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桃園工業設計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3D建模服務:讓我們的模型設計師團隊助您實現夢想!立
2023/04/24 22:10:35瀏覽26|回應0|推薦0

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模型塗裝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苗栗船舶模型上色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嘉義3D打印。

屏東怪獸模型上色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苗栗模型上色。

屏東基多拉模型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臺中立體打印。

每到夏天,我和弟弟總會想起母親的那句“來,啃嫩包谷”,那些往昔記憶便會紛至沓來,溫暖日漸升騰的鄉愁。 盛夏時節,地里的包谷稈、葉越長越茂盛,盡情地裝扮著故鄉的田野。不經意間,嫩包谷(多為糯包谷)吃得了,就可以去掰包谷棒子來煮了。母親最懂得起,丟下手中的活計,去地里掰了十多個帶殼的嫩包谷,欲讓一家人嘗新。 不到四十分鐘,歷經剝殼、洗鍋、加水、放嫩包谷進去、燒火煮等環節,嫩包谷就煮熟了。揭開鍋蓋,嫩包谷清香四溢不說,還白白的,可愛極了,激發著我們的食欲。母親趕緊將嫩包谷盛在了筲箕里,任清香彌漫開來。 “來,啃嫩包谷!”感到嫩包谷溫度適宜了,母親吆喝起來。只見母親拿起一個嫩包谷,把筷子插進其底部,遞給了我。 我早已垂涎欲滴,趕忙伸出雙手接過嫩包谷,平穩地放到嘴邊,用門牙啃起包谷粒來。有三、五粒后,就用舌頭卷到大牙處咀嚼,糯、香、面、微甜的感覺很快襲來,怎一個爽字了得!似乎一下子把癮打發了,我如饑似渴地啃嫩包谷,啃得“噗噗”響,嚼出“嚓嚓”聲,別有一番味道在心頭,小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肯定不得虧欠弟弟,一碗水要端平。母親自是會滿足弟弟的要求,讓其與我一樣幸福起來。于是,我們兄弟倆相互比賽著啃嫩包谷,看誰啃得最響亮、又快又利壺(干凈之意)、能贏得母親的夸獎。不過,輸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肚子填飽、有樂趣、能逗母親開心。最終,目的達到了,母親及我們會心地笑了。 還剩幾個嫩包谷,怎么處理呢?要么我們下頓啃,要么母親和已回家的父親一起啃。我們已吃飽,就叫父母啃起來。好,及時啃,味道就不一樣,何況,還是兒子們的心意。父母拿起嫩包谷,也啃出了天籟般的聲響及愜意的感覺,加上我們的喝彩,一家人便其樂融融,無與倫比。 那時糧食吃緊,生活清苦,肚子一般會餓得快。我們也不例外,下頓飯前,肚子“咕嚕咕嚕”直響,可見,又該掰嫩包谷棒子來煮了。 母親是家庭主婦,自然不會怠慢,況且得在家人面前好好露兩手,所以就如法炮制地掰來嫩包谷煮。這次啊,不同先前,剝去嫩包谷最外面那層殼后就不再剝了,而是帶殼煮嫩包谷。這樣的嫩包谷煮熟后,更加清香、糯、面,無不令我們啃著啃著就陶醉了,還不時發出對母親手藝的贊嘆。 而母親謙遜得很,連說:這沒什么稀奇的,都是別人這么做,她去看后回來照著做的。想想母親的話在理,我們也沒再說什么,只是盼望著能啃到更多的帶殼嫩包谷。 