當;雪花飄,鳥兒叫,樹兒盡妖嬈;床起早,夢醒了,我的祝福已來到:花兒為你開,心兒為你摘,所有幸福為你來。 6、如今的煙囪真不多,我的禮物沒處擱,面對星空許心愿,還有健康和快樂,請你打開幸運窗,圣誕老人要路過!祝您圣誕快樂! 7、生蛋熟蛋,只要是剩下的蛋,就是剩蛋;黑夜白夜,只要是12月24日,就是平安夜。據說平安夜把剩蛋吃個精光,能換來年快樂時光。等啥,快吃剩蛋呀。 8、圣誕都來了,元旦還會遠么?圣誕老人都來了,年終獎還會遠么?心動不如行動,行動不如立馬開動,我現在跟你約旦,邀請你一起和我狂歡。 9、深暗的天空飄落繽紛的雪,寒冷忘卻遙望月光的思念,青翠的松柏身裹銀色的衣,微風搖擺吹落點點思念,讓平靜的夜帶去我深深的祝福:圣誕平安、快樂! 10、如果你相信,天使在人間,那么飛舞的雪花,便是天使輕盈的翅膀;如果你相信,圣誕老人會降臨,那么我溫馨的祝福,就是最美麗的禮物:圣誕快樂! 11、如果你能閃耀陽光,你愿溫暖誰的心?如果你能吹送春風,又愿舒展誰的笑?在這個平安夜里,誰是你思念的人?不論世事怎樣變幻,都祝你能如愿。圣誕快樂! 12、神說: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健康的身體,稱心的工作,一位深愛你的人,一幫信賴的朋友你會擁有這一切!祝圣誕快樂! 13、圣誕到,為你送上幸運煲湯。送上羊肉湯,祝你:事順氣順萬事順,洋洋得意無人能擋!送上排骨湯,祝你:緣好財好運氣好,排山倒海無人能比!圣誕快樂! 14、生活的每一個段落,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每一次感動都不會錯過,圣誕節給你的祝福,是我思念的全部,祝愿你圣誕快樂! 15、前年之前我是你彈斷的那根琴弦,穿越時空我帶著你手指的余溫轉世與你相遇,沒有奢華片段只求平凡溫暖,在流逝的年華中我知道我們的愛情比永遠多一天!祝你圣誕快樂! 16、平安是幅畫,開心和睦縈繞家;平安是朵花,吉祥如意笑哈哈;平安是個富,年年貴富又榮華;平安是份福,順順利利謀幸福;平安夜是家,平安回到家,祝你平安夜平安如意! 17、圣誕到,雪花飄,圣誕老人把門叫。麋鹿跳,禮物到,快快開門把禮瞧。不是金子不是銀,手機短信有一條。祝你圣誕節快樂,天天開心,事事順利。 18、如果你今天沒收到我的圣誕禮物,那一定是因為--你的襪子有個大洞!快補補吧! 19、跑一跑,好運就會陪你搖號;跳一跳,開心就會將你擴招;笑一笑,快樂就會給你點炮;叫一叫,幸福就會為你匯票。圣誕節,一定要平安快樂喲! 20、圣誕佳節恭喜你,發個短信祝福你,成功的事業屬于你,開心的笑容常伴你,健康長壽想著你,最后還要通知你,財神爺也要拜訪你! 21、若今夜煙花絢麗,那是我送你好運;若今夜寒風吹起,那是我送你如意;若今夜一人獨眠,那是我送你愛情;若今夜眾人成群,那是我送你歡喜!祝你平安夜開開心心! 22、上帝是惆悵的解藥,是迷途的路標,是傷痛的忠告,是失意的微笑,是流淚的擁抱,是患難中的依靠,耶穌是我最知心的朋友,讓上帝的愛來吸引我們到永遠! 23、你是種在我心間的那棵圣誕樹,你淺淺的微笑是樹上閃著銀光的禮物。這寒冷季節里,因為有你,每一天都充滿歲末的安然,圣誕的甜蜜,以及新年的歡喜。 24、深深祝福,絲絲情誼,串串思念,化作一份禮物,留在你的心田,祝你圣誕快樂,新年幸福! 25、圣誕的雪花帶來潔白的好運,圣誕的燭光照亮美好的心情,圣誕的鐘聲溫馨浪漫的時光,圣誕的煙花燦爛幸福的雙眼,愿圣誕的祝福快樂你我的心! 26、輕輕地風,送來淡淡的鐘聲;激揚的鐘聲,見證祥和的歡慶。溫馨的圣誕夜,點亮華麗的圣誕樹,許下久久的愿望,祝愿朋友圣誕快樂,一生幸福。 27、怒海的危難,平原的險阻,應不致使你沮喪,因為主近在身旁,當飽受痛苦憂傷,當你勇氣全失,他的應許會成為你的幫助,叫你靈魂得以安息! 28、親愛的朋友,今天我去郵局,給你寄出了一封信,里面含著我對你的問候,關懷,思念和問候,愿你收到后開心快樂,圣誕節一定要幸福啊! 29、圣誕的鐘聲悠揚,恬靜而溫馨;圣潔的雪花飛揚,浪漫而歡快。裁一段鐘聲,拈一片雪花,折成暖暖的祝福,用最真誠的心包裹,于這美妙時刻送給你。 30、如果你是圣誕,我是元旦,你是圣誕老人,我是馴鹿道夫,你是圣誕老婆婆,我是圣誕老公公,祝你圣誕樂! 圣誕節給孩子的祝福文案簡短 1、因為有了圣誕,雪花倍加浪漫;因為有了許愿,生活更加燦爛;因為有了掛念,幸福爬上笑臉;因為有了祝愿,寒冬倍感溫暖;愿你體會我的思念,感受我的祝愿,圣誕快樂! 2、圣誕將到,送你一角,不要小瞧啊,一毛=10分:1分思念1分想念1分牽掛1分依戀1分關心1分疼愛1分溫柔1分體貼1分關懷還剩一分當零用錢! 3、在這個神圣的日子里,誕生了一條史上難得一見的溫馨節日祝福。只因為特別的問候要在特別的日子,送給特別的你!孩子:祝你圣誕節 快樂! 4、今年的圣誕禮物領取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傳統法,需要煙囪和襪子。第二種:現代法:需要能接收短信的手機。我毫不猶豫給你選擇了第二種,所以祝你圣誕快樂! 5、Hello,圣誕節快到了,準備好的祝福語,無非是“快樂”二字。可你知道,我對你的關心,并不平常。我不只希望 你圣誕快樂!我要你天天快樂! 6、鐘聲還未敲響,我的祝福提前亮相,沒有華麗造句,沒有名貴點綴,只有最真切的自我在平安夜為你默默祈禱,希望你平平安安一切都好! 