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集集鐵道支線的最終站-車埕
2011/12/25 16:04:00瀏覽127|回應0|推薦2
 

好久沒到集集走走了, 因為集集給我的印象只剩下人潮與塞車,
今天給它小小的路過一下.....我要去車埕
照著指標彎了進去, 小小的路, 小小的村莊, 小小的停車場....
算了吧, 還是開到上面一點點的明潭停車場好了
哇哇! 大大的停車場, 就我孤伶伶的老綠綠坐陣,
幫它留下一張寂寞的身影



順著來時路往回走, 路邊就有小徑通往車埕,
看似木頭建造的便道, 其實是用水泥塊偽裝成的



沿路走, 車埕聚落, 下了樓梯就是車埕老街,



走在老街上, 店家沒有很多,  偶而聽到些叫賣聲,
雖然是聖誔假日, 也沒有讓人不舒服的人潮,
也很少有那些花花綠綠, 走到各地都一樣的聖誔飾品
走在其中, 讓人覺得就是生活,
踏實的過日子,

這破舊的房舍讓我好想去探險呀!
不知是以前的住家, 還是宿舍, 一整排共用一個樓梯




車埕木業館, 門口的冬瓜伯....少說也要在等個十年才能稱 xx伯的年輕人



開放參觀的車埕木業館




長廊前方的那群人, 正在練習踩高橇, 運動神經不好的我, 沒膽嘗試





人力車, 我沒弄懂它要如何操作前進





整個建築物讓我覺得很清爽, 木製的地板踩起來紮紮實實,
因為稱它為木板好像不太恰當, 應該是木塊排成的, 很有厚度,







這是上方屏風左邊的圖像 - 萬人泳渡, 是指橫渡日月潭的活動





這館內是開放空間就算是二樓到處都有樓梯可進出,












全台走透透的 open 蔣, 没在此缺席

抗議 - 矮化我的小英 (開玩笑的啦)
人小志氣高嘛!




火車零件製成的機器人




車埕火車站到囉










記憶中的枕木應該是木頭的,  現在看到的也是水泥柱造成的




這感覺真是 "穌胡"



肚子餓囉!  隠密在山中的平實小村落,
當然也來吃吃平實的古早味!
好像是回到小時候, 經過麵店, 卻一次也沒能進去吃碗熱呼呼的麵麵,
今天就來迷補一下心中的缺憾!
這磚造的石階, 多對味呀!





我喜歡坐這兒的感覺, 不過有太陽, 我還坐靠牆的位置



這是我的魯肉飯套餐 - 好久沒看到魯蛋的顔色是如此的道地
還不錯吃, 但看到別人的湯麵時, 我也是有那麼點後悔, 沒吃麵麵,
下次再來圓這個夢好了



臭豆腐吃掉了兩個, 才想起要拍照, 辣椒好像是自製的, 只會辣不會醎, 我喜歡



飯後隨處走走, 想找個喝咖啡的地方,
雖去和全台走透透的open蔣打過招呼,  來這裡還喝 city cafe, 好像有點....遜啦

好可愛的小水車呀!




走著, 走著竟然走到了要回停車場的小徑....
路痴的我們, 既然走到這兒, 就回家吧!
喜歡這裡的樸實, 悠閒, 以後我會常來走走!!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