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同世界不同生活-印度
2010/02/07 15:07:13瀏覽1150|回應2|推薦35

忙了一陣子,往另一個開始,該放下的還是得放下,還是要忙於工作,忙於五斗米,是該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

 

我將到怎樣的一個國度?清晨抵達的班機,因為濃霧跑道上等了許久,才放行走出來.又是老舊的接駁車接到航站.頭依舊痛..持續的抽痛著

 

好不容易出了關,清晨三點印度德里機場被大霧籠罩著.這種幾乎三公尺前景色就看不清楚的霧,很不可思議的持續到早上八點多還厚重的籠罩著大地

 

(清晨早上的濃霧,拍照時還不是最厚重的時間.倩女幽魂可以來這邊拍,遇大霧乾冰都不用打就很有感覺)

 

(清晨機場旁的攤位,賣熱飲的最吃香)

 

沒人來接機.這是預料中的事情.打了電話.司機叫”PUPPY”….~~有趣~…嘰哩咕嚕的說了好幾通國際電話,還是有聽沒有給他懂~~~怎麼辦呢??客人也不肯給我他的手機,大概也怕我半夜叫他起床尿尿

 

,繼續打..不然冷死了,至少先要把人叫到機場,其他的再說

 

觀察到旁邊有個穿破舊運動褲,外套寫著GOLF CLUB看來也算某俱樂部會員的仁兄, 一直在旁邊偷聽我們講話他手上戴著兩個戒指,其中一顆還鑲著大到不行的鑽戒,~水喔,水喔!實在是太狠的嘻哈裝扮~~這種搭配在台北街上走肯定轟動,不過也或許這是當地最”FASHION”的穿著也說不定~這樣整體混搭實在很難不讓我注意到他的存在

 

當我正跟同事商量是否要找當地人溝通,這位仁兄就示意他要幫我們講後來,他還用他自己的手機撥打給司機,幫我們敲定我本警覺心的認為或許該小心,或許有什麼事會發生但是我錯了,我用自己既定的觀感去看這位熱心幫我們的人,實在是不該….

 

一直到司機來然後他中間幫我們至少打了三通電話..實在太感謝他了.從這一刻起,我忘記了老闆的叮嚀:”這是個落後危險的國度”..或許這個國家人民只是貧富不均,交通不便但比起其他東南亞或中南美國家他應該安全許多,至少我的觀察是這樣子..

 

等了約莫三個小時,司機來了.這段期間我看著這邊等待的人.有各式各樣的臉孔,有各式各樣表情,有各式各樣的穿著,當然那代表著每個人的職業或貧富低於10度的低溫,許多人穿著單薄,遂將毯子披在身上,或從頭包到腳.

 

(機場旁等候的人們….)

有些老外盤起長髮,穿著當地的道袍或也隨當地人拿條薄毯披在身上,大腳穿著夾腳拖在機場來回穿梭,高大的身材配上如此的穿著,著實突兀.該是來印度靈修的人.或許受到某種感召,或某些靈感而到這片土地,尋找心靈的寧靜跟平衡吧!

 

停留的幾天有天早上看到某當地電視台有印度瑜珈大師在教授瑜珈,示範學生是兩個老外.電視上講什麼聽不懂,唯一看的懂得是:那大師有著地中海禿,然後兩側留著蓬鬆倒三角形快及肩的頭髮,..還有個不知該怎麼形容的面容想想如果跟他學習瑜珈會長這個樣子,那不練也罷~~

 

JACKIE開的是當地最流行品牌,TATA 集團的車子.不過幸運的是我們不是搭NANO USD2000一台的車子不過車子也狹小的可以.因為濃霧,車子開到我們的目的地總共花了約7個小時.有到過印度的人就知道他們的路況如何,七個小時在狹小TATA硬梆梆的車子裏,血壓,頭痛已抵不上整夜未眠顧不了那麼多先睡在說.

 

不過雖然濃霧依在,JACKIE總很隨性又愜意的保持時速120-130左右從每台中的夾縫中,分別各四十五度飆車,蛇行而走實在很難入眠前面兩個小時我總是幾次被緊急煞車驚醒..但後來沒辦法睡,看著實際狀況.才知道我睡夢中或許已經經過了許多次驚險的情境外面濃霧依舊,而且更厚重誇張到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車,只好每個人都拼命的按喇叭來示警!尤其還有許多漫無目的在高速公路慢慢走的當地民眾….,這一刻突然覺得在出國前有請旅行社再幫我保險是對的….

 

PUPPY SAN為什麼沒有來接我們而換JACKIE??因為他昨天出車禍,車子進廠維修去了只好央請JACKIE來接我們.那為什麼會車禍呢??往客戶的路途上很容易就找到答案.大家都開快車,大家都不斷的按喇叭,除了要閃車,還要閃人,有時候當一群牛羊在高速公路上走,也是要閃牛,閃羊所以去程七個小時的路程,有看到剛發生的車禍,或已經發生橫躺在旁邊的車禍車,更有整台貨櫃車就平躺在路旁也沒人處理

 

就這樣我們搭著這台TATA白色的車子跑了兩天,兩天待在車上的時間平均都超過八個小時以上,有幾次我都想,我會不會這樣癲跛到爆血管而中風

 

過了幾天,跟客戶其中一個同事在閒聊,聊到很多外國人到印度靈修或選擇心靈成長的事情….他笑了,他說搞不懂這些外國人為什麼要到這裡來..經過這次的旅行,我同意他的看法..不過,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選擇,個人的喜好,如果覺得對做起來開心,那就去做吧!

 

 

(印度賣花生的小販…,後來他發現我在拍他,開心的對我比YA)

 

 

 

(印度的計程車,想搭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7594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愉快
2010/02/11 18:41
黃貓大 - 新春平安健康愉快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2-21 22:19 回覆:
謝謝 高盧國大哥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第一次去印度出差
2010/02/08 13:30

這讓我想起我的第一次去印度的孟買出差之旅。

抵達當地時間在凌晨時候,機場外人聲鼎沸,要錢的、汽車喇叭聲不絕於耳。車子好不容易四十分鐘過去後終於從停車場開出機場。

如果我們老是批評中國大陸落後髒亂,相信去過一次印度就會發現,如果用相同標準來看,其實中國大陸還滿不錯的。


------
|Osiris|
------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2-10 22:14 回覆:

Hi 歐里西斯

嗯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真的比較起來 中國大陸一點兒也不落後髒亂
不過相對的人口眾多 人多就是機會
所以許多產業才會爭相恐後想去挖這塊所謂的金磚