事實勝于雄辯。在母親的張羅、操勞下,那個夏天,我們不單啃到去殼嫩包谷,還啃到帶殼嫩包谷,真正感受到了嫩包谷的個中滋味,享用到了飽含其中的如蜜的母愛,令我們感動不已。 轉眼間,又一個盛夏來臨,地里的嫩包谷個大、長、殼草綠、散發著淡淡的芬芳,照樣誘人。母親沒有遲疑,重復著掰、去殼、煮、插等程序,為我們呈上香噴噴的嫩包谷,還保留了不少或黃或褐或乳白的包谷須,吩咐我們啃嫩包谷時一起咀嚼后吞下去,有利于身體健康。 起初,我們以為吃包谷須不很爽,有抵觸情緒。但看見母親認真的樣子,就照辦不誤。隨后,母親煮出了帶殼嫩包谷。我們剝開殼后,包谷須露出來了,連同包谷粒一起也被我們啃進了嘴里,瀟灑了我們的味覺與心靈。 “啃嫩包谷和須,不只是保你們身體健康,還要激勵你們努力讀書,成才后為咱家爭光!”這時,母親以就事論事為契機,上起了“思想課”。 我們呢,只要能啃到嫩包谷,就心滿意足,怎會不連連點頭應允,給母親以慰安呢!從此,母親在盛夏堅持著吆喝“來,啃嫩包谷”,犒勞了我們一家人乃至前來串門的鄰居、親朋們的腸胃,贏得了口碑。 離開故鄉后,回去看望母親的次數少了,啃到母親親手掰、煮的嫩包谷也少了,我們難免會惆悵起來。好在,總有回去的時候,定會把啃嫩包谷的鄉愁盡情地慰藉。 “來,啃嫩包谷!”還是母親的吆喝聲響起來。我們一邊啃嫩包谷,一邊瞅瞅母親佝僂的身子、斑白的頭發、古銅的臉、刀刻的皺紋、長滿老繭的手,禁不住潸然淚下,濕了衣襟,透了心靈。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海邊旅游文案 1、真正迷人的風景,不是遠處的山,遙遠的海邊,不是海角天涯。而是這沿途秀麗的風光,正值云淡風輕鳥語花香,無論你有多忙多累多么憂傷,也別忘記領略感受這人世間的大好時光。 2、燒香拜佛,求家人平安健康,求弟弟越來越懂事,求自己以后的家庭幸福和睦!ps:來到夢寐的海邊,海風很舒服,海浪很大,所以沒玩沙子沒踩水 3、我突然有一個夢想,我希望哪天我可以坐在海邊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4、本來打算端午節去重慶,可是太遠啦~又覺得單單去一個城市走馬觀花的過一遍這樣的出行方式不太喜歡,想去爬山,看日出,或者去海邊,大草原,森林里面。 5、什么是很好,就是我一個人開車路過無邊荒原,就是我閉眼站在深不可測的海邊。 6、大早上就去冰雕,然后去蠟像館去了漂流鬼屋,第一次看6D電影,畫了沙畫,下午去海邊,撿了喜歡的石頭,每一塊石頭都有它的脾氣,然后我就成功的曬黑了,明天ing 7、少了你我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海邊看著最遠的一邊想著你在那邊過的還好嗎你幸福嗎你快樂嗎 8、今天看了電影,去海邊玩到了晚上。 9、馬上四歲了,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海邊,第一次看日出,第一次看大海,爸爸媽媽以后還會帶我去看各種第一次。 10、還記得你說要帶我去海邊要送我個比我還大的娃娃還說以后你賺錢養家讓我在家數錢說我們寶寶會很可愛 11、原來,所有的事物都是第一次是最好的,第一次去海邊,看日出日落,待到第二次去海邊時,卻不怎么期待,第一次的心情,然而第二次卻無法彌補。 12、只想牽你的手,看你的眼,光著腳丫子,在海邊漫步,只有你,只因你。 13、我愛海,愛它那波濤洶涌磅礴的氣勢;愛它那無邊無際的胸懷;愛它那深不見底的寶藏;更愛它那藍藍的,咸咸的,深深的,永不停息的海水。 