7、我點擊整個冬天看到了你的笑顏,我復制你的笑臉粘貼在我的心間,我下載我的思念把它另存為永遠,我打開我的手機給你最美好的祝愿:圣誕節快樂! 8、圣誕夜了!無數的星辰亮起,在天空寫下你的名字,當雪花飄落時,就能將我的思念與祝福傳送給你。 9、也許歲月將往事退色,或許空間將彼此隔離,但知道珍惜的依然是真心的友誼將再次對你說聲圣誕快樂! 10、送你一顆聚滿禮物的圣誕樹,頂上最大最亮的那顆星是我的真心,掛的是我的癡心,制造材料的是我一顆不變有心:圣誕快樂! 11、小屁孩,想要更多的禮物嗎?教你一招,一個月不洗襪子,然后在圣誕夜把襪子放在床邊,這樣圣誕老人給你發禮物時就會被熏暈,那么他口袋里的禮物就都是你的了。呵呵,圣誕快樂哦! 12、昨夜思友無數,算來屬你最靚,眾里尋你千百度,驀然回首,你卻在雞窩深處!翅膀扇動,咯嗒咯嗒,驚起母雞無數!祝你生蛋快樂! 13、星光閃閃,燭光閃閃,叮叮當,叮叮當,可愛仁慈的圣誕老人從天而降,帶來人間無數溫馨快樂,更帶來我對朋友你的祝福:圣誕快樂! 14、明晚就是平安夜,圣誕老人就會鉆你家煙囪,他頭出來的時候你就拿板磚兒拍他,那禮物就全是你的了!別告訴別人!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5、如果每年的今夜有一個很肥的老人從窗口跳進來抓住你,把你裝進袋子里,你不用擔心,因為我想要的圣誕禮物就是你。 16、圣誕樹上,掛滿我的祝愿;點點燭光,搖曳我的思念。轉眼就要新的一年,難說再見;為你祈求平安,要你快樂無限;為你彈奏圣誕贊歌,愿你幸福好運永遠! 17、再過一天你一定要吃蛋炒飯,但只能吃飯不能吃蛋,如果你能達到蛋飯分離的境界,必能剩蛋快樂,如果你能把炒飯中的蛋再變回完整的蛋,原蛋也快樂! 18、又沒有惹你!臉漲紅個啥?眼珠子瞪得跟小圓豆似的!知道你做事忒認真,不許別人侵犯你的隱私,完事了還唱歌。那就不打攪你了,祝你“生蛋”快樂! 19、我要把一切喜訊變成奶油,所有祝福柔成巧克力,所有快樂做成蛋糕答謝你,然后說聲圣誕快樂! 20、送你一棵圣誕樹,上面掛滿小禮物,健康快樂是祝福,打開禮盒見LOVE,還有我的一顆心,你要好好來保護!圣誕快樂! 21、您好,圣誕節快到了,我是圣誕老人,請把你家的房門鑰匙,臥室門鑰匙,最好還有保險箱鑰匙都送給我,我好送你圣誕禮物:絕對讓你驚喜,快樂地過圣誕! 22、昨天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圣誕老人駕著雪 橇來到我面前:“年輕人,今年你干的不錯,看到你想起了年輕時的我,圣誕節快到了,我可以滿足你一個愿望!”我思考 了半晌:“那就讓收到短信的人幸福 快樂吧!”圣誕老人笑盈盈的駕著雪橇飛走了,“你們倆都回幸福快樂的!”呵呵 23、24號晚從你家 煙囪鉆出英俊小伙別慌張,那是圣誕老人!他整容 了在韓國做的,他想給大家個驚喜,我只告訴了你千萬別外傳。 24、我默默祈禱愿圣誕老人能在即將到來的圣誕之夜送我一個與我牽手同伴共同度過這奇妙的圣誕夜,結果他將你送給我。 25、聽說你過幾天要生個蛋,真的嗎?那我得祝你生蛋(圣誕)快樂!再過幾天你的蛋蛋又要滿月,那么我就也提前祝你圓蛋(元旦)happy! 26、你是種在我心間的那棵圣誕樹,你淺淺的微笑 是樹上閃著銀光的禮物。這寒冷季節里,因為有你,每一天都充滿歲末的安然,圣誕的甜蜜,以及新年的歡喜。 圣誕節祝福文案簡短 1、雖不是清潔工,但我要為你清除煩惱;雖不是建筑工,但我要為你建座快樂城堡;雖不是搬運工,但我要為你搬來幸福美妙。因為我是圣誕老公公!圣誕快樂! 2、雪花盛開著溫暖,人間彌漫著蜜甜,煙筒裊裊出炊煙,火爐暖暖著慵懶,花樹散發著芬芳,頑童討要著果糖,馴鹿跑出來健康,圣誕洋溢著吉祥。祝:圣誕快樂! 3、圣誕節最幸福的是:有一雙永遠填不滿的襪子,有一段永遠忘不掉的記憶,還有一個永遠響不停的手機。溫馨短信新鮮出爐啦,請查收。順祝圣誕節快樂! 4、我許下一個圣誕心愿,愿你的快樂如宇宙般浩瀚無邊,愿你的生活如圣誕衣般紅紅火火,愿你的身體如圣誕小鹿般活力四射。這些愿望你能幫我實現嗎?圣誕快樂! 5、圣誕節,要快樂!想要好吃的菜,就交給胃,讓它受受累。想到好玩的事,就交給腦袋,讓它費費神。想要好聽的話,就交給我吧。祝你好運連連,幸福永久。圣誕節快樂! 6、天上幸福雪花飄,屋里爐火映歡笑,圣誕老人今來到,進得門來哈哈笑,帶來禮物一包包,吉祥如意包里鬧,包包都是好運道,包你發財包你笑,幸福甜蜜樂逍遙。圣誕快樂! 7、圣誕節穿紅色衣,你要像圣誕老人般快快樂樂,紅紅火火;圣誕節穿白色衣,你要像雪人般可愛健康,人見人愛;圣誕節穿彩色衣,你要像圣誕樹般光彩照人,閃亮全場。圣誕節快樂! 8、當雪花飄飛的時候,當燭光點亮的時候,當圣誕來臨的時候,當我的祝福送到的時候,你是不是在幸福的微笑。祝你圣誕節快樂,一切安好! 9、用圣潔的雪為你砌一座快樂的城,用輕盈的風為你開一扇好運的門,用璀璨的星為你點一盞成功的燈,用真誠的心為你送一份溫馨的情:圣誕快樂! 10、白雪綻放了吉祥花,圣誕樹結出了如意果,好運染紅了圣誕帽,歡笑引來了圣誕老人,送你一份禮物讓你幸福常在,送你一份祝福愿你快樂長存。祝你圣誕快樂! 11、雪花飄,圣誕到。鈴鐺響,馴鹿跑。快樂至,吉祥到。圣誕老人戴新帽,為送禮物不停跑。快快準備好微笑,把吉祥如意接收到。祝你圣誕快樂又美妙,幸福生活永圍繞! 