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肉骨茶排骨部位料理包推薦 》踏輕肉骨茶:一碗湯,一段歷史,一次回憶
2023/10/29 18:58:28瀏覽39|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板橋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板橋乾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高雄肉骨湯料理包推薦

連日斷續的雨,空氣也濕漉漉的。早上約了幾個朋友去句容浮山看櫻花,妻子說,順道去天王中學看看吧。她是天王中學的校友,今年恰逢進校30周年,一干同學正發起舉辦同學會呢。我們匆匆上路,天色有些陰沉,零星地飄著雨絲,新修的公路邊是廣袤的田野,野花爛漫,溝壑縱橫,苗木青青,時而浮起裊裊青煙,仿佛穿行在如詩如畫的仙境里。 30年,光陰荏苒,學校已面目全非,消逝了昔日模樣。妻子憑記憶搜尋著27年前的足跡,操場邊的池塘依然健在,比鄰教學樓的岸壁上爬滿了薔薇,一縷縷藤蔓向著水面斜斜地伸展,幾粒白色小花星星點點地閃爍;水面上布滿了浮萍,一片翠綠;兩三叢水蓮點綴其間,蓮葉擠擠挨挨抱作一團;一座涼亭翼然佇立岸邊。妻子靜靜地立在水邊,凝望著這片青草池塘,也許正回味著那個如歌歲月,一個青春少女清晨捧著書本在池塘邊苦讀,抑或與閨蜜結伴在夕陽下的池塘邊竊竊私語。噢,還記得蓮葉上那只翩飛的多情蜻蜓、池畔陣陣撩人的蛙鳴、草窠里迎風飛舞的蒲公英嗎?那些說不完的曾經,多少年后還是那么溫馨。我悄悄舉起相機,將畫面定格下來。 終于打聽到學校還保存著一棟舊教學樓,不過外墻已重新粉刷,外觀與周邊后建的教學樓毫無差別。保安取來一串鑰匙,讓我們選一間教室看看。妻子接過鑰匙,激動得一遍遍地整理衣服,手竟顫抖著幾次打不開門鎖。她一身粉紅色的沖鋒衣、藍色的牛仔褲,腳蹬一雙紅黑相間的運動鞋,斜挎一只坤包,英姿颯爽,仿佛穿越到了那個青蔥歲月。進入教室,她走上講臺,拿起粉筆,顫抖著在黑板上寫下“荷塘月色”四個大字,她說,這是讀高中時,語文老師最得意、最精彩的一節公開課。也許那節課她沒有配合老師,惡作劇了吧,她又在課題下,端端正正地寫下“姜老師,我錯了”,遲到27年的道歉啊,她說,一定要拍下來,放進QQ群里,鄭重向老師道歉。我舉起相機,從各個角度拍下她板書的身影。走下講臺,她不顧我的催促,徑自走到教室后排的課桌邊坐下,隨手拿起一本書,認真讀起來。窗外,天漸漸放晴,一點點細碎的陽光滲進教室里,灑在她俏麗的背影上。一朵蒲公英的花絮悠悠地飄進教室里,在我們身邊浮動。我想,多年前,也許就在這個教室里,她一定也是這般地用功學習。 我和妻子高中同屆卻不同校。7年前和9年前,我參加過兩次郭莊中學高中畢業20年同學會,因為生病,我在高三時休學過,錯過了1985年的預考和高考,復學后,學校下一屆高三竟沒分文理科。老師說,你就讀高二吧,于是我降級讀高二文科,有了兩屆的同學。我大學畢業回母校教書,又待了三年。前后算起來,我在郭莊中學學習和工作了8年時間。兩次參加同學會,回到母校,我卻沒有妻子那么激動,學校的老師大多又是我過去的同事,聯系相對較多,沒有陌生感。同學更別說了,經常小聚,熟悉得很。雖然我讀高中時的教室、宿舍、食堂,甚至工作時的宿舍、辦公室已蕩然無存,但我教書的教室仍在,宿舍窗后那一方池塘依然滿池荷香,池畔草地上那一叢蒲公英依舊擎出一朵朵小花,不經意間,一陣暖風、幾番春雨,那如傘狀的蒲公英的種子輕舞飛揚在校園里,忽而,飄進宿舍或辦公室,柔柔地落在衣服上、作業本上,勾起無限的遐想。