14、15年9月份漫步尼斯,這里的靜謐安詳足以讓人忘記所有的不快與喧囂。尼斯海邊的徐徐清風,普羅旺斯醉人的薰衣草花香,加上戛納棕櫚樹下旖旎的電影風情,是法國人的驕傲。就在今天,驕傲卻成了全世界的夢魘!歐洲人是該仔細的反思內政外交,難民政策,為什么這些年恐襲事件一直就陰魂不散!逝者安息! 15、想去最遠的海邊吹風,想去最美的地方旅游,想去離我最遠的地方看你。那怕換來的只是一句,別來無恙。 16、夜晚的海邊十分寧靜,沒有嘈雜的說話聲,沒有喧鬧的汽車聲,只有柔和的風聲和美妙的濤聲。臺風過后,大地靜得連蝴蝶撲扇翅膀的聲音都聽得見。 17、2017的夏天就這么過去了,還沒來得及去海邊看日出,還沒有去鄉下田野里瘋跑,還沒有去竹園里乘涼喂蚊子…… 18、媳婦說夏天不能去海邊看美女,只能看她一個人。 19、發現一個你特煩的人他女朋友和別的男人去海邊游泳是一種什么心情。 20、等我們老了之后還能一起去影院看電影 去海邊散步 去吃肯德基必勝客嗎 在海邊玩耍開心的文案 1、大海擁有的,不僅僅是一種色彩,它所擁有的是一種精神,是生命。所以,我面對的是大海博大的胸懷。 2、我們光著腳丫踩在軟綿綿的沙灘上,浪花一陣陣撲過來,打在我的小腿上,仿佛媽媽正溫柔地撫摸著我,我的心里頓時暖暖的。 3、沙灘望海,水天相接,視野開闊,讓人心情舒張。海浪拍擊沙灘涌起千層波濤,好似洗去了紅塵的污垢,讓人心清氣爽,一身輕松。 4、大海,給人開闊的感覺,很適合放松壓抑的心情。在海邊玩的開心,要么是遇到很多新鮮的東西,要么就是心情很放松。 5、藍色的海水涌起滾滾浪花,浪濤拍打著岸邊的礁石,往遠處望去,天和海連在一起,沒有邊際,空氣清新,使人心曠神怡。 6、是啊!滿視野的藍色。無暇、透明,純潔、安靜,足以融化自己的一種顏色,那是自然唯一賦予大海的顏色。 7、遠天,歸鳥盤旋海面,翅膀仿佛擦過晚霞,此時正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啊!海邊的黃昏,真是令人流連往返。 8、夜幕下,幽藍的海水里,點點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于神秘的海邊夜色里給人們編織的神秘深邃的夢境。 9、無邊無垠的海水里,朵朵歡快的浪花們輕快優美的舞姿,那是大海開心的時刻里展露出來的歡樂笑顏。 10、我想去海邊,我想去看演唱會,我想出去玩。我不想每天都喘不過氣,不想每天都做噩夢。 11、海,真的海,同北方高原那片蒼茫的土地一樣,凝聚著一種無法言說的神秘的生命力,給人一種超越自然的深刻。 12、海洋高興時,拍著波浪歡快的向前跑;海洋生氣時,也會迅速轉動身子,掀翻船只。 13、海邊日落是不是挺美的,想去海邊玩,吹吹海風,應該挺有意思啊! 14、海水開始翻騰,波浪雖然不大,可也在一步一步的緊閉著我,如果我選擇來看日出的地方離還太近,也許我的衣服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干了。 15、海上日出一直被列入日出中的奇跡。我小時在海邊一直都是大清早起床的。所以每次都有幸看到名副其實的海上日出,而且都是一整幕的升起來。 16、海,能容納百川,它胸懷的博大;海,有潮起潮落,它沸騰的理想;海,有波峰濤谷,它引傲的作品;海,有驚濤駭浪,它對生命極限的考驗。 17、漁船點點,如浪花上的花蕊,在斜陽的陪伴下,家人的期待中,滿載而歸。 18、很遠很遠就聽見在海呼呼的聲響,這雄偉與剝落的聲響使人們感到一種具有音樂感的豪放美與雄壯美。 