12、圣誕雪舞著浪漫的氣息,傳遞著節日的溫馨;圣誕樹掛著美麗的問候,傳播著快樂的心情;圣誕節編著溫情的短信,傳送著真誠的祝福;圣誕節到,愿你開心相伴,吉祥如意! 13、和你的交流無需言語,心與心的品讀就會產生默契,對你的摯情癡綿似水如溪流清澈見底,我將把你鐫刻在平安夜的日子里,祝你平安快樂一切如意! 14、圣誕節來臨,讓快樂幸福正常上班,讓好運吉祥繼續加班,讓煩惱眼淚永遠休假,將疾病痛苦開除,讓身體和心靈好好運營。圣誕節,快樂的你上班啦! 15、圣誕節到,圣誕老人不是隨便送禮物的,是因人而異,缺什么送什么,缺錢送錢,缺糧送糧,根據觀察,圣誕老人決定送給你……智商!哈哈,祝圣誕節快樂! 16、這一天,載歌載舞載上我,不為去旅游,只為把圣誕禮物放在你的指尖;這一世,轉山轉水轉短信,不為修來生,只為幸福能與你相見。圣誕快樂! 17、快樂在雪中舞蹈,祝福在鈴邊招搖,吉祥在路上奔跑,甜蜜在樹下停靠,如意與襪子打包,激情共燈火燃燒,一切的信息都在告訴你:圣誕很美好,一定要歡笑! 18、走過快樂雪地,穿過好運森林,渡過健康河流,順著平安大道,按響幸福門鈴,圣誕老人帶著吉祥的禮物,為你送去美好的祝福,愿你圣誕快樂! 19、財運的金蛋,幸運的彩蛋,浪漫的蜜蛋,搞笑的壞蛋,健康的平淡,這些都裝進今天的圣誕,用祝福煮熟,用問候包裝,送給我的好友,祝你圣誕節快樂。 20、圣誕的喜悅,在天地間盤旋飛舞;悠揚的鐘聲,鳴揚了歡快的旋律;真誠的問候,在你的心坎上呢喃傾訴。圣誕節,愿我的問候帶給你無限溫暖和幸福! 21、我愿做一棵青翠的圣誕樹,掛滿一身的祝福,守護在你的家門,為你散發平安,為你閃亮健康,為你守護吉祥,為你帶去我最真的問候:圣誕快樂! 22、圣誕節,煙花艷,花開富貴永相伴;馴鹿跑,送心意,心想事成人順利;鐘聲響,快樂到,樂在其中沒煩惱;長思念,友情在,情深意濃祝康泰。圣誕快樂! 23、平安夜里飄著雪花,落下片片祥瑞;平安夜里響起鐘聲,敲響陣陣喜悅;平安夜里唱起頌歌,傳唱溫馨浪漫;平安夜里送上蘋果,注滿真摯問候。平安夜,愿快樂每一天,平安一輩子! 24、平安夜的鐘聲,是施了魔法的音樂,將快樂吉祥傳遞,把煩惱憂傷滌蕩,讓心靈回歸寧靜,讓幸福溢滿胸膛。平安夜,在鐘聲中默默祈禱,愿你平安快樂,幸福安康! 25、潔白圣誕,快樂隨雪花翩躚,好運如煙花燦爛,愿你擁一份好心情,在濃濃的思念里品嘗幸福的浪漫,在深深的祝福中感受友情的溫暖。圣誕快樂! 26、雪原潔白圣誕到,林海小鹿蹦蹦跳。慶典雪花快樂飄,璀璨星空燦爛笑。祝你圣節歡快搖,揮舞涌動唱歌謠,愿你幸福花兒澆,圣誕吉祥安康罩。 27、漫天的雪花,無聲落下,帶來吉祥,帶來如意。我的祝福,隨雪花傳達,我的愛意在你的身邊慢慢融化。圣誕到了,祝你永遠快樂,幸福安康! 28、圣誕腳步近,快樂在徜徉;煙花伴星光,幸福在流淌;美好圣誕時光,祝福在飛揚,愿您一生平安、幸福吉祥、身體安康、圣誕歡暢! 29、帶上快樂圣誕帽,穿好吉祥圣誕衣,腳踩如意圣誕靴,駕起喜慶馴鹿車,朋友我要出發了,你準備好襪子了嗎?呵呵,圣誕到,愿你圣誕開心無邊,幸福無限! 30、夜幕悄臨雪花飄,焰火升空馴鹿跳,霓虹燈亮祝福到,短信頻傳煩惱少,圣誕老人稍后到,帶的禮物真不少,送你吉祥和歡笑,還有幸福和美好,喜氣洋洋圣歌繞,平安夜平安又熱鬧!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生命處在黎明時 那是新一天的開始 大凡新的一天,都會 跟隨太陽的映襯,去完成 自己應該完成的任務 比如我,拉開窗簾那一刻 眺望東方那冉冉升起的朝陽 心里泛起溫柔的波浪 想做想做的事兒 想唱想唱的歌兒 想看想看的劇 想寫想寫的詩 ……所有的打點不礙乎 對生活的熱愛,對未來的憧憬 人生苦短,來去匆匆 在與時間賽跑的同時 別忘了和自己的年齡賽跑 既便到了花甲之年 摸摸你的心是否和從前一樣 跳動不停。因為生命 正處在燦爛的黎明時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就這樣平凡相愛 文/雪地飛狐 女兒在遙遠他鄉的第一個(農歷)生日恰巧趕在了清明節這一天。頭天晚上,女兒就發來微信說她過生日要我在家多吃點好的。雖然是她請客我買單,可是心里還是暖到淚水涌動。陡然間又生出牽扯身心的疼痛,永夜難眠,總是被絲絲縷縷的掛牽緊緊纏繞。 近幾日,夜夜雨驟風狂,我們夫妻倆在這個清明節假期便沒了出門去溜達的心思,預備著和家里的老人守在一起,安靜地度過這三天。 晚飯后正枯坐,突然接到師范老友的邀約,她說她在朋友曬照中看到安慶郊區種植的郁金香正在盛開,特別美,問我如果天不下雨可愿意相伴去看花,我直說好的好的。我現在算是有閑人了,可總是不敢輕易打擾家有考生的朋友。現在朋友主動相邀,怎會不欣然接受?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天氣仍然不見好轉,好在白天的風雨已不像夜里那樣讓人心驚,大概也是不忍辜負人們探訪春天的心意吧? 幾位老友,攜上家眷,一起出發。車窗外細雨微風,新綠初綻,滿目春之潮涌。臨近中午,抵達宜城。再邀出一位小妹。老遠的,我們就斷定那個舉著傘朝我們走來的人一定是她,因為我們都太熟悉她從前走路的樣子。 中午,離情別意和宜城美味擠滿一桌。雖然平日里我們各自走在自己的風景線上,見面的機會并不多,但是對彼此的惦念從未消減半分,心頭默想的都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下午,我們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才走不遠,大雨如注,車窗外的刮雨器一刻不停地揮動手臂。