前年,受學生之邀,參加1992屆高中學生畢業20年聚會,雖然那天在南京開會,不能如期赴約,但我偷偷溜出會場,一路狂奔,再次踏進母校,雖走馬觀花、驚鴻一瞥,也算一解相思之渴。 人的一生總有許多精彩錯過,總有許多期待辜負,待到再回首時不免花已凋零、雁影遠去,我卻慶幸因為生病,得以降級與妻子同屆,不約而同考進了鎮江師專,成為同屆校友,猶記得在句容參加鎮江師專提前招生時,我們雖素昧平生卻同住在句容招待所里,考試路上,一幫同學還鼓動我和妻子比個頭高低呢。冥冥之中,姻緣已定。感謝命運安排,我們雖沒有高中同學過,卻成就了一樁美滿姻緣。我想,如果當年我們有緣高中同學,我是不是傻傻地暗戀著這個勤奮的少女呢?我們會不會傳過紙條,寫過一起牽手的約定?許多的夢等待著進行,相信我們的約定一定真心,我們一定不會錯過那一段純真的愛情。 戀戀不舍地離開天王中學,我們一路向西,趕到浮山櫻花園,不料已錯過季節,櫻花早已落盡,只剩一片蔥蘢的櫻樹。但我們并不遺憾,因為找尋了曾經有味道的記憶。忽然想起一首歌,“我們的愛情就像蒲公英,有滿滿愛意卻沒有回憶,只能在月出晴空躲著偷偷想你,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在這蒲公英紛飛的季節,一對將知天命的夫妻不僅有甜蜜的回憶,更寫滿了濃濃的愛意。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過去祖祖輩輩種田種地都采用牛耕,苦和累就不要說了,勞動的效率很低。 我小時候,家里養了一條禿尾巴牛,那牛真是牛啊,你別看它體型小,不像普通大牯牛那么高大,勁卻不小,你要是把它拴在一棵樹上,要不了5分鐘,大樹就被它弄得肢體破裂,一地殘痕。它比人家的大牯牛要犟十倍,只有父親牽它犁田犁地,它才乖乖服從,老老實實把地犁得到邊到拐。牛繩到我手里,我扶好犁尾,揮動牛鞭,誰知它一點兒也不聽話,掉過頭來,腦袋對著我,我用鞭子揍它,它不但不跑,還和我對著干,逼著我給它下軛。 我真是委屈啊! 2000年前后,我家的耕牛老了,我便買了一臺拖拉機,雖然只有六匹馬力,但這頭小“鐵牛”不用太費力,一天就能耕兩畝多地。鐵牛耕地,地更平整,我每年“雙搶”都比使用耕牛的鄰居結束得早,收入也比他們好。 小“鐵牛”耕地快,播種早,季節就能趕得及時,秧苗生長就快,產量也比播種遲的地塊要高得多,增加了收成,提高了收入。在我的帶動下,村里人也漸漸習慣丟掉水牛,買回“鐵牛”。我也不保守,手把手教村民駕駛“鐵牛”,漸漸地,村里“鐵牛”替代了耕牛。現在幾乎家家都有“鐵牛”,水牛退出了耕作的舞臺。“鐵牛”也越買越大,從當初的6匹、匹,換成12匹,現在家用拖拉機至少也是18匹馬力,人可以坐著耕田,不用那么累了。部分耕田戶承攬了幾百、上千畝地,還買回大型旋耕機,那更是超級給力,耕種省時省力,效率大大提高。 播種得到改善,收割糧食的方法也得到改善。以前人工收割,兩個人拼死拼活地割稻,一天最多只能割一畝地,一不小心還會割到手指頭。但為了不誤季節,手破了也要堅持割稻。稻割倒了,要攤曬,曬干了稻草,還要捆扎回家進行脫粒。把稻和草分離開來,要費很多時間。若是遇到陰雨天,那可就麻煩了!又要重新曬,花的工夫更多,嚴重影響田地繼續耕作,延遲播種期。要是遇到連陰雨,往往半年的收成就白忙活了,稻子芽了、爛了。 我印象最深的是1992年,我才剛剛收回兩畝田早稻,割倒的稻子就被淋雨了,曬干的稻草也被大雨淋得濕透。那些稻鋪子,只好從水田里撈起來運到高處瀝水。水里撈,重死貓。可是天公不作美,剛剛干一些又來一場雨,一場接著一場,剩下來的早稻,就全這樣淋淋曬曬、曬曬淋淋,一連被雨淋了20多天。高溫和雨淋,結果那些早稻,沒收回來全部爛在地邊上,每家都損失幾千塊錢,心都疼碎了,又沒有辦法。 因為收割不及時,像芽稻、爛稻,以前每個農家一年都要遇到幾次,損失或大或小。