19、我第一次看到大海,它比我想象中的大海不知要大多少倍,藍色的海水涌起滾滾浪花,浪濤拍打著岸邊的礁石,往遠處望去,天和海連在一起,沒有邊際,空氣清新,使人心曠神怡。 20、看著太陽從海的這一邊回到海的另一邊,揮霍著不屬于自己的青春。享受著寂寞如同死寂般的沉默! 描寫海邊的文案 1、海上日出一直被列入日出中的奇跡。我小時在海邊一直都是大清早起床的。所以每次都有幸看到名副其實的海上日出,而且都是一整幕的升起來。 2、只想牽你的手看你的眼…光著腳丫子在海邊漫步…只有你只因你! 3、一路奔跑著來到大海邊我站在海邊,白色的浪花一浪接一浪地向我撲過來,我機靈地跳動著,有的時候是兩波浪花同時涌過來,我來不及跳,浪花就打在我的小腳丫上,涼涼的,柔柔的,舒服極了。 4、每當回憶起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就像思緒來到了海邊的沙灘,從波濤洶涌的澎湃中感受“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的驚心動魄! 5、湛藍的海水、細軟的沙灘、熱情的海浪……站在海邊,海風溫潤清透、海浪低吟淺唱。“鋒啊,下水啊!”還沒等我整理好,朋友們就將我往海里推。 6、只想牽你的手。看你的眼。光著腳丫子。在海邊漫步。只有你。只因你。 7、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會如何看我,但對我自己而言我僅僅是一個在海邊嬉戲的頑童,為時不時發現一粒光滑的石子或一片可愛的貝殼而歡喜,可與此同時對我面前的偉大的真理的海洋熟視無睹。 8、聽媽媽說,大海的景色很美麗。于是我便在心中想象大海的那種波瀾壯闊、洶涌澎湃的景象來;那景象雄偉極了。我又日盼夜盼,能親眼目睹一下大海的雄姿!終于有一天,我們一家去海邊旅游,讓我真正的領略了這雄壯的景色! 9、一對情侶在海邊漫步,那女的問:你有多喜歡我?男的說:我對你的喜歡有一角錢那么多,女的生氣的說,才一角錢這么少。男的又說:一角不就是十分嗎! 10、在沙灘上還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是在海邊游玩的各色人群,人們有的正在挖貝殼,有的正在撈小魚,還有的在水中嬉戲,你瞧,那邊有兩人穿著婚紗,正在拍婚紗照呢,他們笑得好幸福。 11、有一天我再次去了海邊,面臨大海,風從遙遠的海面上吹來,山坡上開滿了山櫻花,有人說把你記憶里的人寫在海灘上,被六月雨中的海水帶走,就可以不再思念了。 12、夜晚的海邊十分寧靜,沒有嘈雜的說話聲,沒有喧鬧的汽車聲,只有柔和的風聲和美妙的濤聲。臺風過后,大地靜得連蝴蝶撲扇翅膀的聲音都聽得見。 13、站在海邊眺望,只見蔚藍色的海洋無邊無際,銀色的浪花在卷動著。 14、每個人都是有屬于自己的童年,都有屬于自己的童年趣事,童年的趣事猶如海邊形色各異的貝殼,在太陽的照射下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芒,有些人可回憶的少一點兒,有些人可回憶的卻有很多很多…… 15、終于到達了目的地―港尾!我們來到了海邊,一眼望去,茫茫的大海,水天相接,真是美極了!這時,海浪一陣陣拍著海岸,一波又一波地吞噬著沙灘上的腳印。海水漸漸地退潮了,平時藏在海里的石頭正大片大片地呈現在眼前。被海水長期浸泡的石頭,已經形成一層厚厚的青苔,就像一塊塊碧綠的絨毯。 16、有些東西,不是說全然不曾有過,只是活著活著那東西就用不上了,所以忘了。——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17、想和你站在海邊、牽手看夕陽。 