好在我們懂得春天的脾性就如愛哭的娃娃,不愿放棄前行。車行在最前面的朋友一路鍥而不舍地問詢路在何方。果然,在一大片燦如云霞般的郁金香花映入眼簾之時,已經是細雨如絲。孩子們沒待車子停穩,就迫不及待地先溜了下來,飛奔前去。在我們農村,春天里慣常能見到鋪天蓋地的油菜花和四處散落的桃花、杏花、梨花,人們熟悉她們就像熟悉鄰家女孩。可是郁金香尤其是如此分類成片的郁金香花海在平時是看不到的,我們望見她們就如同純樸的鄉下人突然見到了高貴優雅的摩登女郎一樣還是充滿驚悸的。雖然我們也想望著若是晴日里與她們相遇那該有多好,但是蒙蒙細雨中,每一朵郁金香卻也似一個個剛剛出浴的美人顯出別樣的妖嬈,引得所有的愛花人久久不忍離去。 當我們一行返回安慶城里時,已是華燈初上。妹和她先生執意留我們吃了晚飯再走,只得從命了。席間,所有的大人和孩子盡情逗笑,宛若一家。我想起孔子說的“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大概就是如此這般的簡單幸福吧?不過我的心里在滿溢幸福的時候還是有點小失落的,看著好友家人齊聚的歡欣,我還是不由得想起在外的女兒。女兒可是今天過生日呢,而且是十八歲生日,而我只能是發了個簡訊送了一句祝福而已。 深夜街頭,我們不得不道再見珍重! 回到家里,我顧不得旅途勞頓,忙打開微信。看到兩個弟弟已發過來好多圖片還有視頻,我們看到女兒今日幸福嗨皮的慶生場面很是安慰。我說“謝謝大舅大舅媽小舅為燕兒舉行了這么隆重的成人禮!” 老公發過去好多今天拍攝的圖片,還調皮地贈言給女兒:“今天,為了送鮮花給你,祝你十八歲生日快樂,我和你媽跑了一百多里路,找了個花園才拍下這些的。”她大舅說她“感動的眼淚都快把蛋糕打成塊了”。 當了一天司機的老公早先睡下,因為他遠在新疆工作的弟弟也說要回家看看,明天我們得去機場接他。 夜闌人靜,我還是習慣用文字記下流水賬,記下今天這個溫暖的日子。朋友,親人,一世平凡相愛,這樣便好。 當平凡漸去,當平凡再來 文/溪彥 我總是不能忍受自己現在的平凡,埋沒在人群中,不被任何人賞識,也許是身處重點中學的實驗班,身邊所有人都是優秀的,成績居中,連班主任都不重視,我很多次想,如果分班后我進入平行班,以第一的成績畢業于2017年,他又會怎么看我。可是誰管以后,他能看到的,只是如今班上一個很有權利的女生。她不是班長,卻事事由她操持。她畢業于云大附中,昆明最優秀的初中之一,我一直認為她過慣了這樣的生活,能力早已被培養出來,可是前幾天,我看見了她的說說,“我曾像你像她像那野花,平凡地哭著笑著。”現在是她最得力的時候,我卻已經看到了她的黑天鵝時期,看到了現在的自己。 縱使我如今只有十六歲,可是我卻覺得人生,就是一個從平凡到耀眼,再到平凡的過程,我不知道我為什么會這么想,大概是流走的時光在我心上凝聚,最后告訴我這么個答案,在我的潛意識里流連,徘徊。 小的時候,大多數人都異常優秀,爭著做老師、家長眼中的乖孩子,就連喜歡的人,都一定是好看且成績好的,我們用盡全力散盡光芒,用盡全力從扎堆的人群中跳出,被看作未來的希望。 再長大一些,生活圈子擴大,世界也跟著變大,我們所在意的,不再只是一些小事,中東的緊張局勢、美國的反動勢力、一夜噴發的活火山、掩藏的政治機密、剛被發現的星球……當我們意識到這個世界的龐大,我們也一并意識到了自己的渺小,原來自己也不過是蕓蕓眾生的其一而已。于是所有的光芒都蔫了下去,甚至心中正能量的東西少得屈指可數,又能怎么辦呢? 當生命中的所有大起大落過去,我們才真正地平凡下來,物質生活已失去了追求的價值,丁點兒榮譽甚至不及在某個陽光明媚的午后去大觀樓賞荷。所有人過得平凡,也甘于平凡。 當一生面臨終點,你會覺得你是平衡的,平凡過,也不平凡過,足矣。 過好平凡的生活 文/罌粟飄香 今天這個日子有些特別,于是就想著寫點什么,記下些感想。 早上打開微信,看到女兒的生日感言:“又是一年生日了,想念的人很多,陪伴我的人也很多,感謝身邊有你們,大學就要結束了,越到要離開,不舍的情緒越多,希望今后每個生日都還有你們在!”讀著讀著,我的眼眶不知不覺的就濕潤了,就像不知不覺的她就長大了一樣,多少感動的瞬間,都被我關進了記憶的閘門,那些記憶實在是我人生最不平凡卻又是最普通的經歷了,和女兒一起成長的日子,已經刻進我記憶的骨髓,在我的體內日積月累地泛著光亮,我相信那是我來這世間最幸福的證明。 二十二年前,女兒就是這樣在這種春如潮,花如海的簇擁下來到了人間。初為人母,是神秘多于幸福的感覺:那時的我還不懂得因果輪回,只是以無比震撼的困惑,一遍又一遍地凝視著那個小小的人兒,神秘之感淹沒了我,是怎樣的因緣和合,把她送到了我的面前?她為什么選擇了我做她的媽媽?我又是怎樣遇到了她?在多如恒河沙的人類世界,我們碎為微塵的兩個生命,就這樣神秘地聯系在了一起,這是多么奇妙的奧秘啊! 那也是慌亂多于痛苦的歷練。在我看來,生產的痛苦與之后的養育中遭遇的慌亂比起來是微不足道的:疼痛是短暫的,而那些照顧嬰兒所要面對的應接不暇的狀況卻是此起彼伏的。試想一下,兩個之前幾乎沒有任何育嬰經驗的年輕人,僅僅靠有限的一點書本知識,來處理孩子吃喝拉撒的種種問題,那是多么手忙腳亂的局面吧,而且問題總是層出不窮,接二連三的。那段時間,我學會了忍耐,細致、精心、不知疲倦的勤快和處亂不驚。 那更是感恩多于喜樂的情感蛻變:對于感恩的認知是在這之后與孩子日日夜夜的朝夕相伴中獲得的。感謝上蒼、感謝菩薩,感謝各路神靈,給我如此珍貴的生命厚禮,她讓我體驗到心甘情愿地付出愛是如此的幸福和滿足。 