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D-3 頁面
2013/08/31 08:28:00瀏覽1101|回應3|推薦8
頁面介紹
一.頁面切換
 1. 使用頁面面版
    A. 點選單一頁面
       藍色反白為目前選取頁面
   
      

    B. 點選頁碼
       選取對頁頁面
     
        
 2. 左下方有頁面的快速切換, 直接選取頁面
       
二. 縮放檢視比例
  1. 上方工具列點選 - 顯示比例
      
      
    
  2. 放大鏡: 放大比例,  配合 alt 鍵, 切換為縮小

            
  3. 快速鍵組合: Ctrl 與加號(+)鍵,放大檢視比例;
     Ctrl 與減號(-)鍵,可縮小檢視比例。

     
三. 手形工具 - 搬動頁面
    快速鍵 - space bar

      
四. 旋轉跨頁 - 檢視→旋轉跨頁
    遇到編輯的文件為橫釘橫印的格式,可以點選功能表檢視→旋轉跨頁,
    選擇要檢視的旋轉角度就可以了。
    原來頁面

       
 
      轉換後頁面

       
主版頁面
主版是一個可以設定套用在各個單一頁面上的共同內容的頁面。
一個文件檔案可以設定多個主版,各頁面可以選擇套用不同主版或不使用主版。
InDesign 預設一個主版【A】,主版的名稱可以自行修改設定。
點選單獨頁面

       
選取對頁
         
設定主版頁面
一. 製作頁碼
文字→插入特殊字元→標記→目前頁碼
1. 點選A主版 (進作主版編輯)
     
2. T(文字工具) -> (拖曳) 文字框  

3. 文字→插入特殊字元→標記→目前頁碼 
   產生 A (因為編輯 A 主版, 用A表示頁碼字元)
   主版中設定頁碼
   
   
   
   點選任意套用 A 主版頁面, 自動出現頁碼

    
二. 修改套用主版
                   
修改目前A 版頁面為, 無
            
二. 新增主版 - 設定頁碼在外側 (則內定文字為 ww)

1. 主版頁面中 -> 右鍵 -> 新增主版 ww
   
          
   進入新增頁面
    
     
2. 套用主版至頁面
   主版頁面中 -> 右鍵 -> 套用主版至頁面

   
3. 完作後, 頁面立即更改為 ww 版面樣式
   
     
          
        1-3 套ww版, 餘為A版
         
三.修改WW主版中的頁碼文字 - 直排內橫排

      
1. T (文字功能鍵)
2. 選取要變更之文字    
3. 開啟字元視窗
4. 直排內橫排

    
5. 完作的頁面
   
四. 個別修改主版頁面的格式
一般頁面中, 不能修改主版頁面的內容, 但在特殊需求時,
同時按下 ctrl + alt 選取物件, 可個別修改物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8277145

 回應文章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17:47

老師:

      今日有點頭昏眼花.所以自您的資訊講堂翹課.但突然望見喜悅屋的火龍果,請問是白肉.紅肉.黃肉.說實在,我擋不住火龍果的美味,尤其是紅肉的.請問這東西天天吃一顆,會過量嗎?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3-08-31 19:09 回覆:

周仔, 沒關係啦, 我先把指令筆記做完,

後面再做實作題, 做中學比較容易懂, 那時不懂再回來看就可以了!!

我自己也是會回頭查, 因為是自己做的, 印象比較清楚!

喜悅鮮菓屋的是紅肉的, 是同學家種的,

 火龍果的營養價值很高, 有人說性較寒, 冷底的人不可多吃!!

我是不是冷底, 我也不懂, 我自己是常吃, 有時也會吃好幾顆,

那時上厠所會紅色的, 大號小號都會有紅色的天然色素, 

不要嚇到以為是出血了

雖然已是網路上的常識, 可是第一次我自己也嚇到了, 以為自己生病了, 隔天突然才想到....

可不可以多吃, 就看個人體質了,  自己依實際情況判斷了,

像最近雨下得多, 火龍果很容易裂開, 除了賣相不好, 也很容易壞, 

我們這些不良朋友, 都受惠, 忙著"幫忙"吃裂開的火龍果,

吃個2-3顆也是很正常的, 不過那是因為我愛吃, 

真幸福, 能認識種火龍果的同學, 便宜買進, 三不五時還被 call 去幫忙吃!!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13/08/31 12:18

感謝您提供的教學!

我報名為學生之一,會好好來學習研究!

週末好!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3-08-31 15:08 回覆:

加油! 願大家越學越有興趣, 也可幫我學習熱度不減, 謝謝!

若有空, 也請幫我填個 Google 問券哦! 謝謝!!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6RbqcZYDPR3lrHSIK-kYE_YB-4pfpAxahQRfICWEjo/viewform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11:27

我是電腦白癡
您的筆記讓我如獲至寶

Runa 老師,週末快樂!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3-08-31 15:05 回覆:

多硯坊真是客氣!! 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啦!

不知您是否填過我的 Google 表單! 這篇對東奔西跑的您很好用, 建好 Google 表單, 

朋友們皆可從網路上同步的滙整問題, 有空幫我回應一下哦!

謝謝!

連結表單處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6RbqcZYDPR3lrHSIK-kYE_YB-4pfpAxahQRfICWEjo/viewform         

教學處

http://blog.udn.com/runa2012/809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