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過了四十歲,就應該為自己的長相負責
2012/01/23 10:08:00瀏覽207|回應0|推薦2
 

 

·     林肯總統的友人向他推薦某人為閣員,林肯沒有接納,友人問他原因。
林肯說:「我不喜歡他的長相。」
友人驚訝道:「這要求不太高嗎?他不能為自己的臉孔負責呀!」
林肯說:「不,一個人過了四十歲,就應該為自己的長相負責。」

雖然我總是喜歡變化, 有時我也是很卒仔的一成不變, 不擅與人接觸的我, 習慣在賣場買菜!

路旁的阿婆親切的招呼著, 第一次停下腳步, 不是因為想改變,

而是其實今天穿得新鞋子
, 讓我的腳痛了起來, 能省幾步路就少走幾步吧!

阿婆一樣一樣的推銷, 好像巴不得我帶走她整籃的菜菜~~~
賣相不太好, 瘦瘦小小的葉菜, 有些營養不良~~買了四把,

要離開時
, 旁邊的阿婆也邀我買山蕉,

一斤6

地上整整齊齊的擺著一排排的香蕉, 一斤才六元呀!

阿婆腼腆的拿了一條香蕉請我吃, 看得出她滿心的期待….

反正香蕉也是健康食品呀!

因為已買了許多水果了, 就挑了最小的一把,

“ 7     雖然山蕉比較小, 但只有七元嚇了我一跳, 重覆問了一次,

阿婆很沒自信小小聲的說 “ 7 ”, 我告訴她 怎麼這麼便宜!”

阿婆才露出快樂的笑容,

告訴阿婆, 十元不用找了,

她竟慌張的堅持著不可以, 要不然湊成十元好了, 抓她又抓了一些散開的放了進去…..

這是真是交易愉快!

阿婆佈滿歲月痕跡的臉龐, 看起來還是非常單純,

她請別人吃的香蕉是已經成熟, 可以現吃的, 應該是怕浪費, 而自己又吃不了那麼多,

對她而言
, 我只要幫她吃一根香蕉, 她都可以充滿感謝, 不一定要買~~

歲月不一定造成傷害, 成長不一定變得世故,

謝謝您為我上的一課, 我會記得佈滿風霜卻還是善良單純的臉!!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