這些感受原以為早被我封入心底羞于對外人說的。不過今天這個日子,和著春風的韻律,伴著繁花的盛開,我的本已平靜如水的心中又一次微微的漾起波瀾。我的女兒她長大了,離開我到遠方工作生活。從她的言行中可知,她對情感的認知和重視幾乎與我一脈相承,令我欣慰。我承認在她小的時候,我對她的要求和苛責有時候過火,如今想來,有一顆豐富柔軟真誠慈善的心靈,和一個樸素又純凈的靈魂有多重要,遠比得高分、上名校多才多藝更有意義。 這些感悟,是我到了近五十歲才幡然省悟的,對于剛過二十歲的女兒,我用語言根本無法表達。只能在處理一件又一件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事情的時候,于無聲處給她點撥和提醒。因為大道理不是講出來的,是在實踐中悟出來的。老子有言:道可道,非常道,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女兒: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不送你任何禮物,只送你一句話吧:只期望你做一個精神高貴而內心平凡的人吧,我確信能過好平凡的生活,就是圓滿的人生。 給平凡的生活一個理由 文/尹長歡 我們都是心比天高,自詡命比紙薄的主兒。殊不知漫漫紅塵的某一處正經歷著你此生或許也不會遇到的劫難悲苦。很多困境,在有些時候無非是我們的作繭自縛。 人從一出生就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和按部就班的成長歷程,我們唯一可以選擇的是接受和些許往往徒然的抗爭。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階級尊卑的國度,卻無法擺脫貧富差距帶來的種種現實問題。如果生活中的我們本就沒有充裕的財富,而我們又身心俱全,難道還要讓自己的精神世界繼續貧瘠下去嗎? 一個精神世界充實的人,定懂的知足和摒棄不該有的執念,并且不會放棄心中的追求,哪怕不現實,卻不會被現實處處充滿侵蝕夢想的苦難變得自甘墮落失去信念,沉入暗無天日的泥淖。 我們首先要學會和生活周旋,一個人若和生活無法心平氣和的相處,和社會的對弈只會輸的一敗涂地。解決了柴米油鹽就沒有必要為了更多的索取而讓自尊長久的溺水了。我們的底氣應該是:吃飽了飯。然后朝著像一個人該有的生活和自己想要的生活奔著跑著去,切記捂好心袋,千萬別丟了本心和人格。 我們不甘平庸,甚至無法忍受平凡。這只能說明我們的經歷還不足以豐滿自己,修煉的方向偏離了軌道,整日沉迷于功名利祿,讓名韁利鎖給桎梏,無法自我解脫和救贖。其實我們需要的只不過是充盈的內心給予我們一個每當我們迷失的時候可,以安靜下來休憩和思考的地方。 遠離勢利錢權的爭奪,生活看上去未免平淡甚至荒蕪。實則精神卻飽滿的如早晨的露珠,驚心、蠢蠢欲動。當一個人習慣了持續補給予精神以養分,日子就會變得素淡起來,而靈魂卻是不安的,躍動的,甚至調皮的,你會好奇和欣賞這樣的自己,因為知道的多了,同時也深知自己不明了的多的去了,知足卻不停滯不前,進去而不一味沉溺。日久天長,持之以恒,你的思維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頻率,你的深度將深不可測。 物換星移,時代馬不停蹄的往前奔跑,有些東西卻沉淀了下來,成為了經典,亙古不變的深藏在光陰里,閱盡千秋萬世的人們,洗禮和饋贈人們知識的寶藏,升華著每一個去探索它們的行旅。我們循著內心和歷史的軌跡,也會有幸披閱那些讓我們更篤定的經典。興許有朝一日,我們也成為經典的一部分呢。呵呵,也未嘗不可能。 也許這輩子我們都無法成為電視上那些成功人士,也不會是某個地方的商賈巨富,始終名不見經傳。不能夠拿著巨款在聚光燈下做人任何的慈善事業,只能偶爾的在天橋上羞澀的掏出一些零錢打發途徑的流浪者;不能夠著書立說,只能偶爾的躲在夜深人靜的臺燈下寫下只有自己明白的心事。不能夠衣錦還鄉光宗耀祖,只能平凡的度過余生。我們最終沒有成為自己想象中的樣子,這是大部分人都會有的不幸。我們不得不承認的是總會有人比你更努力,比你運氣更好,甚至人家老爸比你老爸更有錢。這是無法改變也無法扭轉的現實。而這卻不是我們失敗的理由,也不意味著我們失敗。 此生一遭,誰又是準備好了呢?雖然幾十載過去我們依舊平凡的在這個世界摸索著,每當我們捫心自問,問心無愧,家庭幸福,生活充實,精神自由,難道不就是最大的完滿嗎?夢想不過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催化劑。每一次的孤獨不過是成長的代價罷了。 換一個角度想,曾經那個自命不凡的的自己,卻是讓我們可以頑強的活下去的其中一個理由。 我們需要這個善意的謊言,勸誡生活已然如此,卻因不滿足而偏離軌道的自己。 生命本平凡 文/濁人 或許我們都不想承認,但是我們的生命,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平凡的。我們每天面對的是鍋碗瓢盆,要解決的問題是,孩子上學老人贍養朋友交際。每天要做的是養家糊口,。每時每刻我們都要面對各種亂七八糟的難題。說到了天上我們的生命只不過如此,我們的生活也只不過如此,我們是如此平凡。 而實質上我們生命的意義之所在,價值之所在,不凡之所在,也都基于這最平凡的最瑣碎的最普通的一點一滴的普通生活。 生命雖然是平凡的。但每顆心都可以是不凡的。