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 下班,巴塞隆納
2007/01/06 22:47:01瀏覽928|回應4|推薦46

留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似乎有點兒迷惘!是個沉重的旅程,卻得收拾起心情,面對未知的明天.是自己傻的可以,還是心甘情願的陷入這場局?

 

走了幾天的路,走過的幾個景點,其實一個人的旅行,真的有點兒空虛.

 

La Rambla的一端連結到加泰隆尼亞廣場.白天,這裡的人依然很多.似乎是這個城市最活耀的區域.

 

累了,走進新城區的麥當勞二樓歇歇,順便解決午餐.靠窗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來來往往的人潮.

 

斜對面El Corte Inglés百貨圍著團團的人,不久後人潮傳來陣陣的聲樂聲,該是百貨公司請人表演.逐漸地,人往百貨公司前面聚集,只剩下少數的人在走動著!

 

正值中午時分,我並沒有往人潮湊熱鬧的想法.反到觀察起樓下的乞丐!

 

這個城市除了觀光客,還有很多外來客很努力的想靠人潮挣點銀子!

 

在西歐碰到些乞丐多半來自東歐貧窮的國家,比起東歐當地來有時高傲了許多,但也有氣質多了,至少不具攻擊性安全一些!

 

他們多屬姜太公釣魚型,亮了個簡陋的牌子寫上當地的語言訴說自己的遭遇等等;加上一個空的重量杯紙杯或小的塑膠水瓢,就可以簡單營業.敬業點的,身邊帶個小孩,錢板兒一丟可能還會給你鞠個恭,表示謝意!

 

進店前我並沒有仔細看他來自哪裡,坐在二樓的我也無聊的很,靜靜的往下看他的一舉一動.

 

只見他呆坐在地上有時閉目養神,有時看著來往的人潮.臉上沒有一絲乞求的眼神,彷彿是在享受南歐慵懶的陽光!

 

他生意似乎不太好,杯子裡只有幾枚錢幣.過了一會兒,只見他起身,先將杯子中的錢踹入懷裡,然後拖著旁邊大的身世板將它反了過了,靠在速食店的牆上.

 

接著他走進麥當勞,差不多十二點多,該是非西班牙人的用餐時間!

 

看到此景有點兒意外,不過也沒錯,乞丐還是得吃飯的!當然,也不是所有乞丐都得蓬首垢面吃著骯髒的食物吧!

 

剛好一樓的櫥窗有稍微突出些,也剛好這乞丐選擇最外面面對人群的高腳椅,我看的到他正享受他工作半天辛苦得來的漢堡跟可樂!

 

在人潮中有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人富有、有人貧窮.不管是哪種人,餓了總得祭祭五臟廟,這是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沒有人不一樣.管他是用什麼手段獲得金錢,最原始的慾望只是要換得食物,讓自己可以活下去.但人跟人的接觸多,世界也變得更複雜,然後因人的慾望不同,想得到的東西也不同罷了或許是地位,或許是尊嚴或許用手段更顯得卑劣些其實都只是想滿足慾念!

 

看到他,想到自己,慶幸自己雖不富有也不至於讓貧窮出賣自己的尊嚴,讓慾望來佔據自己傷害別人.

 

既然來了,該繼續下面的旅程,明天不會因你的不開心而不轉動,該開心的是一直可以無愧的面對自己,還可以活著去迎接每個明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636220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關心
2007/01/11 23:01

我家老媽曾經趕去參加過奧運,真服了她的雅興...跟前天她突然“失聯“的老態,不能同日而語咯!有一天,我們都將年華老去,而這是自然的必然...

幼齒貓,難得你忙中還顧著送來安慰,很感激...朋友們的支持,在我遇到考驗時,是我很堅實的支持,久了,開始學著去支持更多更需要的人,但是自己還是不夠堅強,常常在服務時傷心不已,反而壞事!所以我知道,老天一點一點教我,等我...好些事情,等我去繼續作好.感恩~~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啥??
2007/01/11 16:55

很難聯想辛苦工作半天後的乞丐

中餐竟然是麥當勞漢堡和可樂

很好奇他半天的"工資"有多少呢

在巴塞隆納當乞丐  收入不錯喔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的乞丐還能吃麥當勞???
2007/01/11 11:09

在台灣,能吃麥當勞的人,應該經濟上還過得去的,

要不,一個漢堡價格跟個便當一樣,

再加上一份薯條與飲料,

哇!!!!這裡的乞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你的結語想起
2007/01/06 23:09

明天不會因你的不開心而不轉動

天塌下來有高個兒擋著

而我一直是個頭小的那種 ~~

還有一句電影名言 ... 美女說的喔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