18、我想過很多次跟你再度重逢的情景,但絕對不是今天這個樣子,應該比這煽情。至少也得在海邊湖邊,你一襲白衣長發飄飄之類的。 19、今天去海邊,現在礁石上得瑟,腳底一滑幸運的是沒摔下去,不幸的是手機掉礁石上了,更幸運的是撿起來一看手機屏沒碎,更不幸的是麻蛋的整個屏幕掉下來了,跟手機分家了。 20、在這幽美的夜色中,我踏著軟綿綿的沙灘,沿著海邊,慢慢地向前走去。海水,輕輕地撫摸著細軟的沙灘,發出溫柔的刷刷聲。晚來的海風,清新而又涼爽。我的心里,有著說不出的興奮和愉快。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李廣田:桃園雜記  我的故鄉在黃河與清河兩流之間。縣名齊東,濟南府屬。土質為白沙壤,宜五谷與棉及落花生等。無山,多樹,凡道旁田畔問均廣植榆柳。縣西境方數十里一帶,則勝產桃。間有杏,不過于桃樹行里添插些隙空而已。世之人只知有“肥桃”而不知尚有“齊東桃”,這應當說是見聞不廣的過失,不然,就是先入為主為名聲所蔽了。我這樣說話,并非賣瓜者不說瓜苦,一味替家鄉上產鼓吹,意在使自家人多賣些銅錢過日子,實在是因為年頭不好,連家鄉的桃樹也遭了末運,現在是一年年地逐漸稀少了下去,恰如我多年不回家鄉,回去時向人打聽幼年時候的伙伴,得到的回答卻是某人夭亡某人走失之類,平素縱不關心,到此也難免有些黯然了。  故鄉的桃李,是有著很好的景色的。計算時間,從三月花開時起,至八月拔園時止,差不多占去了半年日子。所謂拔園,就是把最后的桃子也都摘掉,最多也只剩著一種既下美觀也少甘美的秋桃,這時候園里的籬笆也已除去,表示已不必再晝夜看守了。最好的時候大概還是春天吧.遍野紅花,又恰好有綠柳相襯,早晚煙霞中,罩一片錦繡畫圖,一些用低矮土屋所組成的小村莊,這時候是恰如其分地顯得好看了。到得夏天,有的桃實已屆成熟,走在桃園路邊,也許于茂密的秀長桃葉間,看見有剛剛點了一滴紅唇的桃子,桃的香氣。是無論走在什么地方都可以聞到的,尤其當早夜,或雨后。說起雨后,這使我想起布谷,這時候種谷的日子已過,是鋤谷的時候了,布谷改聲,鳴如“荒谷早鋤”我的故鄉人卻呼作“光光多鋤”這種鳥以午夜至清晨之間叫得最勤,再就是雨弄天晴的時候了。叫的時候又仿佛另有一個作吱吱鳴聲的在遠方呼應,說這是雌雄和唱,也許是真實的事情。這種鳥也好像并無一定的宿處,只常見他們往來于桃樹柳樹間,忽地飛起,又且飛且鳴罷了。我永不能忘記的,是這時候的雨后天氣,天空也許還是半陰半晴,有片片灰云在頭上移動,禾田上冒著輕輕水氣,桃樹柳樹上還帶著如煙的濕霧,停了工作的農人又繼續著,看守桃園的也不可躲在園屋里。這時候的每個桃園都已建起了一座臨時的小屋,有的用土作為墻壁而以樹枝之類作為頂蓬,有的則只用蘆席作成。守園人則多半是老人或年輕姑娘,他們看桃園,同時又做著種種事情,如績麻或紡線之類。落雨的時候則躲在那座小屋內,雨晴之后則出來各處走走,到別家園坐找人閑話。孩子們呢,這時候都穿了最簡單的衣服在泥道上跑來跑去,唱著歌子,和“光光多鋤”互相應答,被問的自然是鳥,問答的言語是這樣的:  光光多鋤,  你在哪里?  我在山后。  你吃什么?  白菜炒肉。  給我點吃?  不夠不夠。  在大城市里,是不常聽到這種鳥聲的,但偶一聽到我就立刻被帶到了故鄉的桃園去。而且這極簡單卻又最能表現出孩子的快樂的歌唱。也同時很清脆地響在我的耳里。我不聽到這種唱答已經有七八年之久了。  今次偶然回到家鄉,是多少年來惟一的能看到桃花的一次。然而使我驚訝的,卻是桃花已不再那么多了,許多桃園都已變成了平坦的農田,這原因我不大明白。