當我們用心的處理我們身邊每一個簡簡單單的瑣瑣碎碎的小事的時候。我們都可以是不凡的。 我們每個人的能力有大小,機遇有所不同,所以我們所要承擔的家庭責任和社會的責任,以及其他的什么責任也有所不同。不論你是一個什么樣的人,如果勇敢的做了這一切,處理好了這一切你就是不凡的。不論你出身有多好,條件有多棒,如果你懦弱退縮。臣服于所謂現實的安排之下。你就是一個真正俗不可耐的人。 生活對我而言,是很公平的。當我年輕的時候,是那樣的懵懂。我情商不高智商也不高,別人懂的事情在我很久很久以后才慢慢搞懂了。我之所以說生活是公平的,是因為有很多很多,比我聰明的人,智商高的人都開始陷入了生活的漩渦變的懶惰而無知的時候我明白了更多東西。 也許,這就是我的一點點小小的幸運吧!生活是很復雜很復雜的。各種情況擺在你面前。心情也是如此,各種情感交集在一起。 至少我明白了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道理。除了改變自己面臨的問題,我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即便面臨孤寂和死亡甚至最壞的前景和最不可測的未來。我依然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 生活讓我明白了它的本質。卻告訴我道路就在懸崖邊上。而剩下的對于我來說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拿出勇氣。 未來的路不論是怎么樣的對于我而言我想它絕對不會是那種電影中蒙太奇式的輝煌。不論你有什么樣的成就,你竟然脫離不了平凡二字。 但是平凡不代表你的生活缺少意義。恰恰相反意義就在真正的平凡之中。 成為一個自立自主大寫的人,可以真正選著你的選擇做你想做的事情。生命始終就不會缺少意義。我們的生命總是未知的,這個世界總是不缺少發現的未知,面對未知我們總是可以豎起夢想,我們的生命總是可能趣味盎然激情蓬勃。 我們有無數的古舊觀念需要打破有無數領域等待我們改變,但是在此之前我們首先要通達孰知那些古舊的道理和成例。只有如此我們才有足夠的資本去改變。而生命的本質是平凡就是這種道理之一。 聽,平凡之路 文/空氣般存在 又是這樣,過了那陣子熱,突然也聽到《平凡之路》--《后會無期》的主題曲,那種表述平凡的坦然寬闊的曲調給人放開、寬容的感覺;而之前聽到最好的表達平凡的歌曲應該是《筷子兄弟》了吧,相比前者,后者更像中年大叔那種帶著無盡回憶的無奈與生活感,用一個詞表達就是--活著。 平凡,把自己置身于20層的高度,遠遠望去,曾經荒蕪的田野都已經高樓林立,路上車流不息,每個人奔著目標而去,不斷的奔跑著,一旦混進人群,似乎便失去了色彩,或者生、或者死,這個世界仿佛又沒有什么不同。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們無法駐足,無法思考,這種快速交流的生活方式挾裹著每一個人往前跑,而勇于停留下來的人卻要遭受不間斷的沖擊和拍打。人們越來越不能依靠自己、相信自己、找到自己,越來越多的舞臺和秀,每一個人都試圖通過他人的存在來印證自己的存在,每一個都奢望更多的肯定,這樣他們才能相信自己做的是對的,而挖近他們人格一公分,里面卻是混亂如麻。渴望成功與被承認,而這背后卻僅僅是成功與被承認,這些不能與真、善良、美好等任何一種實質的價值有任何關聯,因為權名利如此依賴于社會環境,而普世價值是跨越種族與時間的--但是,誰又在乎那些真正的美好的事物?即使生活在希特勒的統治下,如果人們僅僅在乎是否被承認,那么屠戮他人又有什么難下手的呢?而困難在于當權者混淆和綁架那些真正的美好,愚弄眾人。 我們可不可以,不再渴求他人的承認,像,一塊石頭于大地一般安靜,一顆小草于朝陽般生長,一只病貓于時間中逝去?我們可不可以反思,像無知時一樣反思,脫開種族與文化的束縛,忘記什么是對的與錯的,尋找內在的秩序與美?你總想起航去遠方旅行,卻擔心父母、親友的反對,卻害怕時間帶走你應得的東西,那些不自覺的認為是對的東西,真正的是對的嗎?思考過嗎?也許你已經知道,“烏鳥私情”只是古人看到幼鳥被哺乳時的猜想,自然世界里的母親會讓自己的后代飛向天空--或者無奈摔死,而“結草銜環”--你指望天上的鳥兒叼個玉環來報恩?對于鳥兒,食物應該是最珍貴的東西之一了,如果它真的要報答你它更可能是叼蟲子丟你身上,因為它沒有人的價值觀,所以這又是古人的意淫罷了。而虛假的論據不能支持論點,傳統文化中這些孝與恩的價值觀又有多少是站不住腳的?如果我們跑得快了,迷茫了,就無知而慌忙的抱緊五千年的文化大根,那我們又要如何實現真正的進步--人的進步? 停下來,帶著否定一切的精神,重新構建個人內在的秩序,就是重塑整個文化。 平凡,一旦不再用比較的眼光,就連平凡都不是了,一個人就是一個人,沒有更多的詞可以形容你。 而你必須停下來,如果你在此刻聽著《平凡之路》或者類似的曲調,如果你也感動。時間如此不顧一切,而無悔而有價值的唯一辦法就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倒也必須在路上--而這個目標,它不是一個虛無的或者階段的實物,它必須是在價值的范疇,你必面著自己思考對你而言--什么才是最核心的價值--核心的意義在于它的優先性與排他性,也就是說沒有什么借口是可以用來逃避它的,孝,不行,失敗,不行,成功也不行。