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上的驚喜
2011/10/16 16:59:00瀏覽244|回應2|推薦3

表弟 -這個歐陽爸爸帶著邵祈和敬軒, 為他們的童年記憶劃上句點。

 

這告別童年地點就選在劍湖山,

對我而言, 這輩子都不可能想去的地方

真是託邵祈和小馬, 我才有機會走進小朋友的遊樂園,

我們會因為與不同人的組合, 而做自己不會去做的事,
多交朋友真得可以為我們打開不同的生活空間
 不過我鄭重聲明絶對不是年紀的原因….

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這些刺激的遊戲….

這兩個小子什麼都玩, 玩得不亦樂乎

邵祈在當保庇娃娃, 小馬卻像無事般的輕鬆自在

真是要佩服馬小軒了,

前一個晚上還假裝正妹在交友網站和人聊天聊到天亮,

還被我們笑 不但是恐龍, 還是隻公的….

今天還能上上下下, 翻滾的, 旋轉的, 全都來.

看不出邵祈平時文靜的樣子, 竟也樂在其中

尤其是他最響往的飛天潛艇 G5, 5g的重力加速度向下俯衝….

用看得我就覺得心臟快受不了,

他坐了一次, 又想坐第二次, 昨晚通霄的小馬已經頭昏腦脹了,

但還是很有義氣的陪他再上

下來後, 小馬哭喪著臉來說, 邵祈瘋了, 他還要坐第三次…..

 

哈哈, 別看我, 我的能力可是只能做遊園車呀!

我願意承認老了, 別叫我上呀!

這天只有坐摩天輪, 我已經嚇到快昏了,

我才知道, 原來我連美美的摩天輪, 都無法消受

這是去年夏天的事了, 為何現在提起呢?

因為園區內隨處可見白色小花 蔥蘭。

不知什麼原因, 一直對白色花特別喜愛,

小時候就愛死了鄰居家中種得蔥蘭, 一直無緣與它再見,

此時, 我找了些蔥蘭的種子回來, 日後可以和我常相左右

我已經開始幻想開滿白色小花的陽台了….

 

回家上網一查, 資料上說, 蔥蘭通常以分株種植, 不用種子,

因為播種要三年的時間才會開花……

看得我心冷了一半, 三年呀!

六顆種子就下土了, 發芽時我許多喜悅, 之後就是生活了,

下一個驚喜要等三年呀! 就讓它在陽台上數饅頭吧!

 

這是我今天的驚喜陽台上的它-開花了, 才一年不到兩個月
但也給我一個驚嚇,  怎麼是黃色的花....

小小的花, 比一般的還要營養不良

我喜歡我黃色的歡喜娃娃, 但還是比較喜歡白色的小花


難道我光坐摩天輪就把我嚇到變色盲了嗎?

還是我有嚴重種族歧視, 無視於黃色的存在,

記憶中只有白色的呀!

貪心的我還是是有些遺憾, 要是白色的花就更好了!

經過了幾年....

當天小心翼翼呵護的種子, 早已子孫滿堂, 不知傳了幾代了...

它還是很美, 只是我仍想色白色蔥蘭....

去年上網買了幾種, 目前為止, 還未開花, 

期待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oobygirl85@guest
Re: 生活上的驚喜
2011/10/30 19:10
我不敢坐G5
太刺激了~
可是同學都跟我說不去可惜

阿姨妳們有去晃劍湖山"黃金咖啡宮"嗎?
像一個超級迷你的博物館 [版主回覆 11/04/2011 17:43:11]沒有吔, 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
現在小朋友都很厲害, 比起老人家會跑多了
像邵祈住澎湖一年就去九族三次,
我住南投,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才去過一次....
哈哈, 我有個朋友, 土生土長的南投人,
到現在九族連一次都沒去過....

@guest
Re: 生活上的驚喜
2011/10/16 20:51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