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hotoshop 加分法-字型使用
2014/11/06 19:00:00瀏覽2871|回應2|推薦25
上篇學習將筆刷套用在文字上, 
執行時, 有些朋友, 可能會覺得捉襟見肘, 字體就這麼幾個.....
在字體選擇上, 英文字體就只有26字母, 大小寫, 再加些數字等, 製作不麻煩, 因此免費下載資源不少,
而中文系統太龐大了, 可能就只有付費的方式才得取得!
學習的過程中, 成就感也是很重要的, 今天提供一個不錯的字型網站, 來玩玩, 
讓初學 photoshop 的朋友, 也能站在別人的肩膀上, 看到更精采的天空....
今年聖誕節, 給自己一個機會, 讓別人知道 "我有學 photoshop,
所以不一樣了" 的舞台...
(還有一個多月時間, 現在開始準備, 做一張自己的卡片吧!) 
今天介紹一個有聖誕文字的網站, 請笑納!!
1. 請連結至 http://www.dafont.com/
   選擇 holiday -> Christmas 
2. 下載喜歡的字型 (我使用 Chrome 瀏覽器 下載 page 6 的 santatime)
在螢幕左下方會有下載的檔案名稱 -> 點開三角形圖示 -> 在資料夾中顯示
3. 進入預設的下載資料夾 (有下載的壓縮檔)
4. 選取壓縮檔, 解壓縮 (須有解壓縮軟體)
   完成解壓縮, 出現 True Type字型檔案, 
5. 安裝字型 
   點選字型檔, 按右鍵 -> 安裝
安裝方法, 很多種, PhotoShop中所使用的字體其實是調用WINDOWS的系統字體,所以只要用系統字體安裝法即可,
這和大家使用機台的作業系統不同, 而有不同方式
6. 現在才開始進入, 讓自己覺得不一樣的 PS
 開新檔 -> T (文字工具) -> merry Christmas (輸入所需文字)
7. 選取所有文字後 -> 選擇所需字型 Santa Time  -> V(確認目前任何的編輯)
   (如果找不到字型, 可重新開啟 photoshop 看看)
8. 完成圖騰文字的使用, 有了豐富的字體,就能讓 PhotoShop 更輕易的表現美麗效果, 藉由別人的分享, 可以為我們的製作卡片加分哦!!
http://www.dafont.com/
其實不只聖誕字型, 這裡有好多特別的字型, 慢慢尋寶, 
慢慢挑, 一定有許多的驚喜!! 

小叮嚀: 字型的使用, 不只在 photoshop, 安裝後, word, excel...都可使用, 但若是公用文件, 別人沒有這字型是看不到效果的。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18717714

 回應文章

Hi-100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21:33


Hi-100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11:16

來交作業了   可是做不出綠色背景的c外框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4-11-14 15:23 回覆:

好棒呀!

10000-0 對系統也有概念哦!! 很多人會卡在安裝, 

做綠底, 只要   1. 文字下方增加圖層,   

      2. 選定顏色

      3. 油漆桶工具

      4. 倒入新圖層中 就OK了!  試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