無論在他人眼中你是羞恥、偉大、平凡、成功的,這都不是重要的,因為你在任何時候都是有選擇的,在下一刻選擇理解并赦免自己,找到和珍惜對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才是每一個個人存在的價值所在。這種價值必須根植于個體,排除家庭、親友、團體的,雖然有時候你覺得后者不可避免,但不跳出這些來著他人愛的束縛,就很難找到那種愛,普世和包容的愛,真正的愛,同是也是善。 如果你也醒悟,找到那最珍貴的東西,你便清楚的看到匆忙奔跑的人,他們關心你所擁有的東西而不是你。而很多時候你并不能責怪他們,因為人不能否定自己,他們從自己的經驗中總結并且只相信這些。你的父母相信成功、財富、地位才是幸福的保證,所以他們關心你的時候更多的是看你的成功、財富、地位;你的朋友相信欲望的滿足是幸福的基本,所以他們關心你喜怒哀樂還有--性欲。這個時候,你也許會發現這樣的事實很殘酷,愛你的愛卻不會表達他們的愛,關心他人卻不去了解和關心他人所珍惜的東西,而普遍存在于我們國人家長與子女間的問題不正是根源于此么。我的朋友們經歷了年少的貧苦與艱辛,無一例外的給他們的孩子最好的學校和課外教育,也”開明的“不去在乎孩子的成績,但是事實卻是除了膽怯與懦弱他們又能教會孩子什么呢?經歷了苦難的人啊,并沒有一種勇敢和堅強的精神來傳給他們的后代,取而代之的是對貧窮和饑餓的恐懼--那么多攀”貴族“的學鋼琴的,那么多走到哪里都帶著食物生怕挨一點餓的,如果你曾帶著否定的精神反思過,或許不會再覺得如此理所當然。傳統的貴族,不正是經過一代一代的消磨,濾掉血液蛋白中的恐懼與不安,堅持勇敢與真正的價值的人么?如果你可以意識到這點,一代,你就可以擁有貴族精神。 你必須平凡,除了時間,你不能寄托任何人關注到你。要找到內在的價值和秩序,必須用實踐來檢驗--真正的屬于你的價值是你那樣踐行卻不會因為自己或者別人而有任何違和感,這種行為本身可以給你一種正的力量反饋讓你繼續踐行下去。這種沒有違和感的秩序是一系列的生活行為和習慣的集合,甚至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進步,不可以被眾人挾裹而失去自我。這意味著行為和心理的獨立,不再心存依賴,不去比較甚至不參與被比較--平凡,他們這么說。 平凡而歡樂的日子 文/秋芷 不知不覺,日子已走到了2015的11月,這一年就快完了。可我不再感慨歲月的匆匆,不再無奈光陰的無情。因為我過得那么快樂,那么滋潤。每一天,讀朋友送我的關于古詩的書,寫詩改詩,幾乎一天一首。散步,打太極,偶爾購物,美容,去單位。因為心里塞的,全是我歡喜的事情,我常常微笑入睡,在快樂的夢里醒來。 回想近來的生活,我忽然發現,原來,人生還可以活得這樣開懷,還可以活得這樣美麗。因為這樣的心境,我開始熱愛起中年,熱愛起人生,更加熱愛大自然,還有音樂與戲曲。 秋意更深,再有兩天就冬至了。一場秋雨一場寒。今天下午,久陰的天空,終于下起了淅淅瀝瀝的 秋雨。那些銀杏,葉片兒可真是黃呢,絢燦著路人們的眼。散步間,我一次次抬頭看他們,想朋友說的雌株雄株,我依然辯不清,可是這一點兒不影響我仔細地觀賞他們的風姿 ,那些挺拔,那些堅毅,便都在那些風姿里展現著。那恣意而燦爛的黃,在風中分明點亮了一方天空,那是一種什么樣的純凈明艷的黃呢,我搜索著大腦里所有關于的黃的詞語,可竟是找不出一個恰當的來。那是高明的畫家用顏料潑出來的顏色,那高明的畫家 是誰呢,對,就是這神奇的大自然! 因此,不熱愛大自然,不關注大自然的人,真是白白浪費了上帝賜給他的雙眼。 秋深,但竹們還綠著,草們還茵茵著,我的股票又開始上漲了,身體平穩,我在紅棗山藥木瓜蘋果的滋養下忙碌著,與朋友探討古詩,日子便快得如飛,但飛得輕揚,漲滿著歡笑。我一天有時會笑幾十次呢,怎么會有那么多好笑的事,怎么會有那么多那些有意思的話呢! 那些歡顏,讓我的中年歲月煥發出不一樣的光彩。許多時候,我發現自己忽然又回到了少女時代,心里那么簡單那么純凈,我看世界的眼光忽然變得歡快,連單位的幾位大姐都說我忽然變了一個人,漂亮有活力了!是啊,多么美好的人生啊,多么美好的世界啊,生做一次人,竟然有那么多傳奇在等著我啊!真好,真好,我唯有對這世界的心懷感恩與知足,然后,告訴自己天意不可違,我唯有珍惜地走過,那么前方呢,一定是更美好的畫卷在等著我!欣然,歡然,甜然也! 平凡并非等于平庸 文/小花貓的矯情 借我你漂泊的眼神,當掉我半生流離的宿命。--------野姜花 艷艷是一個溫柔的女子,生長在北方,卻熱愛著南方。認識艷艷時是在荒蕪人煙的黃土高坡,一個長相清幽,身穿白色復古連衣裙的女子就這樣屹立在這片黃土之上,仿佛整個世界在這一刻就此平息,沒了繁華與喧鬧,只有獵獵作響的風沙在耳畔呼喚呢喃。 艷艷總是說“這輩子好想從不曾與人遇見,從不曾背離出那么多故事”,面對這樣的她我無所適從不知該如何作答,也許每個人的傷痛都有那么點相似,我不知道在她身上發生過什么故事,但我只知道我和她是同一類人,同樣以傷口對傷口,以悲傷對悲傷,以故事對故事。 艷艷最愛的花是野姜花,并非是野姜花中含有她的姓字,而是一種對自由與信仰的追逐。艷艷身上太多的色彩我從不曾踏入,她的故事是一種讓人沁人心脾的享受,但我卻無福享用。認識艷艷之后跟她聊的天南海北五葷八素,但她比我想要寫的那個她,要遠遠的好的很多。 在黃土高坡的日子是寂寞的,但有了艷艷仿佛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我知道黃土高坡上的她比我更寂寞更孤獨,也許我注定不是那個能給她帶來安全感與歸宿感的人吧。