問鄉里人,則只說這里的土地都已衰老,不能再生新的桃樹了。當自己年幼的時候,記得桃的種類是頗多的,有各種奇奇怪怪名目,現在僅存的也不過三五種罷了。有些種類是我從未見過的,有些名目也已經被我忘卻,大體說來,則應當分做秋桃與接桃兩種,秋桃之中沒有多大異同,接桃則又可分出許多不同的名色。  秋桃是由桃核直接生長起來的桃樹,開花最早,而果實成熟則最晚,有的等到秋末天涼時才能上市。這時候其他桃子都已凈樹,人們都在惋惜著今年不會再有好的桃子可吃了,于是這種小而多毛,且頗有點酸苦味道的秋桃也成了稀罕東西。接桃則是由生長過兩三年的秋桃所接成的。有的是“根接”:把秋桃樹干齊地鋸掉,以接桃樹的嫩枝插在被鋸的樹根上,再用土培覆起來,生出的幼芽就是接桃了。又有所謂“筐接”,方法和“根接”相同,不過保留了樹干,而只鋸掉樹頭罷了,因須用一個盛土的筱筐以保護插了新枝的樹干頂端,故曰“筐接”。這種方法是不大容易成功的,假如成功,則可以較速地得到新的果實。另有一種叫做“枝接”,是頗有趣的一種接法:把秋桃枝梢的外皮剝除,再以接桃枝端上擰下來的哨子套在被剝的枝上,用樹皮之類把接合處嚴密捆縛就行了,但必須保留桃枝上的原有的芽碼,不然,是不會有新的幼芽出生的。因此,一棵秋桃上可以接出許多種接桃,當桃子成熟時,就有各色各樣的桃實了。也有人把柳樹接作桃樹的。據說所生桃實大可如人首,但吃起來則毫無滋味,說者謂如嚼木梨。  按成熟的先后為序,據我所知道的,接桃中有下列幾種:  “落絲”,當新的蠶絲上市財,落絲桃也就上市了。形橢圓,嘴尖長,味甘微酸。因為在同輩中是最先來到的一種,又因為產量較少之故,價值較高也是當然的了。  “麥匹子”,這是和小麥同時成熟的一種。形圓,色紫,味甚酸,非至全個果實已經熟透而內外皆呈紫色時,酸味是依然如故的。  “大易生”,此為接桃中最易生長而味最甘美的一種,能夠和“肥桃”媲美的也就是這一種了。熟時實大而白,只染一個紅嘴和一條紅線。未熟時甘脆如梨,而清爽適口則為梨所不及;熟透則皮薄多漿,味微如蜜。皮薄是其優點,也是劣點,不能耐久,不能致遠(www.lz13.cn),我想也就是因為這全了。  “紅易生”,一名“一串陵”,實小,熟時遍體作絳色,產量甚豐,綠枝累累如貫珠。名“一串縷”,乃言如一串紅綾繞枝,肉少而味薄,為接桃中之下品。  “大芙蓉”,形渾圓,色全白,故一名“大白桃”,夏未成熟,味甘而淡。又有“小芙蓉”,與此為同種,果實較小,亦曰“小白桃”。  “胭脂雪”,此為接桃中最美觀的一仲,紅如胭脂,白如雪,紅白相勻,說者謂如美人顏,味不如“大易生”,而皮厚經久。此為桃美中價值最高者。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 李廣田:秋天 李廣田:花潮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台中3D列印加工廠怪獸公仔推薦》
【2023】桃園建築模型設計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您的定制化解決方案【2023】台北3D列印加工廠模型快速報價》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專注於打造高品質作品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cl4erqdr&aid=17902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