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虹隨心鏡[大雨的午後]
2012/06/17 20:38:04瀏覽396|回應0|推薦8

    走入雨中

 

    彷彿也走入隱晦未知的戲碼旅程

 

 

在那高空的雲端深處

寂寞地情感像是藏匿在黑雲密布的空間

以為沉默的心房

沒事只能相安無事地隨遇而安了吧

 

 

驀然不看的眼睛

再也無法停留在無益無味的樂趣上

或許不講的嘴唇

久候不耐地便吞下滿腔熾熱的思念

 

 

輾轉之間曾火熱地愛戀

卻又羞澀地關上了心房

不願再深情地凝視

不想再單純地告白

 

伴隨著立即的大雨落在哀戚雨淋的街道

澆熄冰鎮吧這一身都已是酷熱的炎夏

淋濕也泡湯我這雙腳極其喜愛的皮鞋

寸步難尋覓的真愛

是否也持續不斷地仍在心田裡呼喚呢

 

 

走入雨中彷彿也走入隱晦未知的戲碼旅程

一會兒明快一會兒隱沒

是怎麼樣奇妙的故事

等候迎向未來的前途哪

 

 

任誰也無法抓緊要飄揚褪去的雨滴

跨越時光地長河這千年的等待

大雨毫不保留盡情地奔放嘶吼

抵擋不住的雨季已瘋癲地爆發

 

 

溫吞的午後

人們倉促地躲避即時雨

果真誰也沒料想得到

竟遇見二級驚人的豪雨來襲

看吧呆滯的空洞

慌亂的步伐無助的埋怨

 

此刻

傾盆大雨果真是片刻也不停歇呀

在我青春熱愛像似親人情感的故土上

雨勢強悍地在發白的天際裡忽明忽暗

 

 

屏氣凝神地駐足觀看雨天的街景情境

每一刻透光的雨從天飛快地迎面而來

飄灑的雨紛飛--滑落--撞擊敲挊

雨水最終還是落下到了地底層

 

無奈地凝視雨水發威的狠勁

天空與大地水勢驚人地開口

雨水如同強力的水柱到處地噴灑

所到之處已劃不清楚界線

哪兒才是地土上可居住的窩巢

 

 

 

緩慢地我一步一步的向前與風雨同行前進

腳上潮濕不已的鞋子突然變得笨重了起來

大雨持續狂瀉不止飄落到了海角天涯

 

紫粉紅色的小雨傘為我撐起一片天

莫名掛念著心房上唯一的你

支撐著努力不懈小小真摯的我

踏在急奔的雨地裡奮力的歸鄉──

 

 

 

白虹隨心鏡[大雨的午後]

散文●彩色寫真:白虹2012.6.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