黃土高坡轉眼入秋又入冬,漫天的雪伴隨著艷陽而下,也許這段旅途注定要結束,在最后的日子里,我不顧艷艷的反對,便拉著艷艷跑遍了整個敦煌的大街小巷,艷艷最終也沒說什么,只是靜靜的跟著我去奔跑去放逐,最后一個地點是陽關,一個滿紙荒唐辛酸淚的地方。 北方的雪很大,大到膝蓋,艷艷安慰我說沒事,便一路默默與我前行在這黃土與白雪之上尋找心目中那一點僅存的信念。白雪皚皚覆蓋著一個又一個的小山丘,我想這便是相傳的“一把黃土埋身,活不帶來,死不帶去”吧。雖然來遲了那么多年,遇見的再也不是最初的風景,但有艷艷相陪總是感覺心里暖暖的,也不枉這踏雪而尋的艱辛。 回到住的地方后艷艷接到公司的電話便跟我說要回去,我木木吶吶的問她回哪兒,她遲遲緩緩的說出了兩個字,我想不該逃避的東西始終是無法逃避的吧,時至今日我仍然記得她說出“浙江”兩個字的猶豫與痛苦,我想大概她是不想讓我傷心吧,也許“浙江”二字是我這輩子都不曾逃離的夢魘吧。 艷艷回了一個連她自己都不曾知道屬于不屬于自己的“煙雨江南”,我沒去送她。她走時,我站在陽光傾灑的窗口看她轉身離去的身影,偌大的行李箱被小小的她拉著,顯得如此費力與滑稽,但最終的我還是沒能笑出聲,因為我的眼睛早已被“煙雨”貫穿了整個視網膜。 艷艷走時說“人生當中太多過客,多到我早已沒有力氣再去重新愛另一個人了,這么多年沒有人去在乎過我的感受,沒有人能去像愛護自己的生命一樣去愛護我,你最起碼還有個念想,而我卻嘗慣了人情冷暖,努力的去守護身邊的每一個人,結果換來的還是無數次的嘲諷與一個不知生死的背影。” 艷艷走了,留我一人空守這無盡的黃土。過路的老人對我說“人活著就是為了快樂,逃避不是解決的唯一方法,去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吧,沒有什么屬于不屬于,只有心靜下來了才是真正的行者,平凡并非等于平庸”。 我去了艷艷的故鄉,選擇了真正意義上的北下,去生活,去追逐。鄭州的風從南方的小巷吹來咸咸的,艷艷你在南方可好? 數月后我意外收到艷艷從千里之外給我寄來的信,接到信時撲面而來的是淡淡的清香,像是茶花的香味卻又不像。我懷著好奇拆開信封,入眼的是一朵曬干了的野姜花,還有一張關于艷艷的照片。照片上的艷艷笑的堪比陽光的明媚,背后是碧藍的洱海與那淡淡隱藏在角落的野姜花。我想她如愿了,真正的去流浪了,去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了。而我卻還在背著一把破木吉他騎著我的賽車穿行于鄭州的各大高速公路之上,玩著不要命的極限運動,挑戰著所有的高速交警與路政巡查人員。 很多人曾對我開玩笑說我的生命在自己眼里一文不值,人家都恨不得多活幾年,而我就好像急著去投胎一樣。看著艷艷燦爛的微笑,我望著鏡子中的自己顯得那么脆弱。為了表達自己過的很“幸福”,我特意跑去連霍高速拍了一張看似英姿颯爽的騎行照,照片上的自己背著背包,穿著一身迷彩短衣,就那樣堂而皇之的騎行在高速之上,身邊是飛嘯而過的各種貨車與轎車,陽光傾斜下來的樣子恰好灑落在劉海下的眼上。照片從相機洗出來的那一刻,我嚎啕大哭,一旁的師傅不知所措的安靜的站著。 出了攝影店我便去了郵局,把信封塞進軍綠色的郵箱就走了。一個人的街道,一個人的冷清,一個人的春暖花開,一個人的四季飛雪,也許做這樣的行者未嘗不可,很多苦都是要嘗試一遍,才可更懂如何去保護自己,六年光景忘卻了也許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就宛如艷艷說的“再美好的光景始終是要過去的,不如早就習慣于一人孤立前行”,一切也只不過是自己太不夠成熟罷了。 艷艷看見照片后,激動的在電話那頭大叫,我不知道是時光改變了她的溫柔還是野姜花的信仰與追求改變了她的靈魂,我想最起碼她是自由的,是灑脫的,而我則是拘束的,扭捏的,多情的。野姜花靜靜的安躺在書的扉頁上,還是那股淡淡的清幽,還是那別樣的神秘和魅惑,我該何去何從?也許小小的野姜花比我們更容易幸福吧。公路賽上的自己也許真的能曾得到靈魂上的解脫,但那只是從前的從前,很久很久的很久艷艷跟我了無音訊,也許此生就這樣不再聯系了吧,我靜靜的想,或者她每天都在流浪和放逐中自由,早已把我忘卻。 在沒有艷艷的日子里,我生活的一片空白,那是一種孤獨。我開始夜夜失眠于凌晨的燈紅酒綠,我開始慢慢不會寫作,我開始慢慢一個人學會跑去曠野吶喊遙望,我開始拋去塵埃展望未來,但那個人仿佛從此再也走不進我的生活,好像一切就此了結。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宏遠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方案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意思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數據分析4440宜新實業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 創作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fpuq21886&aid=18039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