倘若遇不到雨天,那就是旱年,晚稻也播種不下去。農民遇到旱災和雨害帶來的勞心,比體力的勞累更折磨人。 現在運用機械收割大不一樣了,水稻成熟,村民瞅準一個大晴天,一臺收割機一天就能割稻一百多畝,一個村莊一臺收割機,一天就將稻子全部割回家;稻子割好了,稻和草直接分離,運回家攤曬,省了很多力氣,又能及時播種。 改革開放后的好政策,不僅改變了農村環境,就連耕種的方式也發生變化,朝著高產高效邁進,就連農民自己也經常慨嘆:現在做農民,真是比以前輕松一百倍啊!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前些時我和老伴參加了由20位老人組成的旅游團,前往云南的昆明、大理、麗江等地觀光游覽。大伙兒都年逾花甲,于是就有許多相同之處:體力差不多,動作的快慢節奏合拍,生活習慣、興趣愛好大致相同,甚至連生的慢性病也差不多,缺醫少藥還可互相照應,是個和諧融洽的集體。相互之間的稱呼也逐漸親切起來,年歲稍輕的叫年長的為“老哥”、“老姐”,反之則叫“老弟”、“老妹”,旅途中大伙兒家長里短地聊開了,談到了一個共同的話題:大家都是在子女的支持下才決心出那么遠的門,讓我們這些老人聊發少年狂。 不是嗎?我看了自己的一身打扮不禁笑了起來:你看我穿的牛仔式外套、柔軟的羊絨衫、休閑式格子襯衫、腳上的耐克旅游鞋都是兒子買的。全身上下只有內衣、襪子是自己買的,其他都由兒子為我包裝,還有老伴的坤包、太陽鏡、絲圍巾等,還沒算包里的單反相機。 經我這一啟發,其他旅伴都打開了話匣子。老薛說這次自己本不打算去的,想想要花六千多元,太貴了,舍不得啊,兒子知道后連晚把錢送來,還說趁走得動就走走玩玩,有老年旅游團再好不過了。老聶急著補充說,他兒子打電話來,特意關照一定要他和老伴乘“雙飛”的。一位姓吳的大姐舉著手中新買的手機說:“女兒知道我去旅游特地買了智能手機,還集中精力培訓了兩天,直到我們初步掌握了基本技術要領才罷休。”她的老伴在旁邊笑嘻嘻地頻頻點頭。有胃病的老秦說:“你們看我的包為什么這么沉?其實不是太多的衣服,全是吃的。兒子和媳婦都去過云南,他們說云南的風景非常好,但餐飲怕我吃不慣,得多帶些吃的,所以給我裝滿了各種食品,他們怕我餓著……” 老伙伴們一致感受:現在不少事由子女來張羅來做主了,他們在網上就能搞定,自己落得清閑。大伙兒聊得樂滋滋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大巴在高速路上飛馳,車載CD播放著熟悉的經典老歌,忽然后排座位上有人跟著哼唱起來,先是一兩個人,后來三五人、十多人,然后幾乎全車人輕聲合唱,顯示出一股子返老還童的灑脫。 不僅是石林、大理古城、玉龍雪山、洱海等處風光旖旎,充滿了古樸雄秀的風韻令人陶醉,更因為子女給我們的愛,給我們的關懷,使我們的身心倍感愉悅。10天的旅程輕松愉快地過去了,返程前夕,老侯一副得意的樣子告訴大家,說女兒來電話了,被子曬過,房子打掃干凈,明天中飯的菜肴是他喜歡吃的紅燒羊肉、鯽魚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南投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桃園正宗肉骨茶配料湯料包推薦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歡迎?
( 在地生活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b8bs21755&aid=1800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