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走‧停停】寂寞的季節
2005/11/26 02:17:01瀏覽749|回應0|推薦20



 

   【走走‧停停】寂寞的季節

 

  秋天彷彿是第二個春天,每片葉子像花朵一樣伸展、綻放與凋謝。---卡繆

 

  那天從電視螢幕傳來:「過幾天天氣會轉晴,但氣溫不會再升高了。」我想是真的告別秋天了,今夜突然想起歌手陶唱過的一首歌,也想起了過去聯網裡的一位網友,心裡突然有種說不出來的悵然。

  找到過去寫給她的一段話,期盼現在的她早已走出失婚的傷痛。

 

 

  (初秋的第一個早晨,接到妳從遠方傳來的訊息,那份心傷彷如隔著千山萬水,在我們彼此內心隱隱作痛,淚水就這樣流下,知道妳所有的努力,還是敵不過最後的結局。)

 

  該用怎樣的姿態向過去揮別,該用怎樣的顏容面對未來,當季節都無法挽留你的心時,又該用怎樣的心彩繪這一季秋呢?在豔陽高照的熟悉城市裡,情感竟逐漸一點一滴蒸發,於是,只剩下無人的海和一地碎了的心。


  愛只能向過去探索回憶,然後努力忍住淚往前走,撕裂在彼端拉扯。當年愛騎著腳踏車的女孩在藍天下哭泣,這是一個悲傷的季節。



  二十華年是一種痛,悲喜哀怨曾是回憶的點滴有你,在季節更迭時,只剩孤單的豔陽和哀淒的我和孩子。


2003

「寂寞的季節」

作詞:娃娃 作曲:陶喆

風吹落最後一片葉 我的心也飄著雪
愛只能往回憶裡堆疊 oh~ 給下個季節
忽然間樹梢冒花蕊 我怎麼會都沒有感覺
oh~ 整條街 都是戀愛的人 我獨自走在暖風的夜

多想要向過去告別 當季節不停更迭 oh~
卻還是少一點堅決 在這寂寞的季節

艷陽高照在那海邊 愛情盛開的世界
遠遠看著熱鬧一切 oh~ 記得那狂烈

窗外是快枯黃的葉 感傷在心中有一些 oh~
我瞭解 那些愛過的人 心是如何慢慢在凋謝

多想要向過去告別 當季節不停更迭 oh~
卻永遠少一點堅決 在這寂寞的季節


又走過風吹的冷冽 最後一盞燈熄滅
從回憶我慢慢穿越 在這寂寞的季節
還是寂寞的季節 一樣寂寞的季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11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